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我爸:为啥郑州京广路隧道宁愿再次被淹也不安大型水泵?我爸沉默了很久才开口:没

晨凯看世界 2025-08-08 14:47:37

我问我爸:为啥郑州京广路隧道宁愿再次被淹也不安大型水泵?我爸沉默了很久才开口: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别说隧道了,郑州本身就地势低,暴雨来了大型水泵也不顶事!况且城市的排水系统早就建了,而且定型了,以前也没遇到这么大降雨量。

​要是大修,那不得大型重建啊,道路本来就堵,这一修通行成问题,影响可不小。

​哪像我们南方,雨水多,都是高架桥,通行倒是没啥问题。但北方就不一样,一年暴雨也就两三回,估计雨停了不多久就排干净了。

​关键是要在暴雨来临前,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封锁隧道,禁止通行。

​想来也没人这么头铁,下大暴雨了还硬往这么低的隧道里钻吧!

郑州地势是西高东低,主城区雨水管网老化,由于城市的快速扩张,地面硬化面积大,雨水渗透力差,雨水管道不堪重负,排水补偿,甚至低洼地带不但不能排水,反而是管涌返水,容易造成大面积的内涝。

0 阅读:11775

评论列表

用户33xxx58

用户33xxx58

18
2025-08-08 18:46

郑州地势低,河南可以换一个省会啊,别用郑在吸了,不管谁当省会,只要能吸全省,都能发展起来[并不简单]

asroma

asroma

16
2025-08-08 18:48

郑州就中原区和二七区部分区域有水,东区,经开,惠济,港区这些地方压根就没事,这雨还没去年的大呢,郑州去年的雨水比今年大多了,就是今年只是太不均匀了而已。

用户88xxx45 回复 08-08 21:51
其实都一样,郑州淹,武汉也淹,没哪个城市躲得过,5月份武汉内涝的时候我看还有武汉本地的吐槽130亿城市建设资金都花到哪儿去了[滑稽笑]

用户91xxx49 回复 用户88xxx45 08-08 22:18
还是管道问题,普通马路埋的管子见过,普遍直径二十多公分,跟小区楼房排水管直径一样,最近市里改造的主干道排水管大概直径五十公分,而且怀疑他们钱全挣到土方上了,凿开埋上再铺沥青,我们之前学校涝,暴雨的时候门口能开船,但是改造后给主干道排水管干到直径一米多,然后就没事,再大雨也是湿鞋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理性讨论问题不带嘛人的

14
2025-08-08 16:28

说的好像南方城市不淹一样,我去过一些南方大城市,雨下大了,一部分区域也会淹。。。郑州也是部分区域淹,区别不大。。。不信我举几个栗子,武汉呀,南昌呀,长沙呀,深圳,东莞呀,哪个下大雨,没有积水淹水的。。。都有。。。有没有广州的,说说广州有没有部分区域积水的,还有上海的,北京的。。。大家说说实话。。。。

阳阳AAA 回复 08-08 17:53
我当年在温州,夏天下大雨照样被淹

当初也年轻过 回复 08-08 20:50
广州是中国最怕淹的城市,三江洪峰汇流加上天文大潮,整个广州就分不清是城还是海了。只不过就淹那一会儿,大潮退下去,广州城里的水也就流入伶仃洋了[开怀大笑]

JIE

JIE

9
2025-08-08 18:58

下沉式隧道排水不设计好遇水就涝排水是一方面,另外在隧道入口出要抬高入口高度,防止积水流入。

盛夏的果实 回复 08-08 19:51
昨天下午六点还是半池子水呢,今天中午路过京广路隧道已经全线正常通行了,不知道这算不算快?

夜阑珊 回复 盛夏的果实 08-08 20:13
算。

风叶

风叶

8
2025-08-08 20:13

以前是郑州、郑州天天挖沟,一天不挖不是郑州。那时候人走大街上路面塌陷,人掉下去的事件发生好多起。

用户88xxx00

用户88xxx00

7
2025-08-08 19:13

雨线北移了,以后估计北方雨水增多是常态,能过且过的心态是不行的,更何况已经有过血的教训!

古道白云 回复 08-08 19:57
感觉是南水北调增加降水了

托尼阿林 回复 古道白云 08-08 20:38
你想多了,人能改变自然气候?

用户49xxx06

用户49xxx06

6
2025-08-08 19:42

郑再吸,啥都吸

了然

了然

6
2025-08-08 17:50

4年一见

君炎

君炎

6
2025-08-08 20:00

郑州选址就是错的,离他最近的黄河比他高了两米多,一旦下雨,黄河水不往郑州倒灌就已经算不错了。

红尘客

红尘客

6
2025-08-08 21:05

我艹!!!!!这么深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5
2025-08-08 17:38

广州淹的更多

三千烦恼于一身

三千烦恼于一身

5
2025-08-08 21:16

720暴雨,北环新修的隧道在湖下面,地面竟然是干的,厉害啊

风车

风车

5
2025-08-08 18:45

郑州附近应该修建大兴湖泊,雨水丰沛的年份或者季节,储存雨水,等干旱时,可以抽水灌溉,缓解河南干旱地区粮食灌溉用水。

用户88xxx45 回复 08-08 20:41
上哪儿修建呢?耕地红线啊

用户10xxx82 回复 用户88xxx45 08-08 21:45
把搞房地产的门路拿出来,就没有搞不成的

万象更新

万象更新

4
2025-08-08 21:00

建议小区建设必须得设有深水塘,每个小区最少得五百立方储水量,这样下雨连排带储存,不会淹了。

用户91xxx49

用户91xxx49

4
2025-08-08 21:22

隧道难搞的,我们这边只是一个老城区地下桥,不算隧道,但是两头两个泵站,有时候雨大了也扛不住,雨多了消防车都过来

亮剑

亮剑

4
2025-08-08 18:58

当年修京广快速路应该全程高架,为了省钱修隧道,造成现在后患无穷!

托尼阿林 回复 08-08 20:38
现在看来,你说的对

商丘   闫勇

商丘 闫勇

4
2025-08-08 19:57

是我:我沉默了很久

爱说实话的人

爱说实话的人

4
2025-08-08 17:10

我东莞沿海城市淹的比郑州还要严重😨

殇阳记忆

殇阳记忆

3
2025-08-08 17:24

地势低为啥还要修京广快速路隧道,建成高架桥不好吗?

曹尚云 回复 08-08 17:39
没钱

百佳兴旺 回复 08-08 19:00
那个地方是真建不了高架

1Y线起缘

1Y线起缘

3
2025-08-08 21:42

还是把省会迁到开封吧[开怀大笑]

Short-Term Capital

Short-Term Capital

3
2025-08-08 21:33

三番四次的淹就是人祸了哈哈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8-08 21:53

填了,重新架桥

天外飞仙

天外飞仙

2
2025-08-08 21:02

92年就是这样了

Matrix

Matrix

2
2025-08-08 21:54

广中路调蓄池[并不简单]

寳  贝

寳  贝

2
2025-08-08 18:04

用挖地铁的装备给城市挖个排水系统。

大西北 回复 08-08 18:42
关键是排哪去?黄河高于郑州,其他又没大的河道

__叶湘伦__

__叶湘伦__

2
2025-08-08 19:45

这还是上次的图

盛夏的果实 回复 08-08 19:53
昨天下午五六点吧,我也路过这里,就是这个样子,不过今天中午路过时,京广路隧道已经全线正常通行了。

用户96xxx46

用户96xxx46

1
2025-08-08 21:02

瞎鸡爸扯淡

无量天尊

无量天尊

1
2025-08-08 21:45

说的对瓷砖可不便宜

真的不想一鸣惊人

真的不想一鸣惊人

1
2025-08-08 21:01

修水泵修多大的,有雨水快吗,排水不做好修一万个也没用

多晶晶

多晶晶

1
2025-08-08 21:02

这个隧道没什么用还天天堵车,直接改成下水道算了。

奔奔芽儿

奔奔芽儿

1
2025-08-08 20:34

我有一计,地下隧道改高架桥!

红色感叹号

红色感叹号

1
2025-08-08 21:12

直接做蓄水池多好。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2025-08-08 22:19

主要还是排水不行,其它都是扯蛋!!!

猜你喜欢

晨凯看世界

晨凯看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