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明白,中国为啥不趁着俄乌打仗,欧美腾不出手时直接收复台湾了!俄罗斯打赢战争很

治愈系萌主 2025-08-19 18:11:46

终于明白,中国为啥不趁着俄乌打仗,欧美腾不出手时直接收复台湾了!俄罗斯打赢战争很重要,只要俄罗斯不败,中国将迎百年大变局,美西方是先搞垮俄罗斯,然后全力对付中国。 俄乌战争让中国看到,现代战争的代价远比想象中高,俄罗斯本来想着速战速胜,结果却陷进持久战的泥潭,军队损失惨重,经济被西方制裁搞得焦头烂额,国际形象也大打折扣。 俄罗斯在乌克兰的伤亡人数接近百万,经济因为制裁和资源消耗下滑严重,这种局面给中国敲响警钟,军事冒险的后果可能超乎预期,尤其面对有国际支持的对手时,台湾问题虽然跟乌克兰完全不同。 中国视台湾为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军事行动属于内政,但俄乌战争表明即便目标明确,国际环境的复杂性也会让事情变得棘手,美国和盟友对乌克兰的武器援助、情报支持和经济制裁,成功拖住了俄罗斯,如果中国对台动武,很可能面对类似的国际围堵,甚至压力更大。 中国经济跟全球的联系比俄罗斯紧密得多,所以中国选择不冒险,先稳住,专注发展自身实力。 美西方的战略意图在俄乌战争中暴露得越来越明显,美国的目标是通过乌克兰削弱俄罗斯,然后腾出手来全力对付中国。 战争爆发后美国一边加大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一边对中国施加科技封锁和经济打压,限制半导体产业发展。 这种“先搞垮俄罗斯,再集中火力遏制中国”的策略,中国早就看在眼里,如果现在对台动武可能正中美国下怀,陷入跟美西方的直接对抗,削弱中国在全球经济和科技领域的竞争力。 相反保持现状、积蓄力量,能避免掉进美西方的陷阱,还能利用俄乌战争牵制他们的精力,给中国争取更多时间。 中国跟俄罗斯的关系也很微妙,既合作又保持距离,经济上,中国通过买俄罗斯的能源、扩大双边贸易,帮俄罗斯缓解了点制裁压力。 2023年,中俄贸易额创纪录达到2182亿美元,说明两国在对抗西方压力时互相需要,但中国没直接卷进俄乌冲突,而是呼吁和平谈判,摆出负责任大国的姿态,这种平衡跟台湾问题有很大关联。 俄罗斯如果在乌克兰彻底失败,可能导致国内动荡,甚至被亲西方的力量取代,中国就少了个重要的战略伙伴。 如果俄罗斯能撑住,甚至取得一些成果,就能继续牵制美西方,给中国在台海问题上争取更多主动。 中国通过经济和外交支持俄罗斯,间接巩固自己的地位,但又小心不卷得太深,免得影响跟欧洲和其他国家的关系。 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任何决定都得慎重,俄乌战争给了中国不少教训,俄罗斯低估了乌克兰的抵抗和国际支持,付出了巨大代价,台湾作为高度现代化的岛屿,防御能力不弱,任何军事行动都充满挑战,美国、日本等国的潜在介入,更让冲突升级的风险变大。 2022年初,台湾民众对俄乌战争的关注甚至超过新冠疫情,说明他们对潜在冲突高度敏感,军事行动可能引发强烈反应,国际压力也会接踵而至,中国领导层很清楚,现在不是解决台湾问题的最佳时机。 通过经济、科技、军事的全面提升,增强国力,同时在国际上塑造和平形象,才是更聪明的选择,俄乌战争还暴露了西方制裁的威力,中国因此加快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减少对美元依赖,准备应对可能的台海冲突带来的经济冲击。

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能通过精密筹划,实现既定目标,后续还能控制事态走向,实现长远利益才叫智慧。

0 阅读:37871

评论列表

蓝天

蓝天

86
2025-08-20 10:20

时间站在我方,不战而屈人之兵,是最最最好的,其次就是逐步将湾湾的领空.海.土一步步收回…华夏加油!

搁浅的过客 回复 08-20 20:32
后面只会更难

用户16xxx57 回复 08-20 20:42
赞同

正义

正义

68
2025-08-20 07:52

找借口

尕和来淘淘 回复 08-20 19:38
张嘴就来

用户50xxx95 回复 08-20 19:06
先生大才

少将

少将

42
2025-08-20 10:39

打铁还需自身硬,台湾小问题,美国才是大问题。摁住美国,台湾就翻不了。

花开四季

花开四季

38
2025-08-20 01:30

肯定是发展自身先,现在不适合对台湾动武。

一起去吹风 回复 08-20 18:57
现在是最佳动武时机,先逼统,不识抬举就武力解决。

相忘江湖 回复 08-20 18:45
对头,发展一万年肯定超越全球很适合!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8
2025-08-20 10:13

大力发展军事实力是中国最正确的政策,一是增加国家资本,二是不战而屈人之兵

凝希 回复 08-20 19:50
古今中外有过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先例吗?你给我找出来。

汉哥 回复 凝希 08-20 20:04
北平无战事

用户13xxx57

用户13xxx57

27
2025-08-20 11:15

其实湾湾,老美和我国都清楚,湾湾只要宣布独立,那我国肯定直接武统,所以老美想让湾湾独立,然后我国武统陷入战争,然后老美联合世界制裁我国,湾湾也不傻,一直叫嚣就是敢不独立,我国现阶段也不想有战争,时间对我们最有利。

用户18xxx43

用户18xxx43

26
2025-08-20 09:53

你明白个锤子

致敬乌雅兆惠

致敬乌雅兆惠

21
2025-08-20 11:38

俄罗斯不败。基本符合中国利益。正常的中国人。都不希望俄罗斯现在败。至于胜不胜利,看他自己本事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9
2025-08-19 23:45

再争分夺秒几年万事俱备,东风一到,全部收拾,美国北约你全部一起上吧!包括小日本,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7
2025-08-20 10:32

对台没别要速统,国家的大棋

满满

满满

14
2025-08-20 08:22

好好发展经济就好 台湾问题就是小问题

祝吉燕11 回复 08-20 18:49
搞垮美国,台湾自然解决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12
2025-08-20 10:44

台湾在那里跑不了,只要守好一不让台独,二不让外国驻军底绒即可,到实力碾压时就是收台之的!

相忘江湖 回复 08-20 18:51
没有实力碾压的说法,你发展别人不发展?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0
2025-08-20 12:19

打就完了,怕个屁,美欧也老鹅都赢不了,怕个锤子

孩子他爹 回复 08-20 14:32
中国可以撑住俄罗斯经济,俄罗斯撑不住中国

用户13xxx45 回复 08-20 16:13
到底要过的多不如意,才会天天盼着打仗?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8
2025-08-20 12:31

要打也不用打台湾,直接与美国佬一决高下,拿下美国佬,什么问题都解决

小蛮腰

小蛮腰

7
2025-08-20 12:38

咱现在的敌人是美国,美国自己都说了只有中国才是他的最大的威胁这还不明白吗?能威胁她霸主地位的国家它会想方设法除掉这才是它的目的,奈何中国不是一般的国家,所以它只能到处搞小动作,拉拢盟友和一些中国周边的国家给予威逼利诱目的就是尽早阻止或打乱中国发展的节奏,所以我们临危不惧警惕圆滑的周旋,就是为了争取和平发展的空间与时间,现在来看我们方向是正确的,我们不断高涨的综合实力就是对敌人的一种震慑力量,天时地利人和站在我们这边,有一句话说的很对打狗还需看主人,无论台湾或是其他周边小国搞的动作挑衅行为都是狗崽子为了迎合它主人吆喝的动作,所以你需要的明白的你的对手是谁,当你有实力让美国敬而远之的时候,那些狗就不欢而散了

用户18xxx75 回复 08-20 16:27
前面说的很好,就是最后那段意思是让美国敬而远之是不可能的!中美的巅峰对决是在双方的关系没有利益可图时才会发生,在美犹西方的意识里只要联合起来对付中国,它们会必胜。可世事难料,中国没有军事同盟不代表今后也没有。

用户83xxx49

用户83xxx49

7
2025-08-20 17:17

真正的战场不在台海,不在南海,而在西太跟美国直接战!打赢美国,台海不战可收回,周边小国自然就会站队东方大国!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7
2025-08-20 16:55

备足五千颗以上蘑菇蛋,谁敢来

牛欢喜 回复 08-20 19:07
不用五千,三千足矣,五千就浪费人力,财力,物力了。

用户35xxx72

用户35xxx72

7
2025-08-20 00:20

再有三艘航母舰队出来就解决问题了?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7
2025-08-20 06:34

俄罗斯打乌克兰是拖得太久,俄罗斯不具备碾压性实力。中国至少等到2027年左右,有5个航母战斗群服役,核弹数量突破1500个,形成碾压性军事优势。 一是军事上碾压性优势,包括对台湾,日本,美军。 二是台湾内部培养支持统一的优势力量。 三是锁定台独骨干分子,站前清除。 四是经济制裁与武力同步,外国势力,谁他妈支持台独,收拾谁。尤其是不听话的小国,经济制裁,军事打击,颠覆支持台独的政府,把支持台独的政府首脑干掉。杀鸡儆猴。 最后,再用两年时间把美国收拾服,全世界都支持中国统一台湾。

长寿花 回复 08-20 18:07
2035年才有实力抗美

放野

放野

6
2025-08-20 13:06

先伐谋,兵出必胜

用户77xxx86

用户77xxx86

6
2025-08-20 18:09

我一直认为:战略上俄罗斯是绝对不能被西方干倒!否则俄罗斯倒下那一天就是西方全面围剿中国的那一天!我希望俄乌战争打上30年,我们不入局!但源源不断给俄罗斯输血!西方企图用俄乌战争给俄罗斯放血耗死俄罗斯,只要俄乌战争不停,我们一样可以源源不断支持俄罗斯不断给美西方放血,耗死他们!我们坐收渔翁之利!

湘人

湘人

6
2025-08-20 16:27

干大事应该不拘小节,战略上重视敌人,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处理好湾湾这个事。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6
2025-08-20 17:38

不统一,台只能和少数国家有外交关系,永远不可能翻身,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当务之急是要把自已事做好。

虎虎生风

虎虎生风

6
2025-08-20 18:12

我看小便是在为西方插手台湾在争取时间!看西方用一个明斯克协议骗了俄4年,把乌从跟俄一触即溃武装整编到能把俄罗斯拖死在乌,解决台湾时间越早代价越小!

KK

KK

5
2025-08-20 05:57

一拖二耗三围战略,拖是俄乌之战、耗是用战争拖垮美欧、围是围台耗美日的资源财力

浅色冬至

浅色冬至

5
2025-08-20 16:47

半死不活的大鹅对中国最有利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5
2025-08-20 12:59

台湾需要三个航母战斗群。。。。

宇辰

宇辰

4
2025-08-20 17:12

科技发展到了一定高度,军事设施设备达到了敌人望而却步的地步,国防工业碾压敌对势力,民族工业体系代差碾压敌人,全国人民让汉奸走狗卖国贼无路可走没有生存的土壤空间,这就够了

cbhua

cbhua

4
2025-08-20 16:05

俄罗斯要是能彻底击败欧美联合援助的乌克兰,台独的气焰肯定能大大减低~西方援助都无效还能独?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
2025-08-20 16:56

少扯蛋。弹丸之地的台湾与大象那么大战略纵深的乌克兰压根不是一回事

一如既往

一如既往

4
2025-08-20 18:13

要赶紧练兵,人家都练了几年了。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4
2025-08-20 17:54

收复台湾就是军事冒险?小编你的屁股坐歪了!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4
2025-08-20 18:31

其实还是要早点解决台湾问题,不能总是拖下去了

玛奇不是玛琪

玛奇不是玛琪

4
2025-08-20 16:20

国家也很明白,武统代价高,中国得抗整个西方制裁,打铁需自身硬,中国需全力发展军事,台一旦宣布独立,就是武统开始

枭龙

枭龙

4
2025-08-20 17:00

完全不同意作者扭曲的觀點。我們不是怕西方制裁,我們需要一定的時間來調整產業結構,為脫鉤斷鏈做準備,一旦這個目標達成,美歐必須在我腳下俯首稱臣!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4
2025-08-20 18:34

中国不能让外人卡脖子,尤其能源,原材料,芯片等,自身经济不平衡等因素,逐渐强大到自力更生,就可以当老大,翻桌子了。

嗡嗡嗡

嗡嗡嗡

4
2025-08-20 18:48

台湾地方小,我们第一天先火箭炮洗地打电厂机场,后无人集群过去杀军营

威耶叔

威耶叔

4
2025-08-20 18:22

一看只有俄罗斯伤亡数据,没有乌克兰数据,就知道小便是只青鸟,百度搜乌克兰电信给死去的乌军发谢谢,你就会知道乌克兰在2023年8月就死了40万,那时候还是势均力敌的情况下,更不用说2025年开始俄军的火炮比乌军多7到10倍的情况下,乌克兰只会比俄军伤亡更多,火炮比例7到10倍是乌克兰自己放出的消息

用户11xxx53

用户11xxx53

3
2025-08-20 15:48

三战前打下台湾当基地就成,不急,

李文太

李文太

3
2025-08-20 18:53

终于明白?

用户80xxx03

用户80xxx03

3
2025-08-20 18:19

搞清楚,现在中国是被消耗的一方。台湾晚打不如早打

李文太

李文太

3
2025-08-20 18:53

终于明白?

王sir

王sir

3
2025-08-20 16:16

扯淡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3
2025-08-20 20:37

鸟克兰的面积,台湾省能比吗?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
2025-08-20 20:09

收复台湾必须武统然后趁机清理一批,俄乌战争应该是个机会,如果是因为海军没打过仗信心不足的话,也应该趁机摩擦一下检验实战。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5-08-20 16:30

台湾飞不了,什么时候收了,那就是,最小的损失时。不着急

用户95xxx07

用户95xxx07

3
2025-08-20 16:41

俄罗斯打乌克兰都快3年了?战争那么好打,那些想打台湾的有何居心,那里都中国人。

云飞扬

云飞扬

3
2025-08-20 19:05

一个半死不活的俄罗斯对中国至关重要

用户12xxx39

用户12xxx39

3
2025-08-20 18:44

俄罗斯箭在弦上,不直接没了乌,将会得到强大反噬,兵者不绝尔,尔必反之

达芙妮

达芙妮

3
2025-08-20 19:28

中国可能在等台湾自己回归,不打是最好的,打就要速战速决

ccman

ccman

3
2025-08-20 17:34

请问什么时候美西方不会支持台湾?

梦影轮回

梦影轮回

3
2025-08-20 18:03

主要美国没有亲自下场。

阴谋阳谋

阴谋阳谋

3
2025-08-20 18:51

从22年,23年,外资撤离,买办跑路,恒大等房企暴雷,资本外逃,欧洲抢夺中资,非洲刚果金强硬加股份,尼日尔抢夺中资,可以看出一股掠夺分瓜我国资产的操作在进行,直到现在这股势头还没完,内部要完善弃籍税,外部保护海外万亿投资还是要组建海外企业保安组织。

人生不过弹指

人生不过弹指

3
2025-08-20 12:13

俄乌战争同样也让没西方国家头疼,如果在收台时间美西方支援台湾,世界经济绝对危机,美西方国家更不会直接参与战争,因为第三次世界大战谁都不想引发战争,所以我认为这时候正是收复台湾的时候

用户72xxx39

用户72xxx39

3
2025-08-20 18:32

台湾省的军舰,飞机不可以乱飞乱开,必须给大陆报备。

波波

波波

2
2025-08-20 18:01

不信谣不传谣

冬天传奇

冬天传奇

2
2025-08-20 17:26

台湾又不会跑掉

不会吧

不会吧

2
2025-08-20 15:03

俄罗斯实力在下滑,是越拖下去越弱,中国现在是实力飞速上升,越拖下去越强。

威耶叔 回复 08-20 18:40
俄罗斯实力下滑有中国买石油和朝鲜炮弹援助,北约实力一样在下滑,德国英国早就宣布国家破产了,为什么德国英国是坚定的俄乌战争拥护者?因为德国英国可以靠欧美援助的钱卖乌克兰武器维持生计,俄乌战争越往拖,对中国越有利,最后欧洲为了自救肯定会跟中国一起合作发展经济,因为中国经济优势和工业优势就在那里

快乐人生

快乐人生

2
2025-08-20 16:41

大力发展高端武器,当有能力灭亡美国佬的时候收回台湾易如反掌。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2
2025-08-20 19:30

支持乌克兰而被乌克兰认定为乌克兰的间蝶的人是不同意你的观点的。

华哥外传

华哥外传

2
2025-08-20 17:35

等祖国军事足够强大了,收台湾就再也没有哪个小丑跳出来叽叽歪歪了。

xktx

xktx

2
2025-08-20 15:39

一大堆废话。

城哥

城哥

2
2025-08-20 19:45

我们国家秉着和平共处,我们国家要是出手那将雷霆万钧之势!不会对任何敌人有喘息机会!只要他敢对中国开第一枪!世界永远是和平的了。永远牢记:中国人民不惹事,但中国人民不怕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将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陈玉元

陈玉元

2
2025-08-20 20:10

你就是个怕死鬼!照你的逻辑,台湾永远收复不了。

粪基基

粪基基

2
2025-08-20 16:32

俄乌战争持续嚼着都我更有利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2
2025-08-20 18:23

不能让毛子太强,让毛子和欧美相互消耗拖住最好

用户16xxx13

用户16xxx13

2
2025-08-20 15:07

本就是两个阵营的对抗,你以为西方没损失?!

用户14xxx56

用户14xxx56

2
2025-08-20 15:09

人家也在发展布局,等别人布完局代价更高主要还是军事武器

明白人

明白人

2
2025-08-20 18:19

台湾问题,时间在中国这边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8-20 18:47

建议在美国周边买个国家,用来专门存武器打仗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8-20 11:41

你知道一百万是多少人吗?你知道一百万具尸体可以堆多高吗!

雷阵雨

雷阵雨

2
2025-08-20 14:21

台湾岛上要住的全是日本人,你看咱们打不打它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2
2025-08-20 11:44

台湾有石油 还是有天然气 。。。自己粮食自给率只有百分之三十。。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8-20 16:55

只要特郎普在任,台湾问题他决不会出兵,他还是能看清台湾已经是大势已去的。

晓豪

晓豪

2
2025-08-20 19:51

放屁,胡言乱语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2
2025-08-20 14:02

现在看来美国并没有想搞垮俄罗斯,只是想削弱一下,顺便吓唬一下欧洲,看欧洲是不比以前听话了

江涛运涛

江涛运涛

2
2025-08-20 19:31

你个不明白个鬼。

蓝天

蓝天

2
2025-08-20 16:15

互相伤害,谁怕谁?!

齐鲁不了情

齐鲁不了情

2
2025-08-20 19:45

伤亡百万有点太假了吧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2
2025-08-20 19:11

那是不是也可以这样理解,俄乌战争之时,我们迅速收复台湾,相当于是中俄两路夹击欧美,让他们顾此失彼,这样岂不是更好?

再见

再见

2
2025-08-20 20:10

普京就是亲西方 还亲西方的上台

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

2
2025-08-20 15:27

湾湾只是耗材,我们直面的是美日,任重道远,砥砺前行!

莫回头

莫回头

2
2025-08-20 19:48

拖到美国垮台时再收复!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8-20 18:54

等到发展到绝对领先的地位台湾自然也就回来了,先让台湾蹦哒着

用户96xxx62

用户96xxx62

2
2025-08-20 19:34

扯淡,不打是因为念及同胞之情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2
2025-08-20 19:37

自媒体都是指点江山却啥也不用干的能人。

人生赢家

人生赢家

2
2025-08-20 17:45

作者在这瞎逼逼。

咣当

咣当

2
2025-08-20 18:58

现在俄美要媾和,我们要警惕了

顺风飞扬

顺风飞扬

2
2025-08-20 19:00

说一大堆废话,简单来说就等两样东西,飞机,航母。这两样都搞到接近美国的水平就可以收复台湾了

文人墨客

文人墨客

2
2025-08-20 15:49

核武库规模到两千至三千枚,才有威慑力,接近美俄…台湾跑不了,自己就来大陆自首了…

双木成了林

双木成了林

2
2025-08-20 18:06

俄罗斯给咱们趟道呢!!时间越长,老美的破绽越大

shang

shang

1
2025-08-20 20:31

不战而屈人之兵,是上上策

myfor2000

myfor2000

1
2025-08-20 20:28

乌克兰地盘多大,台湾一个岛才多大

千默

千默

1
2025-08-20 19:29

乱戳说

guwuyilei

guwuyilei

1
2025-08-20 20:23

感觉收台,需要有更强的海空太空力量,解放军收台后东南国防彻底告别近海时代,西美东华北俄亚美时代确立,……

笑对人生

笑对人生

1
2025-08-20 18:57

单看军事,只要围岛,敌对势力想支援湾湾就是妄想,何况中国内政和俄乌又不同。

一诺千金中警8341

一诺千金中警8341

1
2025-08-20 19:56

胡说八道,生搬硬套,俄乌战争和中国收腹台湾根本没有可比性,虽然欧美肯定会围堵打压各种制裁中国,但中国收腹台湾会在两三天内解决问题,剩下的就是治安管理,中国收腹台湾既成事实,欧美没有可能也没有理由和中国长期对抗,俗话说得好,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心飞扬

心飞扬

1
2025-08-20 18:27

现代版的三国,你看谁笑到最后

用户54xxx00

用户54xxx00

2025-08-20 20:36

正所谓有得有失。

猜你喜欢

治愈系萌主

治愈系萌主

治愈系萌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