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百科

历史课如果这样讲,就没法赢了!1、北宋时期,牛津大学成立。2、崇祯九年,哈佛大学

历史课如果这样讲,就没法赢了!

1、北宋时期,牛津大学成立。

2、崇祯九年,哈佛大学成立。

3、九子夺嫡时,德国开始实行义务教育。

4、乾隆登基,美国独立,法国爆发大革命。

5、乾隆57年,纽约证券交易所成立。

6、道光17年,全球日化巨头保洁公司成立。

7、光绪12年,可口可乐公司成立。

8、光绪废除科举时,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

9、慈禧66大寿,袁世凯送了一辆奔驰车,成为全国第一位奔驰车主。

10、宣统三年,IBM成立。

11、李鸿章穿着黄马褂访美,看到纽约高楼大厦,疾驰的轿车,运行了几十年的地铁。去德国,成为全国第一个做X光的人。在英国,他看到了新式电话机,抽水马桶,他感到震撼、心酸和绝望,回国后一言不发,后来一直不肯说出自己的感受。

12、当娃娃兵在抗日时,西方的孩子已经在家吃着汉堡、薯片喝着可乐看猫和老鼠了。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28
2025-10-12 08:04
牛津成立的时候,国子监已经有1000年了

Thinksoso 回复 10-13 16:11
你这个只会看皮毛的真别回我了。欧洲铸铁史就是围绕军事尤其是枪炮才快速发展的,工业革命的机器是从木制向铁质发展才能发展。枪炮殖民提供市场和劳动力,枪炮带动了力学和热力学。采矿冶金使工业革命不再局限纺织。皮毛怪。多研究吧。再蠢,问一下AI,工业革命离得开火药么。蠢笨如斯。

不朽情缘 回复 Thinksoso 10-14 09:18
工业革命不是来源于动力革命,而是来源于你家火药?动力革命不是来源于文艺复兴带来的思想解放和基础科学理论如力学进步,而是来源于火药?你火药发明了几千年吧,几千年仗大大小小几百上千场有吧,你怎么没有发明铸铁、铸钢,工业革命,现代科学体系,你到现在从小学开始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知识这些现代科学理论哪一样不是西方人原创?你在中间起过什么作用吗?你不要死皮赖脸关联和联想,那很可笑的

古月胡
古月胡 161
2025-10-12 03:26
13、诺贝尔奖连续几年都是骗子项目获奖。诺贝尔奖已经是大型资本财团的骗钱害人工具。

易北河 回复 10-13 15:59
笑死,国人擅长自我催眠。

Sam 回复 10-13 14:15
莫管他了,他就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永远也叫不醒装睡的人,这人毫无逻辑,毫无科学素养和学习能力。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108
2025-10-12 06:54
中国西周就有大学,孔子当校长。早了两千年。

往事如昔 回复 10-13 10:41
其实你只知道论语这词语,书根本没看过,不服的话你来背几段

DaDa 回复 10-13 10:28
哈佛也是私立的

书生
书生 73
2025-10-11 23:16
再看看现在呢,中国都已经再次回到世界数一数二的位置了,按这个势头要不了三十年就要登顶了。可是你说的那些老欧洲呢,还在跟在丑国后面想屁吃

用户14xxx10 回复 10-13 19:05
你开心就

用户14xxx10 回复 10-13 19:05
你开心就好

紫御清风
紫御清风 56
2025-10-12 08:26
九子夺嫡时有个屁的德国,那时的德国还是几百个芝麻候国,德国统一是九子夺嫡后一百年才出现的

红旗zg 回复 10-13 09:38
那时世界有个叫大清帝国,之前有个叫明帝国。和中国有没有关系?

常有理 回复 10-13 06:59
你说的对,所以宋朝、清朝的事和现在根本扯不上关系。

苏米
苏米 52
2025-10-12 08:40
是毛主席给了当代中国人民精气神❗自信自尊勤奋不懈。

用户10xxx93 回复 10-13 08:23
国人自强不息……

用户43xxx40
用户43xxx40 51
2025-10-12 08:38
第一二条不成立,欧洲最先成立的是神学院,不是到近现代这种大学!北宋就成立了四大书院,到明朝普通民众识字率达百分七八十以上!

- 那一抹忧伤 那一丝无奈 回复 10-13 11:06
你怕不是喝多了假酒,哪个文献说了识字率有百分之七八十???

蔚蓝的天空 回复 - 那一抹忧伤 那一丝无奈 10-13 13:54
看过李自成写的书信吗?随便一个驿卒写的字就特别好,明朝普通百姓识字率确实达到70%以上。

十年河东
十年河东 50
2025-10-12 00:23
第12条就是胡说八道,抗日时还没有电视机,在家里看猫和老鼠?在家里放电影吗?有几个家庭有条件在家里放电影?

用户10xxx11 回复 10-13 16:15
你说得再多,也改不了你自己的逻辑会打自己的脸(细节不对就是撒谎造谣)[呲牙笑]

夜枕姑苏城 回复 10-14 10:18
100多年前李鸿章到美国像是穿越时空,你现在的认知和李鸿章有的一比

用户87xxx57
用户87xxx57 46
2025-10-12 08:25
哈佛大学不是在美国吗?崇祯九年美国独立了吗?北宋时期的牛津是不是就相当于咱们这的一个私塾成立了

用户10xxx11 回复 10-12 11:35
牛津开始相当于佛学院,研究基督教的神学院,哪里是现在的大学

暗算者 回复 10-12 11:42
哈佛貌似是在英国殖民地上成立的,那时美国还是英国的殖民地

老北京
老北京 41
2025-10-12 10:21
第一,西方600文明史,其它不过故事会!第二,不用羡慕!努力超过他们就好!无愧列祖列宗,无愧子孙万代!

jx5985729 回复 10-12 20:04
用时间段算起来,差不多也就这样。欧罗巴是在铁木真的后代统治后,才逐渐有那么点文明

铁马冰河入梦来
铁马冰河入梦来 40
2025-10-12 08:54
稷下学宫成立时,欧洲人?哪有什么欧洲人,都是树上的猴子
触碰的未来
触碰的未来 39
2025-10-12 05:43
北宋时中国GDP不是占了全球99%的吗?

老男人 回复 10-12 17:29
不好意思,说错了,是本子三年的财政收入。

用户10xxx93 回复 10-13 08:21
那时候有没有地球学说了???

说两句
说两句 36
2025-10-12 10:18
牛津大学成立初搞的是“经院哲学”,论证基督教思想,就是个神道院。
烽火光纤李
烽火光纤李 35
2025-10-12 09:22
要这么比的话,中国人用筷子的时候,其他国家的还在树上
zxyemoren
zxyemoren 33
2025-10-12 01:31
中国比西方早建立几千年,经验悠久,西方根本没赢的可能嘛

jx5985729 回复 红旗zg 10-14 11:26
我有说蒙古国是我国的吗。这是在说道西方的~文明历史,你这要扯到哪去?

红旗zg 回复 10-14 09:07
就你这智商,俄罗斯族也是我国民族之一。俄罗斯就是是我国的了?

ating03
ating03 31
2025-10-12 08:50
美帝成立国家时,中国已经王朝兴替几千年。
蔚蓝的天空
蔚蓝的天空 31
2025-10-12 11:52
假的一逼,说清朝落后全世界我信,说宋朝落后世界,谁信谁是狗。
马踏飞燕
马踏飞燕 30
2025-10-12 09:14
当大唐万国来朝时,西欧还是野蛮人吧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30
2025-10-12 07:00
当西方的特洛伊城还在为木马传说争论不休时,中国的先王们已在大禹治水的史诗中,奠定了以集体力量改造自然、构建统一国家的伟大范式。 当欧洲的部落酋长还在用宝石和牲畜进行物物交换时,中国的商周王朝已建立起“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的早期国家形态,并铸造出形制规范、铭文深邃的青铜礼器,达到了上古文明的工艺与制度巅峰。 当古希腊的城邦公民在广场无所事事时,中国的秦始皇已用雷霆之势“书同文,车同轨”,完成了文字、度量衡和交通的空前统一,为庞大帝国的有效治理提供了最根本的黏合剂,其影响力绵延至今。 当欧洲陷入黑暗中世纪,古典文明的光辉熄灭时,中国的大唐正以其海纳百川的胸襟,吸引万国来朝,长安城的一百零八坊,是当时世界无可争议的文化、艺术与国际化中心。当哥伦布怀揣着对东方富庶的想象冒险西行时,他所向往的中华帝国,正由郑和率领着比其庞大百倍规模的史上最庞大的舰队,以“厚往薄来”的和平姿态,七下西洋,展示了无可匹敌的国力与航海技术。

阿萨德 回复 10-12 10:12
大禹治水好像和洛亚方舟是同时期的,如果是真的,估计当时全世界都存在水患

度尽劫波兄弟在金戈铁马入梦来 回复 阿萨德 10-12 11:02
中国人碰到困难直面困难,治理水患。西方人没有史料记载全靠编,编写的故事是碰到水患造船逃避。

睿睿居士
睿睿居士 27
2025-10-12 07:42
1837年美国宝洁公司成立;2017年我的保洁公司成立[抠鼻]

青阳 回复 10-12 22:54
美国成立的时候,我们都在这个地球上存在几千年了,一个公司算啥?我们用丝茧做衣服的时候,他们还在树上光着屁股摘野果充饥,照现在趋势,一百年以后,中国大概率依然毅立在地球,而美国就不好说了

不鸣
不鸣 26
2025-10-12 06:38
总结的好,说明咱们现在是弯道超车后发先至!

冬暖夏凉 回复 10-12 15:02
你这脑子啥做的[抠鼻]

和平使者 回复 10-12 17:50
文明什么时候就等于现代以西方为主导的现代体系的?中国的文明一直存在,只是前面几百年追不上别人,最经最近的一百多年的转型,特别是最近二十年的发展

半月方塘
半月方塘 25
2025-10-12 11:23
中国第一所大学成立时,他们在哪?中国用筷子时,他们用手抓,中国治理都江堰时,多瑙河还在泛滥,中国用厕所时,他们还在随地大小便,中国宋朝开封百万大城市时,欧洲还是遍地小城镇……怎么比?
一等毅勇侯
一等毅勇侯 23
2025-10-11 21:42
请问德国啥时候统一的?
才华大道
才华大道 23
2025-10-12 12:04
唐宋时期,中国古籍已经流入西方,研究了数百年,成立了牛津。然而,没有任何作为!明朝时期,又运走了永乐大典,研究了百年,成立了哈佛大学!

用户14xxx10 回复 10-12 14:47
你祖籍韩国?淘宝有永乐大典的残卷书。你先看看在吹吧。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2
2025-10-12 08:49
孙子撰写孙子兵法时,西方人还在树上采野果吃
两栖动物
两栖动物 21
2025-10-12 11:15
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只能是中国,世界上最伟大的伟人只能是毛主席!
李斌
李斌 21
2025-10-12 07:32
后面567891011算是对的,前面12345就有点扯蛋了,北宋(960年-1127年)存在时间独立的英国存不存在都是问题,还成立牛津?中国也可以说北宋发行了纸币、公办了大量养老院、幼儿园、学校……;九子夺嫡大约1690-1722年,你确定有德国?要不扯淡上神圣罗马帝国那个名字更好,只可惜既不神圣又不罗马,还不如明末;十全于1735年登基、美独立战争1775年差了40年、法国暴发大革命1789年差了50多年多,不如说华盛顿、路易16、拿破仑都是乾隆年出生的人
dgqb0072008
dgqb0072008 20
2025-10-12 08:15
1,2条就扯蛋,中国历史悠久的书院,国孑监多了去了,后面基本属实,中国全方位落后在清朝

shaman 回复 10-12 13:41
他意思应该是流传至现在且进行现代化教学的世界级名校成立时间,我们诸如稷下学宫之类的学院早就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

坐看云起时
坐看云起时 20
2025-10-12 13:18
当北宋人民充分享受夜生活时,北美印第安人还在狩猎……,这东西有啥可说的?
薛定猫的鳄鱼
薛定猫的鳄鱼 19
2025-10-12 16:47
哇,好厉害,居然拿我们一国对比整个西方,那么厉害怎么大多被我们赶超了呢?[得瑟]…落后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努力提升自己反而只会贬低自己…
爱闺
爱闺 19
2025-10-12 11:52
看到你把中国和全世界比,我就放心了,[抠鼻]我们是曾经落后,但我们现在已经赶上并且必将超越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8
2025-10-12 12:33
你怎么不说当霍去病的铁骑纵横在西域大漠的时候欧洲人还在树林里茹毛饮血呢
风之谷
风之谷 18
2025-10-12 08:59
前面加上几条, 1良渚文化修建630万平方米的古城,建设30多个水坝组成的水利系统工程时候,白皮祖宗还在条顿森林里摘果子。
悼明
悼明 18
2025-10-12 14:17
拿大学来说事是本文的败笔!北宋和明朝,都有国家公立学校“太学”、“国子监”,而且私立学校、公立学校建设到了县、乡一级。
无尽的蓝
无尽的蓝 17
2025-10-12 10:39
公园前221年,齐国宣告灭亡,著名的稷下学宫随之终结。那时牛津、哈佛在哪里?

用户14xxx10 回复 10-12 14:52
可惜没传承下来,后年几千年只有一个儒家思想,不然持续百家争鸣几千年,或许就没别的国家什么事了

呼啸
呼啸 17
2025-10-12 13:47
弄上个北宋,再弄上个崇祯,也不能给满清脱罪
随风任逍遥
随风任逍遥 13
2025-10-12 10:04
1 北宋时期,牛津大学成立。不准确 牛津大学成立于12世纪中叶(南宋时期),而非北宋。 2 崇祯九年,哈佛大学成立。准确 3 九子夺嫡时,德国开始实行义务教育。 不准确 德国(普鲁士)于1763年确立义务教育,时处乾隆年间,晚于"九子夺嫡"(康熙年间)。 4 乾隆登基,美国独立,法国爆发大革命。 不准确 乾隆登基(1735年)远早于美国独立(1776年)和法国大革命(1789年)。 5 乾隆57年,纽约证券交易所成立。 准确 6 道光17年,全球日化巨头宝洁公司成立。 准确 7 光绪12年,可口可乐公司成立。 ✅ 准确 8 光绪废除科举时,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 9 慈禧66大寿,袁世凯送了一辆奔驰车,成为全国第一位奔驰车主。 不准确 1. 车辆是美国图利亚牌,非奔驰。2.有记录的中国第一辆进口车是1902年初抵沪的奥斯莫比尔,所有者是匈牙利商人。 10 宣统三年,IBM成立。准确
笨笨
笨笨 12
2025-10-11 22:30
光绪废除科举的时候,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小编你确定?

笨笨 回复 10-12 09:02
这个说法有问题,相对论非常重要,但无法证实正确性,所以当时无法获得诺贝尔奖。

用户14xxx10 回复 10-12 14:49
光绪31年不就是1905年吗?你百度都不会用?

社蚁之呐喊hbtf
社蚁之呐喊hbtf 12
2025-10-12 12:40
当年李军机访问欧美时所见所闻导致的心灵被虐的痛苦和绝望🉐到何种程度啊![并不简单]

默神 回复 10-13 04:53
李军机是视察去了,你以为是访问去了[抠鼻]那时候人家是全世界的王!

曾经的你
曾经的你 11
2025-10-06 20:14
不是有永乐大典
爱情钥匙
爱情钥匙 11
2025-10-12 12:28
那要怎么样,今天美国人用手机我们一样用手机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1
2025-10-12 15:09
郑和下西洋时候,西方有那个国家比得过,造船技术,火药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10
2025-10-12 15:09
不知文章想表达什么,是说现在中国用几十年的时间走完了西方上干年的路吗?!
ph9611
ph9611 10
2025-10-12 11:45
恰好说明了建国这几十年的伟大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0
2025-10-12 19:05
满清误我华夏二百年
用户17xxx26
用户17xxx26 9
2025-10-12 11:47
那时候的牛津教什么?放血吗

hughsks 回复 10-12 23:00
还有神学啊,和印度的寺庙一样讲经书[狗头]

九天
九天 9
2025-10-12 10:23
明朝最高峰时期中国gdp占全世界60%

九天 回复 永烁星光 10-12 21:41
不太可能吧,美国英国苏联德国日本法国不会比民国低

永烁星光 回复 10-12 12:27
就算到了民国GDP也没掉下过前五啊……

用户13xxx22
用户13xxx22 8
2025-10-12 09:35
一个国家,一个世界,有可比性吗?
凝视差距是为了站的更稳
凝视差距是为了站的更稳 8
2025-10-12 11:24
不用看真伪,我们相信,历史发展的历程中国错过了很多也有过很多错路,但是,30年河东30年河西,保持荣誉,不断自强,有历代先贤以及现在默默付出的科学家,中国再次崛起,是必须也是必然。
yinic117
yinic117 8
2025-10-12 19:28
是的,外国很好,你赶紧润出去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7
2025-10-12 08:43
牛津现在名气大,刚成立时也一般,有什么吹的,啥东西不是成长与发展的
alei2012
alei2012 7
2025-10-12 10:33
日化巨头保洁和可口可乐是什么鸟?
知足者***常乐
知足者***常乐 7
2025-10-12 08:00
文艺复兴

一片天空 回复 10-12 12:08
1871年

用户17xxx93
用户17xxx93 7
2025-10-12 14:03
清末确实落后,但我们现在在奋起直追
用户54xxx63
用户54xxx63 7
2025-10-12 10:18
就因为这些:所以今天,中国航天,六代机,机器人,超算都领先了?,还是证明一个东西一成不变就可能落后?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7
2025-10-12 08:11
以后德国人 也会愧疚 这么多点 至于 日本 历史懂吗 就是历史记载的一个地名
陽駟爺
陽駟爺 7
2025-10-12 08:31
怪不得中山先生的驱逐鞑虏全国响应!
老张
老张 7
2025-10-12 14:26
跟中华谈历史?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7
2025-10-12 09:56
还有人这么糟践自己
tb5456528
tb5456528 7
2025-10-12 10:25
北宋时期,牛津大学成立(哎,我就不告诉你当时的牛津大学干啥的)。。。。。这种偷换概念的玩意儿。。。。

用户15xxx61 回复 10-12 11:41
中世纪和封建帝国可以对应,都可以说是黑暗的。

弇之
弇之 7
2025-10-12 10:58
16.新中国1949年10年建国,2024年12月六代机首飞,2025年3月福建舰电弹三机。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6
2025-10-12 08:42
那可以说说明末时期铁的产量占世界多少吗?还有各个时期中国经济占世界的占比?还有牛津和哈佛最早是教什么的吗?
天启
天启 6
2025-10-12 13:51
西方这,发展那么久,空间站没有、六代机没有、特高压没有、高效便宜医疗环境没有、村村通没有、菜篮子工程没有……等等,那他们发展了个寂寞……?
用户86xxx61
用户86xxx61 6
2025-10-12 14:24
猴子穿了几年衣服就因为能假装人了?骚味都没褪干净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6
2025-10-12 15:16
最早的牛津和哈佛是教些什么?了解过吗?
我是谁
我是谁 6
2025-10-12 22:11
知耻而后勇,河流都是蜿蜒曲折前行的,我们的祖先不可能一直伟大先进。花无百日红。西方先进也是一代一代努力的结果。
陈东
陈东 6
2025-10-12 09:04
中国古代也有培养人才的地方
鎏金岁月
鎏金岁月 6
2025-10-12 11:36
假如董仲舒和汉武帝不废百家,现在我们是星际时代。人类评论寿命五百年,疾病已经成为历史。所以说,这两人对人类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
洞房不败
洞房不败 5
2025-10-13 00:07
以前确实落后太多,但我们追赶的速度也是惊人的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5
2025-10-12 14:08
西方文艺复兴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文化骗局,,,,最多给野蛮人配备了热兵器而已。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5
2025-10-12 15:23
牛津大学在成立之初是干什么的?如果这样也可以的话,那与它同时代成立的岳麓书院等不是也一样存在吗?
我的号托管
我的号托管 5
2025-10-12 08:40
一旦看见“西方工业革命”,就会想到非洲南美中东澳洲这些不堪的事情
贱死不救
贱死不救 5
2025-10-12 13:53
我直接截图问了AI,你这里有很多真假掺杂的地方。小编目的不纯啊
101
101 5
2025-10-13 15:15
最后一条是他的点睛之笔。也是他要隐晦表达的东西。从这一条就可以知道,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汉奸卖国贼。诋毁抗日,拒绝反抗侵略,当了亡国奴就可以和西方国家的人一样享福了。
SS 鲨鱼叔叔
SS 鲨鱼叔叔 4
2025-10-12 22:43
13、中国新能源汽车弯道超车了 欧美人还在开燃油车在直道上跑
不凡
不凡 4
2025-10-12 14:04
历史己过去,着眼现代,展望将来,华夏必将重登世界之巅
用户92xxx52
用户92xxx52 4
2025-10-12 15:04
你都没办法想像这个王朝有多腐朽多么没落,日暮西山,整个民族纶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1896年湖南兵工厂已经开始生产汉阳造了,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50年以后,中华街区的混混却连挑17个堂口!而这个混混所使用的制式武器居然还是汉阳造!一个当烧火棍一个用来保家卫国,同样的土地,同样的种!为啥?想过没?是伟人和老一辈革命家们领导人民,重新缔造了一个时代!而这次迎来的却是翻身逆世的曙光![点赞][点赞][点赞]
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 4
2025-10-12 14:19
那时候的牛津哈弗比江南贡院可差远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永强
永强 4
2025-10-13 07:25
稷下学宫成立的时候欧洲还都是猴吧?
喝醉的人
喝醉的人 4
2025-10-13 11:12
世界历史始于北宋终于抗日?北宋时只有牛津成立这件大事?抗日时只有喝可乐这件大事?过去的辉煌你视而不见?过去的痛楚你洋洋自得?再说,过去的痛不正说明我们今天的伟大?💩一样的跪族,真无耻。
用户14xxx86
用户14xxx86 3
2025-10-10 19:16
逍遥派的葵花宝典
老枪9241
老枪9241 3
2025-10-12 22:57
那么落后
水手巴山
水手巴山 3
2025-10-12 16:45
原来都是教会大学
时间会证明
时间会证明 3
2025-10-12 19:39
清朝让中国落后世界300年。。。
用户74xxx71
用户74xxx71 3
2025-10-12 15:43
中国科技从唐开始向西方传播,元代打通了西方之路,西方人士来华探路摸底,明代小规模被西方传教士偷走,明末,中华科技被满清大规模毁灭和输送给西方造成西方文艺复兴,中华陆沉三百年!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5-10-12 15:52
这奖是土殖公知的向往。拿这奖是他们高光的时刻。
星瑞
星瑞 3
2025-10-12 23:33
清朝这种垃圾,落后不正常吗?跟汉人什么关系
惊骛
惊骛 3
2025-10-12 22:34
扯淡的,大清甲午前GDP都是全球第一。科技欧美是出了教育体系科学家井喷先走了一步。要说经济那是扯淡呢。知道八国联军本质是什么么。。本来就是贸易顺差过大啊。。
吾心即宇宙
吾心即宇宙 3
2025-10-12 22:48
中国玩礼仪,国外大都还在学爬树,不必妄自菲薄,文化自信,中国文明才有末来。西方蛮夷不必多学
用户36xxx92
用户36xxx92 3
2025-10-12 15:43
过去的事不必纠结,承认曾经落后几百年又如何?现在埋头苦干奋起直追就是了,目光短浅和挑拨离间的人哪里都有,真要爱国,干就是了!
些许
些许 3
2025-10-12 16:17
所以你看,满清耽误我们多少事?!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10-12 17:46
后两百年的历史会更精彩,中囯学生不用学英语。
SPACE
SPACE 3
2025-10-12 21:11
牛津成立时,是个教会学堂。相当于佛学院
D调
D调 3
2025-10-12 23:05
这能说明什么?说明我们伟大的祖国近代科技起步落下这么远,现在不仅追上而且有些做得更好,说明他们太垃圾还是我们太强大?
燕赤龙
燕赤龙 3
2025-10-12 22:19
嗐,再往前推两千年试试?不会是不敢吧?[doge]
万象更新
万象更新 3
2025-10-12 21:26
2000多年前,中国就统一了,2100年前,中国就有博士,西方正在树上吃树叶,1700年前,中国就有了地动仪,西方还在树上吃树叶,1600年前,中国就有了,造纸术,西方还在树上吃树叶,有点向下爬的感觉,1500年前,中国有钦天监,西方从树上爬下来了,有了所谓的罗马帝国,实际就是一个小城邦,1400年前,中国造出了最早的机械车母牛流马,西方在刚学会打猎,1300年前,中国用最早的纸币,西方还在打猎,1200年前,中国第一次到达非洲,西方下水只能做独木舟,1000年前,中国立法,中国,法医,科手术,天文,地理,都已经健全,而西方,还在生吃野兽,约900年前,中国火气已炉火纯青,而,西方连铁都不会打,约800年前,中国,已经用合成金属做兵器,西方还不会炼铁,约六到700年,中国已有高炉炼钢,蒸汽机,西方偷了中国的技术,正是到了中世纪,三四百年前,西方正式赶上中国,200年前正式超越中国,现在已经落后中国
爱家男人
爱家男人 3
2025-10-12 13:38
从永乐大典学的建牛津,哈佛?
飞叶侠
飞叶侠 3
2025-10-13 05:29
唐朝的许多文明成果来自丝绸之路各国,日本的许多文明进步来自唐朝。万邦来朝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带来了繁荣。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10-12 16:28
一战二战时期西方国家没灭绝就已经很不错了,大明朝时候假如没有中国输入文明,西方还光着屁股和尿泥呢。西方的文明都是根据中国历史捏造的。
海上明月
海上明月 2
2025-10-13 15:30
你的第十二条是不是很幸灾乐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