游戏百科

李嘉诚绝对没想到, 他很刚还和政府撕破了脸,结果最受影响的不是李嘉诚,也不是他的

李嘉诚绝对没想到, 他很刚还和政府撕破了脸,结果最受影响的不是李嘉诚,也不是他的集团,而是他的两个儿子! 因为他已经97岁了, 他就算再努力也活不了几年了 即使因为他卖港口这件事情, 对他的集团造成了影响, 对他来说也只是毛毛雨, 不会影响他接下的生活, 短期内也不会影响他在香港商界的地位! 虽然说巴拿马运河对于我们来说并不是太重要了。因为我们在智利的港口和横贯拉美的铁路已经修建完成。航线更短,运输便捷。但是李嘉诚的行为是完全没有顾及国家的利益,一点爱国之情没有,这样的商人是走不长远的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个人觉得,这祖训,李嘉诚身上半点没有体现,有的只是商人的唯利是图的嘴脸,无半点社会责任感, 做人做事,讲究的是“论迹不论心”,我不知道他怎么想也不在乎,但他做的事大家都看在眼里

评论列表

古往今来
古往今来 3166
2025-03-19 01:36
天下最搞笑最具欺骗性最脑冻的几句鬼话:科技无国界,资本无国界,商人无祖国,在商言商!这几句话对美西方来说,根本不存在,只有别有用心之辈在中国大言不惭并大行其道!李家卖的不是港口,也不是一般商品,是妥妥的武器!品味一下卖的时机,卖的方式,卖的对象,卖的标的,啥都明白了!

旭日东升 回复 03-19 05:53
对的 商人如果没祖国 那它爹是外星人?既然要无祖国,那么就别在中国赚钱对吧?

用户11xxx14 回复 03-19 06:24
你理解怕是有问题,别丢人现眼了。 科学无国界的确是个笑话,和文化无国界一样搞笑。 但是资本的确是无国界的,商人也的确是无祖国的,为了钱可以出卖一切,就拿西方来说,他们不是效忠祖国,他们效忠的是自己,他们表面效忠国家也只是为了更好的效忠自己。 所以哪里错了呢?

属熊
属熊 1878
2025-03-18 20:41
有点搞笑,中国那么多商人,我也没见哪个出来救济天下的,人家自己买的东西卖了还不行[哭笑不得]

我瞅瞅怎么个事 回复 03-18 21:55
不行,据说犯法的,上次他卖国内资产被骂吸血完了跑路,这次卖国外资产被骂卖国汉奸,我寻思他应该是犯法了。

2020 回复 03-19 00:13
你不知道 什么是政治吗?

烯旺发展
烯旺发展 1275
2025-03-19 00:34
李家置祖国安危于不顾,唯利是图,最终失去祖国的庇护,必将成为任人(美国)宰割的羔羊!

郑小敏 回复 03-19 07:19
国家庇护过什么是希望他多投资多捐赠吧?几百亿了做为一个将死的华侨,他比我们更爱大陆<他是外藉>,当年他第一个带华为出国开拓时被欧美制裁庇护人在那里我们又在那里声援了吗?更是认为他不是真正中国人,现在拉关系了?将心比心你租的东西要转手时要听谁的话?不是价高和现吗?

风语 回复 03-19 03:54
人家是英国爵士加拿大人

独步江湖
独步江湖 823
2025-03-19 04:08
李嘉诚在大是大非面前还真的要好好学习霍英东,虽然霍家的商业版图比不了李嘉诚家族;但其家国情怀远超李家这一点早已有目共睹。商人赚钱做生意本来无可厚非,但起码应遵循不能违背国家利益;遵循有所为有所不为。恪守利益和道德的均衡关系,更不能抛弃道德唯利是图!

用户10xxx29 回复 03-19 09:22
公摊面积就是霍英东提出来的

Mxlszj 回复 03-19 09:06
说的太对了太好了[点赞][点赞][点赞]

旷野牧星
旷野牧星 584
2025-03-19 03:25
你要道德绑架他,我估计其他类似的商人跑的更加快。

用户15xxx42 回复 03-19 04:38
是我也卖,不然一块钱买你的[大哭]

wuwao_1 回复 03-19 07:44
喂不熟的白眼儿狼,早点跑了好!有的人总认为自己挣了几个钱就开始觉得自己了不起,全是靠自己的本事应得的。这种人就是应该出去体会下外面的社会被自认为的天堂国家收拾下才晓得自己是个什么东西,才晓得国家利益面前自己到底是不是被道德绑架的那个人!没得祖国提供的大好环境,没得祖国强大的背景,个人算个屁!吃着祖国的红利,挣了点钱就开始反咬祖国道德绑架的白眼儿狼!

芝麻  檽米汤圆
芝麻 檽米汤圆 530
2025-03-18 23:24
什么时候和国家撕破脸了?是国家出高价要买,李嘉诚不肯?反而便宜贱卖给了别人?是不是拿上瘾了?最好来个买一送十?闭嘴吧,嘴巴翻上翻下都想占有。

用户10xxx34 回复 03-19 03:01
有人要求他一定要送给中国?明知道美国拿下就是为了卡中国,非要卖给美国?

恒言无忌 回复 03-19 06:26
标出价公开竞争不是可以挣得更多?非要打包全部卖给美国?美国拿到这个港口是要对中国货运征收高价过路费勒索我们的!

余明才
余明才 389
2025-03-19 04:50
个人认为,这么大的项目他不可能没有私下和国内商量,当然这个项目别人也不会任意你想卖给谁就卖给谁,你只是租而已,如果国内没有人给他担风险,那他凭什么要自己担风险。没人帮忙兜底,那就把风险转让出去,个人认为没毛病,当然具体情况不清不楚,仅靠猜测,所以让子弹多飞一下

天空*乱羽 回复 03-19 08:14
肯定是没和国内商量,不然国家语气不会这么严厉。

头文字H、 回复 天空*乱羽 03-19 11:57
你又知道咯?看看国家最近发的新闻

蓠殇
蓠殇 312
2025-03-19 03:22
妥妥的道德绑架,人家自己的东西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而且退一万步说,人家早就不是中国人了

用户11xxx14 回复 03-19 06:26
你以为他赚的钱干净吗?他靠的是自己的本事吗?都不是,90%是国家白送给他的,这就是事实。 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

郑小敏 回复 用户11xxx14 03-19 07:39
是他给大陆太多太多吧?二所大学众多医院和中小学校及其它项目几百亿了。还一直为全国做假肢白内障癌晚止痛和眼角膜的患者提供资助每年多少亿?李全世界几十个国家的投资平均为2%在大陆虽然占了3.6%,但还是不多吧?一年能赚70亿在大陆赚的有三亿吗?赚一亿捐几亿了?

橙黄橘绿
橙黄橘绿 288
2025-03-18 21:10
看他这副嘴脸!

用户89xxx77 回复 03-19 02:06
面目可憎!一副奸猾相!

拿得起灬放不下 回复 03-19 03:03
这脑袋个哪吒2 无量仙翁简直一摸一样[doge][doge][doge]

若柳随风
若柳随风 239
2025-03-19 08:55
李老为中国世界贸易守住港口几十年无人知,一卖港口全国骂,因为巴拿马运河是中国去大西洋唯一通道,但大家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从去年11月开始我们已不需要经巴拿马运河去大西洋了,中国在秘鲁开通了钱凯港港口,跟智利、巴西、阿根廷的贸易都可以在这港口完成,从以前30天才能完成的贸易缩短到23天。

peter0518 回复 03-20 08:52
只要出卖国家利益一次,就是卖国贼。

A段 回复 03-20 20:47
深圳盐田港的高速公路你了解一下?天天堵车,逼着又重新修一路

独孤求败
独孤求败 211
2025-03-19 04:39
自己的东西该咋处理就咋处理,没毛病啊😱

用户64xxx33 回复 03-19 15:08
自己的东西怎么处理是没毛病,但是配合美国搞我们就不对,就商而言你要卖港口可以,你公开招标啊,私下和美国财团交易算什么。

用户99xxx25 回复 03-20 08:09
想搞你也没毛病呀

zuolongzy
zuolongzy 205
2025-03-19 07:39
谁有李嘉诚有眼光?还别人走不远,已经97了,中国有几个商人能活97[裂开]

123菊花驯起来 回复 03-19 13:14
人无贵贱,但人品有高低——士农工商。

Blues__蓝调 回复 03-19 19:05
快入土了

喜欢沉默的90后
喜欢沉默的90后 163
2025-03-19 01:17
以前觉得他是我们潮汕人的骄傲,现在只是觉得耻辱

挚爱唯蓝 回复 03-19 11:21
你就是耻辱,别人是别人,你是你,别人光荣管你什么事,别人耻辱又你也耻辱了?

星芭克 回复 03-19 20:39
我相信如果国内有人接手的话,可能价格低一点他也会出手给国人,人家一生对祖国和家乡的贡献确实不是一般人可以达到的高度,不能因为一件事否定一个人的一切,人家在全国建了多少学校,多少医院,做了多少慈善,这些不是一件事可以抹杀的,我觉得他可能真有他的苦衷,不然他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的。

郑小敏
郑小敏 153
2025-03-19 07:42
真正是大善人,为霍英东背了几十年公摊的锅全家族从不澄清。

Donald 回复 03-19 09:16
这也能洗?霍的公摊和李的公摊是一回事?霍的公摊是为了把公共区域算在业主公共财产里,对小区的建设是有利的,人家卖房可是说清了套内和加公摊分别是多少嗯,李家城呢?李在大陆怎么赚钱的没点数?仗着国家对港商的支持,到处囤地龟速开发只准备卖地赚差价,多少李家的地在二三线城市核心区内成了类似烂尾楼的存在?看看多少城市气得公开宣布不欢迎李家城来拍地?吃了国家这么多红利,现在一句,商业行为世界公民啥的,就成大善人了?

小白兔大王 回复 Donald 03-19 12:24
那你也去吃国家红利 赚差价啊 谁拦着你了?这也能喷?

用户34xxx11
用户34xxx11 146
2025-03-19 10:13
当年他买这个的时候,有没有投资风险?有没有任何人给他承诺保障?如果没有,那至少证明他有魄力敢投资,并且没资格道德绑架指责他

用户34xxx11 回复 往事随风 03-19 11:47
你到底要表达什么意思啊?

往事随风 回复 03-19 11:17
它还是中国香港籍,底子基业都还在香港,你说它走了多少后门,没动它是没影响国家利益

哪里有俄粉
哪里有俄粉 131
2025-03-19 03:55
你有能耐花钱去收购,人家的钱难道白送给你,那么多破产的企业,你怎么不说捐助一点。

BZ3 回复 03-19 16:06
这世界还是有明白人的,当时人家购买的时候说人家跑路,现在人家要卖了又说人家卖国[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雨夜带刀不带伞 回复 BZ3 03-21 03:28
李嘉诚是英国人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105
2025-03-19 09:16
李家诚在内地拿的地产有好多都没开发,而是屯着等升值后出手,甚至有十多年的。国家的初衷是低价吸引资开发,不是让你来屯地谋利的,更是在房地产调控时过河拆桥把大笔资金套现后转投殴美,

用户18xxx82 回复 03-20 01:24
就是靠这一手屯地,用时间换资产发家的

用户67xxx99 回复 用户18xxx82 03-20 09:40
嗯 别的开发商都没有,就只有李嘉诚有,搞笑的吗?

桃之妖妖
桃之妖妖 96
2025-03-20 12:36
闹的最厉害的就是无钱无势还成天把国际形势挂在嘴边的人

牛年马月 回复 03-23 20:21
你也可以学习一下老李啊。改国籍随便玩。

桃之妖妖 回复 牛年马月 03-23 20:38
对,没毛病

蓝雨(^_^)
蓝雨(^_^) 91
2025-03-19 00:11
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

Red豆 回复 03-24 01:42
你是,你是

tomt0186 回复 Red豆 03-29 09:07
水军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82
2025-03-19 17:37
别人卖个产品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没骗没跑,不像优秀企业家许老板一样欠几万亿

四七 回复 03-27 07:48
前两年黑华的就是这贷。

忠良
忠良 80
2025-03-19 05:36
强烈要求国家封杀他。

用户14xxx31 回复 03-19 15:52
必须严惩清算了

六分仪 回复 03-22 08:48
所以国家不会封杀

感动
感动 79
2025-03-19 06:28
连他舅舅他表妹对他恩重如山,他却为了李嘉欣那个破邪辜负了恩人,让他不辜负国家,难为他了
若随心 亦随缘
若随心 亦随缘 70
2025-03-19 00:40
企业做得再大还得考虑政治,这点李嘉诚格局永远比不了我们普通搬砖网民。

包大人 回复 03-19 22:03
看看切尔西老板,没了国家庇护。人家想怎么搞你就怎么搞你。

用户10xxx29 回复 03-21 21:20
你是有多自信啊?😂

敌人的敌人是朋友  敌人的朋友是禽兽
敌人的敌人是朋友 敌人的朋友是禽兽 66
2025-03-19 16:13
我反而不觉得他反感 他是商人会这样做一定看透了什么?别道德绑架

用户14xxx63 回复 03-26 00:27
看透啥[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看透不卖给美国,美国就给它打烂?及时止损?

别在窗前等我
别在窗前等我 59
2025-03-18 21:34
在中国立几个大碑:大汉奸,李XX,就可以了

心静镜心 回复 03-19 13:47
人家自己掏钱买的现在你不买还不让人家卖,你自己感觉可合适?

广告装饰 回复 03-19 08:23
[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51
2025-03-19 08:20
真心话,李氏的公司是上市公司,上市公司需要面对股东,上市公司不是私人公司,有监管的。国内这么多有钱人,不是个个都有为国牺牲的精神。

细广 回复 03-19 13:57
你呢句话,我赞成,作为一个商人,在商言商,既然系我的野,我钟意点就点

阿恒 回复 03-22 02:37
那个高科技公司不是上市公司,不卖给你就不卖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44
2025-03-19 05:16
国安才有赚钱的你,忘本了就让他臭死它乡

用户99xxx19 回复 03-19 19:30
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没成立,人家已经开始赚钱了,还国安??

竹子 回复 用户99xxx19 03-19 20:29
这还真不知道,新中国成立76年了,他那时候大概21岁,那时候应该也不是赚了很多钱吧?

zhanggaohui7577
zhanggaohui7577 43
2025-03-19 05:22
像个怪物
老陈
老陈 43
2025-03-19 16:39
就搞不懂 别人自己的公司 自己的财产 别人想卖谁就卖谁 影响到你个什么 说那么恶毒的话有意思吗

老陈 回复 03-21 19:54
影响了国家什么

提莫队长在拉屎 回复 03-25 08:37
影响个毛啊,不走那边了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43
2025-03-20 12:58
十五年前他从大陆撤资的时候我就说,他是一条喂不熟的狼。没有道德和责任可言。中国传统的成功商人是谋利同时兼济天下。懂吗?即使当代,也有那些从国家和民众利益角度进行商业布局的成功商人,曹德旺、任正非、胖东来等等。所以,别替一条狼胡说八道。

请叫我吴先生 回复 03-22 21:07
你又知道他没有兼济天下?人家说啥你就觉得是啥,在大陆多少医院跟学校是他建的,再说任正非 都接受过他的帮助。你知道多少啊,你在他的位置都不一定能比得上他。商人永远是商人,中国的大商人也没几个手段正常的,赚了钱放贷,搞到国外。我们需要什么?需要的是研发,技术创新,这些东西有几个人做?别拉踩了,跟风就知道喷

无悔 回复 03-27 01:48
曹旺说工人工资太高不好,这是为了民众利益???逆天玩意

华佗
华佗 42
2025-03-19 08:25
李家必亡

山精野怪糊涂仙 回复 05-12 20:59
都死了不少了

抬头见喜
抬头见喜 40
2025-03-19 02:39
大家看哪嘴脸
重生美好时光
重生美好时光 39
2025-03-18 21:28
汉奸商业
金生水命起运转
金生水命起运转 36
2025-03-19 10:34
奸商赶紧去死,虽然商人逐利没错,但没有大义,可以死了
用户15xxx94
用户15xxx94 34
2025-03-19 08:29
这只李奸诚遗臭万年是肯定的
海畔阳光
海畔阳光 34
2025-03-19 01:00
既然李嘉诚所抛售的港口码头运河对东大那么重要,为何东大不出钱收购其所有权,将控制权紧紧握在自己的手里?不吹不黑,实事求是地说,用道德去要求一个商人承受大国博弈风险之重,是否带有道德绑架的意味?![滑稽笑]

爱与诚 回复 03-19 02:30
他悄悄的卖给美国公司,根本没跟国家通过气

用户10xxx01 回复 爱与诚 03-19 07:17
几年前招商局和中国远洋就和他开始谈,没谈拢而已。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34
2025-03-19 07:35
任正非只有一个,不能要求多数商人都能做到。键盘侠都能当,但是要真金白银拿出来做贡献的时候,99.9%都会选择自保

全心哥 回复 03-22 18:04
知道李嘉诚对任正非的帮助有多大吗?创业时期的程控交换机,李嘉诚助力打出海外,鼎盛时期的5G,李嘉诚助力突破美国的围堵,李嘉诚不图名(基金会所有慈善项目都不冠名),本是美德,却也因此,网络上很多以讹传讹的谣言泛滥。

无悔 回复 03-27 01:48
任正非做了什么好事?我怎么没听过

用户64xxx35
用户64xxx35 26
2025-03-18 21:37
乱说。横贯拉美的铁路还未建呢
风潇潇
风潇潇 24
2025-03-19 05:47
大家相信不?中国以后最先垮掉的资本家必定是英国的李老头家!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24
2025-03-19 15:03
假设当初李嘉诚不投资买入这些港口,谁会去买?美企还是中企

小倩.红菱艳 回复 03-23 18:27
巴拿马敢卖给中资背景么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2
2025-03-19 06:32
李嘉诚可以逃脱,让他两个儿子搞定,让他知道狗子的下场
喷子
喷子 21
2025-03-21 00:19
恕我直言,这些骂的人让捐一个月工资都费劲。[滑稽笑]

光头壮 回复 03-21 00:26
别说一个月工资,十天工资都不可能,一帮跟风作妖的二五仔罢了

用户12xxx62
用户12xxx62 21
2025-03-20 10:36
据说李嘉诚早年就加入了光明会。
行云有影月含羞
行云有影月含羞 20
2025-03-18 23:58
这家伙富了要祸害国家。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9
2025-03-19 09:25
公摊就是他发明的,害了多少人

用户10xxx70 回复 03-20 04:46
霍家先推出的怎么不提的帽子到叩的挺快

木雨木
木雨木 19
2025-03-19 08:13
他是英国女皇封的骑士还是爵士,你们非要他爱国,想的是不是有点多?

用户10xxx46 回复 03-21 09:00
不求无功,但求无过。他这做法在这个时间点就是拖国家后腿了

李科
李科 19
2025-03-20 09:34
再出个张子强,这次不要钱只要命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18
2025-03-19 20:26
臭味相投,和他玩的也都不是啥好鸟。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18
2025-03-22 17:24
李买港口的时候你们在各大媒体赞扬他爱国了吗?
燕赤侠
燕赤侠 18
2025-03-22 18:03
他卖不卖港口他爱不爱国,对你月薪三千的工作有影响吗
大熊
大熊 17
2025-04-03 12:55
家给敌人送武器来对付中国人。
用户62xxx32
用户62xxx32 16
2025-03-22 09:43
如果现实中你身边有骂李嘉诚的人,那一定要远离,当心雷劈他的时候把你伤着。
阎王
阎王 15
2025-03-19 11:19
自私自利的商人对后人不利……
斌寿,老曾
斌寿,老曾 15
2025-03-21 16:20
别道德绑架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大英精神病院院长 14
2025-03-21 00:17
你们知不知道改革开放的时候,李嘉诚老先生对我们的帮助有多大!其捐助的学校医院有多少!四川大地震也捐助了非常多!他没有留下半栋烂尾楼!如果中国的商人都能像李老先生那样,中国今天绝对是世界上最富强的!我们可以不感恩,但不能恩将仇报,落井下石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4
2025-03-19 10:19
对这样只看钱无爱国之心的人,无论是谁都不客气,坚决打倒!

用户10xxx26 回复 03-20 10:29
等你大钱时再说这话。

专业
专业 14
2025-03-19 22:31
你牛逼,你去买回来
天煞
天煞 14
2025-03-19 23:05
他俩儿子外国国籍,他噶了,他的儿子对中国来说就啥也不是了
小保
小保 13
2025-03-19 05:20
影响个球,人家儿子加拿大人
阿大
阿大 13
2025-04-03 17:14
顽固不化的港毒分子
晴★空
晴★空 12
2025-03-19 19:38
人家很爱国,他也不是中国人

用户18xxx54 回复 03-20 08:05
说的好,人家加拿大国籍,加拿大是美国小弟,人家很爱国的[doge]

千米
千米 12
2025-03-19 22:18
他是中国人吗?
稻草人
稻草人 12
2025-03-22 06:32
你也配评价他?
jk
jk 11
2025-03-19 18:05
都那么有钱了就不能为自己和儿孙后代积点德吗?
彩云之南
彩云之南 11
2025-03-19 10:03
德行不破富不过三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1
2025-04-03 20:14
T
张鹏
张鹏 10
2025-03-19 11:04
国家用破冰船已经开辟新路径了,巴拿马运河已不再是最优路线了
季高
季高 10
2025-03-25 17:36
[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李老滑头聪明一世,到头来尽出漏勺,亲手敲响了家族衰亡的丧钟。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9
2025-03-19 05:21
最近李家花钱买了很多营销号引导舆论,但这次确实是他短视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9
2025-03-19 09:25
忘恩负义,知恩不图报,唯利是图,钻营投机,毫无民族大义之人。
那南
那南 9
2025-03-19 21:23
2014年就有国内公司找他协商入股港口了,四家大陆公司:招商局国际、中远太平洋、中海码头,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当时协商占百分40股份,估值为1500到1600亿港元,2015年1美元差不多7.75港元,1500亿港元就等于193亿美元。这个金额占百分四十他嫌低了没谈拢,当时大陆香港媒体都有报道的,现在228亿美元全卖出,十年前的190多亿美刀难道不比现在的228亿值钱?那个时候还没疫情全球大印钞呢,而且还只占四成股份。现在228亿卖美国财团可不止四成了。

用户10xxx93 回复 03-20 14:06
经营权是有时间限制的,十年前和十年后肯定不是一个价啊,多收乐十年过路费呢

有来有往
有来有往 9
2025-03-19 07:36
奸商必遭天谴!
黔首
黔首 9
2025-03-19 06:42
近期李超人卖港口给鹰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李家也振振发声,是否精致利己,网争颇多!有的认为李自己的东西,爱卖谁自便;有的认为即使要卖,也应卖给母国。自古而今,商人有祖国已经过历史反复验证!战国弦高犒师退秦军青史留名!明末八大皇商资满遗害无穷,成八旗屠杀汉人的帮凶,致使母国在近代落后受尽列强欺辱!现币圈赵长鹏怀壁其罪、迷信美帝而身陷囹圄!李超人满世界投资,大本营却坚持安在港岛,是否也有相关考量?会不会脱离母国、将成李长鹏?国家国在前,家在后,有国才有家!即使存在一些问题,也应理性看待!借用古语“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理当“民不嫌国弱”,而应立足本职,努力担当,即使个人贡献很小,也会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终会国强民富,个体也将受益!
用户58xxx08
用户58xxx08 9
2025-03-25 19:00
卖的没毛病,他是个人,哪有那么伟大,天天拿爱国道德绑架
最美的相遇
最美的相遇 9
2025-03-30 07:57
要学学美国,找个理由损害国利益冻结他所有资产直接冲公。
草木心世
草木心世 9
2025-04-03 14:49
杀了算了
曹亚初
曹亚初 8
2025-03-20 09:22
评论区什么鸟都有,那么多爱国商人不学,非要去学唯利是图的奸商。[开怀大笑]

用户67xxx99 回复 03-20 09:42
去看看有几个爱国商人,捐钱有他多,贡献有他大。

太上龙王
太上龙王 8
2025-03-19 22:28
奸商
西红柿
西红柿 8
2025-03-19 09:30
一看脸相就是奸臣相
宝贝
宝贝 8
2025-03-19 09:06
没有国家支持哪个大佬都不会长远
大林
大林 8
2025-03-20 14:30
德才配位,到那个层级牵一发而动全身,没有政治觉悟必死无疑。而且他如今的成就也必然不少于祖国的支持,忘恩负义,愧对祖国,匹夫不如!
乌拉拉
乌拉拉 8
2025-03-19 09:01
确保国家安全之发展国家经济。港口是发展经济的窗口…
黔首
黔首 8
2025-03-19 06:30
近期因李超人卖港口给鹰将贝来德,是否精致利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网上争议颇多!有的认为李自己的东西,爱卖谁自便;有的认为即使要卖,也应卖给母国。自古而今,商人有祖国已经过历史反复验证!战国弦高犒师退秦军青史留名!明末八大皇商资满遗臭无穷!现币圈赵长鹏怀壁其罪身陷囹圄!李超人满世界投资,大本营却坚持安在港岛,是否也有相关考量?会不会脱离母国、将成李长鹏?国家国在前,家在后,有国才有家!即使存在一些问题,也应理性看待!借用古语“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理当“民不嫌国弱”,而应立足本职,努力担当,即使个人贡献很小,也会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终将国强民富,个体也将受益!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8
2025-03-19 08:08
惩死这个老头儿与他的后代,没有国哪有家!
用户95xxx01
用户95xxx01 8
2025-03-19 11:44
舔李嘉诚,百分百是润回来的人,俺小民只知道中国是最爱民国家,润人反而是它们的枷锁,所以润人不会站在全体观上看问题的

头文字H、 回复 03-19 11:59
给你有钱铁定跑火星去

用户95xxx01 回复 头文字H、 05-22 04:20
你先让我有钱,很李嘉诚那样有钱再说,我这种平头小老百姓,这梦做做就行了,润出去这辈子都不用想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8
2025-03-19 23:02
像个日本人。
琥珀
琥珀 8
2025-03-21 09:58
不做评判,因为不了解,只知道省医院有个李嘉诚基金会的癌症晚期患者免费临终关怀项目,不要钱给止疼药,上门检查指导用药,打针,朋友老妈就是受益人之一,并免费配了轮椅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8
2025-03-22 14:10
自家做好闲了别人!
EK
EK 8
2025-03-22 01:42
为博流量 什么都可以损!
Bill
Bill 8
2025-03-25 16:44
全民开智 刻不容缓 愚昧无知的人还是太多了
AAAAA家豪8989
AAAAA家豪8989 8
2025-03-27 14:56
土已抵颚犹作孽,贻害子孙你可知?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8
2025-03-31 08:16
评论简直触目惊心,现在的人就是日子过得太好了吃得太饱了,不懂得没有国就没有家的道理,卖东西是卖东西,卖国是卖国,懂得港口的重要性么?这都能给李贼洗?…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8
2025-03-30 07:06
你还真的是吃瓜群众呀!
用户15xxx07
用户15xxx07 8
2025-03-30 18:32
就事论事。他怎么走不长远了?对他的生意能有多大影响?[捂脸哭]当然。他毕竟年龄摆在这里。其实影响也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大。
woshijinjie
woshijinjie 8
2025-04-02 23:49
李嘉诚要向陈嘉庚邵逸夫这些前辈好好学学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8
2025-04-02 17:47
把他驱逐出境
良民
良民 7
2025-03-30 11:48
李嘉诚给国内捐款三佰多亿,请问那些骂李嘉诚的人你们捐过多少?让你们每人捐一万元把那些港口经营权买下来,你们愿意吗?一群乌合之众无耻地攻击一个真正的爱国者!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7
2025-04-04 15:33
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 7
2025-04-10 01:15
根本就不是人家不爱国内斗太严重
用户11xxx88
用户11xxx88 7
2025-05-12 18:21
国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