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雷总同感。是啊,为什么这些工程师在友商那里业绩平平。而小米一旦将他们挖过来之

小斌斌说科技 2025-06-17 21:26:13

我与雷总同感。是啊,为什么这些工程师在友商那里业绩平平。而小米一旦将他们挖过来之后,这些人就脑洞大开,敢想敢干。,很短时间内就造出了苏7这种引领行业潮流的顶级靓女。到底是什么样的精神力量让他们像换了个人似的。我想一定有深层次的原因。而不仅仅是工资涨了几倍这么简单。

0 阅读:3794

评论列表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110
2025-06-18 20:04

因为正规的公司不允许他们瞎搞,怕人家起诉赔钱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回复 07-20 09:11
文章脑残逻辑,友商把工程师培养成才,不抄别家的,是坚持底线有羞耻感。不抄就成不气候,一到猴厂无底线放开抄袭,就吹嘘自己能力爆棚,能力爆棚咋要抄?干吗不自己搞个创新出来证明一下自己?

大户 回复 07-21 19:08
挖别家人才过来,借行业成熟技术贴牌生产,却从不领先!又如何解释!好多所谓人才失去了原有的平台,便失去了创造力!靠贴牌生产的产品,永远不能领先行业!

抛锚的黄瓜

抛锚的黄瓜

74
2025-07-16 13:18

正规公司不让偷呀!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回复 07-20 09:12
文章脑残逻辑,友商把工程师培养成才,不抄别家的,是坚持底线有羞耻感。不抄就成不气候,一到猴厂无底线放开抄袭,就吹嘘自己能力爆棚,能力爆棚咋要抄?干吗不自己搞个创新出来证明一下自己?

crf 回复 07-23 07:48
全部都在偷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58
2025-06-18 05:43

保时捷的工程师也甘拜下风[抠鼻]

滢滢一水间

滢滢一水间

36
2025-06-19 08:27

a:你这设计有抄袭的嫌疑啊,重新回去改。 b:你这设计致敬经典啊,妙啊,马上生产 [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回复 07-20 09:11
文章脑残逻辑,友商把工程师培养成才,不抄别家的,是坚持底线有羞耻感。不抄就成不气候,一到猴厂无底线放开抄袭,就吹嘘自己能力爆棚,能力爆棚咋要抄?干吗不自己搞个创新出来证明一下自己?

华03

华03

27
2025-06-19 15:52

因为其他正规公司不让他们偷

铁头

铁头

25
2025-06-20 12:45

正常公司还是要点脸的

雾雾

雾雾

19
2025-07-20 05:34

别的公司有道德与法制底限,小米没有。放手偷与山寨,一旦成魔就疯狂!

柳岸花明

柳岸花明

16
2025-06-18 21:18

因为正常公司都有底线,小米没有下线罢了!

洛克地瓜

洛克地瓜

16
2025-07-20 18:06

正规厂家起码要脸底线还在、不敢像偷米这样毫无底线,偷米就是不一样、雷总都说你们尽管抄,出事我兜底

奕知道

奕知道

16
2025-07-20 19:50

肯塔基云 回复 07-21 01:30
价格抄特斯拉,工程师是偷的吉利的,车型是偷的保时捷等豪车的

疑问号 回复 07-23 21:19
DJ因为某粗粮直播无人机当场爆机,避免被黑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12
2025-07-22 12:16

人家造车都有最起码的底线,比如轮胎抓地力,动力刹车匹配,其实这些在车的制造系统里都有最起码的安全匹配公式的。他们就和脱了缰绳的野马,公司要数据要KPI,给就行了,数据达标,什么东西都敢感搞,反正大老板有钱,没人敢多哔哔。再一个为了控成本,没有一家的屁股是干净的,所以了,大家相互看不惯,但都默契的保持着无耻的底线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10
2025-06-19 22:28

正规路测会这样?正规公司会这么命名?

原罪 回复 07-14 22:16
人家车企路测,生怕被路人知道自己测的是什么车型! 某米的车子路测,是生怕别人不知道它们测的是什么车型!

套壳安卓

套壳安卓

9
2025-06-25 11:38

电池合格证型号与宣传不符不叫虚假宣传,叫印错合格证。硬件与宜传不符也不叫虚假宣传,叫硬件升级了。小商小贩缺斤短两不叫坑害消费者,叫拿错秤砣了。

执念 回复 07-20 17:09
实物和宣传相符叫印错合格证,实物与宣传不符才叫虚假宣传!像猴王通风风味机盖,4.2万最适合傻子

深蓝 回复 07-21 06:42
猴子智能底啊,猴王怎么教,猴子只会怎么做。

用户96xxx06

用户96xxx06

9
2025-07-20 10:26

正经公司不会让研发人员百分之百去复刻抄袭成熟畅销产品,当然,屌丝公司董事长雷不群也澄清过:屌丝车没有一处细节是抄的,我相信雷不群[捂脸哭]

任逍遥

任逍遥

9
2025-07-20 13:38

我和雷军的观点一致:“小米就是一泡狗屎!”

百万牛仔 回复 07-20 19:10
家人们!就是泡屎,你们也要抢着下单!

Yes or No

Yes or No

7
2025-06-23 14:24

投资尊湃偷华为WiFi7技术[哭笑不得]

竹天峰

竹天峰

7
2025-06-25 10:10

小米文化:抄、偷、仿。任何有点能力的人都立即出“成果”。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7
2025-06-27 00:37

其实不是做不到,而是做了出来要给专利费很不划算,但是有些不要脸的公司就没有这负担,最多再打多一单专利官司而已,虱子多不怕痒

用户42xxx40

用户42xxx40

7
2025-07-14 16:04

吹牛逼它永远第一。

用户17xxx93

用户17xxx93

7
2025-07-20 19:55

把厚颜无耻说的这么高大上,我也是醉了

竹天峰

竹天峰

7
2025-07-20 23:14

偷、抄、仿谁不会?

沉默

沉默

7
2025-07-20 13:02

说白了就是不要脸了,人家正牌公司都有底线,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偷来就用,换了那个工程师该不会抄袭

浪子

浪子

6
2025-06-18 21:25

其它车企自己设计外观,雨田君是致敬豪车外观

车前草

车前草

6
2025-06-20 11:35

厉害呀,阻击国内创新发展,一是使用高通英伟达芯系统组装智驾电车因质量(与鸿蒙代差)而出事太多,成功使中国智驾为拼凑货背锅,拉友商回起跑线,导致智驾法规落地遥遥无期,给了拼凑货市场,没有约束智驾安全推卸给车主。后果:成了世界上三大美犹实验场之一,印度的药品实验(辉x),非洲的病毒(美犹黑手辉x),国内类联想拿国人命去给犹太ppt电车实验、训练AI。二是友商真自研主芯突破,就开创了买“自研”(跪芯)的先例,就是把脖子伸过去的价格。→打压国内真自研,为了美犹控制高端半导体产业和后门暗门布局。

大漠行歌

大漠行歌

6
2025-07-21 12:29

每个公司的风格不同,米司是拿来主义,可以拿别人的为何还要花一堆时间去重新弄?所以他们爆发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5
2025-06-18 21:21

吉利做的差吗?世界前十的汽车企业集团。

野蛮人生1997

野蛮人生1997

5
2025-07-20 19:28

又在剽窃华为的移动智能房!

阳光公爵

阳光公爵

5
2025-07-20 20:33

主要别的公司不让抄呗

凡人

凡人

5
2025-07-21 06:55

因为都学会了不要脸!

闲来扯淡

闲来扯淡

5
2025-07-20 18:34

正规公司:用这种劣质线束劣质零部件会死人的吧?还得用合规的。 米:这个便宜用这个,反正看不见,死了人没事,养猴群干什么的

M 2815

M 2815

4
2025-07-20 19:28

这种跳槽货也是瞎混的货,如果是有料会去这种山寨店?

智慧的鱼

智慧的鱼

4
2025-07-21 12:13

对的,一些人平时看着很普通,一旦做了汉奸出卖别人,社会危害性直线飙升

李先生

李先生

4
2025-07-20 18:36

因为正规公司要脸😂

且听风吟

且听风吟

4
2025-07-23 20:01

友商工程师:老板,我们弄出来了一个黑科技,研究出来了车规纸巾盒。老板:这是哪门子的黑科技,你有没有能力,没能力给我滚蛋。……

路人甲

路人甲

3
2025-07-21 11:19

苏7和苏57对比:苏7有4个轮子,苏57只有3个。苏7能坐5人,苏57只能坐一个驾驶员。苏7能用清洁能源,而苏57只能用化石燃料。苏7完胜苏57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怼猴谎言训猴不倦一乐也

3
2025-07-20 09:10

文章脑残逻辑,友商把工程师培养成才,不抄别家的,是坚持底线有羞耻感。不抄就成不气候,一到猴厂无底线放开抄袭,就吹嘘自己能力爆棚,能力爆棚咋要抄?干吗不自己搞个创新出来证明一下自己?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5-07-21 12:30

工资涨几倍,一头猪都能充满干劲!

(纵横四海)

(纵横四海)

2
2025-07-20 11:00

垃圾👎👎👎👎👎

蜂花之恋

蜂花之恋

2
2025-07-21 15:20

猴教金典语录[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阿门

阿门

2
2025-07-21 12:26

也就猴子认为苏七是引领潮流在外国人看来这就是一台山寨车,全中国车企除了已经倒闭了众泰以外还有哪台车被别人说成很像另外一台车了,

李大人

李大人

2
2025-07-20 19:51

说这话在夸他自己是个好老总,别人不是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5-07-20 21:00

[滑稽笑][滑稽笑]人家按需求办事

富可敌国

富可敌国

2
2025-07-20 17:42

满汉全席撤下来的,肯定脑洞大开:脑都给鞑子吃了。

浪子

浪子

2
2025-07-20 22:31

其它公司要的是安全,小米要的是速度

名字太长所以叫木易

名字太长所以叫木易

2
2025-07-21 11:05

保时捷表示谢谢你心有灵犀。有商表示谢谢你的厚颜无耻

石头

石头

2
2025-07-21 15:34

抄的义正辞严,袭的面不改色,有魂力,有担当。

文音文石

文音文石

2
2025-07-20 17:10

平庸无为的人到了缅甸电诈公司也是业绩突飞猛进。

南飞雁

南飞雁

2
2025-07-21 17:35

那么多人恨小米,好像有夺妻之恨

robin

robin

2
2025-07-21 11:50

脸皮厚了,没什么心理负担

呵呵

呵呵

2
2025-07-21 12:59

铺天盖地宣传,问题那么多的车还是有人买单

凯凯

凯凯

2
2025-07-21 10:43

绿化带一号

小熊雯

小熊雯

2
2025-07-22 22:03

道理很简单,抄袭别人现成的肯定来得快呀!

青苗

青苗

2
2025-07-24 07:11

目前中国所有的科技公司甚至传统公司的人才都是依靠挖别人的人才过来的。

怼你

怼你

2
2025-07-22 13:23

因为偷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7-24 12:22

应该说,苹果的库克都远不是雷布斯的对手。苹果花那么多钱造车还失败了,到了雷布斯那,三年就搞出来了

社牛评论家

社牛评论家

2
2025-07-23 03:26

只要💰给到位,人的潜力是无限的……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混沌初开振兴中华

2
2025-07-21 12:07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用户55xxx45

用户55xxx45

1
2025-07-20 16:27

组装要技术?

富可敌国 回复 07-20 17:47
当然,比如:在狗屎上贴金。

百万牛仔 回复 富可敌国 07-20 19:09
完了,他又要申请专利了!

柏拉图的癫狂

柏拉图的癫狂

1
2025-07-20 22:58

我听说过苏27,苏35,苏7是什么东西?飞的快么?[滑稽笑]

蜂花之恋 回复 07-21 15:26
能剪绿化带[静静吃瓜]

用户13xxx97

用户13xxx97

1
2025-07-21 10:29

所以智驾一下只就第一梯队

樱空释855

樱空释855

1
2025-07-21 17:13

底线低呗,传统汽车哪会像某米这样瞎搞,无底线抄袭算致敬[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1
2025-07-20 16:53

领克当初建立也只是部分模仿,小米直接照着保时捷,法拉利抄袭,就是当代的众泰

五湖四海

五湖四海

1
2025-07-20 20:48

绿化带第一!

阿宽

阿宽

1
2025-07-22 18:20

一个最字,体现了独有的企业文化!最多种类的驾驶模式、最圆的轮毂、…

taoniu0

taoniu0

1
2025-07-21 09:22

腻人啊。

Hub

Hub

1
2025-07-24 19:47

主要是碰上了雷教主

绿化带战神

绿化带战神

1
2025-07-23 11:53

是要不要脸问题,不要脸随便抄啊[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ReliefRoom

ReliefRoom

1
2025-07-23 19:47

两个无用的孔四万

看客

看客

1
2025-07-23 08:39

人往高处走,垃圾菊花一样高鑫挖人

Let me see

Let me see

1
2025-07-22 20:16

因为友商没敢吹得那么牛逼

轨迹

轨迹

1
2025-07-23 16:57

敢于偷,敢于不要脸,敢于置用户于死地不要安全

五月飞雪

五月飞雪

1
2025-07-23 16:52

因为邪教组织好圈钱

季哥

季哥

2025-07-23 12:39

这就是偷惯了的理念,直接啥底线也没有一个字偷就完了,在米偷的世界里一切皆可偷

一起来看球一起嗨

一起来看球一起嗨

2025-07-23 12:14

行业潮流?就是收割智商税

小斌斌说科技

小斌斌说科技

欢迎大家给我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