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电车断轴的越来越多,油车却很少? 真相太扎心了。 其实核心的原因

不务正业车小贱 2025-06-27 20:49:46

为啥电车断轴的越来越多,油车却很少? 真相太扎心了。 其实核心的原因就一个:底盘不行。 电车绕开了发动机变速箱,但是底盘绕不开。 现在很多新势力造车玩法就是一个字:快。 但汽车不是APP,底盘是硬功夫。 因为电车普遍会比同级别的燃油车重半吨以上,它可不是把悬架简单的加粗就能解决的。 说到这儿,想起那些传统大厂咋干的。 人家搞个新底盘,光耐久测试就得折腾两年——零下40度冻成冰棍儿,沙漠里烤成铁板烧,高原上跑到缺氧,海边泡到生锈,哪个环节不过关都得回炉重造。 说白了,这些测试就是拿钱堆出来的经验包,没跑够几百万公里根本不敢拿出来卖。 现在有些牌子恨不得一年换一代,这测试能跑完吗? 车轱辘还没转热乎呢,新款又上市了......

造出来不就是让大家测试吗?放心,底盘出问题的电车,20年后绝对不会再出现相同部位故障的,都用20-/30年时间测试了,质量觉得杠杠的。明年低或后年我也要换新车了。到时候买个suv油车上下班,现在是油轿车。

一般油车发动机在头部,重心靠前,很难精确分配4个轮子的承压,所以油车底盘调教难度高,并且前悬架都会强化。电车电池中置,重量大,所以重心就在中间位置,底盘调教比油车简单的多,但是某些黑心车企用空心前悬架,一个小凹坑就断轴。

1 阅读:88448

评论列表

蓝天白云121203

蓝天白云121203

126
2025-06-28 21:41

为什么非要在工厂测试?我们都是让车主自己亲测![滑稽笑]

用户10xxx62 回复 07-17 12:33
的确,车主试出来的数据不会造假

wweekie 回复 07-03 15:05
β测试

东方木

东方木

95
2025-06-27 23:35

油车断轴并不少,只是燃油车出什么故障都不是新闻而已!前几天就见到一辆雅阁被追尾撞上绿化带,整个屁股塌了,前脸也崩了半边,右前轮断轴弹到人行道上差点撞到人了。但围观人群连拿手机拍照的都没几个

爬树等妈妈的狗熊崽子 回复 06-29 13:30
你觉得呢?油车时代有个名词“筷子连杆”,那是设计。

校小笑 回复 07-13 00:34
你要在修车店干过知道了,油车半路断轴走不了的情况多的是,就不是什么新闻

哚㫛䭡

哚㫛䭡

78
2025-06-28 22:37

这在高科技业内叫众测

灰灰

灰灰

50
2025-06-27 21:55

造出来就敢卖的垃圾都有

留下我美梦2019

留下我美梦2019

47
2025-06-28 14:44

再吓唬人油车也大势已去,固态电池量产,油车寿终正寝。

雷霆 回复 06-29 15:40
你也是傻,别人说啥你都信!!国家现在都不再宣传禁售油车了!!为啥呢?你自己品[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柯力2008 回复 06-29 11:09
石油没了,油车才会没。

用户13xxx26

用户13xxx26

47
2025-06-28 13:24

实话实说我们确实缺少别人的尽业尽责态度

用户10xxx25 回复 07-14 21:21
哪个别人?钢铁参数造假的小日本鬼子吗?

瞥嘞孽甭辊 回复 06-30 22:39
反思怪

块子柴用户00xxxx1212

块子柴用户00xxxx1212

42
2025-06-29 23:42

比如那个宗教品牌,后排搞个投影幕布,前排座椅自动折叠会碰到幕布支架,顾客试车不知道赔了几大千

dddd

dddd

41
2025-06-28 22:44

说得好像bba不断轴一样。因为百年车企断轴漏油烧机油就厉害一点吗?

我吃柠檬

我吃柠檬

40
2025-06-28 21:14

手机做出来都发烫,居然还有人敢买他的车

兔子打嗝 回复 06-30 13:32
哥们儿,小米车爽的很,试试😄

平淡中求真

平淡中求真

34
2025-06-28 17:42

重点是开新能源车的,二把刀太多了,又菜又快,撞了就坏!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25
2025-06-28 14:43

我记得十几年前,当时买途观要加价,后来等到福特翼虎出来,结果上市没多久网上经常爆出崴脚断轴的事,又把我劝退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8xxx74 回复 06-29 22:09
应该是福克斯断轴吧

用户10xxx21 回复 06-30 11:16
我见过福特掉头,崴脚了的

千山暮雪

千山暮雪

24
2025-06-29 12:56

边卖边测试呗,反正买的开的人多,数据收集也快。电车上的智脑系统不是单单给司机用的。对电车商来说,一举二得,卖车嫌钱同时,也省下了自己去测试的时间和金钱。

你 菠萝买不起

你 菠萝买不起

21
2025-06-28 13:54

因为现在的电车不过是百年前就被燃油车淘汰的技术而已,不然那些造手机、空调、电视、房地产能凭空变出来电车技术吗?都是随便找一条油车生产线组装电车了,把油车东西一拆,把电车东西组装上去就行,电车电池重车身重,用的却还是油车的技术,车重还偷工减料,它们不断谁断?

你 菠萝买不起 回复 用户59xxx51 06-29 13:28
什么企业都能找油车生产线,东拼西凑组装电车,的确“拼不过”呢,现在卖耗子药的都能组装电车卖,电车可真有技术呢!智能化?你是指自动泊车剐蹭吗?还是指自动驾驶碰撞起火打不开车门?一群车都没造过的企业,造的“智能化”电车,也就你们宗教信徒喜欢了。

用户59xxx51 回复 06-29 13:17
你不会用发展眼光看问题。当时被淘汰,说明不适应当时需求。现在智能化时代,纯油车最终拼不过电车的。现阶段最适合油混

论语

论语

20
2025-06-29 11:50

让消费者当小白鼠测试就行了,前几年特斯拉经常有刹不住的事,这两年再没听过了吧!

荒野大表哥 回复 07-01 12:42
说特斯拉刹车失灵是某个宗教品牌找的车黑在抹黑打压特斯拉

论语 回复 荒野大表哥 07-01 16:21
对对对,那么多人用生命抹黑特斯拉。美国交通部也打压特斯拉,特斯拉自己的售后人员也打压自己的品牌。

鹰击

鹰击

18
2025-06-27 21:39

为啥油车断轴的越来越多,电车却很少? 真相太扎心了。 其实核心的原因就一个:底盘不行。

zgclsf 回复 06-27 23:45
呵呵,你编了我想说的

鹰击 回复 zgclsf 07-06 09:31
都是爱咋编就咋编的

用户98xxx83

用户98xxx83

14
2025-06-28 19:25

电车断轴?很多电车连轴都没有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14
2025-06-29 11:50

没牛逼了,动不动一个车型研发花费几十亿,燃油车早就没有什么技术进步了,每个部件各种参数都在那里那需要这么多的设计费和测试几十万公里

格叽格叽

格叽格叽

14
2025-06-30 03:17

猴子不是说百万网友亲测吗?研发制造不用测试的,先造出来,让用户测试,哈哈哈。

格叽格叽 回复 06-30 10:25
这要实测完成死的差不多了才知道。

沙滩老鱼

沙滩老鱼

14
2025-06-30 12:14

现在电车就像上世纪末的大哥大,这个产品目前还是个加速量变的过程。

朱俊

朱俊

13
2025-06-29 14:04

高铁淘汰内燃机车时 还是有很多人怀念老铁轨的咔哒声的 并不能挽回被淘汰的命运

jj 回复 07-13 00:44
2023年春运期间,湖北武汉很多高铁趴窝,还不是要用封存的内燃机车,大家难道忘了?

朱俊 回复 jj 07-13 11:31
我天天戴华为手表 柜子里有几只机械表偶尔拿出来戴戴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13
2025-06-28 23:14

我知道人为什么要学习,而不是自己再从零开始琢磨那些数学物理定律。

末日孤舰

末日孤舰

12
2025-06-28 11:05

买电车,还得是买小日本的

wzcpro 回复 06-29 18:41
你还是买它的氢能源车吧[抠鼻]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2
2025-06-29 13:50

新势力没有造车经验积累,造车不是攒手机,要命的,必须有经验

zxcobra

zxcobra

11
2025-06-30 16:20

戏剧演员,武将那是真本事,可惜时代变了!电影电视,热兵器是降维打击。再精细的机械表都比不上石英表准!

假装

假装

10
2025-06-29 15:13

现在造车新势力不是先测试好再造车,是先把车造出来让买车人进行实物测试。电车容易断轴,是车底盘受力不均衡引起的局部负荷过重引起的。这个可是需要实力的😄

万重浪

万重浪

8
2025-06-28 22:05

就是油车也没几个敢说自己底盘玩的溜的,底盘好和销量是反比,这年月有多少买车追求底盘的。至于断轴掉轮胎确实铺装路面行驶途中掉的那只能说明垃圾。一辆有层次的车就算是十几万的家用车都不应该正常行驶铺装路面断轴掉轮胎。外力冲击过大除外。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7
2025-06-30 17:41

再怎么哀嚎也无法阻挡电车取代油车的历史步伐!

古难全

古难全

6
2025-07-03 18:41

快别说了,别不懂装懂,贻笑方家。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6
2025-07-17 01:13

看到现在随便一个都可以出来造车,真踏马无语

彬彬有礼

彬彬有礼

5
2025-06-30 07:59

现阶段造出来的电车就是用来内测的(国内测试),根据各种事故数据改善,请相信10年后的车绝对没有这些问题,也请积极自掏腰包参加测试。

追  梦

追 梦

4
2025-06-29 09:26

金属疲劳。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4
2025-06-30 13:36

公厕版本。[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黑夜

黑夜

4
2025-06-30 17:53

不要吹油车了,7年以上的油车失火率是电车的好几倍!我在一个星期遇到3次发动机仓起火,只是救的快,都没有大问题!电车是趋势,是未来。发动机么,太复杂,只会越来越简单,简单到只是用来发电!

舔狗教父

舔狗教父

4
2025-06-29 23:37

生活节奏那么快,让车主亲测不是更有说服力吗?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4
2025-07-01 10:39

说再多也没用,你就解释清楚为什么电车有那么多优惠政策就行了:购置税,养路费,电费,上牌。。。当油车电车在一个起跑线再来说哪个更好

9527

9527

4
2025-07-03 21:32

拉黑,油车那么多断轴的,你个傻逼竟然看不见。

李伯球、

李伯球、

4
2025-07-16 17:15

电车如果是两车相撞,更加惨烈!与油车相撞,则电车惨啊!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5-06-30 07:08

奔驰断轴,速腾断轴好像还上过315晚会吧!你肯定在说我不听,我不听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5-06-29 12:15

放狗屁,好几年了我怎么没见过断轴的

用户97xxx95

用户97xxx95

3
2025-06-29 23:18

怎么翻 也挡不住油车正在一步一步退出历史舞台 固态电池量产就是倒计时了

hfj32hfj

hfj32hfj

3
2025-06-29 18:49

自己百度陆虎断轴 奔驰断轴 奥迪断轴 会有好多案例 只不过油车没有人关注而已 电车断轴可以给那些喷子一个黑电车的理由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3
2025-06-29 20:20

1450

淡定

淡定

3
2025-07-03 13:32

大家都知道余大吹天天吹牛逼的叫崴脚王[哭着笑]

唐努乌梁海

唐努乌梁海

3
2025-07-21 11:05

本来就也没打算让你用多长时间,就跟手机似的,换了新的一年换好几部。即使再用的时间长,3~5年就更新了。所以他的车没必要。做的那么好。做的那么好,你怎么着也开个10年8年,他一年一更新换代,怎么卖呀?。

东东

东东

2
2025-07-21 23:23

了解一下前后配重比,重心位移…

老飞新手

老飞新手

2
2025-06-29 11:11

电车太重,小轴不加强断难免啊。

有心人

有心人

2
2025-06-29 11:24

现代的产品都用超算模拟试测了

雲淡風輕

雲淡風輕

2
2025-06-29 20:14

断轴很多?很多在哪?你他妈到是举例子啊!做梦了吧?说梦话了吧?

宁采臣

宁采臣

2
2025-06-29 19:28

那就别买电车咯,又没人强迫你

和为贵

和为贵

2
2025-06-29 12:01

日系断轴太多了!不是新闻!

Jenny

Jenny

2
2025-06-29 15:26

一顿胡扯

小女不才

小女不才

2
2025-06-28 22:45

自私加无能等于什么?

蓝蓝的天

蓝蓝的天

2
2025-06-30 08:43

外国汽车厂家在新赛道--电动汽车干不过中国厂商,只好因循守旧,在油车上苟延残喘。

用户13xxx04

用户13xxx04

2
2025-06-29 12:27

为什么现在这种B丫D越来越多[滑稽笑]

渔眠

渔眠

2
2025-06-29 12:59

新能源电车重是因为电池重

幻想1234

幻想1234

2
2025-06-29 15:17

说明对新能源车关注度高。

征途

征途

2
2025-06-30 18:52

不是黑电车,以中国目前的**生态,造不出好车的

乐子

乐子

2
2025-06-29 14:29

啥车断轴的也不少!

好友一辈子

好友一辈子

2
2025-06-29 23:16

电车就是垃圾!

LBJ

LBJ

2
2025-06-30 06:57

奇瑞才是国产车最踏实的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2
2025-06-29 15:00

不要无耻造谣 拿出数据来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6-29 19:57

刚开始用油车的通用件,车重差距大。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6-30 13:39

电车哪哪都好唯独电池太垃圾,快一吨重的电池竟然才能存100度电[狗头]啥时候能量密度能赶上汽油的一半再说淘汰油车的事

zhaoguopeng1257

zhaoguopeng1257

2
2025-06-29 20:52

小骗你别胡说八道,骗我们了。电动有传动轴?你看的的油改电的吧!

fyh230588

fyh230588

2
2025-06-30 12:27

加油门时冲击力大,不成熟的技术!

春天

春天

2
2025-06-29 22:13

这是断了哪根轴的?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2
2025-06-30 10:35

电车重,对悬架的压力更大,断轴也要看撞击角度,没有绝对的

用户96xxx24

用户96xxx24

2
2025-06-29 15:02

我真的不想评论!诸位先开问界7及智界,尊界以后再评论电车,不然要么坏要么眼光低(没见识)

DC 回复 06-30 05:32
没买,但是试驾了M9, 我还是继续开我的X5吧,M9的底盘质感和驾驶感受一言难尽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2
2025-06-30 13:00

第一,电车重。第二,电车用铝合金比较多。第三,电车飞法法。

笑看人生@^@

笑看人生@^@

2
2025-06-30 13:19

难到有的电车不用油

已入中年

已入中年

2
2025-06-30 08:23

油车断轴的事故少么?只能说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有流量。

用户92xxx04

用户92xxx04

2
2025-07-02 07:34

呵呵,怕啥,年年换,年年更新就行,过几年就搞定了,怕啥,为这就不造车了,技术只有越用越好,不需要崇洋媚外

兰花星

兰花星

2
2025-06-30 08:27

油车买的水军!

文与武ing

文与武ing

2
2025-06-30 04:50

可盐可甜,可咸可糖。油可电亦可。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07-01 11:15

那来的数据说电车断轴越来越多?

雷达

雷达

2
2025-07-01 16:40

又开始胡说了

葛在路上

葛在路上

2
2025-07-01 06:35

电池太重了

大王

大王

2
2025-07-01 18:56

断轴应该是材料问题,加工工艺问题或者是设计问题。电机功率那么大,扭矩瞬间就能爆发出来,材料不过关,确实容易断。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7-02 10:44

钢材质量???…

妖精哪里跑

妖精哪里跑

2
2025-07-02 12:10

可劲的舔👅

yirishiyitian

yirishiyitian

2
2025-07-02 13:02

我就坐等着统计买电车的总共会死多少人,

乘风

乘风

2
2025-07-04 03:58

主要是充电问题,一充就充了几百千瓦时,肯定重了上千斤,这是严重超载,轮轴肯定容易断。

真实的谎言

真实的谎言

2
2025-07-04 19:39

当年奔驰大众断轴还少吗?

饕餮

饕餮

2
2025-07-04 14:39

你这二逼是来搞笑的吗?

大松

大松

2
2025-07-15 11:29

以为造车是玩泥巴!

阿庆

阿庆

2
2025-07-16 11:27

谁给你的底气先下结论?还电车断轴越来越多?

zgclsf

zgclsf

2
2025-07-17 04:29

小黑文而已!油车断的也一大把,只不过上不了新闻头条!传统油车车企测试周期很多都没有现在国产新能源车测试周期长,对比一下国内外新能源车质量就知道了,老牌车企都不怎么样。

人无完人

人无完人

2
2025-07-17 10:20

哎,我想起来了速腾的断轴打补丁,博主说不是加粗加强就能解决的这句话是怎么说出来的呢?还真以为曾经的筷子悬架断轴率高是怎么解决的?

佛系

佛系

2
2025-07-17 11:05

很多是多少

冬日彩虹

冬日彩虹

2
2025-07-18 16:41

为减重而减配

江哥

江哥

2
2025-07-18 08:29

手机还诺基亚好,火车还是瓦特蒸汽车好,汽车当然是油车好,新事物发展必须代替旧事务,当然也会动部分人奶酪,他们当然会拼死抵毁!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7-21 01:16

车主的存活率是最真实的数据

爱我你幸福

爱我你幸福

2
2025-06-29 12:31

屁话!现在还那么做测试,你能几万块买车?全是实验室模拟!至于造车新势力,恐怕是电脑上模拟完事儿。技术没问题,有问题的是这些车厂的人心!奸商无处不在,就要让你换汽车比换手机还快,能咋办?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
2025-06-29 13:39

能用数据说话吗?

大楚

大楚

1
2025-06-29 12:33

断轴|胡说八道!电车有袖?驴嘴胡叫

用户98xxx83 回复 06-29 23:31
对,现在电车轮毂电机,连轴都没有,如来断轴?像说电车坏变速箱一样。

我好想好想胖点

我好想好想胖点

1
2025-06-30 15:40

他们不知道现在国产车现状。这么说吧,20年前百万豪车种种,现在国产线10万就做到了

我好想好想胖点 回复 06-30 15:57
现在中国七代线,出国看看他们谁家有五代线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1
2025-07-14 08:17

远离国产新能源垃圾电车[墨镜][墨镜][墨镜]

KEN

KEN

1
2025-07-16 08:55

印度式思维,棒子式臆想。

猫子

猫子

1
2025-07-19 08:45

我国为什么要拼命发展造电车。大家都想想。我国在汽车生产和研发基本是没有任何专利。特别发动机和变速箱。全靠合资汽车企业的技术。在汽车生产中机加工设备全靠进口,而且管制和技术封锁相当严格。一汽生产的解放CA10车型是美国万国农机公司于1935年研发生产的,在二战其间美国将其车型和图纸援助给前苏联。后来又苏联援助的我国。一直生产到九十年代才停产。南京130型汽车也是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原型和图纸援助给前苏联的。

友友

友友

1
2025-07-18 22:33

智能电车的快是全方位的,可以减少车主的时间,节省不必要的旅程,快速到达终点。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1
2025-07-21 18:11

造电车就是搭积木一样的

用户89xxx79

用户89xxx79

1
2025-07-22 12:57

新奇的舔西方的角度。

不务正业车小贱

不务正业车小贱

欢迎大家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