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打滴滴,司机大哥有一个话糙理不糙的比喻,没想到对我们新能源汽车总结如此恰当

阳鑫聊汽车 2024-03-27 16:59:45

前几天打滴滴,司机大哥有一个话糙理不糙的比喻,没想到对我们新能源汽车总结如此恰当! 1,加油=男厕所,就算是排长队,你心里面也是有谱的,因为每一个人的速度都是差不多。 2,高速充电=女厕所,你永远不知道,前一位会花多少时间。 3,换电=母婴室,用过都说好,但是,数量少。 4,城市公共充电桩=与别人合租公寓,共用一个洗手间。有人觉得方便,有的觉得很麻烦。 5,家充=独立卫浴。

10 阅读:212672

评论列表

颜色

颜色

434
2024-03-28 10:07

这个东西,你根据自己的需要,如果是市内,充电相对方便,还是电车最实惠,经常去比较远的地方,而且是用车频率不高,还是油车耐。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没必要相互攻击,国家既然提倡电力,有他的道理和打算,同时有没有禁止油车,给了用户选择。所以没有理由去攻击

核动力驴 回复 03-28 13:23
只生一个好[滑稽笑]

tang 回复 03-28 11:28
有充电桩,每天上下班固定线路,家里第二辆车,电车闭眼上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71
2024-03-28 09:45

有自己充电桩,城市里电车还是很香,舒服便宜方便

首席评论员 回复 03-28 12:48
而且0.27一度电,出去跑跟不要钱一样,买实际续航有200的增程也能兼顾一下高速

东 门吹水 回复 03-28 18:35
你不知道现在有峰谷电价吗?刚从新查了一下,我们这里平电6毛,峰电1块,谷电两毛四。

彅彅啴啴楿垨

彅彅啴啴楿垨

57
2024-03-28 10:08

续航其实没那么重要。身边好多人是跑业务的,超过四五百公里都宁愿做高铁。真正经常开车的,你让他开一千公里,他反而受不住的!

彅彅啴啴楿垨 回复 03-28 14:15
我新疆待过两年,内蒙待过三年。兄弟,第一,别拿个例当常态;第二,别夸大。跑几百公里吃宵夜啊?其实就相当于内地的县里喝嗨了,去隔壁县或市里搞第二场,一般就一两百公里的事儿。我一哥们那边两个客户相差一千多公里,我是不是能说他上班都得跑一千多公里了?

☆藏马☆ 回复 03-29 04:13
老婆家是伊犁的,但我们自己在乌鲁木齐安的家,回一趟伊犁700公里,每次单趟,100-120的时速跑,加上中午吃饭,中途上厕所基本要8-9个小时,有时候要10个小时,真的很累。所以超过500百公里的长途,开车真的不去高铁或火车舒服。

旺盛

旺盛

48
2024-03-28 06:36

哈哈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44
2024-03-28 12:53

等我国在可控核聚变上获得突破,大家就知道国家的战略规划了,取之不尽的电能遍布所有建筑,高速公路上可以边开车边充电,全是无线充电,

阿飞72100 回复 03-28 17:13
可控核聚变是人类终极能源,30年前我上大学的时候,全球都在研究了,然而到现在都没有实质性进展,未来50年内也未必能搞定。所以与其指望核聚变,还不如多建各种电站,包括太阳能,核能(裂变)。

用户85xxx35 回复 03-29 12:25
你说的好像是这五十年来有什么重大突破,基本物理定律被否定了,可惜并没有!所有,那就是做梦,傻子才会信!

比豆豆

比豆豆

37
2024-03-28 09:31

以后电动车卖的价钱差距就在续航里程数,两百公里起步价,多两百加一个档次。这样其实是最理想状态。

逆流的鱼 回复 03-29 17:38
两百公里掐头去尾也就100公里

闹市隐者

闹市隐者

33
2024-03-28 07:19

续航超过一千公里以后,够你开12小时的了,就不用考虑男厕所女厕所了

有个朋友 回复 03-28 15:41
碰到低温再打个骨折

用户13xxx21 回复 03-29 21:33
呵呵,咬文嚼字你要是觉得有意思您自便

武寒旭

武寒旭

22
2024-03-28 12:08

普及老头乐增强版,最高速90,续行100,自重1吨以内,“百公里加速”10。

Terminator 回复 03-30 10:23
价格一万,参照125排量的摩托车

周公不解梦 回复 03-30 15:24
你们先对老头乐的市场行情了解一下,别在这里说胡话。

听说名字越长越牛逼但不充钱不能使用长名字

听说名字越长越牛逼但不充钱不能使用长名字

20
2024-03-28 11:56

景区服务区女厕所真是人间奇迹,同样50平方米的1个厕所,1天内20万个男人用1个厕所不挤不排队,1天内200个女人就厕所不够用。10个男人用一个蹲坑小便60秒就能出来了,10个女人用一个蹲坑,一天都轮不到一轮。很多时候我就好奇,女人进厕所是做饭呢还是睡觉呢?

青青子衿 回复 03-28 13:15
拉个拉链抖一抖,跟脱裤子还得差,你觉得区别在哪呢,男女上厕所的差别跟你大小便的差别一样。

那啥 回复 03-28 22:48
说出你的故事

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

20
2024-03-28 09:57

电车缴不缴养路费?

网络塑风队长 回复 03-29 08:54
现在不交!

我的昵称又没了 回复 03-28 17:29
油费难道不是上交国家?不一样养路费各种税

老张

老张

18
2024-03-28 10:36

关键是充电速度,如果充电速度像加油那么快,续航长短就无所谓了

雷蒙斯基

雷蒙斯基

17
2024-03-28 11:46

大家想想,刨除那些给有钱人用的,电车最适合的使用场景其实是老头乐升级

随阳(ง •̀_•́)ง 回复 雷蒙斯基 04-04 14:46
[滑稽笑]我没喷燃油车呀,可是你在喷电车呀

雷蒙斯基 回复 04-04 07:52
我看你挺反感化石能源的,你家里停气烧柴吧,出门除了开电车,公共汽车、出租车、地铁、飞机、轮船都别坐,不够智能。

rzq3147

rzq3147

15
2024-03-28 10:52

买电车跑长途高速不是有病?

南无阿弥坨坨 回复 03-28 11:07
是有点,两车道基本上电车左边给你100跑,最可恨他还要和大车平排跑

小邪

小邪

13
2024-03-28 11:25

公共交通等于那啥,搞完就走不用管保养,但是不是想有就能有

用户72xxx59

用户72xxx59

13
2024-03-28 10:59

燃油车禁行后充电费肯定改革市场经济没有办法!

用户14xxx03

用户14xxx03

12
2024-03-28 18:50

没开过电车的XBB,充电40支枪,排队平均一分钟进出一辆,排60米19分钟刚好电池温度回下来充的块。 加油,一旦排队,就以涨价前夜10点去排队,过12点未必能加上。或者以节假日高速上离城后第一个大点的服务区,排队按200m算,要一个小时。(典型例子罗江金山服务区 、盐亭服务区)一般充电的去吃饱喝足走了,加油的还在车上啃饼子夹凉面排队。

用户99xxx00 回复 03-29 08:01
一边是一般,一边是涨价前夜,对比的好[点赞]

待定 回复 03-30 00:49
好奇葩?服务区里排队加油???什么脑回路?高速下边加油站那么多,又便宜又不需要排队,为啥会上了高速加油?身边朋友们都没有高速加油的!

穿高跟的毒舌

穿高跟的毒舌

11
2024-03-28 11:01

孩子晕车,提速刹车越快越晕,所以,跟电车无缘。

淡定 回复 03-31 11:34
加速快并不会造成晕车,刹车才是,特别是急刹,越急越晕

那啥 回复 03-28 22:47
我觉得这个不是单单电车提速快的问题。一方面网约车司机驾驶习惯不好,加速快把这个毛病放大了,另一方面有的电车,尤其是油改电的,底盘上面有电池,后排坐得太高了。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昨夜的酒昨夜的狗

9
2024-03-28 09:34

[抠鼻]嘿……你他娘的真是个人才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9
2024-03-29 12:39

很多东西,根据不同的人需求。都有好与不好。你花10块钱买菜做饭,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干净卫生。但是有些人就喜欢花10块钱吃个快餐,方便省时间。不用那么麻烦。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9
2024-03-29 08:05

移动C4一键飞升 你 ,值得拥有

用户13xxx76

用户13xxx76

8
2024-03-28 10:28

现有的新能源如果不能同燃油车等相续航能力和车辆稳定性,那家用车尤其是家庭第一辆车,还是以燃油车为主(可以兼顾长短途)! 如果是家庭以有燃油车,那第二辆车首选新能源(上下班通勤短途)!

爷、独闯疯人院 回复 03-28 15:54
说的好听还新能源 就是电动车

DDT

DDT

8
2024-03-28 12:08

其实大家想想自己每天衣食住行有哪样能离开石化产品,那么重要的石油资源拿来烧,感觉太浪费了

唐唐 回复 03-29 07:50
汽柴油是石化副产品,不用就要出口

Bears1499 回复 04-01 11:24
浪费?现在巴不得你消费带内需[狗头]

菠萝菠萝蜜

菠萝菠萝蜜

8
2024-03-29 06:25

已经烧了几个小区了,这个独立卫浴蛮危险

雪愿

雪愿

7
2024-03-28 11:31

大部分家充功率都达不到 农村甚至家充2kw

yzh

yzh

7
2024-03-28 09:58

有条件最好家充,太实惠了

富民文和

富民文和

7
2024-03-29 14:45

我老婆前年把她的高尔夫换成id4平时就室内上下班。一个月节约了600元油钱。出远门就开我的车,心烦的是我自己有车位物业死活不同意我自己装电桩。好在她们单位对面停车场有充电桩也方便就是价格高一点。

迷蝴蝶

迷蝴蝶

6
2024-03-28 10:54

高速充电桩这两年基本都空着,以后不好说

scottfly

scottfly

6
2024-03-28 12:43

家里有车位,物业也让装充电桩,一年出不了几次远门的,直接上电车就行。

111 回复 03-30 06:57
再加一条,室外不会零下几十度

用户10xxx19 回复 111 03-31 18:50
零下几十度的地方油车都不能熄火知道吗?了解一下车里雅宾斯克,贝加尔湖附近的!

Special One

Special One

6
2024-03-28 12:22

电车晕车是只字不提!

风萧萧 回复 03-29 17:00
把动能回收关了就不会晕车

用户10xxx15 回复 03-29 06:40
电车晕车是电机的低频持续音造成的,主观感受就是嗡嗡声,影响人的平衡感,听久了就容易吐,这是电机的特性,没法改变,可惜有一帮人不懂还跳起来反击。。。

半张残页

半张残页

6
2024-04-01 06:33

根据需求选车,一年一万公里都跑不到的还是油车划算。一年跑几万公里的电车是真能省钱。

烟雨剑

烟雨剑

5
2024-03-28 11:59

最根本的原因是穷。穷穷。

秀尔可在

秀尔可在

5
2024-03-28 09:40

个人觉得如果第一辆车还是油车,如果家里一辆不够用在补一辆,电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布衣

布衣

5
2024-03-28 16:07

城市充电桩到处都是,方圆5公里10几个充电的地方,上百个充电桩。充电从来就没有等过,随到随充。农村不知道。

布衣 回复 怦然心动 03-30 00:00
大部分单位都有充电桩,没有安的迟早要安。

怦然心动 回复 03-29 23:29
大部分人上下班的时间都差不多吧?难道买电车的人都是自由职业者?

曦兮

曦兮

5
2024-03-31 18:06

续航400.500还是700区别不大,都是只能城市代步,关键还是得有私桩

国王伟伟

国王伟伟

5
2024-04-01 13:44

安全第一

多变

多变

4
2024-03-28 13:16

电池污染可一比核污染

无迹可寻 回复 03-30 07:35
回收过后呢?你知不知道废旧电池处理有多难?全特么重金属

随阳(ง •̀_•́)ง 回复 无迹可寻 03-30 10:45
回收过后处理有多难,那是新能源汽车制造商需要关心的事,和咱有什么关系?他们不按规定处理电池,上面自然会铁拳出击,我们操心啥?

龘龍

龘龍

4
2024-03-28 09:14

公共桩它们也许能加进去,家充甚至转接头它们怎么加?

威远 回复 03-28 14:37
所有的充电枪扫码使用。

正逍遥 回复 03-28 12:28
统一充电头,单独铺线,电价上调,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意大利炮

意大利炮

4
2024-03-29 07:44

我现在油车,每天上下班共60公里,加上平时开出去,每个月1200起码的,我都想再买辆电车通勤,家里可以撞充电桩。所以这东西没有谁比谁好,就看需求而已

windforce

windforce

4
2024-03-30 09:52

电车主要问题还是 安全。。。

勇哥

勇哥

4
2024-03-31 00:00

还是混动好,男也行女也行[抠鼻]

老马哥

老马哥

4
2024-03-31 07:32

换电真的好吗?我总觉得除非车是公家的才会觉得香。

键盘侠

键盘侠

4
2024-04-01 13:34

电车省油不省钱,油车省电不省油

悟空

悟空

3
2024-03-28 23:28

五条里面四条都是充电的笑话本身就说明了问题

尘少如烟亦

尘少如烟亦

3
2024-03-30 08:51

第一辆车好牛逼

美食联盟

美食联盟

3
2024-03-29 15:48

远途使用!油车,别用电车! 城市通勤日常使用10万以下电车,(自建房,方便充电才用)目标用他个5-6年换新款!一辆电车日常通勤,一辆油车远途出行…妥[微笑]

Elven

Elven

3
2024-03-31 09:48

怪不得电又要涨价了

你才是杠精

你才是杠精

3
2024-03-30 20:08

那我油车两辆电车一辆怎么说?买车就是根据自己需要来买,不是说你买了油车就牛逼或者买了电车就牛逼。其实小电驴才是最方便的

老K。

老K。

3
2024-03-31 11:07

比喻很恰当!

嚯哈

嚯哈

3
2024-04-01 12:15

家充早晚会取缔,广州两轮的电动车都不能进小区了,几十上百度的高压大电池还能进小区充电怎么都不合理,就算国家允许大资本也不允许

泉州低保户

泉州低保户

3
2024-04-01 16:37

有钱买车,我还在乎那点油钱。。。

片刻的宁静

片刻的宁静

2
2024-03-28 08:50

当今世界格局是没有太多你想的那样,相反以后电价只会更低价平稳,不然中国梦,星辰大海是难以实现的。这么说电力这方面将是中华民族征服浩瀚宇宙的终极武器。[微笑]

用户16xxx33

用户16xxx33

2
2024-03-28 23:21

发展那么多品牌的电动汽车,就是没有一个统一标准的电池配套,如果每个车企都是统一标准,我们完全不用去排队,完全可以把电池模块化,用完电到充电站换一个电池这可以了,电池由充电站统一管理,流水线一样操作,收费以实际用电量来算,像电子电表一样,每量车都装一个

梁山与祝英抬杠

梁山与祝英抬杠

2
2024-03-30 18:54

我的电车,主要就是城市周边活动!有个人充电桩,应急充电用,平时用公司插座充!现在行驶五千公里了,总共花了124块钱电费!如果经常远途用车建议油车或者混动,因为高速充电不比油便宜

家和万事兴

家和万事兴

2
2024-03-29 07:45

这个比喻很恰当。

淡淡的寂寞

淡淡的寂寞

2
2024-03-28 18:38

公园旁边的充电桩!电费1.6元,不知道电车百公里用多少度电。

柯 娃 儿 回复 03-30 08:24
光算电费,就1.6的电费翻一倍都不一定比油车贵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
2024-03-29 00:02

没有独栋带车位的别墅,如何家充,只有农村适合新能源

奔跑的肉夹馍 回复 03-30 16:38
很多小区有车位就行

爱吃萝丝 回复 03-29 08:42
少吧,一般都不行吧

月夜苍狼恶魔羽翼

月夜苍狼恶魔羽翼

2
2024-03-29 10:42

凡是资本提倡的,一定是有坑需要你去填的;凡是资本打压的,一定是有好处不想与你分享的[滑稽笑]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2
2024-03-30 12:20

自行车最好

光光

光光

2
2024-03-29 17:50

电车 短途市区代步没的说

日出东方

日出东方

2
2024-03-29 09:55

在市内跑跑还可以,出远门没戏!

小福禄

小福禄

2
2024-03-29 22:56

你们电车的便宜,是建立在我们燃油附加费的基础上的,等电车多了油车少了,电车使用费用必然不会便宜

断浪 why 逍遥

断浪 why 逍遥

2
2024-03-30 07:32

增程不好吗

七仔

七仔

2
2024-03-30 10:46

人才啊😦

用户11xxx16

用户11xxx16

2
2024-03-30 14:42

电车,市区猛加速,上了高速,大货车都嫌它慢

我来自3098年

我来自3098年

2
2024-03-31 09:35

国家不应强制推电车,让买家选择

怼 √ 怼

怼 √ 怼

2
2024-04-01 12:54

电车对于县城来说最大问题就是充电问题,这个问题一旦解决,电车销量绝对会大幅度提高

王先生 回复 04-01 13:07
同意

老橡木棍

老橡木棍

2
2024-04-01 15:57

一句话,电车省油,油车省电,想省油就买电车,想省电就买油车就完事了

中国用户66xxxx658

中国用户66xxxx658

2
2024-04-01 00:47

恰当个毛线。我电车就是国家鼓励的,晚上用电低谷期把电存起来用。就是个充电宝。好用

五福临门

五福临门

2
2024-04-01 00:44

其实我们都忘记了,十几二十年前,我们国家加油也要排长队的,最多时排一两个小时加油都很正常,因为那时的加油站都是国营的,少的可怜,而现在的电车再现了那时的景像,但要好的多,毕竟充电站是很多的,相对方便好多,再有几年的发展,充电时间缩短到十分钟左右,充一次能跑千数公里,就太方便了。就好比手机充电一样,十几年前也得充八九个小时才行。

NO BODY

NO BODY

2
2024-04-10 14:54

其实换电真的很方便,又快又安全。就是很多车企不想把自己的补能放在别人手里(跟很多车企不愿华为的东西一样),自己做成本又高。如果多几个品牌加入换电,把换电站数量做密,换电站旁边又是超充桩,这个补能问题就可以很好解决了。

6呀

6呀

1
2024-03-28 15:01

合资儿子们瑟瑟发抖歇斯底里[哭笑不得]

cnssb

cnssb

1
2024-03-29 17:59

电池车就是大垃圾

用户18xxx23

用户18xxx23

1
2024-03-28 17:32

目前电车也就是自己城市内通勤,跑长途就算了

areyoufreetonight?

areyoufreetonight?

1
2024-03-29 00:59

保险拒保;你开还是不开

Axian

Axian

1
2024-03-29 11:37

家充

网民跟班

网民跟班

1
2024-03-28 23:30

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在意 以后换电池那大几万吧 要是换电池能降到万把块 很多人会接受电车的

北风之神 回复 03-31 18:56
505公里的电池4s连工带料4万块,保养车时候碰见一个倒霉哥们儿从石头墩子上撞过去把电池撞坏了,人为损坏不在质保范围,自费换了新的。

777

777

1
2024-03-28 22:27

充电的玩意,充满也没多少钱,你说服务区谁愿意去建设

反手抠胩

反手抠胩

1
2024-03-28 18:37

滴滴司机胡侃也能拿出来当至理名言?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1
2024-03-29 02:43

电车的有点之一:解决了部分夜间用电的问题,夜里谷电用来充电对个人,对电网,对资源来说都是很好的办法。非要说一个绝对的,电车省油,油车省电。能量上来说,油能转换成电,电不能转成油。

都市霓虹

都市霓虹

1
2024-03-28 18:13

形象

野骆驼

野骆驼

1
2024-03-30 11:10

座机电话真好,不像手机还得充电

发育不完全体

发育不完全体

1
2024-03-28 23:48

我只知道现在高速上龟速前进的大部分都是电车

风萧萧 回复 03-29 17:02
你应该没上过高速

凉冰 回复 03-29 06:46
你说的现在这个词是不对的,你应该说过年的时候。平时高速上的电车窜的可猛了

天涯海角

天涯海角

1
2024-03-30 06:58

现阶段坚决不买电车,不充当试验品

刀马风流

刀马风流

1
2024-03-30 16:18

一楼有个储藏间,单独拉了根线,买了个3.5的充电枪,以后就晚上楼下晚上慢充,真香

蚂蚁

蚂蚁

1
2024-03-29 21:16

电多了,充电桩自然多了

逍遥

逍遥

1
2024-03-30 12:16

凡是提倡的,大概率是坑已经挖好了。

孙中伟_uic

孙中伟_uic

1
2024-03-31 01:05

换电才是电车的未来

阿奇

阿奇

1
2024-04-01 07:53

家充要买车位,带产权的。便宜的人防充不了,而且会把用电成本提高阶梯。充电桩也要买保险[哭笑不得]电车如果经常开,划算,特别是滴滴。偶尔用车,油车也可以,省心。

健康一生

健康一生

1
2024-04-03 08:18

请给选择油车的最后倔强的机会[滑稽笑]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024-03-29 03:10

有钱就油车,抠搜的没钱的电车就行了

阳鑫聊汽车

阳鑫聊汽车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