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百科

“中美军力差距巨大,美国就是原地不动,中国20年也追不上!”就在珠海航展上国产装

“中美军力差距巨大,美国就是原地不动,中国20年也追不上!”就在珠海航展上国产装备大放异彩的时候,有人翻出了军事专家张召忠在2015年说的这段话来给大家泼冷水,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教育我们认清差距。

军事实力始终是衡量国家综合国力的关键指标。

2015年,军事专家张召忠在央视的一次访谈中,提出了一个引人深思的观点:“即使美国军事发展停滞不前,中国也需要至少20年的时间才能追赶上。”

这一观点,在2022年珠海航展上国产装备的惊艳亮相之时,再次被提及,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和反思。

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初,经历了战争的摧残,中国的国家元气大伤,经济和工业基础脆弱,军事实力更是处于落后状态。

从仅有的十七架飞机开始,中国的军事发展历程可谓是一部从零开始的奋斗史。

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和科技的不断进步,中国开始在军事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尤其是在陆军和空军的现代化建设上,中国展示出了强大的发展潜力。

“但是,我们不能自满。中美军力的差距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弥补的。"

的确,尽管中国在某些军事技术领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如反舰导弹和反卫星技术,但在海军力量,特别是核动力航母和航母打击群方面,美国仍然保持着明显的优势。

另一方面,中国的军事战略一直以和平为核心。中国并不追求军事扩张或霸权,而是致力于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

这一点,在中国军事发展的路径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在国际关系中,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加强与各国的互信与合作。

中国的军事发展重点转向了技术创新和自主研发。

中国的军事研发正逐渐从模仿转向原创,特别是在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空天技术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这种转变不仅体现在武器装备上。例如,在最近的一次军事演习中,中国展示了一系列新型武器系统,包括远程精确打击武器和先进的电子战设备。

评论列表

峰顶看浔城
峰顶看浔城 151
2024-01-31 19:39
中国和老美的军力是差距很大的,毕竟老美是全球部署的军事霸权,中国只是区域军事强国,虽然比不上老美的全球军事力量,但是中国在本土邻近区域的军事力量却是比老美强的

likai海纳百川 回复 02-02 13:07
小心这群小弟在背后捅刀子!

Angie 回复 02-02 21:32
美国会把一群小弟都拉上,北约日本又不差,尤其是现在高科技战争,资源消耗太大,高科技武器损失太多就会很被动,你说的这些例子没可比性,现在全球部署一天就到,古代就是有小弟,要么不来或者来的慢要么弱鸡

谷子地吹响了集结号
谷子地吹响了集结号 127
2024-01-31 19:57
战忽局局长不是白叫的[滑稽笑]

Nckilo 回复 02-01 16:47
就是,对外不忽悠,说实话,那不是没有任何秘密可言,不早被老美拿捏了。小编抓着这个不放感觉就是别有用心。

fchhds 回复 02-01 12:22
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高傲巨大,拿轰炸机来说,美国的隐身战略轰炸机飞了几十年了,美国核动力航母也服役几十年了,中国还在用老掉牙的轰六,要中国一下子造和美国一样多质量一样的核动力航母也不现实,比别人落后不丢脸,正视差距才能迎头赶上

憨豆
憨豆 84
2024-01-31 21:27
不管说的数据对不对,人家的意思是想表达不要自满,继续埋头苦干,这点尤为重要

科蒂斯米勒 回复 02-01 20:26
人家战忽局的!懂么?歼十改懂么?

peter0518 回复 02-01 11:26
反思怪何其多。

xbyf
xbyf 46
2024-01-31 19:20
任何人造物都有使用寿命,金属疲劳,像日本F15J三四十年的使用,飞着飞着向下掉零件,大机动不敢做,这样的飞机纸面数据有什么意义?当前的现实就是,美西方大多数武备都是三四十年甚至五十年以上的爷爷级武器,我们都是近一二十年新造。最典型老美的10艘航母,只有一半能活动,其余的已经趴窝7,8年以上,属于纸面服役,吃空饷。老美用生锈的军舰耍威风,早晚要出事。

史瓦罗 回复 02-02 08:18
航母这玩意也只能打打不对称战争了,美国前几天不是轰炸了胡赛武装了吗,一个伊朗都只是不断制裁而已

鲁智深老顽童 回复 02-04 15:38
既然会上网查,那你就查查F16这几十年有多大变化,可以用脱胎换骨一词形容。

肉食兔
肉食兔 44
2024-02-01 00:23
没有局座的努力工作,能有宝贵的发展窗口吗
liuqs23
liuqs23 32
2024-01-31 18:31
作者和局座一个部门的吗[开怀大笑]
小师父
小师父 26
2024-01-31 21:51
黑鸟,超级种马,女武神,还是黑鹰鱼鹰,上个世纪的产物,给你二十年还是搞不出来

简单 回复 02-01 10:17
漂亮国60年前就说载人登月成功了,现在想上去,可是计划一拖再拖[哭笑不得]

劈山 回复 02-01 21:53
中国人从来不怕有差距

梦回童年
梦回童年 25
2024-01-31 19:36
忽悠局的话是说给美国佬听的[捂脸哭]
红色感叹号
红色感叹号 20
2024-01-31 18:42
在理,差不多25年是10年,我们还没有全部超越,但已实现局部超越。距离越来越近

秋之混沌 回复 02-01 16:41
一战用的战斗飞艇,我们国家到现在也没造出来[doge]

用户10xxx71 回复 02-01 18:15
你其实没懂,因为差距大,所以跟在后面追赶不是最优选择,最优选择是在新领域上的超越

世事如浮云
世事如浮云 19
2024-01-31 19:39
多亏局座这张嘴
节能科技
节能科技 15
2024-01-31 23:44
作者是想接替局座的位子吗??
Darling Zhang
Darling Zhang 13
2024-02-01 07:37
局座的话没错啊,现在综合实力超越了?拉到公海能干过吗?

敢上九天揽月 回复 02-02 09:58
能,现在的我们可以在全球任何海域对美军形成降维打击!别的不说,055搭配鹰击17、鹰击21组合的出现,已经颠覆了现代海战规则了,我可以防区外打击你,你都近不了我身…时代楷模短信都收到了吧,一舰单挑航母编队…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3
2024-01-31 22:43
局座说得没错,美国的几款飞机发动机就让我们可以再追20年才能赶上
蓝色星球
蓝色星球 12
2024-02-01 09:25
这是说事实,翻翻资料,我们现在的军力比20年前的美军强吗?落后要勇于承认,奋起直追终会重返巅峰

索尔 回复 02-01 22:09
咋理解的?2015年说的,意思是2035的中国比2015的美国。

敢上九天揽月 回复 索尔 02-02 09:54
问题是美国现在的军事实力还不如2015年强…

江南七月
江南七月 12
2024-01-31 21:19
人家的观点不一定正确但也不一定错误
xuan
xuan 11
2024-02-01 08:55
忠言逆耳!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11
2024-02-01 08:55
至少我们还差20几艘渔船,5000多枚蘑菇弹3000架灰机,800多海外基地不是吗?局座说的对呀!
泫伶龙
泫伶龙 10
2024-02-01 09:16
局座岂是浪得虚名?!
亮亮
亮亮 10
2024-02-01 00:39
丑国也是在吃老本!强吗,外面看起来而己!

Darling Zhang 回复 02-01 07:44
现状就是强啊,战略力量方面差距巨大,14艘俄亥俄+三叉戟,中国现役的094+巨浪、质量数量都比不了。常规力量方面差距小一些,空军五代机比中国多,海军标志性的航空母舰质量、数量差距巨大。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8
2024-02-01 08:40
是呀,老霉的载人登月,连老霉自己都搞不出来,自己落后了自己50多年,可叹呀
055D
055D 8
2024-02-01 18:46
20年还真的造不出11条核动力航母,还有60多条核潜艇,这个得承认。但其它装备,比如驱逐舰、远程高超音速导弹、远程无人机等就要多造,来弥补一下。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7
2024-02-01 04:54
现在如果是进行远洋作战能打赢美国海军的只有美国海军的另一半……这就是目前的事实差距、但随着我国各方面的快速崛起以后就说不好了、中国未来可期!
做人以坦荡而无愧于心
做人以坦荡而无愧于心 7
2024-02-02 12:33
这是事实,美国GPS定位精度50米,中国北斗精度100米,这就是差距,不得不承认的事实。2022年没换手机,用的是GPS,每次开车导航很少很少很少因为前面50米内有多个叉路口走错路的。2023年换了手机,手机只能用北斗导航,结果开车导航50米范围内的多个路口,根本不是一回事,等你走过路口50米后了,导航才说你已经走路了!唉,错不要紧,跑高速得多跑几公里甚至几十公里,时间啊老板,还有油耗啊老板,还有过路费老板!
Chen飘风
Chen飘风 7
2024-02-02 10:04
仅仅从美国佬近些年频频对中国使绊子,出阴招,无所不用其极,就可看出美国佬的惧怕。当中国越来越自信,美国佬就会越来越惊怯。但客观来说,美国强大了一百多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到底还是有点资本的,不过也不会很长久了。中国即使目前全面性上还超越不了老美,但在局部性上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卫星、火箭、超音速、洲际导弹、工业生产力、民心凝聚力等。15年前,普遍的提法是“中美有50年的差距”,10前的提法是“中美有起码20年的差距”,现在,竟然已经在比较,中国是否已经追上了美国。这证明了什么?证明了中国的实际发展速度比预计中的要更快更好。所以,中国全面超越美国是必然的,而且是不用等待太久了。这也正是美国佬拼命打压中国的原因,他们坐立难安了。[红脸笑]
神秘的风信子在屋檐下玩碰碰车R5
神秘的风信子在屋檐下玩碰碰车R5 7
2024-02-02 09:48
我不信,如果现在中美直接开战胶着打,不消一年美国军事和经济一旦被拖垮,美国会被它的仇家生吞活刮,那些被它操控了将近一个世纪的国家也会起来反抗,甚至还会落井下石灭了它,不信你看小日本肯定是第一个最先出手以报被双核轰炸之仇。
迪米
迪米 6
2024-02-01 06:58
这是实话,我们要想追上美国大约需要50年。20年,经济追上美国,30年才能把经济优势转化为军事优势。
执着的♂人
执着的♂人 6
2024-02-01 02:31
局座的忽悠越来越难了!快掩盖不住了[哭笑不得]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6
2024-01-31 19:18
20年没毛病。不过霉鬼这20年真没啥拿得出手的新东西
wxw1940
wxw1940 6
2024-02-02 08:01
我们只是在某些方面,追赶上或超越人家,综合技术确实存在大的差价,继续努力吧
科蒂斯米勒
科蒂斯米勒 6
2024-02-01 20:27
这话是说给美国听的,结果下面一大堆广东ip的跑出来说要正视差距[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布衣秦风
布衣秦风 6
2024-02-02 12:45
他不瞎说,能行吗。
玉兔周公
玉兔周公 5
2024-02-01 11:36
要相信差距,更要相信人的毅力!意志坚强势不可挡!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5
2024-02-01 09:54
他的话外国人能信,我们不能信。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5
2024-02-01 11:59
但鹰酱在倒退,那不好意思,兔子追上来一些了[滑稽笑],战忽局也没想到对手这么配合
jhyt
jhyt 5
2024-02-01 12:07
战忽局局座,没毛病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5
2024-02-01 19:56
如果美国把中国借的钱还了!那就可以证明中国真是比美国牛皮了
子木
子木 5
2024-02-01 19:50
虚实兼备乃战略战术之必须也!!!
猎手
猎手 5
2024-02-01 22:23
作者都不明白还写稿子,经过大脑了吗?局座可是战忽局专家,把老美忽悠瘸了的,你懂个毛线啊?就在这儿带节奏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4
2024-02-01 09:00
什么h20,我们的是六爷改
九年老妖
九年老妖 4
2024-02-01 10:30
既不狂忘自大,也别妄自菲薄,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chatGPT
chatGPT 4
2024-02-01 01:14
看清现实,差距确实大,就拿美国空军来说,要追上这个水平还需要多年的努力
莫少伟
莫少伟 4
2024-02-01 13:29
就怕键盘侠永远都说遥遥领先
奥特曼
奥特曼 4
2024-02-01 10:39
他是战忽局局长又不是战恐局局长。
小侨
小侨 4
2024-02-01 13:36
结果是美国真的几十年不动了,都是吃老本
用户14xxx62
用户14xxx62 4
2024-02-01 05:21
他说的唯一实话
空白选项
空白选项 4
2024-02-01 04:33
人间清醒
CTWO
CTWO 4
2024-02-01 12:01
局长说的你也信?

用户74xxx87 回复 02-01 15:18
[点赞]前面怎么说中国航母的?!后面爆出来局座在航母验收小组名单里!局座上电视是娱乐节目!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4
2024-02-01 22:57
中国就算是落后50年又如何?美国佬现在面对中国是不是越来越轻松了?
火星人
火星人 4
2024-02-02 12:05
局座:我就一退休老头!我什么都不知道!
用户15xxx86
用户15xxx86 4
2024-02-02 14:03
找差距,不灰心,加油干,能赶超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4-02-02 11:57
埋头苦干充实自己!战时刀锋相见!
君行
君行 4
2024-02-02 13:55
忽悠,接着忽悠[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达不起
达不起 4
2024-02-02 14:38
还是要忽悠,虚虚实实,真真假假才好,但现在间谍太多了,用处没以前大了!!
伍歌
伍歌 4
2024-02-01 01:46
对的,中国落后美国太多,核弹飞机舰艇得狠狠地造
没有任何借口
没有任何借口 4
2024-02-01 07:06
这次不算忽悠。举个例子阿帕奇到现在我们也做不出来这么强悍的武直。再比如隐身战略轰炸机都服役20多年,从B2升级到B21了,我们还没出厂。就算我们加快,从2015年开始也得15年才能赶上
18xxx66
18xxx66 4
2024-02-01 12:16
啥时候霉国的航母舰船飞机不再来你家门口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了,就说明霉国是真的忌惮你了,只要还敢明着欺负你,就是人家还根本没把你当回事。霉国鬼子不傻
静夜星空
静夜星空 4
2024-01-31 22:05
我觉得我们和美国的军事差距就是差那11艘航母。

Darling Zhang 回复 02-01 18:20
核力量、水下力量差距也非常大

Darling Zhang 回复 02-01 13:17
有种核潜艇叫导弹核潜艇,带潜射洲际核导弹的,了解一下俄亥俄+三叉戟和094+巨浪的数量、质量差距

lover之吻
lover之吻 4
2024-02-01 15:59
确实,光海上10艘航母,追上就得几十年!追上很困难,要想毁掉还是有很多办法的
东方卧
东方卧 4
2024-02-01 17:21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美国那些军舰还有多少战斗力,很难说!
没事儿走两步
没事儿走两步 4
2024-02-02 14:41
差距肯定是有,但那是指的整体综合实力,如果看区域实力,在亚洲地区我们是胜过美国的。美国军队来多少我们能灭多少。美国也知道这事儿,所以他不敢来打我们。这也就是相当于中美之间的军事实力差距只是纸面上的差距而已,没有实际意义
䶪蠹
䶪蠹 3
2024-02-01 02:05
忽悠局,竟让F22生产线拆了,
海运企业
海运企业 3
2024-02-01 06:22
没错啊 继续努力加油追赶
w218y94
w218y94 3
2024-02-01 01:05
这不就是兵不厌诈吗?和平时期的情报战。
津南兔
津南兔 3
2024-02-01 04:16
差距是进步的动力,盲目乐观是堕落的深渊,三哥就是最好的例子!
Luoyijian
Luoyijian 3
2024-02-01 07:12
实力不是赌狠,是摆放那里的存在。是什么就是什么,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骄傲自大。
用户69xxx32
用户69xxx32 3
2024-02-01 14:12
说是差距20年,但是如果老美不动,赶上用不了十年!
左佐
左佐 3
2024-02-01 10:29
这要表扬,说的没问题,看你怎么听了
震谷
震谷 3
2024-02-01 04:37
局座又老了十岁,真变成老头了
戈壁滩上的背景帝
戈壁滩上的背景帝 3
2024-02-01 14:27
低调平安的发展了这么多年
瑜伽
瑜伽 3
2024-02-01 05:07
确实有差距,必须承认,不要自满
CH123
CH123 3
2024-02-01 01:37
就结论而言,数据差不多,第10年了,我们目前看再多5年也就勉强跟上。
游山玩水
游山玩水 3
2024-02-01 16:12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连这个道理都不明白,竟然也敢妄议天下大事?
大米拌饭
大米拌饭 3
2024-02-01 08:21
局座也想不到鹰酱不讲武德,非但不进步,反而倒退了吖。
秋楓
秋楓 3
2024-02-01 13:54
張召忠的意思是,不能骄傲,找出差距,努力追赶,
无欲则刚
无欲则刚 3
2024-02-01 15:46
战争胜负不完全取决于武器先进与否,抗美援朝的差距更大,取负于战争指挥艺术。还有全国军民意志
浮云
浮云 3
2024-02-01 15:46
人间清醒,任重道远!
大刀
大刀 3
2024-02-01 11:20
啥叫忽悠?忽悠老美骄傲,忽悠我们努力!
爱你的人
爱你的人 3
2024-02-02 00:00
又是妖言惑众的砖家[裂开]
鬰州独尊
鬰州独尊 3
2024-02-01 21:35
砖家
zui feng
zui feng 3
2024-02-02 10:42
可不是20年啊,50年也追不上啊,美国的武器在战场上的应用实践,中国的武器没有在战场上历练。
用户15xxx02
用户15xxx02 3
2024-02-01 18:48
局座辛苦了
wyz168a
wyz168a 3
2024-02-01 18:50
这老头我喜欢
db
db 3
2024-02-01 20:00
张局做的很对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3
2024-02-02 10:17
狗屁专家,还没打就认输,什么专家
舒悦
舒悦 3
2024-02-01 19:11
瞎扯淡!中国现在的军力跟2004年的美军拉出来练练!!!!
momo
momo 3
2024-02-02 03:54
狗屁专家,涨它人志气的卖国贼,扰乱军心,民心,应该严肃处理。
So
So 3
2024-02-02 14:58
国虽大,好战必亡!
瓦力
瓦力 3
2024-02-01 08:31
中美军事实力的差距确实大,但是,中国的军事实力用于防卫而不是侵略,所以这种差距可以忽略。
用户32xxx43
用户32xxx43 3
2024-01-31 21:37
歼十改[滑稽笑]
导火索
导火索 3
2024-02-01 09:11
张召忠是一本正经的笑话
有熊国有熊
有熊国有熊 3
2024-02-01 01:42
中国军事改革都是以美军为范本的,你认为呢。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4-01-31 23:05
怪不得美帝的军事实力近十年来一直原地踏步,原来是局坐忽悠的![开怀大笑]
用户17xxx40
用户17xxx40 3
2024-02-02 09:27
美国的军事布置全世界,中国仅是自保而已。
墙外等红杏
墙外等红杏 2
2024-02-01 05:50
有个问题得要正视,中国除了洲际导弹,其它的武装力量打不倒美国的本土,美国的海外军事基地太多了,而中国没有

·空白键~ 回复 02-01 14:05
说的得美国海外基地能打到中国一样[笑着哭][笑着哭]。打仗的时候灭它不分分钟的事[流鼻涕]

用户91xxx73
用户91xxx73 2
2024-02-01 21:34
不用比较,能毁美国本土足已。
zz
zz 2
2024-02-01 18:26
军力差距可以最后同归于尽的决心来弥补。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4-02-01 20:17
差距客观存在,努力迎头追赶
淡水
淡水 2
2024-02-02 12:45
局座功劳大大的
吴浩
吴浩 2
2024-02-02 15:31
战忽局的话你得听他是对谁说的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2
2024-02-01 09:23
歼20已比F22多,至于F35属单发,不在一个级别。055已比目前美舰强大且数量也多。福建电磁弹射航母已和美福特电磁弹射先进技术同一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