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为什么最近网上对清朝的风评越来越恶劣?因为大家慢慢回过味儿来了,李约瑟难

芸霄记史 2025-08-07 18:19:09

[月亮]为什么最近网上对清朝的风评越来越恶劣?因为大家慢慢回过味儿来了,李约瑟难题从头到尾就不是一个难题。很简单,中华文明亡于1644,复国于1912,复兴起始于1949。为什么辉煌了几千年的文明会在近代如此落后,又如此迅猛地崛起?因为根本就不是落后,而是灭亡。   我们总爱用"李约瑟难题"自我安慰,好像我们是因为某些小缺点才没赶上工业革命。拜托,别再自欺欺人了!明明是清朝入关那一刻,整个中华文明就被按了暂停键,甚至可以说是被按了删除键!   明朝的时候,王阳明心学让人思想解放,商人们在沿海做得风生水起,还有那些接触西方技术的学者,早就在研究先进科技了。这哪是什么落后的样子?分明是一个正在苏醒、蓄势待发的巨人。结果呢?1644年满清入关,直接把这一切掐灭了。不仅大兴文字狱,还实施海禁!   清朝那套做法,说白了就是:统治压倒一切!宁可社会像一潭死水,也不能有半点浪花。这跟明朝那种百花齐放、敢想敢干的气氛,简直就是天壤之别。难怪那些老祖宗积累的科技优势,在清朝统治下被啃得一干二净,最后连挨打都不知道怎么还手。   你们还真以为康乾盛世多牛呢?那不过是在死水上撒的一层金粉罢了!表面上地大物博、四海升平,骨子里早就没了生机和创新。人家西方正在搞工业革命,我们这边还在研究怎么让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能不挨揍吗?   说中华文明在1644年"灭亡"一点不夸张。不是朝代换了而已,是整个民族的精神气质被强行改造了!从敢想敢干、勇于创新,变成了唯唯诺诺、循规蹈矩。清朝那套统治术,就是要把中国人调教成一群只会种地纳税、不敢有自己想法的顺民。   清朝根本不是什么正常的朝代交替,而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文明绑架!它硬生生地把一个开放向上的社会,打回了闭塞保守的老路。这就好比你电脑正升级到最新系统,结果有人强行装回了老旧版本,还把升级功能给禁用了,能不卡顿崩溃吗?难怪1912年辛亥革命和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我们能飞速发展,那是因为终于把那个强加的"老系统"卸载了,重新走回正轨!   这么一想,网友们骂清朝简直是太克制了。清朝不仅耽误了我们的近代化进程,还差点让整个民族的创新基因被掐灭。所谓的"落后挨打",压根就不是什么"自然落后",而是被人为制造出来的"文明断层"!   你要是还不信,就想想看:如果没有清朝这一朝代,我们现在会在哪个位置?是不是早就领跑全球了?你怎么看这事儿?来说说你的想法吧!

即使明朝延续到19世纪,只要愿意看看世界形势,一样不会开展改革。改革势必要封建王朝让位于代表更先进生产方式的势力,让位后坏的结果看法国,次坏也是变成吉祥物。 落后封建王朝在那个时间点必然挨打,进行资产革命必然会推翻封建王朝,但无论是哪一家,都会采取闭关锁国的办法,挨打总比下台强。 用清朝民族问题来掩盖封建王朝共有的落后性不可取。

2 阅读:31006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321
2025-08-08 16:40

清朝让中华文明倒退三百年!

apollo 回复 08-10 23:35
虽然鞑子不是东西,但你这么说我是不认同的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回复 08-11 02:21
无知,甲午战争是打满清,二战就是侵虐!

大自在

大自在

131
2025-08-10 10:32

所以,还有多少人在粉饰满清,什么清宫剧,宫斗戏,岂不知打断我们中华文明脊梁骨正是满清,张口闭口奴才,毫无文人气节,闭关锁国,妄图把中华文明永远踩踏在地。

用户10xxx66 回复 08-10 16:06
说得好!

用户10xxx74 回复 08-10 22:35
我记得过去有个人在北京坐公交,有个老太太说他是什么什么旗,意思是多么牛

猫头鹰

猫头鹰

86
2025-08-10 10:23

五胡蒙元满清都让中华文明倒退千年,野蛮愚昧,绝不能让悲剧重演!

T-800 回复 08-10 11:53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皮之树 回复 08-10 23:32
现在加个老黑,而且人种还不一样,不知会给后世子孙带来什么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58
2025-08-09 13:07

不骂大清怎么洗白读书人?

大漠 回复 08-10 18:58
我特么感觉你应该看眼和脑子,我说秦汉唐没有完全实控理解不了吗?你是脑子问题还是眼睛问题?脑子有问题看脑科,眼睛有问题看眼科.别年纪轻轻脑子也残和眼也瞎行不行?

赚钱养佳 回复 08-10 22:42
好久没看见吹永乐大典的了,又来了,是不是全世界科技都偷的永乐大典[哭着笑]

******

******

58
2025-08-10 10:36

专业除螨汉阳皂,专业去油阿道夫[得瑟]

追风逐电 回复 08-10 18:01
前后两句都用“专业”重复了,改一下:专业除螨汉阳皂,强力去油阿道夫。[滑稽笑]

用户10xxx66 回复 08-10 16:10
看来张之洞创办汉阳兵工厂真是有先见之明啊!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57
2025-08-09 22:23

也不能这么说,明朝后期还真不行,毫无民族进取之心,毫无血性。清朝走通了多民族治理之路,为当今中国实现民族复兴打下了基础。

南田古道 回复 08-11 01:35
蒙元是老朱家消灭的吧,元之前版图多么大,难道消灭蒙元以后,那些土地都送人了?那还打来干嘛,费力不讨好的事情那个皇帝都不会干。古代,任何一个王朝首都必然是中心位置,朱棣迁都北京,天子守国门的意思你都没有搞懂,前面就是大草原,后面全是朝廷精华,老朱家如果不是实控整个北面,他敢迁都过去?年年受到游牧民族的进攻,骚扰,威胁,皇帝才没有那么蠢呢。外蒙古现在是满天风沙,之前可是满地草原的,养马良地

南田古道 回复 08-11 01:24
郭沫若当时最大的错误是不具备条件下开观,导致大量墓葬损毁,如果当时能保留下来,估计历史会重写

尘缘如梦

尘缘如梦

55
2025-08-10 10:38

这就是真相。

破喉咙 回复 08-10 22:53
它们现在依然这么想的!

福慧相生

福慧相生

48
2025-08-10 09:39

靠弱明,中国能有今天的疆域?明如科技强,对女真应是降维打击,怎么弱得象阳萎的鼠㞠?明吹不是真瞎聩,而是摇唇鼓舌,巧言令色,意图破坏我中华民族大家庭各兄弟的团结!狼子野心,令人作呕!

幻月 回复 08-10 18:46
别吹了满清放弃新疆是左宗棠自己出钱出命打回来的

日月明的明 回复 08-11 00:30
跪下!请安!不过现在可没得赏了。[开怀大笑]

㢲戥

㢲戥

37
2025-08-09 15:22

清朝是很差,还是那句问题满清为什么能入驻中华?没汉奸你告诉我他怎么赢?就是四亿头猪他也杀不过来。所以别整天骂满清,要骂汉奸。再说满清也不是一无是处,被慈禧祸害了而已。问题是谁在支持慈禧这个老妖婆?还是汉臣比如李鸿章和曾国藩。

葱姜 回复 08-10 14:41
李曾都不是汉人[抠鼻]螨改汉姓而已

致敬乌雅兆惠 回复 葱姜 08-10 22:06
广西人。骂曾李,不奇怪。你祖上一定男女分营,不然怎么有你啊。你祖上可能还是天国一个王爷。

来来回回

来来回回

30
2025-08-10 10:19

又一个明吹上场,去看看先进的大明疆域有多辽阔,连个西域都没打通,别提西藏新疆和外蒙了,所谓的先进火器也是进口荷兰的红衣大炮,自产鸟铳打哪指哪杀伤靠蒙,不是出了个戚继光俞大猷连残兵败将的浪人都能横扫沿海,武力值真是让人感叹

知足常乐 回复 08-10 18:59
日本浪人就是一群在日本都待不下去的破产农民,相当于底层混混,你真以为这么一群人能在明朝沿海地区作威作福?所谓倭寇之患,大多数都是当地士绅豪强,勾结或者假扮倭寇抢劫财富而已

用户93xxx44 回复 08-11 01:35
郑和两下西洋,可见大明当时航海实力之强。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8
2025-08-10 10:47

如此先进文明的明朝却被落后野蛮的满清灭了,这个事实是改变不了的,而且原因是更值得思考的

蔚蓝的天空 回复 08-10 19:57
汉奸多啊,如果没有汉奸就没有满清什么事了,所以说汉奸最可恶。

155 回复 08-11 00:32
这个问题看B站防清吹洗脑指南的解释,庄人马铁射,解释的很到位了

老牧童

老牧童

23
2025-08-10 09:49

胡说八道。历朝的东林党才是华夏文明的挖墙人。没有满清的铁血中国可能就剩江南一点点地盘了。

体育老师 回复 08-10 22:25
多铁血?是打赢了还赔款?

致敬乌雅兆惠 回复 08-10 22:05
明朝资本主义萌芽啥了?你知道什么是资本主义萌芽吗?

富民强市

富民强市

19
2025-08-10 11:29

老调重弹,满蒙非中国的日本人观点[打脸]小鞭是拿了日本人基金会多少钱啊[打脸]

蔚蓝的天空 回复 08-10 13:04
真能放狗屁,日本鬼子是你亲戚吗?你日本鬼子洗白?

富民强市 回复 蔚蓝的天空 08-10 13:43
还比日本人残暴[打脸]洗得真干净啊,不怕南京人撕吧了你[打脸]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7
2025-08-10 11:08

文人误国!自古就是!只有文武兼备才能立于不败,因此只有重文不轻武才是正道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5
2025-08-10 11:49

什么叫盛世?无非就是两件事情“开疆拓土”和“人口增长”!若说清朝短处之因,儒家那套学说也逃不了干系!

骑马过黄河

骑马过黄河

15
2025-08-10 14:39

满清该死

公平正义

公平正义

14
2025-08-10 09:18

清基本是继承明朝皇权专制体制稍作改进而已,说清误国还不如直接说明误国

坚强的小阿咩

坚强的小阿咩

14
2025-08-10 09:37

满清更在意自己的统治,至于其他,都可以妥协

祖国万岁

祖国万岁

13
2025-08-10 13:07

我反正是打小就反感满清,特别是满清的辫子和服装。

廣陽上人 回复 08-10 15:01
书读了没有三斤,字写不出三尺!还把自己当文化人了?

廣陽上人 回复 08-10 15:00
大清只是中华文明传承中的一个节点!你有什么资格反感?你反感中华文明?

用户84xxx85

用户84xxx85

12
2025-08-10 13:20

满清其实就是奴隶社会。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12
2025-08-10 09:31

现在清风也识字了吗

大花630

大花630

11
2025-08-10 13:13

满清抵定今日中国疆域,新疆、西藏、蒙古稳定纳入版图,乃其最大历史功绩。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11
2025-08-10 11:38

康熙其实是个昏君,说的最昏庸的话是:“骑射乃八旗之本”。遏制了火器的发展!

阿毛

阿毛

11
2025-08-10 16:13

我一直不喜欢为了粉饰汉文化传承美化元清两朝,被灭国就是被灭国,还什么成吉思汗是汉族后裔,纯粹瞎扯。这两朝对汉文化和汉文明的打击是毁灭性的,是历史的倒退。不过汉民族的韧性让我们重塑华夏,汉文化又从灰烬中重生而已。

葱姜蒜韭芹

葱姜蒜韭芹

10
2025-08-10 10:57

清朝是王朝时代人民生活最好的时代,束缚人的那些东西是从明朝那继承来的。

孽龙之相 回复 08-10 23:38
你确定宋朝是老百姓最幸福的年代?搞清楚老兄,宋朝是中国历朝历代中起义最多的朝代,真幸福的话民间就不会起义那么多次了

孽龙之相 回复 08-10 23:44
宋朝的319年统治时间内,一共爆发了433起农民起义,相当于平均每年约1.36起。来你告诉我经历这么多起义,宋朝是不是老百姓最幸福的年代

扬州慢

扬州慢

9
2025-08-10 15:45

满清,遗毒很深且广,比如对待洋大人。比如奴才

第三方登录

第三方登录

9
2025-08-10 12:52

垃圾王朝

圆满

圆满

9
2025-08-10 11:10

清朝遗民到现在还打压语言……

wdlr

wdlr

9
2025-08-10 12:11

从没觉得满清有过啥贡献,只有卑躬屈膝[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9
2025-08-10 15:03

清朝的盛世从头到尾就是一个笑话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9
2025-08-10 15:03

清朝的盛世从头到尾就是一个笑话

十年河东

十年河东

9
2025-08-10 13:17

总有一天清算满鞑!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9
2025-08-10 10:59

满清余孽一律杀无赦诛九族,剥皮实草凌迟处死。

罗二侠

罗二侠

9
2025-08-10 11:33

明朝后期也就那样吧,朱棣是白痴,把越南扔了,后面的皇帝一个比一个蠢。

愚公移讪

愚公移讪

9
2025-08-10 11:43

明后期确实也不行了,天下人为朱家打工,大臣忙于内斗,争权夺利。清朝得国不正,防汉民是第一位的,哪还顾得上国家发展?中华民族命运多舛,幸有国父和主席拯救华夏于水火危难之际,幸哉!幸哉!

老衲得罪了

老衲得罪了

8
2025-08-10 15:33

满清误我华夏三百年

御风而舞

御风而舞

8
2025-08-10 11:55

满清就应该诛九族,一个不留。

1化雨1

1化雨1

8
2025-08-10 11:46

清兵入关屠了多少能人志士~~很多刚刚萌发的科技思想就此被消灭了

东北的东北老王 回复 08-10 17:28
萌个什么芽,自作多情。古中国,就没有形成系统的科学理论。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8
2025-08-10 12:04

清宫剧都是满族人搞出来的!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8
2025-08-10 11:07

郑和享誉中外!而大清闭关锁国!

人马星座

人马星座

7
2025-08-10 14:41

对小日子,以后也要来车轮杀!车轮特么平放!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7
2025-08-10 14:57

清寇倭寇!

看山是山

看山是山

7
2025-08-10 10:19

对!用嘴骂骂清朝简直是太克制了!

vhwzg

vhwzg

7
2025-08-10 16:26

外族统治,还能让你进步?

Yuki

Yuki

7
2025-08-10 11:01

反正我知道明朝有火枪了。而且,康乾盛世,那个人口,和红薯的引进脱不开关系。我还知道,清朝百姓比前朝衣衫褴褛得多。

用户46xxx14

用户46xxx14

7
2025-08-10 13:20

存在即合理,文明未曾断绝,人脉未曾断绝,给满清280年天下,同化了满族,东北,西藏,新疆,蒙古,并入中国,实际是合算的。

不烦汉服体验店

不烦汉服体验店

7
2025-08-10 17:54

满清毕竟是个职业经理人 虽然有些建树 但是这个企业它始终也没有归属感 和列强一样 最多争管理权

zkail951159

zkail951159

6
2025-08-08 19:44

每个朝代都有功过,你要是纠结这个,那宋朝还不算大一统朝代呢,有什么好的,重要的是,这个贡献了什么

明月清风 回复 08-09 17:15
贡献了条约

此用户未填写用户名 回复 08-10 12:46
宋朝正因为没完成统一,经常性被其它族群冲击,被动融合了各种不同的文明成果,反而使其成就了一个古典文化与技术的巅峰,这就是交流的重要性。满清入关后为了维持以寡民凌大众的统治,主动切断与同时期外界文明的交流,这才是令本明文退步的根源。

taoyang316

taoyang316

6
2025-08-10 09:35

你出生前的任何一个重大历史事件,都可能决定目前你的基因图谱以及分子排列,或者说,可以决定你是哪种碳基生物

日落而归 回复 08-10 12:09
大辽国被灭了,基因也被灭了,所以辽宁了。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6
2025-08-10 13:33

遗老遗少们都没啥好玩意儿,不然哪儿来的那么些辣鸡辫子戏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6
2025-08-10 13:17

明朝后期好到哪去?

吃葡萄

吃葡萄

6
2025-08-10 14:40

各位,满清能够奴役我们的先辈,我分析犹太人起了很大的作用,包括明朝最后的没钱。。。看看那些遗老遗少们的行事风格及处事手段可见一般,要是他们和犹太人没有关系那就见鬼了

逆天改命元帅

逆天改命元帅

6
2025-08-10 23:06

中国文明在明朝灭亡时期,满清入关就开始灭亡!从此中国文明就被满清删除掉,不仅仅是暂停,而且消灭!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6
2025-08-10 11:51

中华文明不是灭亡,是潜伏,蓄势待发。

魏泽培

魏泽培

6
2025-08-10 13:14

海禁明朝就开始了

酒歌

酒歌

6
2025-08-10 14:01

看的太片面了。清朝文明相对明朝文明是落后了,但是清朝满洲文明却也被中原文明也就是汉族文明同化,难道不也是证明中原文明或是说华夏文明的包容性与先进性吗?清朝最终是亡于腐败,单纯文明性来讲,北洋水师就是最好的例证(北洋水师的失败就是腐败造成的),所以清朝只是封建制度的腐朽,不代表中华文明(包括满足人民)的落后。

任晓

任晓

6
2025-08-10 11:40

清和元有点类似,他们也知道自己是外族,在尝试融入汉族巩固中华统治的同时,未尝没有大不了跑回老家,中原鞭长莫及的想法。。。元朝是碰到了狠人朱元璋父子,清朝是世界变得太快,最后老家也被盯上了

葱姜 回复 08-10 14:42
知道满城吗?这都不知道妄谈什么融入[抠鼻]真想敲开你脑壳看里面装了什么东西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5
2025-08-10 10:57

从民众精神,服饰来看,是历史上最颓废的时代

浩宇繁星

浩宇繁星

5
2025-08-10 14:00

难道大清三百来年没有一点文明之光吗,写这种垃圾文章!

蔚蓝的天空 回复 08-10 20:04
你的大清有个屁,

孽龙之相 回复 08-10 18:26
唉,你这段话里有个明字,你敢思念前朝,给我抓走[滑稽笑]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5
2025-08-10 11:10

这文章有点偏,清的所作所为是真实的,但大明自崇祯在煤山挂树那刻已是诸王割据,结果难料。大顺军、大西军、复明军、北边的关宁军和女真旗兵、南边的西方势力入侵(西班牙在越南缅甸、荷兰的台湾印尼)等等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5
2025-08-10 18:39

对边疆的实际控制只有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

月球用户66XXXX658

月球用户66XXXX658

5
2025-08-10 11:49

这么说吴三挂定的罪还不够?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5
2025-08-10 15:11

瞎扯,主要是有些满独沉渣泛起吃饱撑得,辫子戏不让拍了

下弦月

下弦月

5
2025-08-10 11:11

又来一个瞎带节奏的蠢货

做好自己

做好自己

5
2025-08-10 12:59

宋被蒙灭能懂,明被满灭实在想不通

老上尉

老上尉

5
2025-08-10 10:07

一派胡言。

爱我中华 回复 08-10 10:29
急了,遗老遗少[滑稽笑]

用户16xxx80

用户16xxx80

5
2025-08-10 20:12

从历史上看,凡是渔猎放牧民族的政权都难于最终立足!没有文明传承之根,这是他们的宿命

岳健

岳健

5
2025-08-10 15:31

说到根, 怪李自成。

用户29xxx74

用户29xxx74

5
2025-08-10 16:05

如果没有清朝的开疆拓土,我们中国仅仅是汉地18省,东北,内蒙古,新疆,西藏,青海也许还是外邦,仅仅从领土面积来说,清朝的贡献是巨大的,奠定了现在中国的版图,但是清朝的文字狱确实是破坏了中华文化的发展

笑青天

笑青天

5
2025-08-10 12:31

就是清朝统治毁了华夏文明。满族以外人身份统治中原,一直担心汉族人反抗,所以实行的愚民政策,老百姓的文化越低越好,最好全是有饭吃就什么都不管的村夫愚妇,同时大兴文字狱,实施闭关锁国的政策,完全不考虑国家和民族前途,衰落是必然的

周威力

周威力

5
2025-08-10 11:22

清朝本来就是农奴制朝代,是华夏文明的大倒退,奈何历史如此,再野蛮也是中华文明的一部分,就像一个人得了绝症后来又奇迹般的复原了但绝症时期的他也是这个人而不是其他人。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5
2025-08-10 12:14

没得清朝的话,甲午战争就不会发生,中国早把日本纳入小弟,一战中国已经称霸东亚,二战就是中美在太平洋争霸了,以中国的体量,美国也无可奈何

飛侠

飛侠

5
2025-08-10 10:00

瞎扯淡,满清原本就是明帝国下辖的一个小部落而已,那时还没有民族概念,满清作为集封建统治之大成者,吸取的就是几千年的历史文化养分,不要脱离当时历史局限看问题。二十四史一直不过是二十四家史而已,有民族概念封建王朝就玩完了。

大雨落幽燕

大雨落幽燕

4
2025-08-10 09:40

清朝嘉定三日屠,明朝朱元璋也有宝庆屠城,湖南邵阳一府被朱屠杀殆尽。这是地主阶级对人民犯下的罪孽,跟民族无关。

用户12xxx69 回复 08-10 11:37
你所谓的朱元璋屠杀有多少?!比之满清。可真是小巫见大巫!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4
2025-08-10 19:21

什么狗屁,外国人挑拨内斗的说辞而已

云起2019

云起2019

4
2025-08-10 13:55

1644史观,就是人民史观。1840史观是彻头彻尾的错误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4
2025-08-10 09:08

在文化上大清一无是处,在领土扩展上还是值得肯定的,至少要比大明做得好,大明在朱棣死后领土一直在收缩!

爆米花

爆米花

4
2025-08-11 03:32

清朝唯一的贡献是实控并奠定了现代中国的版图!没有清朝,只有500万平不到的汉人中国会是怎么样的呢?

悠岚

悠岚

4
2025-08-10 09:27

得了吧,明末压制工业革命的是谁

望去迷城 回复 08-10 10:26
十几年的天灾人祸能发展什么

哈哈不是王子

哈哈不是王子

4
2025-08-10 15:17

看过一个视频说:乾隆什么都知道,他更知道如果中国像西方那样发展他的脑袋会搬家…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4
2025-08-10 16:11

否定清朝就是否定中国的边境线,这一点够清晰吧?

T-800

T-800

4
2025-08-10 11:53

满清误国三百年,余孽至今还在作恶。

小星

小星

4
2025-08-10 17:00

清朝廷对中国的贡献仅限于将新疆和内蒙古外蒙古纳入版图,记住西藏在朱元璋时期就已经上表称臣纳贡了,但危害实在太多了

东北的东北老王 回复 08-10 17:31
明朝的羁縻统治,很脆弱。清朝对西藏的控制力,远非明朝可比。

一生有你633

一生有你633

4
2025-08-10 20:13

第二张图怎么像马总的前世照片[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发发牢骚

发发牢骚

4
2025-08-10 12:41

明朝也不是完全继承了中华文明,中间还断了100年的元朝。鼎盛时期应该是北宋。

cattom

cattom

4
2025-08-10 17:24

明初还船队下南洋,然后禁海,几百个的倭寇都能肆虐江浙闽。汉中华强盛,唐民族融合,宋弱但富庶文明,明有啥,王子王孙,官僚集团,阉党锦衣卫东西厂?清没落但养活了更多的人,明末李张可是没饭吃造反的。满人靠怀仁统治多数人,明靠酷吏对待同族人。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张之洞,都是汉人,没有反清复明,忠的是国。清,中华历史一部分,客观看历史。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5-08-10 20:07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历朝历代百姓没有现在这样的日子,还去怀念明清。。。。。。

呵呵哒

呵呵哒

3
2025-08-10 13:00

满清能打赢也是少不了那些权贵的背叛通敌,可惜没有一个有清算过

天火

天火

3
2025-08-10 13:17

准确的说法是以汉民族为主导的华夏皇权的确被灭过,而且不止被灭过一次,但以汉文化为主导的华夏文化一直没有断绝过,反而愈挫愈强,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

格萊娒德林

格萊娒德林

3
2025-08-10 16:11

把清元历史和中国历史割裂开,这不是妥妥的在鼓吹民族分裂?[并不简单]非我族类其心必异,那现在中国的55个少数民族算不算中国人?他们能不能爱国?

凡星伴月 回复 08-10 16:53
为啥还没有清史

格萊娒德林 回复 凡星伴月 08-10 23:16
清史一直在修,从民国就开始了,只不过有不少史料争议很大,所以一直在修订。现在只有清史稿。准确来说,清史应该是民国那群人修,新中国要写的是民国史。

用户18xxx56

用户18xxx56

3
2025-08-10 17:54

大汉👍大唐👍大明👍清贫[点踩]民国[AK47]大中华[玫瑰][玫瑰][玫瑰]…………

乍一看很荒唐的往往是正确答案

乍一看很荒唐的往往是正确答案

3
2025-08-10 10:50

要是没有清朝入关,大明朝早就被分裂成37个农民起义割据政权了。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3
2025-08-10 16:38

因为2019年协和会被公安部端了

四海八荒

四海八荒

3
2025-08-10 22:39

满清也属于中华文明。

以后再说

以后再说

3
2025-08-10 14:00

明朝就是个文明倒退的朝代,清朝一个摊丁入亩就碾压明朝。永乐大典帮就是一群无可救药的基本盘

吴胖子

吴胖子

3
2025-08-10 20:29

典型的历史虚无主义 历史不能假设 好好努力就行

菲阳讲古

菲阳讲古

3
2025-08-10 17:04

明朝中后期连唯物主义理论都已经发展出来了

菲阳讲古 回复 08-10 17:44
着就是典型的唯物主义思想

东北的东北老王 回复 08-10 19:10
[哭笑不得]你还是自己去deepseek搜索一下以下内容,“泰州学派格物致知强调实践和马克思的唯物主义有哪些区别”,你会发现,所谓的泰州学派格物致知竟然是建立在王阳明心学这个唯心主义基础上的东西,而马克思唯物主义是建立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基础上的彻底唯物主义(注意看“彻底”两个字)。简单来说,泰州学派格物致知强调实践的重要作用只是唯物主义的一鳞半爪,根本不是现今意义上的唯物主义,顶多是凑巧发现了唯物主义的一个应用而已,就像“勾三股四弦必五”,我们说它叫“勾股定理”,实际上中国古人只是发现了勾股定理中的一个应用而已,谈不上发现勾股定理本身。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2
2025-08-10 16:10

你在历史课本上看到的清朝绝不是真实的清朝,否定清朝对中华民族的贡献就如同否定岳飞在中国历史上的贡献。

凡星伴月 回复 08-10 16:54
清朝汉人识字率不如明朝

阳光不锈

阳光不锈

2
2025-08-10 23:25

崖山后,再无汉文化,朱元璋想复兴,但是又被满打下去了。满还是融合了汉文化的,也不能说他们一无是处。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2
2025-08-10 23:27

秦砖汉瓦,唐诗宋词。宋之后中华文明就断了。

警旗下的誓言

警旗下的誓言

2
2025-08-11 03:26

洋务运动如果成功了,那清末又牛的一逼

芸霄记史

芸霄记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