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不思考国界划分的战略艺术,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军事家。中国东北的划界,导致有

霸气震地 2025-08-05 12:56:16

我认为,不思考国界划分的战略艺术,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军事家。中国东北的划界,导致有两个重大隐患: 1、失去海参崴军港,和失去图门江出海军港,使俄罗斯与朝鲜领土相连。这种现状,在中国相对弱时,或可能得到俄朝两国在东北方向对防止日美渗透和入侵的阻断屏障。 但其对中华民族后世的隐患之处,不可不察,不可忽略: 一方面,俄、朝领土相邻,往往导致俄罗斯能利用朝鲜的力量,帮助、壮大俄罗斯。而由此,俄罗斯能把自己的国际麻烦,转嫁给朝鲜,朝鲜无力解决,就相当于把麻烦再经朝鲜转嫁给了中国。这往往最终是俄罗斯的国际麻烦,经朝鲜,最后由中国扛住和兜底,变成了中国的国际麻烦。这公平吗? 抗美援朝战争的事实证明,原本是俄朝两国的抗美战争,最后苏俄龟缩,变成中国为了保家卫国去兜底了。 现在俄乌战争,因为俄朝相邻,朝鲜士兵能应俄邀直接进入俄罗斯作战,朝鲜此举引起的国际麻烦,难道不是中国被动兜底了吗? 2、另一方面,因为中国在东北没有出海口,中国在南海方向又被马六甲海峡所困,所以,基于天然岛链因素,中华民族的出海战略压力,全部压在了东海、台海方向。 我认为,这才是USA和日本妄想挟台制华的诱因。 朋友们,当中华民族仅仅有东海台湾岛一扇门,帝国列强围堵中华民族的动力就会成倍增长。 我认为,当中华民族利用强大军事和基建之力,拥有很多出海之门,帝国列强堵无可堵,防无可防,围无可围之时,他们的围堵成本就会呈几何级数增长, 如此,他们的围堵愿望就会迅速降低,甚至为0、会对华妥协、求合作。如此,台湾岛方向的战略价值就会迅速降低,中国统一就能水到渠成。 我常想,既然东北的俄朝国际麻烦,最后都是由中国兜底,那么,中华民族为什么不要回中国东北的出海口呢?我们自己拿回东北出海口的好处,发展经济,强大自己,自己承担国际麻烦,这不比没拿到东北出海口好处,却要替俄朝扛住国际麻烦香吗? 朋友们,当我伟大中国的四面八方都是畅通无阻的出海口时,美日妄想围堵我东海台湾岛一扇门、挟台制华的动机还有意义吗?不但没有意义,他们更不能承受干涉中国统一内政的严重后果。 所以,我有一个观点,就是我中华民族可否变通地延伸一下国界出海线,多谋实实在在的能够强力管控的四面八方的出海之路, 这不但能让中国数百艘航母、军舰,数万渔船商船,环国周游有依;经贸无阻;能源畅通;人文国际交流无碍;更其实就是在做有利于促进中国统一的实事呢。大家说呢? #谈中国应谋四面八方的出海口#

1 阅读:28276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12
2025-08-06 09:51

吃了美国🇺🇸狗粮,来挑拨离间吗?

风陵渡 回复 08-07 21:21
装什么逼啊你

guwuyilei 回复 08-08 08:37
问题苏联也有,但后来为啥只占了北方四岛,因为利益交换,……为啥那时蒋介石不去-东北还在苏联手里自己的地盘兵力不够,哪有精力管日本……

木鱼

木鱼

92
2025-08-06 12:31

我还想拥有整个北美州呢,你身为中国人,你本事如此之大就赶紧去收复北美洲吧

故乡的石板路 回复 08-08 07:04
一步一步来嘛。外东北就是通往北美的跳板。

用户86xxx48 回复 08-08 12:51
俄粉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65
2025-08-06 13:00

又来挑事,你去要呀!

用户14xxx14

用户14xxx14

56
2025-08-07 16:24

如果当年抗美援朝出兵前,我们首先要求北朝鲜必须划地满足我国东北出海口这一先决条件,现在我们对倭寇、棒子的威慑力则不可同日而语!

Johnson 回复 08-08 10:43
当时苏联是不支持我们出兵的,是想和美国分控朝鲜半岛的,在犹豫之间,中国率先出兵一下把苏联部署打乱了

用户10xxx11 回复 08-08 08:49
可惜错过大好机会!

静谧似水

静谧似水

47
2025-08-06 14:53

垃圾,鉴定完毕

用户83xxx12

用户83xxx12

45
2025-08-06 16:08

间谍文?

隆咚強.

隆咚強.

27
2025-08-07 18:23

到要一口口吃,事要一点点做。从来没有国界会一成不变,历史上没哪个朝代的地图相同,随着俄罗斯的衰落,早晚会回来,

guwuyilei 回复 08-08 08:40
短时间不要想……1991苏联解体,俄苏国界基本未变的是与中蒙朝美段……

用户59xxx65

用户59xxx65

24
2025-08-07 15:46

对,评论区说得好,现有矛盾已很深刻.新矛盾就不要再挑起了

用户98xxx65

用户98xxx65

21
2025-08-06 22:07

胡扯?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7
2025-08-07 17:13

这篇文章应在30年后,发表出来。这时发表就是坏蛋!

光中晨琴

光中晨琴

15
2025-08-07 16:59

三国交界区做成一个三国共管,三国人都可自由进入,出关自查

雨落

雨落

15
2025-08-07 20:45

失去容易收回难。海参崴的意义确实重大,但已成既成事实,收回难度大,但还是有希望:一,俄罗斯的衰落和中国国力的继续增强。俄美继续交恶,俄罗斯不希望和中国翻脸。二,隔着西伯利亚,莫斯科和远东的海参崴确实太远了,海参崴有可能出现其他想法。三,台湾问题已解决。

栀子花开

栀子花开

13
2025-08-07 16:08

狗蛋,你想让我们两线作战,挑拨离间其心可诛!

两根稻草 回复 08-08 05:34
不挑不离间,也要两线作战甚至多线作战。

来了来了

来了来了

13
2025-08-07 21:16

客观的说不假,但事实不可能。朝俄不相连,朝必然是中国的势力范围,相连了只要大鹅还在就是鹅的势力范围,但肯定是中国周边麻烦的制造者。

无所谓

无所谓

12
2025-08-07 19:25

中国经济动脉在马六甲,图们江出口只是为了振兴东北经济。支持先拿下新加坡,至少建个军事基地实际控制马六甲才重要。

冷夜

冷夜

12
2025-08-07 21:13

总体来说,朝鲜目前确实更亲俄,对内宣传也是没有抗美援朝一说

匠心

匠心

8
2025-08-07 19:32

真要有这个出海口,也麻烦。会整出个东北舰队的。但港口太小,舰队规模受限,到时高不成低不就,那才叫麻烦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财来自有方之星汉灿烂

7
2025-08-07 20:37

你看看,作者的一番仗义执言,居然被宵小之辈辱骂,外东北就是沙俄抢过去的,还屠杀边民,有什么不可说的,

蓝色经典 回复 08-08 14:08
说的就是你们这种货色☞2022年4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赵立坚:(炒作中俄领土问题的)根本目的就是要离间中俄关系。我建议某些境外势力认真读一读去年(2021年)刚刚延期的《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双方明确表示已经彻底解决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互不存在领土要求,致力于将两国共同边界打造成永久和平、世代友好的纽带。20多年来,我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我愿重申,中俄不谋求党同伐异的“小圈子”,更不吃离间分化的那一套,中俄关系能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新的考验。我们奉劝某些人不要再炒作所谓中俄领土问题的“冷饭”。这种谣言在中俄两国没有市场,也绝不可能得逞。

wahoo

wahoo

7
2025-08-07 18:27

俄罗斯前年就已经把远东出海口免费给我们使用了吧?

两根稻草 回复 08-08 05:37
没有免费,是要中国花钱租(想澳大利亚的内个港)。但中国花没花钱租我就不知道了

tk

tk

6
2025-08-07 19:54

东北出海口只是经济利益。有强大海军那里都是你家的。没有强大海军,有出海口也被对方封锁。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6
2025-08-07 20:42

图们江我们是有通航入海权的

爱新觉罗小辉辉 回复 08-08 01:11
俄朝建了个图们江大桥,桥太低了只能过小吨位的船。军舰过不去

秦山

秦山

6
2025-08-07 18:00

在日本海放一个航母打击群。

王车易位

王车易位

6
2025-08-07 19:02

可惜国界你说了不算,如果由我来划定国界,整个亚欧大陆都归中国,外加一个太平洋。

叮当

叮当

5
2025-08-07 19:03

你个白痴,不懂就不要瞎逼逼。

用户16xxx32

用户16xxx32

5
2025-08-07 20:09

直接攻打印度,收复藏南,然后继续推进,以恒河为界,出海口就有了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5
2025-08-08 04:44

评论区一群自以为是的鹅毛

故乡的石板路 回复 蓝色经典 08-08 14:15
中国人当然以中国人利益至高无上。只有鹅粉美分才会有疑问

蓝色经典 回复 08-08 14:09
你是以谁的利益至高无上?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5
2025-08-07 18:44

傻瓜也能自媒体,谁是你的朋友们?

王越

王越

5
2025-08-08 02:04

这么厉害,怎么不把日本灭了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4
2025-08-07 16:19

放屁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4
2025-08-07 19:26

西方走狗又来作妖了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5-08-07 18:30

这个货太想当然了。现在不行。还没有在日本驻军就说这个,不是傻就是坏。

君莫笑

君莫笑

4
2025-08-07 23:05

干脆去菲律宾搞个租界吧,这样进出太平洋就方便了。

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4
2025-08-07 22:59

如果海参崴在手,日本估计不敢动弹。出海口没有,很简单,我们再去打出来。

两根稻草 回复 08-08 05:47
会加快日本动弹的速度。我可不相信日本鬼子会放过一切侵华的可能性

用户13xxx95

用户13xxx95

3
2025-08-07 22:13

中国应该制定计划,,先支持缅北中国人武装解放整个缅甸,建立民选政府,实行中文教育,对缅甸族实行灭绝,10年后公投并入中国,,中国可以获得4亿亩3熟良田,稀土资源,印度洋出海口,增加5000万人口。。

大海小草

大海小草

3
2025-08-08 05:32

同意你的观点,要回图们江出海口。

用户74xxx25

用户74xxx25

3
2025-08-07 16:21

还我河山

A忆宁音频A-老李

A忆宁音频A-老李

3
2025-08-07 18:45

我们东北有大连港,锦州港,盘锦港,丹东港,葫芦岛港,营口港,够了足够了!

羊逸尘

羊逸尘

3
2025-08-08 11:37

国人应清醒:美帝的这个高低关税战真高明!掩盖其大量印刷美元的用美元收购它国人才与资源的目的!美帝与其走狗谈关税是这样的:小英,小法,小日,小韩,…给你等关税140%,你们就不要反对,我多印刷点美元给你们对冲就是,你们也可跟我一样用美元 薅羊毛!现在东大关税战反应强,正中下怀,示弱一下把东大的关税降到正常,我们就可用美元继续收购东大的人才与资源,这不AI人才被我收购了几个,稀土也开放了民用市场...... 放弃幻想,脱勾美元交易,建立人民币与本币交易!打倒美帝及其走狗,才是王道!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8-07 23:45

关于出海口,东北亚这边可以与俄罗斯协商解决,租用或者合用都可以,由铁路专线直达港口;印度洋方向应考虑把藏南和缅北连成一片,皎漂港及以北地区都要成为我国的海岸线;东海方向则是解放台湾后出海口迎刃而解;南海方向金兰湾最为理想,开战之初就要迅速拿下,抢占先机,越南这个祸害不能保留。

台湾舰

台湾舰

3
2025-08-08 10:16

你这是想挑起三战吗?

分析一切

分析一切

3
2025-08-07 18:40

西南找出海口全是优点

Tyu

Tyu

2
2025-08-07 19:06

收复台湾岛和琉球群岛,剩下的都是屁事。

山水石

山水石

2
2025-08-07 19:52

朝鲜出那么多炮弹支持大毛,你觉得他有那么多钱吗。

回眸一笑

回眸一笑

2
2025-08-08 11:41

时机成熟时可强烈收回外东北!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2
2025-08-07 21:49

外东北等我们实力强大到一定程度时肯定要收复的,因为这些领土是在我们生病衰弱时被迫割让属于不公正条约,我们完全有正当理由收回来。而上上策是灭了日本把日本同化掉变成我们大家庭中56个民族的一分子,到时那围着我们大陆的日本列岛就是我们的海上长城和前进基地。[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星]

wyxuan5161

wyxuan5161

2
2025-08-07 22:24

收回日本驻兵权

用户58xxx53

用户58xxx53

2
2025-08-07 16:58

不着急,怎么丢的,就能怎么拿回来!这需要一个契机!

陆普

陆普

2
2025-08-07 23:30

如果当年郑和早一步发现美洲,现在就没美国什么事了

琉璃

琉璃

2
2025-08-08 01:10

很简单,找俄罗斯租借一个港口就好了

情由毒种

情由毒种

2
2025-08-08 11:28

东北就算有出海口,对我国军事方面帮助不大,全在朝鲜半岛和日本包围之中

爱情钥匙

爱情钥匙

2
2025-08-07 18:12

中国现在最重要的是旧港宣慰司,这才是重中之重

生活

生活

2
2025-08-07 18:33

扯淡吧!把全世界都占了不就行了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8-07 21:12

日本四国岛连带琉球群岛。

论语

论语

2
2025-08-07 22:46

就算俄朝陆地不接壤,也不会影响朝鲜士兵去俄罗斯打仗。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8-08 09:55

老祖宗留下的土地,早晚要收回来

一见如雪

一见如雪

2
2025-08-07 18:51

没有用,日本海也是一个相对封闭的海,

两根稻草

两根稻草

2
2025-08-08 05:30

抗美援朝不是美国要对付朝鲜,而是一开始的目标就是中国。如果二实现了,那不是加大美国的印太包围圈了吗。

用户77xxx58

用户77xxx58

2
2025-08-08 10:24

啥都是需要机遇的,要想有机遇就要保证活的久,现在即使是美国也不敢占俄罗斯的领土吧。如果中国实力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俄罗斯确因为内乱分裂,正好西伯利亚远东地区又要公投加入中国,这不就水到渠成了。

傻大V

傻大V

2
2025-08-08 09:12

是这么个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8-08 13:06

现在说这个有用吗?除非俄罗斯卖地或者远东地区公投独立后加入我们,否则你还能怎么样?

心情

心情

2
2025-08-07 23:37

什么年代了!地球是圆的知道吗?以前靠战舰称霸,现在靠战舰还能称霸吗?炒冷饭

爱我你幸福

爱我你幸福

2
2025-08-07 17:55

多半是1450又出来作妖了!

郝孟一

郝孟一

2
2025-08-08 12:01

我觉得月球就应该属于中国,是我们对抗外星人的战略据点。如果被美国或者俄罗斯占领,将极大扼制我国未来的发展。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1
2025-08-08 10:56

先解决台湾 琉球群岛

用户53xxx34

用户53xxx34

1
2025-08-07 18:46

这个是1450

燃烧

燃烧

1
2025-08-08 01:08

你算个毛军事家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
2025-08-08 15:06

西边怎么整个出海口?你去挖?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
2025-08-07 18:44

说的好!就让你去要吧!

KK

KK

1
2025-08-08 00:21

慢慢来,徐徐图之!

大汉帝国强势回归

大汉帝国强势回归

1
2025-08-08 08:46

我看见了2波汉奸 一波是俄汉奸 一波是美汉奸。都是汉奸

万里石塘

万里石塘

1
2025-08-07 18:52

弱者思维,强者是着眼全球,星辰大海!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5-08-07 19:26

饭要一口一口吃,这事现在急不的,等以后我们能把佬美搞下去了再跟鹅毛提!现在提只会跟自己过不去!

善子

善子

1
2025-08-07 18:49

大连不是东北吗?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5-08-07 17:34

出海口多了你要是守护不住也是枉然。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1
2025-08-07 22:40

东北出海口现在跟谁要?是要国家现在发动战争去夺吗?这个现在肯定不是时机,东北地区只能维持现状,还要搞好关系。只有继续加快发展壮大自己,经济军事都上去了,首先要解决的是台海、南海,继而解决西南,这些都处理完了,后面才能根据国际形势变化、找准时机解决其他。

用户14xxx30

用户14xxx30

1
2025-08-07 19:52

你去要

寒江孤雪

寒江孤雪

1
2025-08-08 06:50

你这么明白,这事就你去办吧

和气从容

和气从容

1
2025-08-07 17:38

当务之急,应当是解决台湾问题。

流氓的低音鼓

流氓的低音鼓

2025-08-08 07:46

这个up非蠢既坏

故乡的石板路

故乡的石板路

2025-08-08 07:08

这篇文章有东西,分析的非常好。

孤独是一杯烈酒

孤独是一杯烈酒

2025-08-08 07:52

是的,说的很对,我赞同这个观点

海豹

海豹

2025-08-08 07:49

不在于几扇门,关键在于有打通路的兵。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2025-08-08 08:06

先辈决定的事现在去改就得有流血牺牲,加强现有领土的防备即可,没有必要去开疆拓土了。那毕竟都是要死人的。

国际船钓纳利

国际船钓纳利

2025-08-08 08:15

小编同志,居委会派你去图门江考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