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单踏板优缺点。 很多人误以为特斯拉单踏板模式是指特斯拉汽车只有一个踏板,这

再见了地球 2024-05-21 23:02:52

特斯拉单踏板优缺点。 很多人误以为特斯拉单踏板模式是指特斯拉汽车只有一个踏板,这是前两年很多网友跟风抹黑特斯拉刹车失灵的原因。实际上单踏板模式,是一个功能而已,它的具体操作是踩下电门,汽车加速前进,松开脚后,汽车逐渐刹停,也就是说只需要把一只脚放在一个踏板上就能控制加速和刹车,虽然燃油车也能做到,但刹车效果很不明显,最终还是需要踩刹车踏板进行制动。特斯拉这个单踏板模式对第一次开特斯拉的人来说确实有点风险,首先开油车的人基本都是松开油门后,右脚就放在刹车踏板上,随时刹停,所以一旦去开特斯拉,情况就有些变了,因为为了适应单踏板模式,有些车主就不会把右脚放在刹车踏板上,当松开电门后,车主感觉可能还是会撞上前方障碍物,为了防止撞上去,有的司机一紧张就深踩刹车,结果踩的是电门,车子一下子就加速冲出去,所以为什么说特斯拉刹车失灵都是抹黑了吧。

0 阅读:6364

评论列表

这头狼不太冷

这头狼不太冷

103
2024-05-22 09:52

你怎么不说反人类

霜X寒 回复 05-23 09:13
见过踩了就走,松了就停的儿童玩具车吗?

天若无情 回复 05-23 13:53
单踏板模式,是辆电车都基本会有,习惯了的确好用(我的是国产电车,并不是给tsl洗地)。我家两台车,轮换着开,也不会造成错误,出事的大多是tsl,应该的确是有设计的缺陷,我们抓不住证据罢了。

吾本不黑

吾本不黑

40
2024-05-22 13:01

说白了,就是电动自行车的刹车方式,只不过电动自行车是手刹,汽车是脚刹,不习惯容易踩错,电自就没问题,因为是手刹,特斯拉的工程师挺搞笑

阿飞72100

阿飞72100

39
2024-05-23 13:38

完全支持你说的,但是确实是反人类设计,国家就该立法禁止单踏板模式。

好久不见 回复 05-23 22:50
是的,平时松电门就能制动,压根用不到刹车,既能省电又能刹车,还踩刹车干啥?[笑着哭]等到真的需要踩刹车紧急制动的时候,有些人就反应不过来了,当然只是很少一部分司机。

阿飞72100 回复 好久不见 05-23 23:16
肯定很少,如果很多,那就天天特斯拉刹车失灵的新闻了。

山川满目

山川满目

38
2024-05-22 09:58

水军

除零

除零

36
2024-05-23 13:41

这正是刹车失灵的真正原因。因为它引导驾驶员不踩刹车。关键时就真的踩不到刹车。 它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让驾驶员依赖单踏模式,粘在特斯拉品牌上。

小小 回复 05-23 19:20
新用户很少会错,反而老用户容易出问题。因为时间长了容易忘了左边还有一个刹车踏板。遇到紧急情况会下意识的踩死油门踏板

远行者

远行者

33
2024-05-22 19:37

缺德的设计

拒发评论一年

拒发评论一年

33
2024-05-23 18:00

其实我觉得单踏板模式是最适合人类操作习惯的 ,只不过应该用右手来操作更稳妥,脚只管刹车就好。可是这出现个问题,方向盘需要两只手操作,所以把方向盘设计成双手把式的比较好👌🏻

名字不能随便取 回复 05-23 21:47
你这是说踏板摩托车

拒发评论一年 回复 名字不能随便取 05-24 11:40
特斯拉电动三蹦子,任何人开起来会很自信,我老婆开电动把式宗申电炉子风驰电掣,但就是不敢碰方向盘的。。。

哔哩哔哩漫画

哔哩哔哩漫画

17
2024-05-23 14:30

当初进来就应该禁止单踏板吧。正如右舵不能进口。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15
2024-05-23 17:44

动能回收,归根结底还是电池续航短以及充电慢导致的。如果电池续航冬季开空调也能1000公里以上,然后到处都能方便充电且5分钟内充满,那还需要动能回收吗?压根没必要为了那几毛钱电牺牲驾驶安全。还是电池啊,难啊。电池问题如果能取得重大突破,绝对是本世纪最重要的贡献之一。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14
2024-05-23 13:49

那个自动挡车不是这么设计的?说的都是废话!你全速跑个几公里,深踩几分钟都不知道踩错了?是你蠢还是觉得那些特斯拉司机蠢?人家说了,刹车踏板踩不下去,明白?这明显就是那是系统指令错误,自动加速加刹车变硬,就是想要人命。然后删除行车记录仪,改写数据,提交所谓的改好的数据做证据。根本没有完整数据链。自己又当裁判又当选手。无耻的狠!当然,现在可能系统优化越来越好了,好像失控的事情越来越少了。[狗头]

秦始皇 回复 05-23 17:35
冷静点,别气死了

真_巍巍无双 回复 05-23 15:40
这不是电车或油车的问题,就是程序的问题,程序的错误导致的。以前波音747频繁出事,导致全球停飞时,特拉普就聪明地说,他只相信机械,不相信程序。汽车过度程序化,是令人担忧的,尤其是那些尝螃蟹的人,真的是拿命在赌。最好得解决方法就是两套制动,一套是程序带动刹车。二刹车踏板则是物理制动。就是不管你程序执行什么指令,我的刹车踏板都能随时强制制动。

用户37xxx34

用户37xxx34

14
2024-05-23 09:23

国产都有这个强动能回收的匹配模式

浩乱虚府

浩乱虚府

13
2024-05-23 14:17

单踏刹车的阻力来自汽车带动发电机,这需要驾驶员有良好的驾驶习惯和技术,实际上收回的那点能量比起产生的事故来简直一无是处

非专业人士来啦 回复 05-23 20:41
是的 。下坡可以回收♻️

浩乱虚府 回复 05-24 08:03
平路也可以回收,很少,比起这种回收,油车空档滑行更实用省油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10
2024-05-22 09:58

电车基本都有动能回收,如果能调的,调到回收最强模式,有些车的效果无限接近你这单踏板模式。再说了,单踏板模式有很多车这是可选项。问题来了,T标特殊是吧?

霜X寒 回复 05-23 09:10
没有关闭选项,有把动能回收调到零的选项,就是关闭。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0
2024-05-22 15:25

会让人养成坏习惯

用户18xxx90

用户18xxx90

9
2024-05-23 14:26

遇到紧急情况你是一脚踩下去还是松开。脱裤子放屁的设计反人类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8
2024-05-22 15:50

单踏板指的是能量回收 这功能特斯拉听说是可以选择关掉的 小编洗地这么不专业吗!随便提一句油车是可以通过控制油门来实现过路口时的时间刚好是绿灯 这么先进的技术小编居然不懂

贵在给力 回复 05-24 10:33
通俗一点说就是利用刹车发电给电池充电提高续航

用户10xxx78 回复 贵在给力 05-24 12:01
回油门启动能量回收我能理解 踩刹车启动能量回收这难道不会影响刹车线性和驾驶体验感吗?

天黑了,请闭眼

天黑了,请闭眼

7
2024-05-23 17:29

都不知道动能回收时 刹车灯会不会亮的 毕竟减速感太强烈了 都怕后车追尾了

大神父王喇嘛

大神父王喇嘛

6
2024-05-23 15:38

那些失控的特斯拉车主,在出事前,也是你这么想的

勿忘心安

勿忘心安

5
2024-05-23 17:01

国产小电车开习惯了,路上基本上不踩刹车,全靠电门来控制,感觉挺好用的呀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
2024-05-23 16:56

前几天开Model Y,只开了50来公里,竟然晕车了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4
2024-05-23 22:32

几十年前就有了,这是从叉车上偷学的,不过某些叉车的技术比特斯拉先进得多。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4
2024-05-22 13:04

感觉把动能回收做到刹车踏板上没有多难吧,为什么非得只用电门控制动能回收?浅踩刹车动能回收,深踩刹车盘介入

来自地球 回复 05-23 16:44
大众id就是

能吃能睡 回复 05-23 14:41
不好意思,特斯拉的刹车就是纯物理刹车,没有回收

我是谁

我是谁

4
2024-05-23 20:38

为什么工业中有一种叫防呆设计的?某拉的设计不是防呆,而是让人更容易发呆,这就是个垃圾设计,为了掩盖续航不足而做的一个反人类设计。

蓝魔之泪

蓝魔之泪

4
2024-05-23 22:13

山寨林德叉车的单踏板[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不过林德叉车确实很好开[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smart    hh

smart hh

3
2024-05-23 19:06

开过碰碰车就知道啥事单踏板模式了

囿点冷

囿点冷

3
2024-05-23 16:38

对后面跟车的很不友好,刹车灯不用亮就急减速,很容易追尾,见到特斯拉我都离远远的跟车

喜之狼

喜之狼

3
2024-05-23 18:57

这是反人类设计。说白了为了回收一丁点能量,牺牲了驾驶的舒适性,而且还很危险。

aiyoka

aiyoka

3
2024-05-23 19:42

没开过特斯拉,想问一句,单踏板的话,我想急刹应该怎么操作?[捂嘴巴]

Mate 60 Pro 回复 05-23 20:23
用力往上顶?[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曼联球迷

曼联球迷

3
2024-05-23 16:15

这个动能回收是很鸡肋的,开电车顿挫感很强。坐后排的很容易晕车。

小虾米

小虾米

2
2024-05-22 12:29

紧急情况需要急刹车怎么办?

秦始皇 回复 小虾米 05-24 16:08
有倒是有,就看你愿不愿意了,比如踩刹车。

小虾米 回复 05-24 15:39
经常买鞋子也伤不起啊,所以问问有没有其它解决的办法

用户69xxx18

用户69xxx18

2
2024-05-23 16:15

你这是强行洗白啊。全凭猜测就想洗白?

丁哥2012

丁哥2012

2
2024-05-23 21:02

这种设计太危险了,以后还是离特斯拉远点

Eric

Eric

2
2024-05-23 15:05

我的雅迪也有动能回收[哭笑不得]

我爱叮叮灬

我爱叮叮灬

2
2024-05-23 18:53

用习惯了电车的单踏板模式,用油车刹车时要踩制动踏板,反而是觉得不适应!

dddd

dddd

2
2024-05-23 16:01

特斯拉工程师真不行,要靠公关团队一直洗地。而不是从软硬件方面解决踩刹车电门加速问题。设计也拉胯,撞击后比国产新能源起火概率高很多。一年能烧55人,国产新能源全部加起来都没特斯拉一半多。

专怼美分二鬼华为黑

专怼美分二鬼华为黑

2
2024-05-23 16:19

海南特斯拉员工驾驶事故车重演刹车失灵

哈尼

哈尼

2
2024-05-23 22:30

那TM左面的刹车有毛用

我们的祖国

我们的祖国

2
2024-05-22 13:48

行脚记录仪出来这么久了,刹车失灵就消失了,以前可以嘴巴硬,现在嘴巴都硬不起来了[滑稽笑]

金属狂潮

金属狂潮

2
2024-05-23 10:04

有单踏板的车,只是没在国内卖

不是技狮

不是技狮

2
2024-05-23 18:48

没开过电车就别出来丢人了!所谓的单踏板模式不过是加强了动力回收,用动力回收系统把车刹停,这样既减少了动力损失,也省了刹车片(动力回收刹车用的发电机),但对电控系统要求很高,若刹车力度大一松油门就刹停了容易被追尾,若刹车力度小又刹不住……建议大家跟车别跟电车,有些垃圾厂出来的电车动力回收刹车时刹车灯不亮,你跟着一不小心就追尾了

山楂树

山楂树

2
2024-05-23 15:43

反人类设计非得说是先进,紧急情况肯定会一脚踩下去,造成事故

用户15xxx98

用户15xxx98

2
2024-05-23 18:40

反对动能回收,平稳驾驶控制好滑行就是动能回收。一直踩着也累吧?不踩就减速,真是垃圾设计,徒增风险!

风景依旧

风景依旧

2
2024-05-23 14:59

不知道你能不能洗干净[滑稽笑]

信不信由你

信不信由你

2
2024-05-23 18:32

那个,在高车速情况下需要紧急刹车的时候怎么弄,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2
2024-05-23 20:01

这模式谁敢用,一紧张就出事

捕風漢子

捕風漢子

2
2024-05-23 17:29

没开过,但是我想知道需要紧急制动停车,放开踏板后是急刹车刹停吗

sunye

sunye

2
2024-05-23 14:37

一紧张踏错也是设计不合理的缘故

斗斗鱼

斗斗鱼

2
2024-05-23 15:28

松油门继续滑行,理论上更省电呢

艳阳天

艳阳天

2
2024-05-23 16:56

错怪特斯拉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4-05-23 18:54

人家都说了,没教育好中国车主[静静吃瓜]

tb5456528

tb5456528

2
2024-05-23 15:56

为什么说特斯拉刹车失灵都是抹黑?

77190303

77190303

1
2024-05-23 18:42

这个功能的初衷就是为了能量回收省电,结果为了省电,连安全也不顾了

长风

长风

1
2024-05-23 22:12

随便改变驾驶习惯就是找死

能吃能睡

能吃能睡

1
2024-05-23 14:40

特斯拉踩刹车踏板没有能量回收的,想不到吧

Henry

Henry

1
2024-05-22 18:30

危险无处不在,记得装记录仪,不然说不清。。。。

津门

津门

1
2024-05-23 22:17

这是人性化最好优点,只要你经过驾驶严格的考核定能做到。

bbqabbqa

bbqabbqa

1
2024-05-23 19:32

别人没因车速失控,就它棺材钉出事,为五毛钱,努力洗吧![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祖传秘方一针见笑

1
2024-05-23 16:06

这么反人类的设计还舔?

金派

金派

1
2024-05-23 21:57

弱弱问一下急刹车怎么操作。

北极星

北极星

1
2024-05-22 14:43

终于看到一个明事理,讲人话的[玫瑰][玫瑰][玫瑰]

自由意志

自由意志

1
2024-05-23 19:48

幸亏我是开飞机的,我特么猛拉方向盘也不会起飞

此地无银

此地无银

1
2024-05-23 14:42

特斯拉:用户都是教育出来的

南京大萝卜

南京大萝卜

1
2024-05-23 22:23

挺省刹车片的

forcewoo99

forcewoo99

1
2024-05-23 16:46

习惯不好

哪里有俄粉

哪里有俄粉

1
2024-05-23 17:09

如果是我冷不丁开一次还真有可能瞎踩

/qq Rossoneri

/qq Rossoneri

1
2024-05-23 15:24

刹车踩不下去我油车都试过,转速轰到4000转车子也跑不到时速40公里,刹车踩不下去很硬,方向盘几乎打不动,停车后回P档断电再启动就一切正常了,这是油车的抽风,啥品牌我不说了,省的被骂黑品牌,换做电车电脑出毛病,电门拼命加速,刹车踩不下去,我很庆幸我遇到这种情况是油车

咔塔山

咔塔山

1
2024-05-23 20:39

好像电动的玩意有个要求,(松)断开电门即停。

期市游荡

期市游荡

1
2024-05-23 18:43

车辆经过学校路口要减速,假如你的孩子过路口,经过的车辆减速时你希望他的脚放在油门上还是刹车上

武寒旭

武寒旭

1
2024-05-23 19:43

不踩油门就把脚放刹车上

坑底之蛙

坑底之蛙

1
2024-05-22 14:21

木秀于林

新洲黄老邪

新洲黄老邪

1
2024-05-23 15:53

洗白?

延龄客

延龄客

1
2024-05-23 19:40

还是尊重众人习惯的好。

123

123

2024-05-23 23:03

特斯拉估计又出事了。一般网上有这个特斯拉的洗文,准出事了。

再见了地球

再见了地球

今天起和我一起聊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