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治理失败最关键的地方就是把汉人当成了工具,比如摄政王载沣就曾经怒斥张之洞:什

张家古楼 2025-04-15 21:34:50

清朝治理失败最关键的地方就是把汉人当成了工具,比如摄政王载沣就曾经怒斥张之洞:什么你大清。 张之洞在上朝时的口头禅就是我大清,摄政王载沣就觉得他是一个汉人,不配这么说。后来张之洞就说你大清,就变成了晚清的笑话。

清朝在没有入关之前,类似于奴隶制,因此就有很多包衣奴才在主子面前自称奴才。有一个不识几个字儿的汉人将军,在慈禧太后面前也自称奴才,同样变成了一个笑话。

通过这两件事儿我们就能看明白,在满清集团内部是没有把汉人太当回事的。

清朝的六部官员负责人都是一正一负,基本上正职都是满人,副职才是汉人。到了晚清内阁的时候同样如此,彻底让汉人对满清失去了信心。

辛亥革命的成功,主要靠的是地方上汉人立宪派的支持,本质上就是汉人精英对满清政府的深深失望。

有一点还是佩服蒙古人的,人差点征服世界,毕竟见过大世面的,宁可退回草原也不接受汉化,文化自信还是有的。满清在文化上一直极度自卑,又不敢学当年北魏大胆汉化,属于暴发户进城的心态

清十二帝没有昏君,乾隆皇帝好大喜功喜欢摆排场,其他都是很节俭。反观明朝除了朱元璋朱棣以外都是一个不如一个,更有几十年不理朝政的玩意。朱家一家独大土地沾全国一半,饿死的人比比皆是。

清沿袭了明的制度,并在他认为有漏洞的地方反复打了补丁,满人基本也全面汉化,效果也是明显的,满清对内没有敌手,版图空前强大,但是谁能想到,敌人从海上来?[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0 阅读:45292

评论列表

常叹此身非我有

常叹此身非我有

208
2025-04-16 08:47

现在的满遗看见网上有谁回忆一下满清入关时的历史就立刻跳出来:破坏民族团结!

光刻机研究中心 回复 04-17 11:41
驱除鞑虏恢复中华,满清就不是中华

用户10xxx62 回复 04-17 09:00
它们就是一群垃圾!当年它们的老佛爷就应该把它们都带走陪葬

--

--

137
2025-04-16 16:23

但凡洪秀全正常一点,满清早就被那群汉臣在后面推了。

永远不要相信 回复 04-17 08:54
这笔太逊了,上来就找一堆女人玩,哪有这么干的

种花人 回复 永远不要相信 04-17 10:46
就那么点出息,李自成不乱搞,满清还在关外打猎

李淳风

李淳风

84
2025-04-16 22:06

所以洋人打北京 普通百姓就看戏 觉得这是清廷的事!

用户10xxx42 回复 04-19 02:26
明朝时候一样的,都是看客,只有皇帝吊死在景山上

天涯无根水 回复 04-19 13:47
日本人打军阀,打国民党老百姓也看戏,甚至协助日本人追缴国军,这其实跟什么民族没关系,跟阶级有关系。统治阶级把老百姓当牛马,老百姓就把统治者当仇寇,要不是共产党再敌后一直帮助老百姓发动老百姓就凭国民党的腐败统治早就亡国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68
2025-04-16 20:03

清朝就是现在的印度,种姓制度,八旗就是刹帝利

国杠1573 回复 04-17 10:09
主要还是那帮卖国求荣的家伙连满清自己都看不下去了[笑着哭]乾隆修了一个贰臣传[笑着哭]

心海 回复 国杠1573 04-18 07:24
满清就是贰臣,努尔哈赤认过干爹接受过官职

雷达

雷达

65
2025-04-18 13:00

哈哈哈,外蒙古都tm斯拉夫化了,还民族自信

用户22xxx21

用户22xxx21

59
2025-04-17 08:51

满清自入关以来,一直到灭亡,只为了两个字,统治,从来没有想着发展军事,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就只为了统治

简单粗暴

简单粗暴

57
2025-04-17 10:40

你以为的你以为

用户50xxx31

用户50xxx31

47
2025-04-18 13:33

这么愚蠢无知的玩意还敢这么胡说八道。干翻元朝可少不了蒙古军户的一份力。

阿饭蛋

阿饭蛋

41
2025-04-16 20:35

不止汉族!在清朝除了满蒙一家亲,其他族都是他们的奴才!!当年入关,关内苗族也是一人口大族!因为反抗的厉害,鞑子差点把苗族给灭种了![并不简单]

赵先生 回复 04-17 23:48
满蒙一家亲[哭笑不得]说是这样说,满清对付蒙古人比对付汉人狠多了,把新疆的准格尔蒙古人灭的只剩个地理名称了。其他的蒙古人除了出家当喇嘛基本没出路。再给满清统治多一两百年,蒙古人就得消失[抠鼻]

风之岚 回复 04-18 11:52
蒙古减丁政策知道吗

用户11xxx31

用户11xxx31

38
2025-04-16 23:29

载丰没搞清自洪杨之乱后大清就是股份制,汉人占大头,满不能打只能占小头,不服就强制收购[得瑟]

笑看人生 回复 04-17 08:45
没有格局,还蠢

Blond 回复 04-19 07:04
他们可懂着呢,他们知道洋人再怎么闹也就是要钱要地,你汉人可是要他的统治,所以他们防汉大于防洋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7
2025-04-16 18:57

满清有啥的治理,都是地主乡绅管着平民,一不留神,哦弄出个太平天国,要命的

天涯无根水 回复 04-19 13:54
历朝历代都是皇权不下县,底层老百姓根本不知道皇帝是谁,都听地主老爷的。谁入侵谁做皇帝关老百姓屁事,干活吃饭纳粮而已,地方乡绅流氓才是他们的天捏着他们的小命。

大时代

大时代

35
2025-04-18 02:19

满清是封建社会最黑暗的一个王朝。除了拓展疆土,对社会发展是倒退。

小李哥

小李哥

32
2025-04-16 19:19

汉人主政的朝代都可以影响世界,司马家的晋朝除外

明庆王

明庆王

26
2025-04-18 12:13

清朝只是一个底等民族统治汉人的王朝,是个耻辱史!

mygame

mygame

24
2025-04-16 09:51

清朝认为除了蒙古之外大部分在中原长期立足的北方民族都因为同化严重衰落,而蒙古那种完全不用汉人的做法也已经被历史否定,所以只能选择用汉人但是不给同等地位

一等毅勇侯 回复 04-17 12:47
北方游牧民族入主中原后面临的就是个死局,不汉化无法治天下,汉化吧,就这么点人口,三两下就被融合了

钢板能锈穿

钢板能锈穿

24
2025-04-17 12:14

清朝应该改为满殖时期

用户11xxx99 回复 04-17 20:15
你的意思是中华文明曾经断绝近300年?

用户10xxx00 回复 用户11xxx99 04-18 18:19
香港台湾文化断绝了?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1
2025-04-17 17:18

满清就是中华沦陷史。根本就不能算正统的中华文明朝代!

水木东一

水木东一

15
2025-04-17 10:04

正是因为如此,满清是中国最落后的时代,没有之一。

草莽

草莽

13
2025-04-17 11:56

太平天国最大的功劳就是汉人重新拥有了兵权

农夫三拳

农夫三拳

12
2025-04-17 17:13

把满清坟全给挖了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12
2025-04-17 08:11

那个时候,汉人做奴才都没有资格

爱恨随意

爱恨随意

12
2025-04-17 11:55

但凡没有曾奴湘奴它们也不会作威作福那么久。

跳舞的鱼

跳舞的鱼

11
2025-04-18 09:01

满遗:先把岳飞史可法鲁迅等等人踢出教科书

周情孔思

周情孔思

11
2025-04-18 11:54

灭清妖要不择手段,不惜代价

半步多

半步多

11
2025-04-18 12:50

李鸿章,曾国藩之流还疯狂的屠杀汉人,为满清卖命,竟然还有人为他们洗白,搞不懂是怎么想的

柠小梦儿

柠小梦儿

10
2025-04-17 14:27

那是不把汉人当回事?那是不把出了爱新觉罗家以外的所有人当回事。 在爱新觉罗家眼里,除了他们自己,谁都是奴才。岂止是汉人。不然为什么有满人反清。

九灵元真 回复 04-17 21:01
满人也有想大清好,但只有满人好的大清好不了。

木其卜X

木其卜X

9
2025-04-18 09:19

被刺马案吓傻了的代清[抠鼻]

、桂

、桂

9
2025-04-19 08:45

明朝276年没有出现一个投降的皇帝,崇祯帝上吊前还留言:任贼分裂朕尸,误伤百姓一人,有明一朝不割地,不赔款,不和亲,不纳贡,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最有气节的朝代,而且科技全面领先世界,要不是遇到小冰川时代,天灾人祸,农民起义跟汉奸叛徒,清军哪偷的了家

用户13xxx75 回复 、桂 04-21 10:11
两朝都一样,后来都丧权辱国。庙号叫英宗说明不了什么,从唐朝开始,皇帝死后基本都有庙号。殉葬早就被废除了,朱元璋给恢复的,他废除是应该的

、桂 回复 04-21 09:59
明朝在怎么不行,也比满清割地赔款伤国辱权强一百倍,就你说的叫门天子死后的庙号叫明英宗,实行了几千年的活人殉葬制度就是他给取消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8
2025-04-19 02:22

清沿袭了明的制度,并在他认为有漏洞的地方反复打了补丁,满人基本也全面汉化,效果也是明显的,满清对内没有敌手,版图空前强大,至于你清还是我清的问题只是皮毛,但是谁能想到,敌人从海上来?根本问题在于没有找到能使国家持续保持竞争力的方法

soulmate 回复 04-20 13:40
狗屁,满清皇帝没有一个是煞笔,每个都很聪明,尤其是后面的那几个更是熟悉世界熟读各国语言的,之所以越来越贫困不是不知道方法而恰恰是知道方法而不允许,因为国家的强大需要人民的强大,而人民强大会让满清人失去权利,好比它蒋家王朝一样自私自利,只顾自己安逸,不顾百姓死活与国土民生,所以孙中山才提出了著名的民生、民权、民主

67895

67895

8
2025-04-17 08:54

所以才有了五省联保,才有汉官集团死抓军权不放!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8
2025-04-26 10:38

这不过是封建皇权与世家门阀士族的政治斗争,哪个朝代都有,别往民族矛盾上撤!

五杀嗯咯

五杀嗯咯

7
2025-04-17 16:59

你大清!!没毛病啊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7
2025-04-17 19:04

大清只是中国这块土地上的一个朝代,而不是中国的一个朝代。

闲生

闲生

7
2025-04-18 18:54

嘉定三屠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7
2025-04-26 18:19

一帮子公知带路党对元清非中国说的宣传舆论引导,无知沙雕们马上闻着味就来了。

AI论世界

AI论世界

7
2025-04-18 13:52

帝国末期哪怕你选最好明君都没有什么鸟用,最终措施靠人执行,而这些人在繁荣帝国太久,我凭什么干? 只能继续嗨,这就是每个王朝难突破300年最难人性,中国演了几千年,都解决不了,只能重装系统。

光刻机研究中心

光刻机研究中心

6
2025-04-17 11:40

满清伪朝不得好死

蜀山突击队

蜀山突击队

6
2025-04-18 07:40

子曰:“夷狄之有君,不如诸夏之亡也。”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6
2025-04-18 06:29

古时候忠君就是爱国,爱国就是忠君,江山是人家努尔哈赤家的

须摩那华yzt

须摩那华yzt

6
2025-04-18 08:46

满清误我中华! 想当初,明将毛文龙据守塞外,舍身忘死,勇抗后金数多载,屡立奇功战绩,后金屡次劝降,都被断然拒决,家人家丁几百人都遭惨死后金之手,实是我民族脊梁,明熹宗多次嘉奖,令努尔哈赤及皇太极深以为患,极大的牵制了后金力量,使之无能为力,不能施展,只能止步塞外,然而,后来毛文龙却身死袁崇焕之手,成为权力斗争的牺牲品,天妒英才,令人扼腕。当年,后金皇太极即大举入关西进,京师危急。此后,明朝江山岌岌可危,国运从此改变。

须摩那华yzt 回复 04-19 06:50
李自成,不慬唇亡齿寒的道理。

夏熵周 回复 04-19 11:30
最搞笑的是袁崇焕后代入了八旗,所以说袁崇焕是汉奸完全没错

用户83xxx53

用户83xxx53

6
2025-04-18 22:17

英法联军不应该只烧圆明园,应该一把火把故宫和颐和园都烧了!咸丰狗皇帝都跑了,还要这破园子干什么

Harley  Quinn

Harley Quinn

5
2025-04-18 08:30

作为封建王朝来说。清朝的统治算是最稳固的了。如果不是世界进入工业时代。清朝还能统治很久

徐老大

徐老大

5
2025-04-18 11:04

慈禧之后没有一个能捞得上筷子的皇族!

用户68xxx16

用户68xxx16

5
2025-04-18 16:08

连家奴也算不上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5
2025-04-20 10:31

拒绝立宪,最后的稻草

DQ77916

DQ77916

4
2025-04-17 12:24

永远不要怀疑满刀队和洋枪队的素质,这帮畜生生来就是为了给异族当狗的!

笑笑

笑笑

4
2025-04-18 18:21

看到满清的服饰就想到了畺尸!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5-04-18 11:46

清朝有没有明君都会亡只要体制不改,说白君主集权的模式淘汰了,要么君主立宪,要么民主,要么共和,因为当时的背景是工业化了,只有民智开才能工业化,让制造业起来,钢铁塑料什么的都能自己造

没那么简单 回复 04-19 17:34
君主立宪在清末是肯定行不通的,汉人绝不会同意腐朽的清朝统治者为虎作伥,奴役百姓,凌驾于汉人之上,如果明朝延续到现代,极有可能就是君主立宪制!

用户10xxx92 回复 没那么简单 04-19 17:55
是的现在这样共和是最适合中国的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
2025-04-18 13:44

驱除达虏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5-04-19 07:23

汉奸

伯爵

伯爵

4
2025-04-19 06:43

所以说清穿不造反菊花套电钻

零下一度

零下一度

4
2025-04-22 10:04

这正常啊,换个词表达一下,什么我家是你家

找当世

找当世

4
2025-04-24 11:28

你硬是求经不懂朱明才是奴隶制清朝没入关之前是一个比奴隶制更加残酷无情的军政府一切资源都是军产这个制度比明显比朱明的奴隶制高效但奴隶活的奴权都没有啦

训犬人巴普洛夫

训犬人巴普洛夫

3
2025-04-21 04:10

大清跪族的初生全世界的情况都知道[捂脸哭]

江渐月

江渐月

3
2025-04-16 08:12

无论怎样说,清朝的疆域上生活有四亿人,这清朝不是养活四亿人的“大船”?除非清朝只剩爱氏一家一姓,否则谈“我大清”就没毛病。

白浪滔天 回复 04-17 10:53
防汉之心,胜于防川。谁跟你“我大清”

没那么简单 回复 04-19 17:30
清朝奴役四亿人的奴隶主,谈何养活?需要他们养吗?是四亿人把养活他们满清统治者。

杨不败

杨不败

3
2025-04-18 23:41

服了,雍正是康熙的儿子好不!

天米

天米

3
2025-04-18 21:15

所以得天下不是靠民心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5-04-19 05:15

就一鞑虏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3
2025-04-23 10:21

清朝立国开始就把路走歪了,因为清朝自从立国起就把防汉放在了雷打不动的第一位置。

旺财辉

旺财辉

3
2025-04-18 13:16

小编是顺治时镶彩旗人

摆渡人

摆渡人

2
2025-04-17 10:38

一个德行,办公室的文员要按照主任的旨意把“我都电脑”改成“你的电脑”

不做帅哥

不做帅哥

2
2025-04-17 17:20

汉人输了,你以为地位能有多高!满人汉化才是他们没意识到的

游方郎中

游方郎中

2
2025-04-17 15:23

从"我大清"到"你大清"的变迁,令人如此无奈,这种家天下,家财富观念的过"度",演绎出多少人间惨剧?

公子勵

公子勵

2
2025-04-18 12:24

人家也没说错啊 本来就是满人的大清

寒风越冬

寒风越冬

2
2025-04-17 16:03

但不妨碍汉人忠心耿耿为他们服务270年。毕竟这些汉人只认儒不认汉,只要能宣传儒教执行儒教重要儒人的都是他们坚定追随的主人。

嗯嗯嗯

嗯嗯嗯

2
2025-04-19 20:29

就是胡说八道胡言乱语

一个曾经的科技工作者

一个曾经的科技工作者

2
2025-04-19 01:24

那只是电视剧说词罢了,当官都称奴才的……很逆天

快乐如君

快乐如君

2
2025-04-19 10:01

清朝都不是昏君?清朝时期是中华民族最耻辱的年代!要不是革命了,可能就是真的亡国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4-20 15:49

女真本来就是,中国东北森林里的奴隶部落

soulmate

soulmate

2
2025-04-20 13:33

各朝代,最讨厌的就是清朝

和风细雨

和风细雨

2
2025-04-19 10:48

没落的奴隶制,怎么可能好好统治高度封建制的中原,只能靠屠刀和野蛮,满清全是文盲。

琥珀的爱

琥珀的爱

2
2025-04-20 09:06

历史能改写是多少人用生命换来的,每一次改朝换代,多少人头落地。

ayumihsk

ayumihsk

2
2025-04-19 14:13

张之洞说我大清没错,他意思是大清臣子。摄政王怒斥也没错,封建王朝皇帝才是最大的地主。

酬谢的酬谢行

酬谢的酬谢行

2
2025-04-21 02:15

[眯眼睛笑][红脸笑]

soulmate

soulmate

2
2025-04-20 13:41

狗屁,满清皇帝没有一个是煞笔,每个都很聪明,尤其是后面的那几个更是熟悉世界熟读各国语言的,之所以越来越贫困不是不知道方法而恰恰是知道方法而不允许,因为国家的强大需要人民的强大,而人民强大会让满清人失去权利,好比它蒋家王朝一样自私自利,只顾自己安逸,不顾百姓死活与国土民生,所以孙中山才提出了著名的民生、民权、民主

6689

6689

2
2025-04-19 12:10

文化自信不等于不需要合作,不需要发展。

梅子半黄

梅子半黄

2
2025-04-21 16:28

《大清钦定宪法》颁布后,满人不知大厦将倾,仍然占据了宪法委员会的绝大多数,丧失了最后一次机会,凉了全国对大清皇帝尚抱有期望的汉人乡绅士族的心。

ZampampY

ZampampY

2
2025-04-18 11:55

自己编写的清史,能不离谱么

龙彪

龙彪

2
2025-04-19 09:03

汉人私塾只有明朝10%

漂泊他乡

漂泊他乡

1
2025-04-17 07:34

满清娱我中华,他们只知道自己享受就行,不在乎其他民族,

喋血千里

喋血千里

1
2025-04-17 18:08

不是失望。而且汉人有实权,加上满人的军事力量被打击的差不多了,

用户13xxx07

用户13xxx07

1
2025-04-18 16:15

扩大彊土可以,治理国家不行。

哈哈

哈哈

1
2025-04-19 15:44

清沟都该死

6689

6689

1
2025-04-19 12:12

应该用好这个文化的作用,而不是把自信发展为傲慢。把好事都办成坏事了。

子夜魅影

子夜魅影

1
2025-04-21 11:31

如何辨别狼狗!

ʘ问天ʘ

ʘ问天ʘ

1
2025-04-19 11:39

慈禧老巫婆曾经“面目狰狞的喝道:宁予洋人,不予家奴”。。可见满清对汉人是何其的打压何其的提防,属于神经反射的病态

牛王哥

牛王哥

1
2025-04-19 06:47

驱除鞑虏十分正确

6689

6689

1
2025-04-19 12:08

好处费没有拿回来,把国给卖了。一句话定乾坤。

金丝猴

金丝猴

1
2025-04-21 12:29

你大爷

缙云陈

缙云陈

1
2025-04-20 08:44

慈禧是啥,满清皇帝不是昏,而是卖国

寸土不让

寸土不让

1
2025-04-21 18:58

就是因为有了满清以少数民族统治中国的先例,让日本人觉得,我上我也行,然后日本人就这么干了!

海盗

海盗

1
2025-04-23 15:35

明朝三百年人口不过亿,说明人饿死的多。清268年人口五亿。说明昏庸无道欺压百姓。看看明后面的皇帝,不是木匠就是斗鸡斗野兽还有和奶妈结婚的。一群烂皇帝误我中华三百年。要是西方在明朝打过来肯定灭国灭族。

昏鸦滚泥巴

昏鸦滚泥巴

1
2025-04-19 13:33

这恰恰是满清成功的一点。反观秦以来所有朝代,崩塌几乎都是从权力中枢开始的,只有清朝不是。正是因为清朝把满汉地位分的很清楚。满人以几百万人口治理三亿汉人,内部关系就必须团结,因此整个清朝几乎没有满人内部的叛乱,也没有文武集团内斗和党争宦官干政,因为中枢皇权始终在满人贵族手里。1840之后,皇权开始从满贵大家族中分散进汉人手里,马上内乱不止,不过六七十年就灭亡了。中国古代封建王朝,就好像一个武林高手,他唯一的破绽就是出招时的左手,满清,就是一个天生没有左手的残疾人,反而成了封建帝制的完美模板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2025-04-20 18:15

明代最节俭的应该是崇祯皇帝,可惜时运不济。

猜你喜欢

张家古楼

张家古楼

聊点你感兴趣的历史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