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河财经】我问了开小工厂的表哥,9月强制缴社保到底行不行。 ​他账本摊在桌上:

小辰读商业 2025-08-07 10:27:21

【琅河财经】我问了开小工厂的表哥,9月强制缴社保到底行不行。 ​他账本摊在桌上:50人厂子一年多掏113万,500人厂子多430万。补缴不算完,每漏缴一年还要赔员工1个月工资,工人一告一个准。 ​他车间里焊工老张蹲在门口抽烟。工资条撕成两半——以前拿4800,公司偷偷省下社保钱,每月多塞他800现金。现在这钱没了,社保得实缴,他攥着剩3000的条子问我表哥:下月房贷咋还? ​更悬的是那些挂靠的外卖员。平台把骑手分包给没资质的公司,社保追责时总公司也得赔钱。可谁真给他们缴?八成直接砍掉岗位转外包。 ​表哥最后掐了烟:规矩是好的。

2 阅读:66816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479
2025-08-07 18:29

只有那些坑血汗钱的公司会慌,正规公司早十几年就在交了!我不知道现在打工的跳出来阴阳这新规的是什么心态,一个让用工合规合法,保障工人权益的政策居然还反对!当老板的觉得自己亏了你就关门歇业,中国不缺人也不缺开公司的人。别拿什么解决就业当借口,你要真心为解决就业,也不会去反对一个保障工人权益的政策!

小龙哥 回复 08-07 20:04
你的这个月退休金2-3W没人给你发了吧?凭什么让我们80后养你们这群高收入的老不死的?

秋雨 回复 08-07 20:10
就是,这是防内卷的重要手段,以后卷不动了,人工贵了,通胀开始了。只有通胀,才能去库存救房市。

火鸡味锅巴

火鸡味锅巴

163
2025-08-07 17:21

换个思路看,你表哥每年黑别人113万,现在黑不了了打算翻脸[大笑]

花玉龙 回复 08-07 22:59
这一波就是清理黑心工厂,让有实力的工厂做大做强。

凡人冰 回复 08-07 21:45
记住,羊毛出在羊身上,给你交社保,到手工资少一部分,而且目前政策要交够20年,个体店能坚持那么长时间?洗20年盘子送20年外卖?在本地打工还可以,在外省打工的怎么坚持?

不吃画眉

不吃画眉

75
2025-08-07 14:58

工资里多扣点不就行了,我刚看了下我的,显示的是我交了三百多,公司交了六百多。实际上我工资扣掉的是五百多

你猜猜 回复 08-07 18:30
最低也得1200左右,已经没有在低的了

浪漫彩虹 回复 08-07 19:32
你就知足吧,成都都扣了几年1500多一个月了!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71
2025-08-07 17:18

规矩是好的,就是不太切合实际。

周先森 回复 08-07 21:44
确实,就像国家想推行8小时双休,奈何打工人自己卷起来了!

没有qq好 回复 08-08 00:43
变相提高人工成本,挤掉一些效益不好的小微企业,提高生产门槛,变相解决内卷化,让更多的人去工作而不是去创业,同时也能给居民更好的保障,解决房子过剩问题(手里钱少了,就不会去买那么多的固定资产了,不管是个人还是老板),变相刺激市场消费,反正买不起房,就租房子住,享受生活,就不在存钱了,直接摆烂,这点可以参考欧美老牌发达国家,至于有些人还不上房贷对于整个社会来说不知一晒

迷途羔羊

迷途羔羊

58
2025-08-07 16:49

这个不知道怎么说,就我自己吧工资6000,扣五险一金就要1700,公司实际还要给我交大概2600,也就是说公司在我身上人力成本是8600,我实际到手4300,还要租房养家

无聊来逛逛 回复 冬至阳生 08-07 21:55
别以为多缴就能多拿,分配权在谁手才是关键

冬至阳生 回复 08-07 17:45
长远看对你还是有利的。不然等老了,自己一月拿一百多,别人拿四五千。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48
2025-08-07 19:51

社保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如果真的做到全国所有企业都依法缴纳社保,那么就必然会导致绝大多数企业涨工资,成本增加,这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些地方严格执行,成本上升,有些地方没有执行,继续放水,那么就变成执行严格的地方企业竞争力下降,面临倒闭风险,执行宽松地区企业成本优势凸显,老板多挣钱,员工没保障,退休后穷困潦倒。

竹青 回复 08-08 07:45
降工资人就跑了,你以为老板真的可以随意定工资吗?你老板

向宇 回复 08-08 08:21
你眼里只能看到这些,你有没有想过,35以后谁还要。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5
2025-08-07 15:40

一叫他不要告不就完了,好好的你要欺服员工🏀不托欠员工工资,鬼才去告你,又不是吃饱撑的

朋友 回复 08-07 17:06
你说不告就不告,一个不好,马上翻脸,一告一个准,你有钱你去赌,说话不过脑子

ㄣ劇 終. 回复 08-07 16:47
你这是赌人性,你是赌不赢的

7777

7777

35
2025-08-07 17:59

你不交社保,这些都是剥削的工人的,联这点社会责任不担,要你这样的企业有什么用,光剥削

花玉龙 回复 08-07 21:58
血汗工厂早点倒闭是好事,空出来的市场总会有实力的工厂承接下来。

旋律 回复 08-08 02:07
八十年代为什么会有下岗潮,不就是那些企业不行了么,站着茅坑不拉屎

再生英雄2004

再生英雄2004

33
2025-08-07 18:48

以前赚了不少黑心钱,该还了

allan 回复 08-07 20:11
现在的情况,是你想打工都会难了,老板们都想着关门减员了![得瑟]

逗我呢 回复 08-07 21:31
笑死人了!多少利润都是算得出来的,好,现在缴纳社保,反正我的用工成本不变,这里多那里少呗!到最后就是同行业拿到手的钱都少了!爱干不干!凭什么我当老板的需要牺牲我的利润去养你!我拿钱出来做生意,承担亏钱的风险,你一个打工的敢不敢亏钱?凭什么我赚钱不能多!

青龙城城主

青龙城城主

27
2025-08-07 19:35

法律法规制定的好!就应该有工作都要交社保的!以后法律还是要不断的健全!一个星期八小时五天工作制,应该认真执行!像发达地区国家一样,这样就可以增加就业率!工人社保有保障!

肉鱼 回复 08-08 01:05
发达国家一星期八小时五天?麻烦你去发达国家看看,普通人打五份工的都有。欧美开除员工不给钱,劳动法都没有。你有学历能力国内国外都可以一样八小时。没有的话,那就是地狱模式。

用户15xxx22 回复 08-07 20:16
没有高利润支柱产业,不太可能实现

用户16xxx35

用户16xxx35

26
2025-08-07 18:30

把工人全部辞退了,天天早上去劳务市场,工厂派车去找临时工,工资日结。

只是一把钝镰刀 回复 08-07 23:24
我们这边一个小企业只招退休女性和退休男性

观日听海 回复 08-08 02:46
是的,劳务公司…

HRB

HRB

19
2025-08-07 17:31

人家焊工一万多一个月,你哥只给五千多,还不给缴社保?

用户14xxx60

用户14xxx60

18
2025-08-07 18:31

社保都交不起,开什么厂,关闭好多了,我老乡几个人的厂一样的交社保!

逗我呢 回复 08-07 22:31
这是等中小企业倒闭差不多时候,那些所谓的大企业就会这么干!因为到那时候失业人员大幅度增加,基本不会招不到人!那就卷起来了!现在不至于,他们要当标子立牌坊!等差不多了就收割,别到了收割时候叫苦连天!还想等退休拿退休金,那时候卷得你一天工作16小时!40岁的全部清退!自己慢慢缴纳剩下的20年了!那时候就知道中小企业好晚了!因为中小企业的老板也早就倒闭了,也加入到打工人行业,也加入到卷的集团中了!

梦再多 回复 逗我呢 08-08 01:06
你干部了,不代表别的小企业干不了,就你这心态,你家就算是金山,你都得破产

用户14xxx17

用户14xxx17

16
2025-08-07 19:51

就是让赚黑心钱的老板关门大吉,让正规(买社保的)发展壮,不在内卷了。

艾比Abby 回复 08-08 08:24
只会更卷,而不是不卷

彼1岸 回复 08-08 06:44
你是资本家,还是在血汗工厂待久了,和黑心老板共情了?

用户36xxx07

用户36xxx07

13
2025-08-07 19:20

遵纪守法的好企业留下来,违法乱纪的企业淘汰出清,长远是好事不是坏事[滑稽笑]

tom

tom

11
2025-08-07 18:53

小老板太多=内卷严重! 出清无实力小老板,阵痛!

用户10xxx74 回复 08-08 07:05
等中小企业倒闭后,就是物价飞涨的时候了。

广和

广和

11
2025-08-07 20:11

按最低缴纳标准,一个人一个月社保综合成本是1700元左右。哪怕这个人总收入只有2千元,也得额外交1700,自己剩下1500多。哪怕你只挣100块钱,也得交1700,而且这个数字每年大概涨100元左右

用户42xxx00 回复 08-07 21:31
内蒙古最低工资标准已经高到社保支出达到1700了?

通用化工 浩好

通用化工 浩好

10
2025-08-07 23:24

以后用的人会更少老板尽量用机器人。到手工资更少了更不敢消费了,基础工作没做好上来就一刀切

用户10xxx82 回复 08-08 08:10
是的,说黑心老板的都是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自动化已经到了风口浪尖。这个社保是真的推了一把

看世界

看世界

10
2025-08-07 18:32

先不论50人的小厂一年要多交113万这个数字对不对,就问50人的小工厂一年多交113万,500人的厂子才多交430万,这笔账是怎么算的?

伊风听雪 回复 08-08 00:09
自己算一下就知道了,我们成都这边社保基本在1600的样子,50个人的话确实要上百万。

瞭望 回复 伊风听雪 08-08 08:58
五十人缴纳一百万,五百人缴纳四百万,这账算的对吗?

花蝴蝶

花蝴蝶

10
2025-08-07 20:10

老龄化就靠你们输血了

琉璃

琉璃

10
2025-08-07 20:45

某些退休的人工资太高了,7-8000,尼玛

有一说一

有一说一

9
2025-08-07 23:12

倒闭一大批公司

不明觉厉

不明觉厉

8
2025-08-07 19:53

你这个我算不明白,我的社保个人部分600,公司承担1500多。医保个人130,公司550多。养老个人300多,公司770多。我们公司交五险一直都有,员工只要有缴纳社保的要求,都会交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回复 08-08 02:30
那换个说法说吧,老板付出10000的用工成本,公私若共扣3500,你到手6500。你觉得这3500是不是算在你的用工成本上的?做帐可是实实在在算你这个人的用工成本是10000的哦,只是钱进谁的帐而已。这3500,论不到你决定交还是不交。反正是付出10000,10000转你就不是良心,转你6500+转社保3500就是良心。

世事不公 回复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08-08 04:31
其实你不要这么算,你可以算你到手的6500在你同岗位的工资水平是差多少?如果你同岗位在没交社保的情况下老板会给到10000,那你交了社保的只给6500那你会干吗?如果你社保交的是3500,那你交和没交的到手工资差就在1000左右,另外那2千多你是没有支配权的,就相当于那2千多块钱不属于你!

丙乙貮

丙乙貮

8
2025-08-07 20:59

身边的爷爷辈普遍能活到八十岁往上,可是父辈现在六十左右的这病那病的有多少能活过七十?今天又去了趟医院,一个县人民医院肿瘤科用一栋楼做住院部!亲叔的咽喉癌估计过不了今年,明年才满六十!等我们八零后这批冤种把社保交齐了又有多少能健康的活到领社保?能领几年?今年初身边才有个癌死的八零后,还有个在放化疗的又能坚持多久?

彼1岸 回复 08-08 06:47
有没有可能爷爷辈四五十岁也死了一堆人,都活到80岁,因为死的早的你见不到而已?

毛根朋友

毛根朋友

7
2025-08-07 14:59

外卖员不在这个范围内,早做好应对之策了。

天下为公

天下为公

7
2025-08-07 16:42

都交和都不交一样。

阿饭蛋

阿饭蛋

7
2025-08-07 20:58

一个公司订单多,收益好,是不会在乎这点小钱的!只有那些利润低的公司赚不到钱,才会可怜的盯着工人那点工资利润!!如果一个公司都不愿意交社保,那种公司还进去干嘛!进去陪老板吃苦吗?[吃瓜]

用户42xxx00 回复 08-07 21:37
你开公司除了困难的时候会说,滋润的时候怕是从来不说吧。而且,你几乎不可能在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去开公司吧

花玉龙 回复 08-07 22:04
就是太多黑工厂,导致大家日子不过,清掉黑工厂,正规厂就会占领黑工厂的市场份额。

寒山Z328

寒山Z328

7
2025-08-07 22:26

二十年前混苏州工业园区时44%的公积金呢,税后到手工资水平依旧全市最高。前后换了两家公司还有每年10万门诊补充医疗保险,就是用完社保凭发票再全额报销一次。其中一家还有补充住房补贴和每年4000服装费。但凡多读点书有点能力,好工作也不是没有,干嘛非吊死在黑心企业。

世事不公 回复 08-07 22:38
现在那些反对买社保,叫得最凶的就是那些黑心老板,有哪些好企业现在没买社保的?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6
2025-08-07 18:24

OK,明白了----消费继续降级。清仓股票,加仓黄金股和游戏股。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6
2025-08-07 21:25

转外包???外包的小包头照样必须缴纳社保?想跑?遍地都是天眼系统的摄像头!你死了化成灰也能认出来!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5
2025-08-07 19:21

老板有的是办法,以后通通招临时工!

用户17xxx33

用户17xxx33

5
2025-08-08 01:52

到最后都是回到工人头上,变相降工资,你爱干不干,年纪小还好,年龄大了,你缴了也没用,还能活多久?

彼1岸 回复 08-08 06:54
干不动了,又羡慕那些企事业退休的人为啥有退休工资,真是既要又要。

凡人冰

凡人冰

5
2025-08-07 21:52

解决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只在户籍地设立个人社保帐户,外省打工,所在公司往这个帐户打钱,如果离职失业,可以选择自主择业灵活社保个人交,这样才能保障打工人的利益。

足够回忆

足够回忆

4
2025-08-07 20:33

还不如一刀切,像合作医疗

不凡

不凡

4
2025-08-07 21:32

把内卷企业搞死就对了,这些无良内卷企业,牺牲员工利益来降低成本,用低价产品去和正规企业去争市场,简直无耻之极,

刘志峰

刘志峰

4
2025-08-07 17:33

按国家政策执行。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
2025-08-08 04:51

阵痛是有的,合法合规是对的,慢慢会好起来的

兰博

兰博

4
2025-08-07 20:32

天时雾霾天气

渡鸦23333

渡鸦23333

4
2025-08-08 08:59

本来每年赚两辆奔驰的,现在赚一辆了,肯定抵制啊

江山

江山

4
2025-08-08 09:04

临时工咋办?

lys75

lys75

4
2025-08-07 18:54

电焊工在每个工厂里面,工资都是最高档的,低了没有人干。5000元的电焊工哪里能招得到。

曹占朋

曹占朋

4
2025-08-08 08:50

关键是不交钱也不多

天府神鹰

天府神鹰

4
2025-08-07 17:05

相信基本上的企业都为员工缴纳了社保的,不要乱说,只是个体工商户,很多没有缴而已

烟雨 回复 08-07 20:12
个体工商户自己都没有交。[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遗失的美好

遗失的美好

4
2025-08-07 18:32

支持交社保

奋斗

奋斗

4
2025-08-07 22:33

农民工谁给交,以后咋办,不知道国内多少农民工,现在工作也不稳定,活又少,老了还没社保,早点死又不合法,

momo

momo

4
2025-08-07 20:27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公司会让你签不购买社保证明,不签就用你自己的工资去买社保。

用户15xxx51 回复 08-07 22:01
现在那个老板公司敢让你签这协议,不是给自己找不愉快吗?一告一个准。赔钱赔死你。

用户42xxx00 回复 08-07 21:41
那就只能去告了

ayay1314

ayay1314

4
2025-08-08 02:07

好多加工厂就赚一点人工费,交了社保,还要倒贴钱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4
2025-08-08 04:31

多少年了,国家为打工人考虑了一次,你们还叽叽歪歪,交不起社保的老板趁早关门,打工人不要社保多要那几百块钱,短期看觉得挺好,等你老了,除非家里有钱不需要,否则别的打工人按月领养老金,你啥都没有

用户23xxx25

用户23xxx25

4
2025-08-07 21:50

社保这东西可以自由申请不缴,但是等你干不动了,希望你们都有一笔保障生存的存款。别在网上骂为啥退休工务员和国企退休职工每个月可以领养老金

花玉龙 回复 08-07 22:00
你还了解这帮人两头赌的本事。

勇者无敌

勇者无敌

4
2025-08-08 02:03

打工的慌什么,好事啊,不要怕降工资,他还能降到最低工资以下呢,总会涨的,然后都有了社保,我觉得是共同富裕的一大步,可能有的人短期会阵痛

观日听海 回复 08-08 02:50
哈哈,真的勇!

呆萌的小猪 回复 08-08 07:07
社保钱算最低工资里,如果你开1700社保1700就不给你开钱了,一个月一分工资没有。最低工资1700得话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4
2025-08-07 21:39

做不了就关掉吧,把市场份额让给有能力做的公司做。

用户42xxx00 回复 08-07 21:44
就是,每年几百万家公司注销,几百万家公司注册,也没见天塌了,以前不提社会责任,现在开始表现了。

春雨门润百花

春雨门润百花

4
2025-08-07 19:28

多数人还是愿意交的,毕竟养老靠自己

小悬疯

小悬疯

4
2025-08-07 21:58

50人113万,未必!工资差不多的,人多的早就交了,那种三五个,十个八个的才不交,这种厂工资往往不高,怎么可能平均一人一年22000多,一月1900元。要知道一月假如给你发6000,- 养老保险:单位缴纳比例为16%,个人缴纳比例为8%。 ​ - 医疗保险:单位缴纳比例一般为6.5%,个人缴纳比例为2%。 ​ - 失业保险:单位和个人缴纳比例均为0.5%。 ​ - 工伤保险:全部由单位缴纳,根据行业风险程度不同,缴费比例在0.2%-1.9%之间。 ​ - 生育保险:单位缴纳比例一般为0.7%,个人不缴费。按6000也就1300一个月,但是就算给你发6000也不可能按6000的基数给你交。

身正不怕影子斜

身正不怕影子斜

3
2025-08-07 23:23

什么你自己交,我们公司的个税都是公司出

嘤嘤嘤

嘤嘤嘤

3
2025-08-07 20:17

掐烟说规矩好。小资养着没有亿也有千万。这里头多少人是今天吃肉明天啃馒头的。你们说好,不怕这千万人一个不小心让你横尸街头。那些个警察法院早磨刀了,懂不懂?

老男孩

老男孩

3
2025-08-07 20:31

私企倒闭了,大家去国企打工吧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3
2025-08-07 23:00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以前不告不理

用户38xxx89

用户38xxx89

3
2025-08-07 23:48

倒闭的工厂很多,失业的更多

铅笔芯

铅笔芯

3
2025-08-07 18:05

吃不上饭就不能还房贷了,

37

37

3
2025-08-08 00:44

小公司小工厂增加了成本,就要提高售价,如果没有价格竞争力,那就倒闭。如果还可以运行,买单的就是全体消费者。接下来会有一波涨价潮,什么都要涨价。

彼1岸 回复 08-08 06:51
这就是反对你们内卷,血汗工厂一直压榨员工工资成本,最后忙活半天,工厂也没挣到钱,员工也没收入,没收入又没有消费,最后恶性循环。既然这样,还要这种血汗工厂干嘛呢?

打坏公司 回复 08-08 06:12
废话,本来就该这样,钱不能自己飞过来

金刚猫

金刚猫

3
2025-08-07 23:31

不交,老了在城市里没有工作,吃什么,不是在农村还有地,这部分不交的,农村又没有土地了,早晚都是国家出钱, 再说美团这种美国公司,老板和股东都可能是美国的,把利润,并且是几百亿,拿美国去了,把问题留给中国了,纯粹把中国的钱送给美国人,

用户12xxx36

用户12xxx36

3
2025-08-07 22:33

以一元钱报资入伙,成为股东,股东干伙不要钱,分红工资,完美避开!

大飞鱼 回复 08-07 23:19
你知道工资交税和分红交税有什么区别吗?你知道公司利润分红是税务重点关注事项吗?你再说说一元钱能占多少股份,企业要有多少利润才能让你拿到一年几万块分红的?抖机灵很光荣吗?

越来越好

越来越好

3
2025-08-07 19:05

前年年底招的一个员工,入职不到三个月,由于年底入职没签劳动合同和买社保,把我告了赔了3万多,工资准时发放并且让他离职马上结清工资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5-08-07 21:17

现在不想交社保的人 也不想想 当你老了怎么办 竟然还有人同情吸血工厂 我也真是服了

用户42xxx00 回复 08-07 21:34
那些绝大部分是黑心老板在嚎叫

小路

小路

3
2025-08-08 09:03

社保早就应该足额缴纳,退休金也应该全国统一,不管是部长还是打工仔都应该一样标准发放

好的呢

好的呢

3
2025-08-07 20:28

只有血汗工厂和丧良心的资本家才不给工人交社保,这些靠压榨工人发家致富的人,迟早要得到清算

一期一会 回复 08-07 21:50
现在难点在小个体户 小老板 你让别人怎么交 还有低收入人群 不交社保 勉强度日

Hyundai-mistra

Hyundai-mistra

3
2025-08-07 22:47

只讲老板的难处,员工最基本的社保都不能保障,说白了就是以前压榨习惯了,让这些小老板多出点钱,他们感觉肉疼了

快乐大力哥

快乐大力哥

3
2025-08-07 23:13

下一步人人都是个体户,和美团之前一样,公司间的合作、外包关系[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更早之前是在电视剧的《天道》中的王庙村也是这样的人人都是个体户……

老钓手

老钓手

3
2025-08-07 20:21

我们这里的正规保安公司招人,你如果提出不缴社保那是不会要你的,很多年前就是这样的了。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08-07 17:09

五十人的厂子一年一年交113万,工资那么高吗?

(_灬三石 回复 08-07 18:43
不是工资高,社保起码交2万多一个人

梦之魇 回复 08-07 20:04
广东的社会平均工资是多少。社保又不看你的收入缴费是按政府公布的社会平均工资缴费

Geek

Geek

2
2025-08-08 06:27

坐等河南郑州严格执行

用户16xxx72 回复 08-08 08:57
坐等失业吧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8-08 08:58

真要提振消费,国家每个月给每个公民1000元消费补贴,当然嫌少的可以不要。

陶冶善操

陶冶善操

2
2025-08-07 19:50

工厂这是趁火打劫啊,就算企业部份要员工承担也用不着扣1800吧。

 柚子哥 

 柚子哥 

2
2025-08-08 05:38

万事开头难,只要所有公司都给买的话以后就会形成常态。而且也不会有低价竞争。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2
2025-08-07 23:21

焊工4800?你表哥这个厂怕不是嘎腰子的黑工厂吧!

南瓜

南瓜

2
2025-08-07 23:24

派遣公司的又怎么缴?

用户17xxx36

用户17xxx36

2
2025-08-08 05:44

气业气业

叼大全

叼大全

2
2025-08-07 22:52

没事儿,现在东西特别多,就算没工作大家大不了零元购

连闯三关

连闯三关

2
2025-08-07 21:39

雇佣改合作[静静吃瓜]

连闯三关 回复 用户42xxx00 08-07 22:15
业务外包[笑着哭]

用户42xxx00 回复 08-07 21:42
财务公开,利润分成,你愿意不?

回归

回归

2
2025-08-07 18:52

焊工4800吗

£輝τのnɡ☆

£輝τのnɡ☆

2
2025-08-07 17:56

就是不想让你表哥干了,明白没

小农夫

小农夫

2
2025-08-07 21:41

可以淘汰一些行业卷痞,让行业市场回归正常的竞争。

深呼吸

深呼吸

2
2025-08-08 08:49

看得出是真没钱了。

哒哒哒

哒哒哒

2
2025-08-08 08:42

这么好的政策,鼠目寸光蠢货居然还反对

曾经沧海难为谁

曾经沧海难为谁

2
2025-08-07 23:46

弱弱问一下,雇佣退休人员还用交社保吗?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2
2025-08-07 20:34

外包你以为不要买社保吗?那些包皮公司不赚你钱?

顺风飞扬

顺风飞扬

2
2025-08-07 21:49

员工社保都交不起,当什么老板呢?去打工吧!

天蓝

天蓝

2
2025-08-07 23:29

有的人公积金双边五千多,有的人才一百多,大部分人没有公积金,这就是差别

鸟人

鸟人

2
2025-08-07 23:12

这对打工人是好事,一些垃圾厂老板估计觉都睡不着了,本来就靠压榨工资,不交社保还能有点利润,这下好了还不如打工了。

wanglb1982

wanglb1982

2
2025-08-07 21:25

4800怎么能缴纳1000多的社保?咋算了?

小宇

小宇

2
2025-08-07 21:56

是小吃店,个体户也得缴了,我卖早餐一个月干15天,每天只干上半天,1800一个月,结果要我给帮工帮社保?还是自己干吧..营业额少点就少点,。

无痕

无痕

2
2025-08-08 09:03

没社保的时候骂,说外国企业良心,严查社保的时候骂,说外国企业良心。

空白点

空白点

2
2025-08-07 17:55

不懂就问,各种宗教大师们他们交不交社保?

饕餮之徒

饕餮之徒

2
2025-08-07 23:29

我不太懂社保怎么算多少钱!我就想问问那种保安保洁什么低收入群体是要在每个月两三千工资的基础上再扣点吗?

迷路的兔子

迷路的兔子

2
2025-08-08 09:44

想屁吃呢,外卖平台一开始就防着这剧本:外卖是自己办的个体户营业执照,和外派平台是合作伙伴关系,出没出事,买不买社保和外卖平台没半毛钱关系。按这次的法律责任,外卖小哥是个体户,自己必须给自己买

源泉

源泉

1
2025-08-08 02:18

医社全免可以吗

打坏公司 回复 08-08 06:10
交社保都叽叽歪歪,医保全免的代价是给给企业加税,反对的人不得疯了?

呦呦

呦呦

1
2025-08-07 20:39

转小时工行不行?按兼职算

用户42xxx00 回复 08-07 21:40
小时工的工资标准比较高

风过无痕

风过无痕

1
2025-08-07 20:42

如果是个体小老板 首先雇半天工 另外半天算加班 尽量雇退休人员,个体小老板都不交的玩意 给别人交什么

用户42xxx00 回复 08-07 21:39
别雇人了,不交始终是隐患,小本生意嘛,自己一家人齐心协力也就转得动了

莫莫

莫莫

1
2025-08-07 20:53

经济问题我不懂,但有一个浅显的道理:一个行业里面比如说国内有100家场子,现在如果有一半也就是50家因为社保问题不干了,剩下的50家是不是更有机会了?

用户70xxx86 回复 08-08 08:48
倒闭的那50家工人去哪里?[裂开]

奇怪的时光

奇怪的时光

1
2025-08-08 06:34

等着瞧吧,总会有办法能绕过的,我就不信某团某滴能给它员工全交上五险一金

呆萌的小猪 回复 08-08 07:11
在你工资里扣就好了,就是把原来给你工资。扣除社保你交得和企业交的部分其他在开给你,原来不交,现在约定交了。合同也得重新算了

小辰读商业

小辰读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