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银行碰到硬茬了,大爷要求取80万钱却闭口不说用途,银行工作人员只能报警。警

萌心甜宝说社会 2025-04-18 22:40:40

武汉一银行碰到硬茬了,大爷要求取80万钱却闭口不说用途,银行工作人员只能报警。警察到场后大爷梗着脖子喊:"我的钱想咋花就咋花!"柜员们急得直跺脚,生怕老人家掉进诈骗陷阱。 这让我想起邻居李叔去年差点被骗走养老钱。当时银行也是问得仔细,老头气得直拍桌子。警察叔叔劝了三个小时,最后发现是骗子冒充孙子要手术费。现在轮到这位大爷,死活不开口说取钱干啥。 僵持到下午四点,大爷才松口说给孙子凑首付。孩子们不同意他动老本,这才偷偷来取钱。要我说,银行柜员和警察的轴劲儿真该点赞。上个月我们小区刚有人被假理财骗了五十万,现在看见穿制服的问东问西反而安心。 您瞅现在这世道,骗子比亲儿子还贴心。银行多问两句,警察多劝几句,那都是替咱们守着钱袋子。下次碰上这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工作人员,咱可得多点耐心。您说是不是这个理儿?

大额现金需要预约的吧,不是随时想取就取的。预约的时候,银行就会询问用途。至于询问用途,不是银行吃饱了没事撑的,是有相关部门规定的,银行必须询问用途,主要是预防电诈。

2 阅读:384590

评论列表

我还能相信谁

我还能相信谁

478
2025-04-19 07:47

自己的钱不能做主。存银行不是有病吗

blueblue1058 回复 04-19 09:37
你见过被骗了养老钱在银行用头撞墙的老人吗?我见过

用户77xxx17 回复 04-19 08:39
预防被骗,预防犯罪

锡格尔德

锡格尔德

407
2025-04-19 14:22

在银行上当买理财的多,还是被诈骗的多

坨坨龙

坨坨龙

156
2025-04-19 10:11

那些网上支持老头不说原因取现金的人。 首先是穷。80万现金取出来四五十斤重,一个老头怎么扛?一般大额现金正当花销都是通过转账。 那种开着皮卡,后尾箱放着上千万现金,全款跑到售楼部买房的人,只有在爽文小说才会出现。 在国外,6万块美金的现金,你被警察拦住,你就必须说明来历。 扛着大额现金买东西的不是毒贩就是刚刚抢了运钞车。 大额现金取款,确实要多问一下。

坨坨龙 回复 04-19 10:43
理由很好。当年张子强也希望全世界人都用现金。

些微发力 回复 04-19 12:14
[哭笑不得]说是一百美元钞票,很多小店不收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20
2025-04-19 09:06

银行只要愿意给你取钱,说一下用途也不是不可以,必定银行也是怕你被骗,为你好

用户12xxx94 回复 04-19 13:20
被骗为什么去银行寻死?

何楼巍 回复 04-19 13:28
人权问题 你哪国人啊 银行问这个问题估计是有警方背书的 防电诈政策而已 你以为银行缺你这点存款吗 银行职员也不想问

ヾ姩輎

ヾ姩輎

119
2025-04-19 11:46

个人觉得不让取大额现金的根本原因是,银行要控制现金流,大额现金被取走,银行的工作人员必定受到惩罚,最低限度考核也会受影响。其他一切都是借口。

若水不服瓢 回复 04-20 04:57
怎么可能?银行的钱都是有他们自己的用途的,大额现金流走他们不仅工作人员会被处罚,上边的领导也会被批评,还会影响该银行的考核评比,我大伯以前就在银行上班。前两年我老公在离我们家最近的银行存了30万,一说要取钱银行就各种理由劝说,总之就是不想让我们取走

用户52xxx94 回复 04-21 00:01
是这个道理。现在好多人都不明白。自己的钱都做不了主。存进去容易。取出来就那么多歪理。就是为了控制资金流。好方便银行贷款。银行好赚钱。有时想想银行真把储户当傻子玩

看什么看

看什么看

84
2025-04-19 08:52

确定是怕老人被骗吗

用户10xxx62 回复 04-19 11:38
确定,你还问什么神经病

生如夏花 回复 04-19 12:05
不然呢?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63
2025-04-19 09:48

别问,一问就是给儿女。明智的做法是:先问,不管什么回应,都提醒:谨防诈骗,说三遍以上得到老人点头后再办理业务!(录相为证)。说句实话吧:有的人不被骗是不长记性的,你越劝越抗拒。银行起到提醒、告之义务就可以了,你是服务单位,首先你是服务客户的,而不是执法部门。摆正自己的位置。况且你也只是怀疑他被骗,除非你确定他是被骗,那也不需要跟老人拉扯,先稳住老人,直接报警就是,剩下的由警方处理。

游客 回复 04-21 23:00
银行,可不是纯粹服务单位,受央行指导它也是防洗钱机构。

云青 回复 04-23 22:25
银行阻止老年被骗也不是一两个,回答一下能累死你?我到银行取款,有问必答,还向他们道谢。因为我知道他们怕我被骗,我都如实告知用途。麻烦总比被骗强,钱丢了都没地哭去!

靚女梅媽咪

靚女梅媽咪

56
2025-04-19 11:52

这只不过是个案,不要用来证明银行要客户取钱时说明用途是对的,自己的钱应该存取自由才是,为什么要将用途讲岀来?如果胡乱编说用途那又有什么意义?

王森 回复 04-20 15:26
银行闲的没事吗?这是给银行定的义务。就像你个人浪费粮食浪费水没人处罚你,但酒店餐馆不提醒你就可能被处罚。

生如夏花 回复 04-20 01:34
然后呢?你想说什么?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55
2025-04-19 09:39

被骗了哭爹叫娘,乞求警方,平时横儿吧叽,岁数大了又取那么多钱,问你干什么,配合一下不行吗,老混子。

用户10xxx43 回复 04-25 13:58
电子的一清二楚

虾头男

虾头男

53
2025-04-19 14:00

每个规矩的建立都是经过血的教训才定下的,比如几十年前,酒驾,疲劳驾驶,安全带,头盔,都不会有人管,就是因为这些导致交通事故率大大提升,才加入交通违法里面,银行这个规定也是如此,被骗的人多了,因为这个规定挽留了很多财产损失,所以才会例行询问,你问问银行职员,谁愿意每天都重复问这种有被怼的风险的问题?

云青 回复 又友友 04-23 22:27
你就是TM一混蛋

又友友 回复 04-20 00:07
单就交通事故来说,你说的那几个里只有“疲劳驾驶”才算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因素之一,其它那些玩意是个啥? 另提一点,酒驾和醉驾不是一回事,你能理解么?

太阳光

太阳光

53
2025-04-19 08:34

被骗了也真可怜,互相配合一下,都好

用户10xxx53 回复 04-21 22:07
骗子转账可没有限额

云青 回复 04-23 22:26
你最好别乱放屁,被抓了咎由自取!

金丝猴

金丝猴

47
2025-04-19 07:46

问取款人取钱用途这事本来就荒唐,随便编个理由就可以,你银行也不会去验证真伪,纯属脱裤子放屁

aka541 回复 04-19 17:10
好言难劝该死的鬼,银行尽到提醒义务就行,至于还是被骗了,那也怪不了银行

疯人院小门卫 回复 04-19 10:21
那么预防诈骗,银行该怎么做?

地球人

地球人

47
2025-04-19 12:16

这些被骗人在被骗前对待银行人员和公安人员都是恩将仇报!把骗子当亲人,把银行人员和公安人员当仇人!那些对银行人员认真履职的行为起哄的人别有用心的人!

老萧 回复 04-20 23:50
就因为她没有限额啊!如果她像你一样被限额,她就可以减少损失。同时,你也可以像她一样不限额啊,需要你去申请一下。

用户10xxx43 回复 老萧 04-25 13:59
你没有权利限额,谁给你的权利,你也是通过储户想融资自己还不明白吗

swan

swan

46
2025-04-19 11:06

碰上这样的银行,你是烧了高香了……我这里有一位退休了多年的前辈,被骗了几十万,郁郁寡欢了几年,前年跳楼了……银行询问一下你钱的来源用途并不是银行没事找事,是有相关的法律法规的,是反洗钱防诈骗的需要,西方国家的相关规定比我们还要严格,不要抱怨,我们现在已不是小国寡民时代了

用户10xxx87 回复 04-24 22:43
点赞

霸王龙

霸王龙

41
2025-04-19 15:45

诈骗犯转多少钱都行,分分钟的事,银行怎么不解释一下。

小讯 回复 04-24 06:40
这不正说明银行没有阻拦你们转钱吗?只是提醒。

用户10xxx43 回复 04-25 14:02
别人打一张清单一清二楚,我看你是外行吧

犹犹豫豫

犹犹豫豫

39
2025-04-22 07:13

穷逼,玩去吧!傻不不懂!

小把戏

小把戏

38
2025-04-19 13:13

电诈的话啊,电信公司不能技术识别拦截吗?非得转嫁到社会

又友友 回复 04-20 00:17
人家交话费了好吧。。。。而且绝对比老百姓交的多哦[得戚]

稻草人

稻草人

38
2025-04-19 10:01

我上星期去建行提了十几万,第二天半夜派出所都上我家找我确认有没遇上电诈!我很想说电诈倒不是电诈,只是拿去澳门给了何家!☹️

1P震埼玉 回复 04-19 16:41
你这和电诈也没太大区别,都是打了水漂。

用户90xxx87

用户90xxx87

29
2025-04-19 19:44

老人存钱被银行忽悠成了理财产品的算不算银行诈骗罪

用户10xxx87 回复 04-24 22:44
你知道双录吗

用户10xxx43 回复 04-25 14:03
你没有说明没签合同当然违反合同法

一个凡人

一个凡人

27
2025-04-19 14:34

法律规定,存款自愿,取款自由!银行违法了!

用户10xxx87 回复 04-24 22:45
你知道《反洗钱法》吗!

猪油糕

猪油糕

27
2025-04-19 14:38

最搞笑的事,拒绝你,还说为你好!

晓晨

晓晨

27
2025-04-19 17:06

问一下骗子钱是怎么取走的。向对待大爷这样骗子能取走吗?是银行给骗子开绿灯。

aka541 回复 04-19 17:12
取现金没看到?老人把现金交给骗子那基本上别想追回来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5
2025-04-19 16:02

个人认为应该从根上抓,钱属于个人的,损失也是个人的,想怎么用就怎么用,银行没有过问权,警察应该去抓诈骗的人,国家应该加深罪犯惩罚力度,这样诈骗率才能下来,不从根上解决,确从中间截断,对于个人隐私就是不公平的。当然你得确定你的钱是合法的。

你是扎宝 回复 04-21 01:25
电诈都是境外,抓的完个毛

呼啦啦

呼啦啦

24
2025-04-19 16:25

现在是银行愿不愿意给你取钱,不是你愿不愿意说取钱的理由!

Gigi

Gigi

19
2025-04-19 16:51

银行管的宽

aka541 回复 04-19 17:12
看完没有,真的是诈骗啊,当然不排除是编的,但是老人被骗的案例实在太多

韭菜鸡蛋

韭菜鸡蛋

19
2025-04-19 11:52

大额取现“三必问”(问来源、问用途、问是否了解常见诈骗手段),你没问结果被骗出事了,第一次扣1000,第二次直接停岗停职停绩效

用户36xxx86

用户36xxx86

19
2025-04-19 09:27

这老头也是犟头!直接把孙子叫来说明一下不就行了!80万也有二三十斤呢!一老头好拿吗?正好叫孙子一块扛回去!

散步的水

散步的水

18
2025-04-19 11:31

不问最好,被骗活该

有故事的人 回复 04-24 12:31
“问来源、问用途、问是否了解常见诈骗手段”,这是公安部给金融机构下达的硬性规定,不问的话就是银行职员属于违规了,会受到相应的处分

无所畏惧

无所畏惧

18
2025-04-19 18:05

虽然知道这是编的故事,但是我想说你们觉得银行职员很愿意说话是吧?闲的没事干要来多此一举是吧,只能说那些被骗的都是该死的鬼,取钱时怪人家多事,被骗了又来银行要死要活的,真的希望银行不要去问取钱怎么用,他作死就让他死,中国不少这么几个人

追梦人

追梦人

17
2025-04-19 20:33

要说诈骗,银行的怱悠理财诈骗为最,多少人血本无归!然后别人告它,它说编外人员,已离职!

拐拐酒

拐拐酒

16
2025-04-20 05:55

银行属于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用户16xxx61

用户16xxx61

15
2025-04-20 00:06

骗子转走别人的大额钱为什么很容易,银行为什么不请警察来先问一问再转,为什么不找到被骗人问一问转给谁,叫什么名字呀

飞响

飞响

15
2025-04-19 16:46

别人不想让人知道买房,硬是要求说出来

大树垭2号

大树垭2号

15
2025-04-20 05:53

反正存钱你是大爷,取钱你就是孙子

天涯过客

天涯过客

14
2025-04-19 14:39

存钱的时候不问为什么?

微信用户

微信用户

14
2025-04-19 21:55

银行多此一举。告诉你的不一定是实话。干啥用必须告诉你?我用这钱搞破鞋你管得着吗?

雪之蓝

雪之蓝

14
2025-04-19 15:25

自己的钱取不出来,大家都去把钱取出来,别放银行了,吃相太难看[捂脸哭]

用户16xxx68 回复 04-19 23:20
你看他是福建的就基本上没错了

平平 回复 04-20 18:19
你这个‘你们′用得很合理,感觉这里混有不少骗子!

实在是无语了

实在是无语了

14
2025-04-19 12:30

如果被诈骗了,不追究银行责任,银行也不会多问。可是现在的情况是一旦被诈骗,就追究银行责任。

你演累了我也看累了_ 回复 04-20 06:13
你说你被诈骗了,追究银行责任?你觉得银行会承认吗?可能它问你用途,有一部分是为了防诈骗等,但是主要原因不是这个,自己想想吧…

用户13xxx42 回复 04-21 00:53
你是傻子吗,来,说说这么多被骗的,银行哪个负责任了?

只是路过

只是路过

13
2025-04-20 00:15

自己的钱还不由自己支配,

吾不及,不及吾!

吾不及,不及吾!

13
2025-04-19 21:43

又是银行编的剧本吧

风云再起

风云再起

12
2025-04-19 09:42

银行向来不都是“离柜概不负责”的吗?

用户36xxx86 回复 04-19 10:00
离柜以前要先尽到监管询问义务!这样才可以免责!

潮  人

潮 人

12
2025-04-20 13:35

自己本身就是银诈,还以为是慈善家假慈悲[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2
2025-04-20 00:13

银行理财才是最大的骗子

用户56xxx95

用户56xxx95

11
2025-04-19 17:12

不去抓骗子,是不是本末倒置了?

北笙木兮

北笙木兮

11
2025-04-19 20:16

银行管的那么好。那些捐款跑路的老板,是怎把钱转出国外的

郭洋子

郭洋子

11
2025-04-19 22:03

存钱时希望警察叔叔也到场,关注一下是真存款,还是被工作人员忽悠买理财产品[呲牙笑]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1
2025-04-19 22:53

银行的托

实实在在

实实在在

11
2025-04-20 07:35

闲吃罗卜蛋炒心

老莫

老莫

10
2025-04-19 14:17

不懂就问,是真心防老人被骗吗?怪不得七八个窗口只开两个,原来都去打击诈骗团伙了

夜神九月

夜神九月

10
2025-04-19 22:07

想给银行洗白?这是不可能的事,取现5万以上就要预约。

两猫一鼠

两猫一鼠

10
2025-04-19 18:04

存的时候咋不问钱哪来的

   嘸

10
2025-04-19 22:32

你觉得我在银行取钱被骗了, 银行会负责么?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0
2025-04-19 18:19

全是狗屁。银行员工私自挪用客户的钱怎么没见你们和警察叔叔问询,不明人士轻易从银行划走百十万钱款也没见你们问询出处。

无名

无名

10
2025-04-20 07:37

打着反诈的旗号,行资金管控之实

路漫漫

路漫漫

9
2025-04-19 09:52

装模作样

红尘客

红尘客

9
2025-04-19 11:25

人家自己钱人家都不怕银行怕叼毛

hongseyihao

hongseyihao

9
2025-04-19 20:24

银行不骗钱你问什么!

情深缘浅

情深缘浅

9
2025-04-19 19:42

我呸

爱如晨露

爱如晨露

9
2025-04-19 18:41

说得那么冠冕堂皇!我的钱爱怎么样就怎么样?谁管得了我?存钱的时候有这么关心过吗?

低头不见抬头见

低头不见抬头见

9
2025-04-19 19:30

既然识破了是骗子,那抓了骗子没?

和平

和平

9
2025-04-19 12:51

那都是多余的盘问,就说是取钱买房子或者是取媳妇等正当理由,同样不可阻止。关键是要提高全民反诈觉悟。

青清

青清

9
2025-04-19 20:25

吃钱容易,吐钱难

红尘梦迷人吴金喜

红尘梦迷人吴金喜

9
2025-04-19 22:13

如果问我,我就说去买灯草用石臼煮饭吃!

健康才是硬道理

健康才是硬道理

9
2025-04-19 17:11

吃饱了撑的,个人的钱,想怎么用就怎么用。

用户18xxx95

用户18xxx95

9
2025-04-19 09:47

瞎编的,大额资金就不能转账吗?

生如夏花 回复 04-19 12:07
不是所有人都会转账这种操作的,我周围多的是40.50对不用支付宝不用微信钱宝,出门只带现金的人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8
2025-04-19 12:57

为嘛不逮骗子,枪毙

二斤 回复 04-19 13:13
境外怎么逮

老胆爱电子管

老胆爱电子管

8
2025-04-19 14:35

猫拿耗子还要打个幌子。

蓝色双子星

蓝色双子星

8
2025-04-19 16:26

不去抓骗子,在这说为了储户好

hjxhjx640205

hjxhjx640205

8
2025-04-19 18:20

银行职员急的直跺脚呵呵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8
2025-04-19 17:51

存款时咋不说话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8
2025-04-19 19:04

还是别存银行的好

用户90xxx70

用户90xxx70

8
2025-04-19 18:12

不想把钱给储户,就骗个故事来忽悠'但煤球怎么洗,都洗不白的

不在服务区

不在服务区

8
2025-04-19 18:12

你要证明你自己是你自己,要不然取不了

琴剑书生

琴剑书生

8
2025-04-19 20:44

自己的钱,没偷没抢,凭什么要告诉你用途。毛病!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8
2025-04-19 16:02

我喜欢现金,看得见摸的着,放你银行我看不见,我不放心,这样行不行!去存的时候当你大爷一样伺候,取得时候问东问西,各种刁难,还得提前预约,预约好了去到还得排队,有时候几个钟都办不下来

箛葉飄蕶

箛葉飄蕶

8
2025-04-20 12:20

银行发行这骗子不是合作伙伴

今生有约

今生有约

8
2025-04-19 20:46

假新闻

有一说一

有一说一

8
2025-04-19 11:26

问大额用途是什么,主要针对老年或看上去有被骗的嫌疑的群体。目的是减少或避免被骗。年轻人现在都是网银转账,只要你有钱怎么转是你的事。

陈孟雄

陈孟雄

8
2025-04-19 20:26

中国银行的手比美国人的更长。

用户59xxx33

用户59xxx33

8
2025-04-19 23:47

我自己的钱自己都不能做主了

纵横四海

纵横四海

8
2025-04-19 17:14

别拿这种幼稚的案例讲话,真正被骗的数不胜数,银行就是电信诈骗的同伙!!!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7
2025-04-19 14:38

他们行长取的时候肯定没说是贪污。不去他娘的抓坏人,瞎扯淡。

风雨雷电

风雨雷电

7
2025-04-19 22:08

存钱容易取钱难,故事最后大爷的儿子也没有骗大爷的钱,胡说八道

用户42xxx58

用户42xxx58

7
2025-04-20 01:03

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用户99xxx64

用户99xxx64

7
2025-04-19 20:20

怎不去抓骗子

用户13xxx17

用户13xxx17

7
2025-04-19 14:13

银行做的这事儿我是支持的。

洛娅·莉绯尓

洛娅·莉绯尓

7
2025-04-20 13:18

理由随便编一个呗,到时候钱没了摄像头为证别来找银行

爱你不是23天

爱你不是23天

7
2025-04-19 17:46

被骗活该,脑残啊,是不是骗子都分辨不了

风继续吹

风继续吹

7
2025-04-21 02:15

有些很多看是不近人情的规定背后都有着血淋淋的教训。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7
2025-04-21 03:08

存钱的时候银行怎么不问来资金源呢?

用户95xxx09

用户95xxx09

7
2025-04-19 12:30

防电诈应该去打击电诈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6
2025-04-19 20:28

银行可以存钱没上限,拿钱为何还要预约,?钱拿出来干嘛要问用途呢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6
2025-04-19 17:29

钱,只要不在你手里,就有可能不再是你的钱了。

若如初见

若如初见

6
2025-04-19 19:05

拿回去擦屁股

MDPM 三防-吴

MDPM 三防-吴

6
2025-04-19 19:14

想坑大爷的是银行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6
2025-04-19 16:31

如果银行都这么搞,那就存外国银行吧,在国内有很多外国银行,他们可从不过问你干嘛的,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6
2025-04-20 22:32

如果不限额我也取几十万讨个老伴

网文鸿蒙鉴者

网文鸿蒙鉴者

6
2025-04-19 21:09

凑首付也要藏着掖着?

250x238-178686

250x238-178686

6
2025-04-20 05:41

还好没有钱[doge]

chase

chase

6
2025-04-22 00:38

那里是怕你被诈骗,银行生怕你取钱,怕你不给他们做成理财,怕你给别人诈骗而不给他们机会

代明浩

代明浩

6
2025-04-19 21:34

狗屁!银行就是霸王条款!

萌心甜宝说社会

萌心甜宝说社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