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猫陪了大雄80年,大雄在临死前,对机器猫说:“我走之后你就回到属于你的地方吧

刘小刚房产 2025-04-20 22:17:04

机器猫陪了大雄80年,大雄在临死前,对机器猫说:“我走之后你就回到属于你的地方吧。”机器猫同意了。大雄死后,机器猫用时光机回到了80年前,对小时候的大雄说:“大雄你好,,我叫多啦A梦。”—-人生若只如初见,如果让我选择,我还是会选择遇见你!

未来永远不可确定,而过去永远不可复制。穿越只会来到未来,哒啦a梦将来会遇到很像大雄的人,但不会遇到原来的大雄。

粤语版的叫:叮当,大雄,静仪,技安,阿福!后来作者去世,应出版方的要求,改为日文版名字,哆啦A梦,大雄,静香,技安,小夫!

时空是否会分解,每一个未来都会有无数时空,每一个过去也都将有无数个过去,而在不同时空的我们是不是恰巧只知道过去的一种与未来的一种。就比如我们的现在当做一个点,那这个点可以有无数条直线贯穿,相当于有了无数个过去与无数个未来

2 阅读:89390

评论列表

用户25xxx01

用户25xxx01

158
2025-04-21 19:16

好了,现在大雄有2个哆啦A梦了。

真哥好 回复 04-24 08:23
那第27个叫什么[思考]

飛鳥 回复 04-26 01:20
不会的,其实回到过去不是真的回到过去,而是进入了另一个平行时空,那里并没有多啦a梦

§☆艾薇儿§

§☆艾薇儿§

112
2025-04-22 13:01

还是觉得最早以前叫小叮当亲切些!

清晨雨露 回复 04-22 15:12
当年是叫小叮当,也不叫大雄,叫康夫

用户61xxx10 回复 清晨雨露 04-22 19:56
对,我记得那个胖子才叫大雄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82
2025-04-22 20:40

以前只有漫画那时候叫机器猫或叮当猫,野比康夫,小胖子叫大雄,小时候的记忆中的机器猫和哆啦a梦的感觉到现在都无法融合

骂我必破财倒霉 回复 04-22 22:10
我小时候就知道是翻译问题了,央视版机器猫叫阿蒙,男主叫康夫,胖虎叫大雄

剛剛好 回复 04-23 09:09
我印象中也是你这个版本 胖子叫大雄

怕瓦落地

怕瓦落地

52
2025-04-22 15:40

实在不记得它当年叫啥了,但我一直管它叫机器猫。。。

心疼了信碰了 回复 04-24 01:39
嗯,小时候播放前还会有一段文字声音说,机器猫的文字和造型已受国家专利局什么什么的!小叮当!康夫!大雄是那个胖子!以前特爱看!我80后

3475843 回复 心疼了信碰了 04-24 22:26
没错,打人的胖子才叫大雄。

心疼了信碰了

心疼了信碰了

50
2025-04-24 01:34

小时候的记忆是,机器猫和康夫,,大雄是哪个唱歌特难听还经常欺负大伙的胖子叫大雄!

咣当

咣当

45
2025-04-22 21:58

阿蒙,康夫,小强,大熊,小静

乌鸦 回复 04-23 14:04
静香 康夫 大熊 小强

立力立 回复 04-23 08:07
大雄宝殿 看看就觉得大雄这名字霸气

dreamlv

dreamlv

33
2025-04-23 23:48

哆啦 a 梦不会像你思考这样深,它只想一直陪大雄走下去

ocean伊拉斯图雨晴

ocean伊拉斯图雨晴

32
2025-04-22 20:16

不要乱发这么煽情的东西好吗?我怕忍不住会流泪。

用户58xxx84

用户58xxx84

31
2025-04-23 19:49

那是粤语翻译和中文翻译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6
2025-04-24 22:56

看了些博眼球的理论还当真了。万物的存在都是建立在公理上的。什么是公理,人类有史以来为了方便认知世界约定俗成的。比如1+1=2没人能证明他的正确性,但人类认为他正确,时间也是同理,为了认知世界早就约定俗成的概念。没人能证明存在,但你能证明他不存在吗?你没能力改变世界只能加入。

天天

天天

15
2025-04-23 03:32

还是叫机器猫比较舒服

Hey咩

Hey咩

15
2025-04-23 08:38

其实内地最早的翻译机器猫挺好的,后来统一改名大概是为了打击盗版。同样的案例还有宠物小精灵。改名后拗口又难听。

心疼了信碰了 回复 04-24 01:45
小时候看这动画片前还会有一段声音和文字图片说,机器猫的造型和文字已受什么什么的保护

Darryl-Yee

Darryl-Yee

14
2025-04-22 17:51

那么问题来了,哆啦a梦这么玩,n个80年后会不会有n个哆啦a梦为抢大雄而打架

闲人碎语 回复 04-23 12:02
机器猫是唯一的,再遇见的要么叫大雄,或者叫康夫!

葵花

葵花

13
2025-04-23 07:31

小日本该看看黑太阳731看看你娘的真面目

逗我呢 回复 04-23 22:24
有道理!

逗我呢 回复 04-23 22:23
有道理!

茶香

茶香

11
2025-04-23 18:37

几十年过去了,我还记得这句台词:阿蒙,救救我吧?!

双树

双树

11
2025-04-23 10:47

三个版本,早期大陆版本康夫,后期大雄,台版阿福

张诚李

张诚李

10
2025-04-23 02:57

有一集大雄离家出走,飘到岛上n年。哆啦A梦找到后用时光包巾把大雄恢复再做时光机回到了离家出走那一天。那么回来时间段离家出走的大雄是不是就在岛上了缺残生[哭着笑]

日月明的明

日月明的明

9
2025-04-23 02:12

那么问题来了,小叮当的当字有口字旁吗?[开怀大笑]

上善药水 回复 04-24 03:46
你这个是后来翻唱的歌词了,80年代这一段的歌词是“叮噹啊,谁都喜欢你,小猫也自豪”

吃瓜子 回复 04-26 10:13
[捂脸哭]我记得主唱的歌词不是: 你的我的都一样,偶尔会突发奇想,只要有了唞儡梦,生命可以无限延长 的么

用户28xxx11

用户28xxx11

8
2025-04-23 12:21

他不一直都是植物人吗,所有的故事全是电脑在他大脑了形成的影像,只是让他快乐的度过最后的时光。

大河之滨1981

大河之滨1981

8
2025-04-23 06:27

我80后,小时候看动画片的翻译主角姓名:阿蒙、康夫、大雄、小静

nihifet

nihifet

7
2025-04-23 09:08

轮回狐

母校终结者

母校终结者

6
2025-04-23 04:26

这图片有点诡异,怪瘆人的

剃刀定律

剃刀定律

6
2025-04-23 19:09

我七九的,机器猫是我认字启蒙书籍,好像刚小学,买的第一本是玩具军队。之后是看看圣斗士,四年级看寒羽良,阿拉蕾和七龙珠,九二年看蜡笔小新。幼儿园看森林大帝和一休,

剃刀定律 回复 04-23 21:54
要不要看身份证呀,搞笑,这有什么假的?又不是赌房子赌地。最早漫画是森林大帝,有小人书。同期是铁臂阿童木。之后是一休,那时候我育儿园,买了两本小人书,内容是一休挨打那集。学前班或者育儿园我就看机器猫了,还有韩宇博士的超时空猴王,圣斗士是三年级左右,当时就传寒羽良里面有彩页,我买两本寒羽良,我叔叔都质疑,你看这个是不是早点。期间穿插买小飞侠,聪明的傻爸爸,Q太郎,变身战士凯普,这应该是九零年前后。我小学毕业前圣斗士结束,应该是上半年结束的。圣斗士我买的第一本是,伤痕,男子汉的勋章。初中就开始看七笑拳,决斗士,篮球飞人。DNA,电影少女,双星记,孔雀王。初中毕业七龙珠出新英雄诞生。如果你对不上时间,那是你根本没买过这些。

剃刀定律 回复 04-23 21:57
你看的机器猫还是白底窄本的呢吧?我看的是和七龙珠那种印刷本的。我看寒羽良增补后三卷是台湾版,蜡笔小新也是台版,那时候已经两千年了,九二年就出了两本蜡笔小新。

一枚小精灵

一枚小精灵

5
2025-04-23 07:09

结局有好几个版本。第一个官方版本引起了自杀率的提高。官方才出了机器猫没电,大熊当了科学家复活他的版本。

群众

群众

5
2025-04-23 16:39

我最早看的是大雄和机器猫那版,后来的野比康夫和哆啦A梦感觉已经不是童年了。

二十四品

二十四品

5
2025-04-24 12:53

机器猫永远都不会有结局[吃瓜],只要这个世界还有小盆友,还有孩子有梦,就不会有结局。现在还在rb电视台直播

metal

metal

4
2025-04-23 12:29

只是觉得这副图有点诡异[哭笑不得]

Tina鲍

Tina鲍

4
2025-04-23 22:19

我小时候只知道他叫叮当猫

迷失的小KF

迷失的小KF

3
2025-04-21 03:30

时光包袱巾留着不用?

妙僧无花

妙僧无花

3
2025-04-23 07:55

是康夫,大雄是那个死胖子

张宝国

张宝国

3
2025-04-23 07:53

莫名地,有点想哭

用户66xxx39

用户66xxx39

3
2025-04-24 10:29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谭生

谭生

3
2025-04-23 07:41

80 后,我们那边一直叫叮当猫,有一天老婆问我看不看多了 A 梦,我说那是什么鬼,不看,她说你竟然没有看过多了 A 梦,就是一只蓝色的猫,可以变出很多东西那部,然后唱起主题曲,我一下就卧槽了,说那不是叮当猫嘛!

突然有人说阿姨洗铁路你怕不

突然有人说阿姨洗铁路你怕不

2
2025-04-25 22:59

典型的时空驳论,根据现代理论这种故事不可能发生,时间的本质其实就是因果律的本质,就像齿轮组一样,拆了一个想装到另一边的结果很可能整个系统要崩

林中小宠

林中小宠

2
2025-04-23 07:34

故事很好,可以这配图看起来很邪恶

娜四自然

娜四自然

2
2025-04-23 22:46

胖虎

奕Michael

奕Michael

2
2025-04-23 07:12

哆啦A梦是日本方面后来要求统一的翻译名称

小刀刀

小刀刀

2
2025-04-23 10:53

你们都以为名字变动是翻译问题,哆啦A梦全是作者的原意,日中翻译不可能从叮当到哆啦A梦的。

用户55xxx26

用户55xxx26

2
2025-04-23 11:09

大雄的最终结局,就是大雄是个精神病患者,所有的一切都是他幻想出来的

卖女孩的老火柴

卖女孩的老火柴

2
2025-04-23 09:37

技安,大雄,小天,静仪

双树 回复 04-23 10:44
这是台湾版本的翻译,刚刚问了台湾女朋友确定的

前模是个大坏蛋

前模是个大坏蛋

2
2025-04-23 22:03

我小时候,很想有一只 这个怕老鼠的猫。我养的那只 太野了,整天往外跑,都懒得理我。

♂温暖北风♀

♂温暖北风♀

2
2025-04-23 22:50

康夫,小静,大熊,小强

多卵鱼

多卵鱼

2
2025-04-23 07:00

胖子不是叫技安吗

不想被发现

不想被发现

2
2025-04-23 16:17

我不信机器猫没有一点增加寿命的道具

一蹦一地钢镚儿

一蹦一地钢镚儿

2
2025-04-23 18:27

对,我记得他叫野比康夫。

阿白

阿白

2
2025-04-23 01:17

有个游戏叫叮当大富翁

狗屎

狗屎

2
2025-04-23 06:27

然后不断轮回,不断看着最亲的人一遍一边遍死去

用户22xxx63

用户22xxx63

2
2025-04-23 19:01

我记得当年看动漫时,好象是刘纯燕老师配的音,那一版叫阿蒙!

像梦一样自由

像梦一样自由

2
2025-04-23 04:56

我们那时代,叫阿蒙,康夫,大雄。刘纯燕配的音。鬼知道后来变成多啦a梦[抠鼻]

用户11xxx84

用户11xxx84

2
2025-04-23 13:50

这个猫好吓人

冯伟

冯伟

2
2025-04-23 21:30

康夫 机器猫

细高个

细高个

2
2025-04-22 22:12

既然机器猫有时光机干吗不带大雄一起回到从前?

丨丨 回复 04-22 23:35
80岁的大雄回到过去,不还是80岁嘛

细高个 回复 丨丨 04-25 17:03
用时光机回到从前,就是让时间回到从前,人物都回到从前,大雄也回到年轻,机器猫不会衰老,所以回不回到从前根本无意义。

翰墨轩

翰墨轩

2
2025-04-24 18:18

记忆中小男主叫康夫呢!大熊是那个高高胖胖的男孩!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逆我者 天下共诛之

2
2025-04-23 16:06

小时候记得男主角叫康夫。

长空无云

长空无云

2
2025-04-24 20:22

哆啦a梦?不!哆啦万机神.欧姆a赛亚[并不简单]

光明129

光明129

2
2025-04-23 23:16

多了一梦

给哥乐一个

给哥乐一个

2
2025-04-24 09:31

有哆啦A梦大雄就不会死

零下一度

零下一度

2
2025-04-24 17:48

Q太郎有人看过没

侠岚

侠岚

2
2025-04-24 06:57

承受不住别离苦

漫步幽静

漫步幽静

2
2025-04-24 10:35

让我想起了孟婆要辞职去投胎,阎王同意,让她喝了孟婆汤,孟婆喝完汤,阎王说:你就是新任的孟婆,孟婆非常高兴的感谢阎王

johnny

johnny

2
2025-04-24 08:06

机器猫以前叫阿蒙,主角叫康夫,胖的叫大熊,那个叫小强

自认一个好人

自认一个好人

2
2025-04-24 08:56

故事的结局是悲剧 ,这些故事都是大雄做的梦 ,大雄是一个神经病患者 ,最后他自杀了。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2
2025-04-24 17:20

回到过去是个伪命题,就和上帝无所不能一样。上帝无所不能,但做不到让自己不能无所不能,回到过去如果历史没有任何改变,那你只是进了一个身临其境体验的游戏,如果你改变了历史历史,你只是进了一个身临其境的历史模拟游戏。

用户63xxx96

用户63xxx96

2
2025-04-23 22:10

回到过去也不叫多啦A梦,应该叫叮当[哭笑不得]

心疼了信碰了 回复 04-24 01:46
哦哦哦,多得么拉一估计!朵拉a梦啊!以前机器猫主题曲学的,现在还记得

茶王

茶王

2
2025-04-26 07:04

本来就没有时间你们在讨论什么过去跟未来呢...

许愿池里的王八

许愿池里的王八

2
2025-04-25 23:13

按你的其实是肯定不行啊,本来是这条直线上的齿轮只能在这条直线上运动,你把它放到别的直线上肯定会奔溃啊。就好比两条线经过同一个点时,两个状态相同,但一条线一分钟后死亡,另一条线一分钟后没有死亡,那你把死亡的那条线上的齿轮装在未死亡那条线上,自然不可能行

认知是有局限性的

认知是有局限性的

2
2025-04-24 20:29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必秋风悲画扇

微笑

微笑

2
2025-04-26 09:45

怎么缅怀成了学术讨论了?

阡陌

阡陌

2
2025-04-25 20:21

细思极恐!原来机器猫的终极任务就是把野比大雄培养成废人,轮回往复。

嘭苑荞

嘭苑荞

2
2025-04-25 23:26

小时候看漫画书,它们是叫叮当,野比,强夫,大胖,静儿

出气瞳

出气瞳

2
2025-04-24 07:30

那么问题来了,最初那个哆啦a梦是从哪来的

1976

1976

2
2025-04-25 11:34

哆啦A梦结局其实是悲剧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4-24 12:32

很多人都喜欢聊太过宏观的东西,像时空穿越,平行宇宙什么的,但隐约看到有人说哆啦A梦永远不会再遇到原来那个大雄,那已经是过去式,但未来却有可能遇到一个很像大雄的人!在这里容我脑洞大开的提一个假设,假设宇宙可以存在一种冥冥不可测得力量,即便大雄已经死去数百年,若是能够将曾经的大雄的生命躯体的所有基本组成结构,分子,原子乃至量子一分不差的集齐,并且能完完全全的按照原来大雄身体结构的每一个生命细胞乃至细胞里的每一个分子,原子结构都完完全全地重新排列和还原重组,那么得出来的生命体是不是就能是曾经存在过的大雄呢!虽然方式途径不同,我想对于多啦A梦来说只要是大雄都已经足够了!只是想论证一个观点,宇宙中曾经逝去的人和事真的就不可能第二次出现?不是说的时空穿梭而是还原重组这一个假设,真的就没可能出现当初那个完完全全而百分之一百一样的大雄吗?

天天听歌

天天听歌

2
2025-04-25 10:28

改名那时候不知道是啥,一直叫小叮当的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5-04-24 19:20

哆啦A梦不会陪大雄到老,哆啦A梦好像是儿童陪伴机器人吧?等大雄长大了就得回未来世界了

集合打团了

集合打团了

2
2025-04-24 07:48

难道是我记错了么?我记得我小时候看这个,好像是叫小叮当,康夫,大熊,小女孩忘了叫啥

洛笔执念

洛笔执念

2
2025-04-24 14:00

只能穿越到过去的平行时空

总要有个名字

总要有个名字

2
2025-04-24 21:35

图片真恶心。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04-24 22:18

有时光机怎么还会死

卷毛皮球

卷毛皮球

2
2025-04-25 23:10

我看的版本叫叮当,大雄,宜静,技安

月光镞

月光镞

2
2025-04-25 08:28

所谓的时空变化不过是一个质变的过程,单向发展,如果能回头,世界早就大乱了[哭笑不得]

用户99xxx59

用户99xxx59

1
2025-04-22 22:04

那它到底哪里来的

用户17xxx71

用户17xxx71

1
2025-04-23 01:22

回到过去是多元宇宙。哆啦A梦是来自未来,不是过去。

惊骛

惊骛

1
2025-04-23 08:59

阿蒙,康夫,小强,大熊,小静。央视版的名字是这个。。也是最早的。。

周生生

周生生

1
2025-04-23 11:32

机器猫不是神之大雄为了体验普通人的生活而用时间机器送给过去自己的吗?[抠鼻]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1
2025-04-23 21:24

阿蒙

肖华

肖华

1
2025-04-22 20:48

多元宇宙。

代少煌

代少煌

1
2025-04-23 14:52

自从叮当改名叫哆啦A梦就没看过了,名字不好听

木糖醇

木糖醇

1
2025-04-23 17:26

曾经有一个女孩她特别喜欢哆啦A梦还有我,后来我再也不敢看见哆啦A梦了

杨昊带带我

杨昊带带我

1
2025-04-23 12:04

小时候再也回不去了

馨尹水彩

馨尹水彩

1
2025-04-24 18:32

有点意思。。。

月如钩

月如钩

1
2025-04-24 22:52

这个猫,看得我恐怖谷效应了。

志峰

志峰

1
2025-04-24 16:06

阿蒙,康夫,大熊

诡异始祖

诡异始祖

1
2025-04-24 08:05

按照你这么说,哆啦A梦不用维修吗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5-04-24 07:22

我记得我从小是叫机器猫的?

caoshen

caoshen

1
2025-04-24 08:56

看机器猫啰

用户70xxx20

用户70xxx20

1
2025-04-24 23:17

皮神也是这么操作的

浪子情魔

浪子情魔

1
2025-04-25 18:06

最可惜的还是静香和胖虎

汲暗

汲暗

1
2025-04-24 13:09

我记得好像是说这是大雄的梦来着

一二三四五

一二三四五

1
2025-04-25 02:27

小孬是谁?难到我看的是假的?

随风

随风

1
2025-04-25 08:08

录影带一样的原理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1
2025-04-24 13:10

有妖怪…

李黑刀笔叨

李黑刀笔叨

1
2025-04-24 10:33

康夫、小静、大熊、小强,还有……阿蒙

刘小刚房产

刘小刚房产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