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百科

吉林私自搭浮桥人黄德义:在我没架桥之前已经溺亡22位乡亲,在拆桥之后又溺亡10

吉林私自搭浮桥人黄德义:在我没架桥之前已经溺亡22位乡亲,在拆桥之后又溺亡10多人,为啥要断乡亲的道,抓修(桥)道的人。 修桥补路,积德行善之举。黄德义私自搭浮桥,为的是方便乡亲们出行,使乡亲少绕70公里路程之苦。为的是不愿再看到,有人为去到河那边,而渡河溺亡悲剧的发生。 黄德义私自收取过桥费,并不是为了盈利,而是修浮桥已经花费了13万元,仅仅是想通过收取过桥费来收回修桥费用。再说收费也并不是强行收取,而是秉着村民、路人自愿的原则。 私自收费固然不妥,但也要看是什么前提下所收。笔者认为,像这种利国利民,收回投资成本的收费,于情于理都不为过 。

评论列表

哈哈哈哈嗝
哈哈哈哈嗝 222
2023-07-10 10:30
这事影响有点大了,全国大部分人都在替黄德义申报不平

season 回复 凡人冰 07-10 12:20
绝大部分?全部吧?注意不是人的要排除

凡人冰 回复 07-10 11:19
大部分?绝大部分好不。

Oreo你夹心呢
Oreo你夹心呢 139
2023-07-10 10:30
罗翔老师说得对,还有什么比人更坏的呀!民族的脊梁呀就这样被敲掉了!

用户10xxx67 回复 07-10 12:40
那主要是看谁沦为锒铛入狱成为阶下囚,不然说什么都是回天乏力永无宁日[100]

做麻辣小龙虾的皮皮虾
做麻辣小龙虾的皮皮虾 107
2023-07-10 11:33
古代修路搭桥都是要进祠堂供奉的,现代修路搭桥是要进去踩缝纫机的[得瑟]

东方有泪 回复 07-10 14:31
去农村好好看看,国家实行村村通,还未全面实施的时候,村中集资修路,立的都有功德碑

财经生活
财经生活 60
2023-07-10 10:30
建桥之前,淹死22人建桥之后,淹死0人拆桥之后,淹死13人

别慌 这只是技术性调整 回复 07-10 13:04
除了一个上学的孩子。全家被抓了。你服不服[滑稽笑]

用户14xxx87 回复 07-10 13:18
能不能把后面死的十人算在要拆桥的人头上?

春雷
春雷 54
2023-07-10 11:04
上高速、景区都也是收费[笑着哭]

用户10xxx01 回复 小左 07-10 14:17
分明是耽误花二十亿铺瓷砖[静静吃瓜]

小左 回复 07-10 14:05
他们交税了,这个没交,不搞他搞谁

无限时
无限时 52
2023-07-10 10:20
你把他们过路费抢了,能不抓你罚你吗?

常威打不过来福 回复 07-10 11:25
就是,他们少挣多少,就戳你多少窟窿

E-bi酱
E-bi酱 41
2023-07-10 10:30
架桥的应该收费,人家材料工钱不花钱吗?我们坐船给过渡费是一样道理,收点钱公平合理!

NG 回复 07-10 12:34
首先,搭桥的初衷是好的。但是用于经营肯定是违法的。

大鱼 回复 07-10 12:26
何止合理,投资13万人家不需要赚点?

饭饭
饭饭 37
2023-07-10 10:30
自古以来造桥修路造福子孙后代!好人一生平安

漂流 回复 07-12 19:01
已经全家判刑了

若
29
2023-07-10 10:30
国际头条了吧?到处是这个事的视频。

加95 回复 07-10 13:33
正因为国际头条,才更说明这个事假。

难的糊涂
难的糊涂 27
2023-07-10 11:57
交给他们收费就合理了

星空 回复 07-10 12:43
就是交了几年的税 后面没收到多少钱 没交税就拆了

用户14xxx60 回复 07-10 12:35
他们只负责收费,维护还是黄负责,这就很合他们的理[开怀大笑]

第五十号患者
第五十号患者 25
2023-07-10 10:30
全国人民请命要求严查!
海之风
海之风 13
2023-07-10 12:34
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只是有些人事不关己早菅人命,你以为他不懂么,他只是不在乎。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11
2023-07-10 12:37
这个是否反映了我们"中华文明"的优点!?

用户55xxx07 回复 07-10 14:03
别扯好吧~往前推个一段时间这种都是大善人,都是很有名望的

lfhwl 回复 07-10 15:17
他们信仰的是外国人

大大大大大大象
大大大大大大象 10
2023-07-10 14:14
现在的社会风气是,好事不让做,坏事不能做。
遗忘
遗忘 10
2023-07-10 12:19
关键是你影响无限公司的股东们套取公司财产了。
杨亚强
杨亚强 10
2023-07-10 12:36
在古时候能造桥修路,老百姓都叫善人,要在祠堂供奉的,造碑立传,惊醒后人,树当代楷模的凉了人心,又何为?
哈哈木
哈哈木 9
2023-07-10 10:30
那不是桥,是摆渡,应不应该收费
杨亚强
杨亚强 9
2023-07-10 12:30
高速公路的模式不也是先从银行贷款垫资,建收费站回笼资金,这有什么区别,只要他不是强制收费,群众能接受,他有什么错,他垫资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

繁星 回复 07-10 13:28
高速公路你不给过路费你能过去吗???

文馨
文馨 8
2023-07-10 10:30
一定要查到底,肯定会有惊喜

那个朋友 回复 07-10 12:24
这个事不可能改判的

卡丘宇宙01
卡丘宇宙01 7
2023-07-10 12:11
高速公路不也收费?
织梦者
织梦者 7
2023-07-10 13:20
某部分人:你们修了,我怎么修,我不修哪来的钱
晨曦
晨曦 5
2023-07-10 12:09
并且收费是为了交罚款
看个热闹不行吗
看个热闹不行吗 5
2023-07-10 10:30
据说是冒名上大学………
堤边一枝花
堤边一枝花 5
2023-07-10 10:30
罗翔老师说的还是有道理[点赞][点赞]
Mr.Z
Mr.Z 4
2023-07-10 10:30
这个事情罗翔老师说的就狠不错
王-hx
王-hx 4
2023-07-10 14:13
植树造林水都能给你断了,十几万修个桥在别人眼里算什么
中华神盾
中华神盾 4
2023-07-10 13:27
以后谁还敢做好事?
小草
小草 4
2023-07-10 13:41
不违法出钱为人服务收钱只为成本和工资,不要脸的不出钱还说风凉话
小胡子航
小胡子航 4
2023-07-10 13:49
中国专家不支持!上海3万个专家也不支持!
滴答
滴答 4
2023-07-10 12:57
听说法官还是个冒牌上大学的,这法律是给有理的人讲的吗?
NG
NG 4
2023-07-10 12:31
都用作经营用了,有什么好洗的,肯定违法呀。
ZQ
ZQ 4
2023-07-10 15:05
说句公道话,很多东西不合理呀,为什么呢,因为太多的自愿在里面,我活到现在还真没见过那么多自愿的事情,也许是我太肤浅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3-07-10 14:56
因为没他的桥死了这么多人!!!使劲编
迷多否
迷多否 4
2023-07-10 14:43
私自建房,私自盘炕,私自烧大锅,私自点灯
星尘
星尘 4
2023-07-10 13:10
关键是谁起诉的?
三叶草
三叶草 4
2023-07-10 12:31
钱有用
钱有用 3
2023-07-10 14:08
给日本人修学校建风情街的屁事没有,给中国人修桥铺路的,判刑,中国太可爱了。
欧阳
欧阳 3
2023-07-10 13:42
为什么高速公路收费就不违法了。
Herry
Herry 3
2023-07-10 12:41
看看今年暴露出来的的问题,完全颠覆了善恶美丑的心里防线。
壮歌
壮歌 3
2023-07-10 15:28
这妥妥的违建
不羁的风
不羁的风 3
2023-07-10 13:01
不能单看一面,看到另一种村民说法,说占着那条路收费多年,把桥当敛财之道。孰是孰非也不能单看一面之词

笑对人生 回复 07-10 13:48
客观,冷静,需要你这样清醒的人和态度,真相不怕查,不要跟风。

青山
青山 3
2023-07-10 13:01
资本家都在钻法律的空,监管者确视而不见,只会对百姓机械执行条文
叮咚
叮咚 3
2023-07-10 14:38
因为河不是他家的,所以他没资格架桥,更没资格收费,如果不收费那肯定没人管
前世情人
前世情人 3
2023-07-10 14:42
这样是国家收的,费用最少贵10倍
脱壳
脱壳 3
2023-07-10 12:29
法律一旦违反公序良俗,那这法律的本身就违法了
北京秀丽鸽业
北京秀丽鸽业 3
2023-07-10 14:57
刑法第二百八十条之二 【冒名顶替罪】盗用、冒用他人身份,顶替他人取得的高等学历教育入学资格、公务员录用资格、就业安置待遇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组织、指使他人实施前款行为的,依照前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国家工作人员有前两款行为,又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
用户93xxx69
用户93xxx69 3
2023-07-10 15:03
拆除后国家还是没有补建这就不对了……你判人家坐牢这事还没算清楚呢。这事在古代肯定是大善人 简直可以刻功德碑。放到新中国咋就得坐牢了呢?
大中国
大中国 3
2023-07-10 14:15
修个高速公路还要收成本呢 你比人多条腿?
用户14xxx02
用户14xxx02 3
2023-07-10 12:46
架桥收费,理所当然啊!不然公交车为什么要收费?高速为什么要收费?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3
2023-07-10 14:35
你没审批,
星云
星云 3
2023-07-10 15:04
吉林沾光了,一起出名了!
666
666 3
2023-07-10 14:05
太黑了!
裁决之杖
裁决之杖 2
2023-07-10 14:29
感觉撑不住200年
用户41xxx64
用户41xxx64 2
2023-07-10 14:00
私人架桥不准收费,公家修路可以收费。
用户18xxx18
用户18xxx18 2
2023-07-10 14:56
过河死亡率这么高吗?我个人认为这个数据值得商榷!
rlj
rlj 2
2023-07-10 12:42
国家高速为什么收费
凯撒
凯撒 2
2023-07-10 12:22
再闹一群奴才统统抓出去枪毙了!
午后没有红茶
午后没有红茶 2
2023-07-10 12:34
他们弄就可以!私人弄就不行
姚剑
姚剑 2
2023-07-10 12:57
让拆挢的人给他赔钱。
JCW
JCW 2
2023-07-10 14:05
队伍里坏人太多了,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水田坝
水田坝 2
2023-07-10 12:56
没有桥,有些事比较急,村民涉水过河不出事才怪
孤单背影
孤单背影 2
2023-07-10 14:34
说建桥只收成本,有账目可查吗?要收多少年?有合法监督吗?浮桥各个部分有安全有保障吗?眼看连围栏都没有,出事故了能承担责任吗?建桥只是出于方便群众而不是为了盈利,你信吗?如果有很多人确实有需要建桥,应该村民集体筹款一部分,政府出资一部分,建成后免费使用,有公路局统一管理。
波波bobo
波波bobo 2
2023-07-10 12:53
别的地方恨不能天天修路修桥有油水,这地方不修还不让别人修奇了怪了
我尼克
我尼克 2
2023-07-10 15:31
从感情方面是支持的,但是从法律层面指定不行了,没有流程自己建设完收费,这样所有人都可为自己便利,变现了。还有过桥那费的人也属于强迫消费了,现在地方公路收费多少年前就都取缔了,现在这个允许的话以后各种地方性的收费口又回兴起的
梦如晨风
梦如晨风 2
2023-07-10 12:26
凡是涉及收费的都要行政审批都要收费许可。。。。。。不然就是违法。。。
红爷
红爷 2
2023-07-10 15:27
你断了人家72公里的过路费不抓你抓谁?
千年不化
千年不化 2
2023-07-10 12:14
浮桥要收费你不知道?

叮叮咚咚 回复 07-10 12:40
自愿的收成本而已

用户14xxx87
用户14xxx87 2
2023-07-10 13:16
法外容情, 所以哪,人不能做大好人,扶人说是你撞到的。 帮人说你不怀好意。 救命说你不应该这样救。 好人难做!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2
2023-07-10 14:07
为什么这地方公家不建个桥?

曾经 回复 07-10 15:21
无利

3128893
3128893 2
2023-07-10 14:36
我倒觉得只要是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定罚定罪还好(可能重了),只怕是有勾结或者其它目的性(如有提到的罚款就没事,断罚了就被拆了)来定性这件事。
浮生tou闲
浮生tou闲 2
2023-07-10 14:06
你修桥可以,但是不要收费。收费就你是你的不对,收费没有经过政府批准就是不又上税。
feng_xina
feng_xina 1
2023-07-10 10:30
你怎么收过路费的,说清楚啊?

用户10xxx82 回复 07-10 12:32
摆渡一次 适当收取费用 有何不妥?

神经蛙 回复 07-10 12:42
人花钱修桥怎么就不能收费了,做好事就活该当大冤种吗,而且收费也不是强制,一看就是占便宜没够[狗头]

清风不还家
清风不还家 1
2023-07-10 10:30
不是说修完桥后把之前能直接过河的地方用挖机挖掉了,这个桥至少日入1000,然后拆的时候舍不得还和执法人员动手了

用户43xxx15 回复 07-10 12:48
又开始带节奏了喂,抗姆贝逼,动起来,动次打次

李瑞 回复 07-10 12:21
你听谁说的? 你到现场看到的吗?

浪子
浪子 1
2023-07-10 11:15
当初要是集资修桥就好了,法不责众

河源居士 回复 07-10 14:18
[得瑟]凑钱的时候,事才多,

金小妹
金小妹 1
2023-07-10 10:30
让子弹飞一会儿,事情闹那么大了,不会冤枉好人
有容乃大
有容乃大 1
2023-07-10 12:56
因为垃圾太多
rlj
rlj 1
2023-07-10 12:42
为什么国家不修桥?
蜗壳-WZ
蜗壳-WZ 1
2023-07-10 15:16
判罚有问题,不代表他做的所有就是对的,现在舆论基本歪了,把他当做救世主了都[横脸笑]
微尘
微尘 1
2023-07-10 12:50
不允许做好事
NG
NG 1
2023-07-10 12:52
网络上的人醒醒吧,全部被人当作一把舆论的刀,去达到别人的个人目地。
达尔希姆
达尔希姆 1
2023-07-10 15:19
你花十多万办了它们要花几千万的事儿,不抓你抓谁?
年少的我们
年少的我们 1
2023-07-10 14:03
壮士断腕,治病救人。
润潮润滑油部
润潮润滑油部 1
2023-07-10 13:11
国家做的就不违法,个人就违法!这是现实。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1
2023-07-10 12:28
地方经济发展不起来还是有原因的
无为
无为 1
2023-07-10 13:57
嘿嘿,国家卖彩票那是公益,私人卖彩票那是赌博[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国家修桥那是基建,私人修桥,………………
小李子
小李子 1
2023-07-10 12:29
建桥是善举,不过自行收费可能是违法的(本人不了解相关条文,不过感觉是没有国家授权不能自行收。)!应该是在桥两头放置一个功德箱,让路过的人自己投钱,这样就不会被抓把柄。
書心
書心 1
2023-07-10 12:57
不是集资建桥,免费过河,而是私资建桥收费,真的有问题!
蓝月子尤
蓝月子尤 1
2023-07-10 13:09
死亡少一个,就会被判刑。。。
凤凰涅槃
凤凰涅槃 1
2023-07-10 14:35
说他们涉黑抓了。投资13万,4年收了5.3万,平均一年收1.3万,平均一个月收1100元。让你每天守着桥,一个月下来收1100元,这桥送给你都不会要。
红卫
红卫 1
2023-07-10 13:26
难道行善积德也要审批?在古代的话是名垂千古流芳百世的善举,子孙后代会塑身立像,把他当菩萨一样供拜,荒戮的年代。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1
2023-07-10 12:34
就相当于自己买一辆车,然后无证去拉客
笑对人生
笑对人生 1
2023-07-10 13:55
先不要着急下结论,没了解事情真相之前,你的正义和愤怒可能变成了一些别有企图人的炮灰,冷静客观的了解事情全貌后,你才能对这件事情有个整体的评价。所有的事情都一样,只听一面之词,最后自己被当枪使,才是人生最大的悲哀。我说的是所有事,你觉得越荒诞的事,往往就是有人正在利用你的不明真相。

单衣试酒 回复 07-10 15:07
这个思路是稳妥的。但现在舆论呵呵

悟蝶
悟蝶 1
2023-07-10 14:33
但是不要片面,我网上看到附近村子的人,也有想做第二条桥的,结果第一条桥修过的人不让想修第二条桥的人造桥,还打架了~而且说他们收过路费还挺高的~也不知道真假,反正希望给个真相
小曼
小曼 1
2023-07-10 13:17
好事儿啊,就算收费也无可厚非,但是如果他不收费的话,那积阴德就很大了,自己不但顺风顺水,后代也是能人辈出的
风中的承诺
风中的承诺 1
2023-07-10 14:40
河管:闪亮登场
苦尽甘来
苦尽甘来 1
2023-07-10 14:12
可悲
纯情小火鸡
纯情小火鸡 1
2023-07-10 12:58
要是拆桥,加大加油站的收入。
Test
Test 1
2023-07-10 13:56
水利局至少1300万的工程,被你13万搞掉了,水利局的喝西北风啊
养牛的
养牛的 1
2023-07-10 14:08
高速不也收费吗
赛赛
赛赛
2023-07-10 12:55
在农村呆过都清楚,不是当地一霸敢收过路费!

赛赛 回复 河源居士 07-10 14:30
那你认为为什么河上只架了一座浮桥?

河源居士 回复 07-10 14:20
你牛逼你可以游泳过去,或者绕路过去,也没有人强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