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南现在最大问题实际是当地居民的认同问题!印度从六十年代起,就开始搞移民,想着把

青橘小罐 2025-07-24 15:25:49

藏南现在最大问题实际是当地居民的认同问题!印度从六十年代起,就开始搞移民,想着把自己人迁过去来改变人口结构。这招在别的地方或许管用,可到了藏南就不行了。   藏南这地方,自古就是中国的,元朝时就写进了地图,清朝还在这儿设过驿站管事,后来到了近代,英国殖民印度那会儿,搞了个“麦克马洪线”,硬生生把藏南划给了印度,可中国压根没认过这回事。   等到1962年中印边境打了一仗,中国大获全胜,本来能把藏南拿回来,但仗打完了,中国主动撤了回去,结果印度一看有机可乘,立马派兵占了地,还开始往那儿塞人,这就是故事的开头。   印度这招挺狠,他们想着,只要把藏南塞满印度人,人口结构一变,地盘归属自然就变了。   从六十年代起,印度从东北部的阿萨姆邦、西孟加拉邦拉来大批农民,许诺给地给钱,把人往藏南赶,现在藏南140多万人口里,印度移民占了快100万。   当地原住民,像门巴族、珞巴族这些,加起来不到40万,数字上是变了,可老百姓的心没变,印度以为人多就能压住一切,可藏南的老百姓心里跟明镜似的,他们认的是中国。   就拿生活习惯来说,藏南的原住民祖祖辈辈说藏语,过藏历新年,家里有大事还得请喇嘛念经,印度来了以后,硬推印地语、印度教,还想把种姓制度塞进来,可当地人根本不买账。   有一件事特别有意思,2019年,印度在藏南的达旺地区修了个水电站,工程挺大,可当地人愣是不干,非说这水是神山流下来的,不能随便动。   结果工程拖了好几年,印度也没辙,老百姓心里有自己的根,硬压是压不下的。   藏南有个叫“墨脱”的地方,是中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县,可印度占了之后,硬在那儿修了条简易路,想把印度商人拉进来做生意。   结果呢,当地人宁可翻山越岭去西藏那边卖松茸,也不愿跟印度人打交道,松茸这东西,藏南特产,印度商人出价低,还老压价,西藏那边市场价高,还公平,老百姓一算账,心里自然有数,这不就是认同感的体现吗?   印度不光靠移民,还在文化上使劲,他们在学校里推印地语,把藏语课挤没了,课本里全是印度历史,压根不提西藏的事儿。   宗教上也搞小动作,藏传佛教的寺庙里,印度教的神像偷偷摆进去,排灯节被捧得热热闹闹,可藏南的传统节日“洛萨节”却冷清得不行。   经济上更是挤压,当地人靠编竹篮、织毛毯过日子,可印度商品一来,价格低得离谱,本地手艺人卖不出去,只能改行干苦力,这些招数越使劲,藏南人越反弹。   现在年轻人用手机上网,刷的全是藏文歌、拉萨的直播,藏文化的认同感不降反升。   2021年,印度在藏南搞了个“边境村计划”,说是要修50个村子,每村塞500个移民,摆明了想把藏南彻底“印度化”。   可这计划刚一开工,就炸了锅,当地人直接堵路,不让工程队进村,还把印度派来的官员赶了出去,印度一看这架势,赶紧说“只是发展项目,不是移民”,可谁信?   老百姓心里清楚得很,这是在抢他们的地、断他们的根,这事儿闹得挺大,印度媒体还报道过,可后来不了了之。   再往大了说,印度这几年在藏南的动作越来越猛,他们在边境试飞了无人机,号称“守护边疆”,其实就是想盯着中国的动静。   中国这边也没闲着,直接在边境装了反无人机设备,硬是把印度的“小飞机”挡了回去,军事上你来我往,可真正决定藏南归属的,还是老百姓的心。   印度屯了十万兵,拉上美国、日本撑腰,可老百姓不听你的,你咋办?反过来,中国在西藏修路架桥,5G信号都铺到边境了,藏南人一对比生活,谁好谁坏一目了然。   说到这儿,你们可能好奇,要是藏南真回来了,那100万印度移民咋办?这的确是个大问题。   有人担心,这些人待了几十年,会不会已经认了印度?其实不然,移民里不少人过得不好,印度许诺的地没兑现,补贴也少得可怜,好多人都想回老家。   2020年那会儿,藏南好几千移民跑回阿萨姆邦,印度拦都拦不住,他们在这儿没扎根,心里没归属,要是真收回来,愿意走的送走,愿意留的公平对待,再加上文化活动一搞,藏南变“中国城”不是梦。   这事儿的关键,还是看民心,印度靠硬塞人、强推文化,想把藏南变成自己的,可老百姓不认,他们喝着澜沧江的水,看着珠穆朗玛峰长大,小时候听的故事,都是保卫家园不让外人抢的。   这“外人”,不就是现在的印度吗?藏南的认同感,不是政策能改的,是山川河流、历史文化刻在骨子里的东西,印度折腾了六十年,就像在石头上种花,愣是没长起来。   未来咋样,不用急,藏南人自己会选,我们有信心,这片土地早晚回家,毕竟认同这东西,强扭的瓜不甜,真心换来的才稳。

2 阅读:79307

评论列表

淡泊而明志宁静则志远

淡泊而明志宁静则志远

306
2025-07-25 00:37

移民要么杀,要么驱逐出境

大漠孤烟 回复 07-25 17:36
坚决不留外族人

用户17xxx15 回复 07-25 18:35
我觉得杀了最好,一了百了

富可敌国

富可敌国

158
2025-07-25 07:51

先拿回来再说吧,别老是活在梦里。

用户10xxx39 回复 07-25 13:04
先修通川藏鐵路,使成都到林芝的通行縮短到48小時以內,將西藏的林芝和拉薩的物價扯下來再說!

珞珈兰 回复 07-25 11:09
那你说一下应该怎么聪明吧?

快乐

快乐

68
2025-07-25 10:41

意淫文章,不使用武力能归还吗?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66
2025-07-25 02:51

收回来,对印度人驱离回去

司~ 回复 07-25 10:15
可以雇佣本地藏族人驱赶蛆三儿,按人数领钱

陈汗青

陈汗青

52
2025-07-25 01:02

问题,移民过来的三哥,也想归顺这边

用户10xxx88 回复 07-25 16:42
坚决不要!!!一律赶走!!!

雨打风吹去 回复 07-26 05:59
看看台湾就知道了,镜花水月。

缘起无言

缘起无言

32
2025-07-25 09:48

民族认不认同无所谓,不认同就绞肉机绞碎当花肥,土地回来就行。新德里地区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只是后来当地华人回中原参加逐鹿中原,没回去打理才被那些异族奴才占领了而已。要收回新德里地区

用户61xxx92

用户61xxx92

31
2025-07-25 10:19

当初打印度的时候不收回来真是失策

恋你的笑 回复 07-26 06:04
饭都吃不上怎么守 你行你上

用户15xxx44 回复 07-26 07:04
打仗讲究天时地利人和,我们正是抓住美苏冷战古巴危机这个窗口打了一波突击,真以为我们没有压力吗?一直守着不就进去持久战了,在世界屋脊打持久战,你脑子秀逗吗?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7
2025-07-25 12:09

时过境迁,做什么春秋梦?!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26
2025-07-25 08:41

是时候收回藏南了!

_白大大 回复 07-26 03:55
永远收不回来了

保罗

保罗

18
2025-07-25 10:16

拿不回来了,就算拿回来那么多用手抓饭吃的三哥也不好处理。

Jason 回复 07-25 11:56
真想处理肯定没问题,就是整个印度人印度洋里也放得下。

白加黑的世界

白加黑的世界

16
2025-07-25 10:40

臆想症发作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14
2025-07-25 18:16

我们不需要认同啊,到时候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异族全部驱赶出去就是了,很简单的事儿干嘛要复杂化,之前移民多少我们驱赶多少而且连小崽子一起驱赶,我们只保留原住民。

蓝天日暖

蓝天日暖

12
2025-07-25 12:33

关键是人民认同有多大用?我们得赶紧收回来,藏南是块宝地,可比西藏适合人类居住!

用户10xxx66 回复 07-25 15:00
你这话有毛病啊,藏南是西藏的一部分,什么叫比西藏适合居住?

灵心归一

灵心归一

11
2025-07-24 23:45

要回来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0
2025-07-25 05:57

John

John

10
2025-07-25 11:40

当初没有收回就是失误!

用户11xxx35 回复 07-26 05:06

用户69xxx91 回复 07-26 00:31
死都不怕,还怕雪山吗?

用户52xxx08

用户52xxx08

9
2025-07-25 11:44

其实根本原因是给的多,你不信要让印度北方邦的那些穷人到中国转一圈,然后投票一般人都不愿意走,印度锡克族一直想分裂因为不信印度教

用户70xxx83

用户70xxx83

8
2025-07-25 15:18

这个“小便”,不知怎么知道藏南人“心”里想的事。要么淫猜、要么胡扯……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6
2025-07-25 16:40

愿走的不留!不愿走的拘捕后去修路做苦力。无工资报酬无地无房无户籍。二十年后赶出国境!!!

小陈

小陈

6
2025-07-25 15:57

2020年冲最前面的,不是印度面孔,所以别在哪里意淫

九天之上

九天之上

6
2025-07-25 20:26

我有更好的方法,把藏南人民建为一个种族,叫中华古印远古神隐族,属高等级民族,可统领一切印度人民[滑稽笑],与中国各种族同级,而印度人民皆要向其礼敬,跪拜。

梦想的尽头 回复 07-26 00:30
这个好

九现神龙

九现神龙

6
2025-07-25 13:38

印度只是一个地域名称,是英国通过殖民把它强捏在一块的,1962年自卫反击战的时候,印度惨败,很多印度人都要主动投靠中国了。中国当时应该顺势拿下印度北方最肥沃的地方,约有150多万平方公里,从两个方向直通印度洋,再把剩余区域肢解成几十个小国家。

Hey咩

Hey咩

6
2025-07-25 19:44

处置很简单啊,将遣返移民作为停战协议的一部分就好了,不过考虑到人口资源,大概率会允许阿三自愿留下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6
2025-07-25 17:34

墨脱县还是中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县吗!就这水平还来骗流量!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5
2025-07-25 12:05

撵走很难?

建文

建文

5
2025-07-25 09:48

杀平头百姓就残暴了点,我认为驱逐出境,没收财产就可以了。

刘一

刘一

4
2025-07-25 10:50

迁进来也可以迁出去,也可以驱逐出境,还可以轰出去!!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5-07-25 22:12

只要把我们的领土收回来,印度移民不是问题

品茗Tanshi

品茗Tanshi

4
2025-07-25 11:59

必须把印度移民全部驱赶走,不走的杀掉。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4
2025-07-25 09:51

不要说一百万人,一千万人都没有问题!一招华夏同化就可以了!

海棠梦 回复 07-25 11:36
不要印裔, 我们只认汉藏同源 ,他们繁衍能力强会玷污华夏血脉。可以给他们暂时居留证限期离境。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
2025-07-25 16:07

大家都做好本职工作,让祖国强大

allan

allan

4
2025-07-25 22:20

打了一场糊涂仗![无奈吐舌]

用户70xxx73

用户70xxx73

4
2025-07-25 17:17

墨脱一直在祖国的怀抱中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4
2025-07-25 11:02

听话的可留可走,不听话的全部杀了

罗莎海

罗莎海

4
2025-07-25 20:54

如果是你我 生活在那个地方 没有国家的支持 你会咋办 这么多年过去了

爽阳

爽阳

3
2025-07-25 14:02

藏南一寸也不能丢,现在中国已经具备收回的实力,应该在印度挑衅时趁机收回,以前几次的时机已经错过,希望以后能抓住时机一次性解决,不先拿到手指望谈判解决,对方是不会拱手相让的。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3
2025-07-25 17:15

越南,印度尼西亚它们都干过移民杀光的啊

什么样的江湖

什么样的江湖

3
2025-07-26 02:55

墨脱真的被占了?啥时候的事?咱们的水电站都要开工了啊。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5-07-25 11:45

那里的100万印度人就毫无存在感了?瞎吹可以,不能当真。移民是稳固领土的最好方法。

一由

一由

3
2025-07-25 21:24

驱赶出去,赶不走送巴基斯坦去做苦工去,不要把自己民族性质变得咖喱味

LZLSIR

LZLSIR

3
2025-07-25 09:51

移民通通赶回去

秋天

秋天

3
2025-07-25 08:17

可是被移民过来的阿三也认为自己是中国人[静静吃瓜]

杨柳

杨柳

3
2025-07-25 09:25

东章瀑布什么时候拿回来

888

888

3
2025-07-25 22:32

拿回来就把移民阿三启返印度去介好办的事,即然是中国的那拿回来呀

好123

好123

3
2025-07-26 03:20

我们做事总是用王道有时候觉得不合适。正中有奇王霸结合才是最好的选择。其实当初完全可以以战养战让印度怕我们怕到骨子里的。

舒墨

舒墨

3
2025-07-25 10:00

移民要么改用左手吃饭,要么改用汉语说话。没改好之前,要么进学习班,要么迁回印度。

温柔的胖子

温柔的胖子

3
2025-07-25 15:10

对于藏南移民,愿意走的欢送,愿意留的欢迎。但是留下来的不要搞事情,不然杀无赦。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07-25 10:27

区区百万人用不了三代就教育过来了…

一木一草

一木一草

3
2025-07-25 10:17

把100万移民当难民,赶回印度。

大美秦川

大美秦川

3
2025-07-25 12:42

说这些有么用,中国人只认死理,我的东西我要拿回来!

rl

rl

3
2025-07-25 21:11

直接打残阿三这个脏贵!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07-25 12:07

领土和主权问题从来不是当地人或者一小撮人能够说了算的!!

阳光月光

阳光月光

3
2025-07-25 21:14

不止藏南,印度东北部的那几个邦都应该是中国的,毕竟都是跟中国人长得差不多人,应该在锡金那里截断印度

弓54075

弓54075

3
2025-07-25 18:12

我就想知道什么时候实现?!

高山流水

高山流水

2
2025-07-25 22:13

直接武力收回

风雨之声

风雨之声

2
2025-07-25 15:55

限期离镜,否则,没收财产,逮捕遣返。

游云

游云

2
2025-07-25 19:39

我们在教育上可以下功夫。一个的国家认同感是教育。同化

亮怀

亮怀

2
2025-07-25 19:48

扶持门巴族,珞巴族,赶走印度人,

普通人

普通人

2
2025-07-25 11:55

除非印分裂,否则基本没可能收回来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07-25 15:31

异想天开,不战想收回来?

队长

队长

2
2025-07-25 23:58

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墨脱一直都在中国控制下,而且早就通了公路。一直被印度占了的是拉达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2
2025-07-26 05:55

不是中国请来的移民,坚决驱逐出去。

藩篱

藩篱

2
2025-07-26 02:23

56个民族变57,多个印度族

胡子vape

胡子vape

2
2025-07-25 10:48

没有啥不好解决的.反正如果要拿回来一定是靠武力.都动手了还顾忌什么.参考东北日本开拓团.上百万人几个月全搞光

寒潭

寒潭

2
2025-07-25 14:31

咱们以前俘获的国军,想走的给路费,想留的跟着咱一起干……

无聊来逛逛 回复 07-25 18:28
那是同胞

用户36xxx69

用户36xxx69

2
2025-07-25 19:14

认同有个屁用?控制权才是王道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7-25 08:36

人可以不要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7-25 11:54

认同个屁,直接驱离

用户93xxx25

用户93xxx25

2
2025-07-25 13:02

印度这个神棍国家,就要杀光,没有道理讲。

chinazjf

chinazjf

2
2025-07-25 10:23

中国可以考虑先解决藏南,再考虑台湾!有时候先易后难会是个好策略

棉花

棉花

2
2025-07-25 17:46

要是真把藏南收回来,愿意走的发路费送走,不愿意走的赶走。

用户69xxx91

用户69xxx91

2
2025-07-25 18:22

当年都打过去了还跑回来,谁下的命令?

糊虎的守望

糊虎的守望

2
2025-07-25 20:38

还是让他们回归印度的怀抱吧

zxyemoren

zxyemoren

2
2025-07-25 12:24

怎么消灭人口,西方的办法战乱与瘟疫,说句不好听的,真到了收回藏南的时候,印度人必然回到印度,因为不回去的后果历史告诉我们,按西方的办法,就是死人。。。你说100万印度人多吗?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2
2025-07-25 15:36

印度人愿意留能收吗?脑子有病才收!

用户14xxx85

用户14xxx85

2
2025-07-25 17:39

学习俄罗斯,对于拒绝认同的,物理上消灭

gjebr

gjebr

2
2025-07-25 23:55

户籍单开个9等啊三族,准备接收这些廉价劳动力。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2
2025-07-25 14:16

印度人回印度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2
2025-07-25 16:39

大国憋屈

用户71xxx78

用户71xxx78

2
2025-07-25 19:31

把印度移民全部逮捕弄到山西黑煤遥挖煤㇏做奴隶,不给工资

云宣

云宣

2
2025-07-25 10:51

杀光虫子不费事,我们有方法,有办法。

汉唐盛世

汉唐盛世

2
2025-07-25 11:09

废话真多,直接干了。

西海

西海

2
2025-07-25 14:14

叽叽歪歪,武力收回来

淡淡烟草味

淡淡烟草味

2
2025-07-25 20:56

印度占领藏南后藏南的所有生活物资估计都是印度供给的,我们直接掐断这条供给线!大事可成!

风过无痕

风过无痕

2
2025-07-25 12:45

杀光阿三,灭绝类人生物!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07-25 15:20

阿三阴搓搓,不像乌克兰,直接把你这点原住民杀干净

67895

67895

2
2025-07-25 12:43

墨脱什么时候占的?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5-07-25 11:15

墨脱不是归中国管吗?

山人 回复 07-25 11:23
墨脱县地盘很大,印度侵占了一部分,我们控制了一部分。

老彭

老彭

2
2025-07-25 21:06

满嘴胡言乱语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7-25 13:05

他们应该是喝不着澜沧江的水,

乾隆是条狗

乾隆是条狗

2
2025-07-25 16:08

杀光不就得了

8925279

8925279

2
2025-07-25 22:48

刀 不利 么?

用户11xxx35 回复 07-26 05:06
:′

游骑兵

游骑兵

2
2025-07-25 15:13

墨脱啥时候被阿三抢过去了?咱说要地不要人,死阿三不滾就让他死

用户12xxx47

用户12xxx47

2
2025-07-25 11:42

去人留地,

安然

安然

2
2025-07-25 17:51

脑子坏了墨脱在我们手里,雅江水电站出水口就在墨脱

品味人生

品味人生

2
2025-07-25 22:30

说一千道一万,还不是在别人手里!

施伟

施伟

2
2025-07-26 06:32

谁送走的????

6897953

6897953

2
2025-07-25 23:13

门巴族?听说62年站印度,不知真假!

胖子原子弹

胖子原子弹

2
2025-07-26 06:49

时间越久,对中国越不利

湖上青玉柳

湖上青玉柳

2
2025-07-25 19:39

兆惠:我觉得我对准噶尔的方法你们可以参考一下的!

猜你喜欢

青橘小罐

青橘小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