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行洗白的历史人物

福星看古今 2025-02-18 13:03:31
历史人物 历史故事 人文历史趣发现 历史 历史知识 中国历史日常开心 三国 人物故事

什么洗白不洗白,秦统一六国都也有人说他是洗白。时代不同,做什么事都有深思熟虑的,我们不是那个时代的人,不能直接否定,而是要深挖借鉴。然而对历史有贡献,也不能因为做了错事就否认他。是,对历史是要带批判的态度,但也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不能带个人看法就说这说那。这跟时代的键盘侠没两样,喷得是过去的人。像武大郎就是个大冤种,也可以说是被以前的“键盘侠”给毁了。

还杨广强行洗白? 杨广是门阀世家一直在给他摸黑 杨广为啥要开创科举制 为的就是要改变门阀世家对朝廷的垄断 开挖京杭大运河是为了让富庶的江南物资更好的流通到洛阳 西安 三征高丽不是输在军事上 是输在了门阀世家 就是后面上台的李渊 李世民都是靠着门阀世家上台

项羽,曹操,杨广,他们都是各个时代的反派BOSS,只会被抹黑,怎么可能被洗白!小编是被后世的当权派写的书给洗脑了!曹操,成吉思汗没有能力,可以做到顶流?杨广不过是志大才疏,没有做成而已。真正被洗白夸大的是司马懿,诸葛亮关羽这些人

0 阅读:28234

评论列表

劉鵬輝

劉鵬輝

81
2025-02-20 08:32

首先,对你是不是中国人或者有没有中国心保持极大怀疑,因为我看到你主页有太多“洗白”的文章,其次我想知道你觉得自己是个好人还是坏人,或者说你觉得自己是白的还是黑的,还是像太极图一样有黑有白?

龙骑士 回复 02-21 10:21
所以说反手就是给他一个举报

用户11xxx78 回复 02-21 08:25
人间清醒[点赞][点赞][点赞]

惢雨惢碎

惢雨惢碎

52
2025-02-19 17:13

清朝才是强行洗白的,满蒙汉统治,汉是最低的人,小编求精不懂,是不是美化版的清廷剧看多了,还明洗白

红日头

红日头

27
2025-02-21 02:04

漂白

一个爱好

一个爱好

24
2025-02-20 14:55

断章取义了,魏忠贤本来就是奸臣,没见过美白他的。像成吉思汗,杨广等虽然也够呛,但也有些优点。

憨憨 回复 02-22 00:24
何为奸臣?不过是后世的利益体强行给扣的帽子而已!魏忠贤不过是皇帝的狗而已,但他咬老百姓了吗?他让大明快速灭亡了吗?他的功过要看政绩的。而大明恰恰是在他下台后就快速的灭亡了,他阻碍延缓了这个历史进程

情梦孤祭。 回复 03-12 17:21
对于帝王时代来说魏忠贤能帮皇帝搞钱能牵制东林党,这就是两大优点。 他只不过是权力过大。

毕业的驴

毕业的驴

20
2025-02-19 22:58

成吉思汗确实没打到欧洲,他死在攻打西夏的途中。杨广开凿的大运河连通的是洛阳和江南,洛阳到北京的被完全打通,而元打通的是不经过洛阳的。李鸿章没人洗,那货就是个巨贪,跟左公天差地别。魏忠贤一直都是奸臣,宦官掌权没几个好的。朱由检是庸才好猜忌,谁能行就杀谁,自毁长城不二人选。

清影随风 回复 02-25 20:01
魏忠贤不是你说了是奸臣就是奸臣! 魏忠贤没有上台之前 大明朝廷是东林党一手掌控 朝局被一群文官掌控 武将被严重打压 后面的袁崇焕也是文官掌控军队 外行指导内行 才造成了大明后面的结局 魏忠贤上台后皇权才有了很大的改变

用户10xxx09 回复 02-23 08:00
何为黑,黑为白,你先弄懂了再

00

00

16
2025-02-20 12:06

人总是分不清自己在历史中扮演的角色,总以为自己是持刀人却没想过自己连刀都不是而是刀下的亡魂

木头羽

木头羽

16
2025-02-22 08:58

崇祯才能不足,但人品真没问题。而且崇祯时一年三百万两税收真不算多

峄县红麒麟

峄县红麒麟

14
2025-02-21 09:21

项羽真英雄,刘邦真小人。

假名之人 回复 03-08 05:55
历史记载的第一位屠城的人就是项羽,哪怕外族都没干过的事他干了。

霜月红 回复 03-12 23:15
第一次崛起谋财害命得的兵权有什么好说的,刘邦除了丢老婆孩子没做过一件掉格的事情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14
2025-02-20 09:16

这些算什么洗白?王安石才是真正的洗得白得发亮。

变强了也变秃了 回复 02-21 22:29
有满清辫子戏洗的亮么?

我觉

我觉

12
2025-02-21 23:38

好像都没有洗白啊例如项羽只有说勇武,没有说过他是明主之类的,秦桧一向是奸臣,曹操不但没有洗白三国演义还是摸黑他的

泱泱华夏

泱泱华夏

12
2025-02-25 09:48

成吉思汗残暴是众所周知,但他追击花刺子模一直打到高加索山你为啥不提?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1
2025-02-23 08:39

项羽,曹操这种乱世枭雄不好评价。纪晓岚何德何能和秦桧,魏忠贤这种类人生物一个榜,和珅都不够格的。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9
2025-02-27 23:51

杨广开创的科举制?那是他爹搞出来的,而且不过是一个另类的察举制罢了,要五品以上的官员举荐才能参加,而且并没有成为一种制度,也就是在他要人的时候才会考一次,没有形成制度,就像脑子一拍决定的一样,就是他缺人手了就把各个大员推荐的人召开考个试,算个毛的科举啊,我们熟知的科举是唐朝开创的,而糊命更是宋朝才开创的,我们现在熟知的科举也是宋朝才成型的,跟杨广有半点关系吗?。

二次元摘星者

二次元摘星者

9
2025-02-22 18:20

这煞笔,成吉思汗当年一共不到两千骑兵,攻下城不屠等死?

辉歌年华

辉歌年华

8
2025-03-01 18:36

人是多面性的,你的事业大,人品不见得好,你人品好不见得文章词藻好,纪晓岚好色贪财,刘备军事好,但是抛妻弃子,刘邦生性猥琐,不妨碍他豁达,秦始皇一统中原统一文字度量衡等等用到现在,杨广启用科举制度,不拘一格降人才,唐继承了他的制度,寒门子弟有了出路,唐太宗李世民一代英雄,但是弑兄杀弟,孩子多读书不要死读书,读成个傻子

用户62xxx99 回复 03-09 06:24
杨广弄的科举制是什么情况你要不要去查查而不是大放厥词,刘邦猥琐?别太离谱了刘邦一直都是属于游侠类的,军事水平也不弱

用户59xxx82

用户59xxx82

7
2025-02-21 07:05

只能说现在的价值观和古代不同。不同方向解读就有不一样的评价

立地成佛

立地成佛

6
2025-02-24 07:52

秦桧啥时候洗白了!

用户18xxx64 回复 03-10 15:08
我记得看过人说秦桧不过是皇帝的刀,他本身没有问题,这种不算洗白?

WMLam

WMLam

6
2025-02-26 15:36

功過誰定?只是看站在什麼角度去衡量。而且拍劇這些都靠發揮創作和想象力,如果都按照既定的路線,將會索然無味。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

6
2025-03-04 04:17

连主席都称赞为一代天骄的成吉思汗,有什么需要洗白的?宋末那烂摊子,周边外族一个比一个肥,唯独蒙古对汉人还算可以。成吉思汗能在夹缝中崛起,统一壮大草原势力。天骄之称实至名归。两千多年封建史,重用汉人的就辽太后以及蒙古几代君王。

十步笑一人一千里不留恨

十步笑一人一千里不留恨

5
2025-02-21 09:19

项羽这种也叫洗白?都战败了,对手会给你洗?

小黑蛋

小黑蛋

5
2025-02-26 22:28

秦桧都能洗白成忠臣?哈哈哈,知不知道炸油条这玩意儿是指向的谁?杨广历史上的昏君,吃喝嫖赌样样精通,看过历史的都懂,强行洗白是洗不掉的,历史摆在那,曹操嘛,三国里面最大的奸臣,老奸巨猾,说实话,在我看来,秦始皇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虽说什么历史名迹兵马俑壮观,那只是他的陪葬品罢了,长城这玩意儿,大家明知肚明,纪晓岚嘛,又贪又好色,据说他贪的钱,可以买下好几个北京城,不知道真的假的,就是形容他的贪财程度,隋炀帝杨广,好像最后就是死在好色,死在女色上面的,不清楚了[抠鼻]

酒杯里颓废着你的柔情

酒杯里颓废着你的柔情

5
2025-02-28 04:04

小学生才会觉得黑白对立。成年了就会知道黑白是密不可分的。一个人他不可能只有一面

三十而已

三十而已

5
2025-02-27 22:26

但凡有点脑子的人,都不会认为项羽坑杀了章邯的那20万秦军,不过是战役结束一起掩埋双方战死士兵罢了,如果坑杀了,那光杆司令的章邯集团项羽还有必要去分封?分封三秦,给刑徒军集团的,章邯,司马欣,董翳,才是项羽削弱章邯的目的。20万刑徒军分成了三秦,互相掣肘

孤星无泪

孤星无泪

5
2025-03-09 22:34

白起有屠城吗

清影随风

清影随风

5
2025-03-12 21:45

还依据在哪?你历史课白上了?杨广时期最著名的四大世家豪族 关中集团 江左集团 山东集团 关陇集团山东集团 清河博陵崔氏 范阳卢氏 陇西赵郡李氏 荣阳郑氏 太原王氏 五姓七望你应该听过吧 江左集团 琅琊王氏 陈郡谢氏 兰陵萧氏 陈郡袁氏 自己百度随便搜下就知道 这样世家的垄断都是做啥的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4
2025-02-22 12:30

前面几个确实不是什么好鸟,但纪晓岚好色也有罪?人家好色影响民生了吗?就硬黑?

没有丝毫改变的少年

没有丝毫改变的少年

4
2025-02-24 10:26

这博主怕是有病。项羽坑杀降兵完全效仿了曾经的秦国,项羽怎么都比白起白好吗!杨广造孽他活该但真正的罪恶大头是世家门阀。曹操一直都是曹贼何时洗过?秦桧一直是汉奸,他是忠臣但他忠的却是历史上最大的汉奸赵构。还什么强行洗白骗流量你这是成功了

用户62xxx99 回复 03-09 06:26
白起坑杀是不得不这样干,项羽可是经常屠城

没有丝毫改变的少年 回复 用户62xxx99 03-09 20:17
项羽什么时候经常屠城了?项羽一生杀的都没白起一半多,怎么白起就洗白了,项羽反而残暴嗜杀成性了?

晨光

晨光

4
2025-03-03 03:14

成吉思汗,准确点说,整个元朝一直在被摸黑中…直到现在仍然在被摸黑,因为汉族人无法接受曾经被那么几个人统治了,并且就那么几个人竟然打了那么大片地方…

饿殍哥 回复 03-12 17:28
就几十年的王朝需要抹黑?宋自己的军制一塌糊涂而已,真牛批就不会被一群叫花子盐贩子打跑了。汉人什么时候给周边族群分过等级?需要抹黑?

用户10xxx09 回复 03-12 02:13
你说的对

琉璃苣

琉璃苣

4
2025-03-03 06:26

所有人都知道他贪,所有人都知道李鸿章就一背黑锅的工具,贪也是皇家纵容给你好处。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5-03-08 22:59

有功就有过

这个世界是我的

这个世界是我的

4
2025-03-09 16:29

我来告诉你。历史上被人夸的不一定是好人。历史上被骂的也不一定是坏人。但历史上只有夸的没有骂的。一定不是人。一个人只有骂没有夸的,那也不是个人。

惜缘

惜缘

3
2025-02-24 20:34

这个和才算真正的强行洗白

小黑蛋

小黑蛋

3
2025-02-26 22:31

秦桧都能洗白成忠臣?哈哈哈,知不知道炸油条这玩意儿是指向的谁?杨广历史上的昏君,吃喝嫖赌样样精通,看过历史的都懂,强行洗白是洗不掉的,历史摆在那,曹操嘛,老奸巨猾,说实话,在我看来,秦始皇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一个暴君罢了,虽说什么历史名迹兵马俑壮观,那只是他的陪葬品罢了,长城这玩意儿,大家明知肚明,纪晓岚嘛,又贪又好色,据说他贪的钱,可以买下好几个北京城,不知道真的假的,就是形容他的贪财程度,隋炀帝杨广,好像最后就是死在好色,死在女色上面的,记不太清楚了[捂脸哭]

一分钟的六十秒

一分钟的六十秒

3
2025-02-26 20:56

胡说八道

海元

海元

3
2025-03-06 00:17

杨广不算强行洗白吧,最过分是洗白秦桧

没有丝毫改变的少年

没有丝毫改变的少年

3
2025-03-10 00:09

俊俊1984

俊俊1984

3
2025-03-12 09:16

有一说一杨广是确实不是昏君,你看看唐朝开国的人口和经济就知道了,杨广只是弄不过门阀而已

盘龙云海

盘龙云海

2
2025-03-06 14:03

秦桧能洗真是服了

厚德载物

厚德载物

2
2025-03-11 20:48

写这文案的是个智障,不然怎么没人帮他洗白呢?[滑稽笑]

似妖

似妖

2
2025-03-12 01:42

谁又知道黄巢乃真大丈夫是也,赵括不止纸上谈兵,面临各种危机守了那么久,也是堪比诸葛

三十而已

三十而已

2
2025-02-27 22:25

但凡有点脑子的人,都不会认为项羽坑杀了章邯的那20万秦军,不过是战役结束一起掩埋双方战死士兵罢了,如果坑杀了,那光杆司令的章邯集团项羽还有必要去分封?分封拆解秦刑徒军集团的,章邯,司马欣,董翳,才是项羽削弱章邯的目的。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1
2025-03-10 15:21

还是不要一竿子打死,历史是有精华,糟粕却也不能视而不见,比如秦始皇杀人如麻,一句暴君没有问题,当然他的贡献也有目共睹,但是却不能只强调功绩,说他暴君就都出来跳脚,历史虚无主义也是不可取的。

勤劳的牛马

勤劳的牛马

1
2025-03-04 03:35

什么叫忠什么叫奸?政治说忠奸的都是小朋友

天与地

天与地

1
2025-03-06 14:02

现在的电视剧拍的都是与历史记载相反的,根本就是颠覆!比洗白更可恶💢!连李鸿章这种大汉奸带路党死也变成好人了侮辱观众的智商!无一例外颠覆历史的电视都有外资投资!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2025-03-10 15:21

还是不要一竿子打死,历史是有精华,糟粕却也不能视而不见,比如秦始皇杀人如麻,一句暴君没有问题,当然他的贡献也有目共睹,但是却不能只强调功绩,说他暴君就都出来跳脚。

福星看古今

福星看古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