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科技突然大爆发了?​​​

白凝看商业 2025-04-15 23:59:30

为什么中国科技突然大爆发了? ​​​

2 阅读:17741

评论列表

倚楼听风雨

倚楼听风雨

165
2025-04-16 07:02

有道理[哭笑不得]

为了艾泽拉斯 回复 大师兄 04-17 18:54
茅台院士 黄金院士 烟草院士为你点赞

大师兄 回复 04-16 19:55
这种无脑带节奏的话术,你居然就信了?说明你对科研是真的一无所知。

沙滩上的浪花的爹

沙滩上的浪花的爹

93
2025-05-08 14:35

中国的科技爆发主要是中国的教育体制好,高考能筛选出来各个领域合格的工程师,只有傻子才会相信所谓的素质教育能培养出人才来!看看香港台湾新加坡,培养出来什么人才了?

77 回复 05-29 23:14
中国有世界最大的工程师队伍,在各行各业默默耕耘。

用户16xxx28 回复 06-02 01:21
我觉得还是政府体制好,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教育环境,营商环境,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高新尖攻坚,说白了,咱们有个伟大的政府,有群勤劳的人民。

十五

十五

37
2025-04-30 12:12

之前藏着的 东西不可能突然凭空出现这又不是小说世界有系统 都是早就有的东西 一直隐忍不发 留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方拿出来而已 这种情况不是每一个普通中国老百姓都干过的事情嘛 买一件好衣服 或者好鞋子或者某样好东西都是在家里好好收着留到重要的场合再拿出来平时都舍不得用

生命 回复 06-10 17:31
普通人过着普通的生活,高大上的东西隔了太多层

蛋糕不是谎言 回复 生命 06-11 08:07
怎么,以前高大上隔了太多层,所以不火,现在就不高大上了?如果没有那些高大上的东西,那么那些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就会抢普通人的工作,普通人连3000也拿不到,而且高端行业获取超额利润,能挣才能花,催动服务行业的繁荣,很多服务行业的岗位因他们而增加,隔着啥了?

zxxxxxxxxy

zxxxxxxxxy

26
2025-05-20 13:38

培育出合格的研究人员需要十几二十年,这批人研究又用了十几年,这么一算就要近四十年了,而恢复高考是1977年,这么一算时间是不是差不多了。

无聊的人 回复 07-10 18:46
哪有你说的那么长,要是需要这么长周期,中国怎么可能发展那么快,你说话不过脑子?

肉包温酒斩狗狗

肉包温酒斩狗狗

19
2025-04-18 13:08

实际上是国际形势太严峻了,不得不一直秀肌肉,就是不想参与大乱斗……

生命 回复 05-28 21:42
欢迎单独开一篇,严峻有多太!

墨留余韵

墨留余韵

19
2025-05-21 12:48

70年出生的人开始大量读书,自然知识分子就多了,智商高的搞研究的就开始出成果,越往后人才就越多,科技喷发是必然的。

黑白葉 回复 07-08 22:48
这就是美国二比把口罩铁丝当天线的理由?[抠鼻][抠鼻][抠鼻]

课题垃圾垃圾 回复 07-02 15:16
看来你就是九漏鱼了

江湖小虾米

江湖小虾米

19
2025-05-30 09:20

原来是外行领导内行,现在像黑神话悟空,deepseep,公司老板都是理工科出来的人才。

蛋糕不是谎言 回复 06-08 22:58
你也信,很多项目都是0几年,甚至更早就立项了,阶段性成果都有公布,只是之前舆论环境不好,不火罢了。

秋某 回复 06-04 16:44
冯骥是学医的

天才熊猫

天才熊猫

16
2025-05-03 07:14

[滑稽笑]因为喜欢整活的九零后逐渐上位了。

atr

atr

15
2025-04-25 11:19

扯淡,几年就爆发?这是厚积薄发

无为杖

无为杖

14
2025-06-11 04:24

22-24年出的新科技有几个是22年之后采立项的?人家埋头研究十年八年的,到你嘴里走两个高管就成决定因素了?你既不尊重科学家的劳动,也不尊重基本事实。

火眼金睛专怂大殖子

火眼金睛专怂大殖子

9
2025-06-04 17:57

也到爆发期了,八十年代全国博士也就一二十人,教育人才是个积累过程,八零九零说白了就是改革后的黄金一代,到了零零后三十岁左右的时候那才是井喷式的爆发,

用户12xxx07

用户12xxx07

8
2025-06-12 01:03

工业革命以来,科技都是一直大爆发,现在是国外不爆发显得国内科技大爆发,国内政策,一路绿灯,国外桎梏太多了,各种扯皮,看特斯拉在欧洲就知道了

用户95xxx23

用户95xxx23

8
2025-06-28 18:23

其实是各行各业工业水平上去了,现在发明的东西像堆积木一样,每个子系统都有现成的,不用从头开始研发!集成即可

岁月汤汤

岁月汤汤

7
2025-05-30 15:42

这明明是厚积薄发,前面十几年中国一直在学,在赶超,那么多年了,是时候出结果了

用户16xxx51 回复 06-04 03:09
前面几十年学基础,培养人才,需要时间啊

逐久未竟

逐久未竟

7
2025-05-29 15:02

都是干实事的年轻人,抱团。不用受先上位的纸面人指挥。就有差不多的成果出来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小天不可以不呆萌

7
2025-06-11 13:53

一般来说教育改革30到40年才能见成效,因为那批孩子成为了社会真正的话事人。中国1985年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到2025年正好40年,果子应该摘了

用户15xxx82

用户15xxx82

7
2025-07-01 20:47

好有道理

骑个隆冬补西墙

骑个隆冬补西墙

6
2025-04-20 11:49

扯蛋

秘密倾听者

秘密倾听者

6
2025-05-12 15:55

屁话,都是在月球背面绑架外星人换来的外星科技!!

牛俊松 回复 05-18 12:37
没错,外星人不给技术就用烟头烫他

gun

gun

5
2025-05-21 09:46

没有前人栽树哪有后人乘凉,多少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甚至我们连姓名都不知道,科研的爆发必然是有坚实的基础才有可能,哪儿那么多弯道超车?

淘淘 回复 07-01 11:47
赞一个!地基稳了才能建高楼

张仁鹏

张仁鹏

5
2025-06-30 14:48

你这样说就太恶心了,这是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积累了几十年爆发的,被你说的好像两三年就爆发了,扯淡

晴天

晴天

5
2025-07-03 14:44

能不能发明一种有益身体健康的香烟。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
2025-05-06 14:17

你有个金融部门大爹你也是股神

晓风明月

晓风明月

4
2025-05-21 15:30

只是小米大爆发吧

但是

但是

4
2025-05-21 10:08

我不怎么看新闻,请问下这两年多了什么啊

77 回复 05-29 23:15
现在西方还在领先的产业就剩芯片产业和远程养殖业了。

血之该隐 回复 05-30 06:18
来收你们了

千里之外

千里之外

4
2025-06-01 21:41

国企带头加培养人,再加上有规划和可协调性加非盈利主导。

43dhdidvxhisiw

43dhdidvxhisiw

4
2025-06-24 18:35

篮球,足球,影视,娱乐都不行,因为这几个行业从业人员不是卷出来的人才。

小笼包包子

小笼包包子

4
2025-06-29 13:20

厚积薄发而已,大部分重大国防项目都是在90年代立项的,加上20年如一日的大学扩招。有现在这个成绩不稀奇。

微微一信

微微一信

4
2025-06-30 22:17

一卡脖子就翻白眼儿

哦哦 回复 07-11 21:02
卡这么久都没死呢,你看看一卡西方稀土,西方急成啥样了。

酋长

酋长

4
2025-07-10 13:02

为啥觉得你说的很对呢

习惯孤独

习惯孤独

3
2025-05-21 20:25

呵呵,真会贴金。高端人才肯定有的,去国外也是有的。

生命 回复 05-28 21:44
有首歌很不错,张楚的 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呵呵

呵呵

3
2025-05-29 20:37

爆发了什么西方之前没有的科技?

无为杖 回复 06-15 03:27
来你查到哪款现役飞机是六代机,说出来让大家好好笑笑你这军盲加文盲

黑白葉 回复 07-08 22:50
请问德国工业是从天而降的吗?还是美国的是石头里刨出来的?[抠鼻][抠鼻][抠鼻]

猫咪的针线包

猫咪的针线包

3
2025-06-02 09:28

那是80.90年代的人起来了,这代人开始义务教育,体量大,总有些聪明人,老一辈的退居二线

向宇 回复 06-16 19:16
聪明人都搞钱了

馅饼

馅饼

3
2025-06-18 12:15

哈哈哈

课题垃圾垃圾

课题垃圾垃圾

3
2025-07-02 15:15

信知乎?那就是个故事汇

闫蛮子

闫蛮子

2
2025-05-20 22:47

骗傻子呢

Justin 回复 06-19 17:15
估计还不少人信了

影子骑士

影子骑士

2
2025-05-30 11:23

九年义务教育厚积爆发

用户18xxx67

用户18xxx67

2
2025-05-29 18:11

哈哈哈哈没毛病

wwujunn

wwujunn

2
2025-05-29 08:27

能说出这些没头脑的话的人,认知低的可怕!

山顶洞人

山顶洞人

2
2025-05-30 15:21

无知者无畏,无知者瞎扯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5-05-29 13:11

水到渠成而已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霉国远程养殖真发达

2
2025-05-29 23:00

这就扯犊子了,一是技术不断积累,二是国家有钱投入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2
2025-06-02 01:18

听听图个乐就行了,

Soma

Soma

2
2025-06-02 20:13

因为 自研

幻象

幻象

2
2025-06-10 16:41

突然感觉好有画面感

一号两用看着喷

一号两用看着喷

2
2025-06-17 19:40

哈哈 说得好

好哥

好哥

2
2025-07-01 11:49

1. 政策有效,教育建功了,每年毕业超千万的大学生助中国经济腾飞。2. 经济发展了,各机构各企业有钱了,国内外薪资差缩小,留住大量的人才。3.欧美经济下滑,大量歧视华人事件甚至威胁人生安全,技术人才回流。

凌云飞了

凌云飞了

2
2025-07-09 08:00

主要原因一个是国内高校积淀这么久,开始出成果了,还有一个是部分国外顶级科学家来中国了

望春风

望春风

2
2025-07-10 22:31

中国登月是什么时候,跟月亮是外星人取得联系了

瞥嘞孽甭辊

瞥嘞孽甭辊

2
2025-07-12 16:42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墨里春秋

墨里春秋

1
2025-04-17 19:52

漂亮[点赞][点赞][点赞]

丿李白㇏

丿李白㇏

1
2025-05-22 22:16

反华的尽头是发币 而且一发就有人买 轻松一亿美刀

我才是他唯一的朋友

我才是他唯一的朋友

1
2025-05-21 16:15

看着象突然爆发,如果你以前经常去CD,那就会发现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一个单晶叶片卡了我们多长时间?黎明厂挨了多少骂?多少人默默付出

低智商儿童关怀中心

低智商儿童关怀中心

1
2025-05-22 21:09

哈哈哈哈,说得非常有道理!其实这几年,有钱的中产大量移民,背后的原因,呵呵

生命

生命

1
2025-05-28 21:36

就这总结,诺贝尔没跑。

晴天

晴天

1
2025-05-29 16:23

说的真对,主要还有一些真正的有技术的老辈的帮传带

用户74xxx32

用户74xxx32

1
2025-05-29 18:28

物以类聚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
2025-06-07 11:14

狗屁逻辑

用户43xxx98

用户43xxx98

1
2025-06-07 11:52

竟然无法反驳。。。

曾经的你

曾经的你

1
2025-06-19 13:53

永乐大典拿回来了

天师兔

天师兔

1
2025-06-23 18:56

这你们都不知道?国外早就报了,咱们宇航员在背后绑架了外星人,用烟头烫人家屁股拷问出来的外星科技!

●v●

●v●

1
2025-06-26 09:12

科技怎么爆发的可以参考Chat GPT

劈山

劈山

1
2025-06-27 11:39

厚积薄发

周本

周本

1
2025-07-01 08:42

核心就是中国多年来的工程师治国理念,慢慢就开花结果了,国外一堆国家是律师治国,科技能爆发就见鬼了。

吾名

吾名

1
2025-07-01 16:49

我觉得之前一直藏着,没公布而已。现在世界格局风云动荡,必须得拿出大国格局震慑肖小,换取和平的发展环境。

黑白葉

黑白葉

1
2025-07-08 22:51

啊对对对都是外星人招供了,欢迎各国也去月球背面逼供,先到先得,供完为止[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不羁的风

不羁的风

1
2025-07-09 14:55

这些无脑爽文,也就娱乐一下无知的人。所有科技的进步,那个不是立项后大量资金投入和科技人员不断的技术投入和突破!尤其是国家集中立项和投入的项目。基础更是工科、理科教育厚积薄发的过程。

白凝看商业

白凝看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