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工行2.5亿存款失踪案正式开庭,工行回应说银行没有责任,是储户的过错!银行

三分记录 2025-07-17 16:53:06

昨天的工行2.5亿存款失踪案正式开庭,工行回应说银行没有责任,是储户的过错!银行工作人员个人行为,跟银行无关!

听到这回应,我真的气不打一处来。储户把钱存进银行,不就是冲着银行的信誉和安全保障去的吗?现在出了事,银行轻飘飘一句“员工个人行为”就想撇清关系,哪有这么简单!

大家想想,储户去银行存钱,谁能想到银行内部会出这种幺蛾子?在储户眼里,银行的工作人员就是代表银行的。他们穿着工装,在银行的营业场所办公,储户按照正常流程办理业务,怎么就成了储户的过错?

据了解,这个案子里,工作人员伪造存单,储户的钱存进去45分钟就被盗取。而且银保监都下发了11次预警,银行却无动于衷 ,继续让涉事人员在工作场所作案。这不是银行管理失职是什么?要是银行内部管理到位,员工行为监管有效,能出现这种事?

再看法律层面,《民法典》规定得明明白白,用人单位对员工职务行为担责。员工利用职务便利伪造单据,银行就得赔偿。在银行存款,储户与银行是有储蓄合同关系的,保障储户资金安全是银行应尽的义务。

这次的2.5亿存款失踪案,关乎储户的切身利益,也关乎银行的信誉和金融秩序。如果银行真能凭借一句“员工个人行为”就免责,那以后谁还敢放心把钱存进银行?金融行业的信任基石一旦动摇,后果不堪设想。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1 阅读:14247

评论列表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192
2025-07-17 20:48

正常道理是银行担责,银行再去找那个工作人员个人和相关领导追责。

雨声 回复 07-18 01:26
说得对!

迷迷

迷迷

123
2025-07-17 21:31

工行是国有银行,代表的是国之信誉!想想后果真可怕!

品味人生 回复 07-17 23:55
有啥后果,工行缩写就告知的明明白白,ICBC—— 爱存不存!

duyongkai 回复 07-17 23:32
现在的银行还有信誉可言吗

用户11xxx35

用户11xxx35

110
2025-07-17 21:24

你这是打着合法的明义来抢储户的钱

安静的咸鸭蛋 回复 07-18 07:17
银行基本上就是保险公司了。耍赖第二。

烟山影

烟山影

71
2025-07-17 20:40

工行里是有一群印度人吗?[捂脸哭]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64
2025-07-17 21:50

储户把银行经理干了,是刀的责任,与储户无关!!!

启力 回复 07-18 07:33
对头

因此而止

因此而止

54
2025-07-17 21:01

现在问题来了:银行到底有没有职业道德?

如此而已 回复 07-18 07:13
在金钱面前,啥也不是

用户10xxx72 回复 07-18 08:25
你错了,现在的问题是:银行是不是法外之地?

tb266142922

tb266142922

44
2025-07-17 21:15

去存钱是冲银行的金字招牌,不是某个员工

往事如烟

往事如烟

41
2025-07-17 20:52

按10倍金额,赔偿储户

小楼花雨

小楼花雨

39
2025-07-17 22:13

工行的,赶紧把钱都取出来换别的行吧,自己取5万都要审核,行长随便取个2.5亿连个声都没有,还是个人行为。这样的银行你怕不怕?

天各一方 回复 07-18 02:30
你幼稚的可爱

东东

东东

21
2025-07-17 23:32

我怀疑是工行内部团伙作案,反正出事了,一个人顶罪,其他人就可以到外面快活了,反正那些钱是追不回来了

匆匆

匆匆

21
2025-07-17 22:16

工行当然坑了我,办信用卡没有额度却有年费,又不通知,结果就征信黑名单了,听说这坑了很多大学生

闲闲意 回复 07-18 08:39
这种还是要留好证据,不然就是自己白吃亏,不通知你,你也可以让银行举证,它通知你了啊。

匆匆 回复 07-18 08:59
很多信用卡是没年费的

左辰

左辰

20
2025-07-17 20:47

银行需要客户证明你妈是你妈 你爸是你爸 那钱丢了客户需要银行证明银行没有责任 存你那里的钱没了你说你没有责任 这简直就是胡搅蛮缠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9
2025-07-17 21:29

拿把刀砍了他,是刀的行为吗?

品味人生 回复 07-17 23:56
是,银行会这么推卸!

用户53xxx19

用户53xxx19

16
2025-07-17 22:04

银行股份里面都有不可撼动的大山,所以他们才可以这样搞,他们可以制定规则,也可以践踏规则

机械师

机械师

16
2025-07-17 21:13

反正就是储户的错,怎么D?工行代表国家,你反对国家?

合浦 回复 07-17 21:52
什么时候工行可以代表国家了?没听说过啊

一杯浓茶

一杯浓茶

14
2025-07-18 01:00

这事涉及到国家信誉了,工行做为国有银行严重损害国家形象,应当彻查整顿,处理相关责任人

新兄 回复 07-18 06:06
你以为它们真的有信誉可言吗[滑稽笑]

Mr-罗 回复 新兄 07-18 07:57
就是

众生颠倒

众生颠倒

13
2025-07-18 01:49

一般来说行长做检讨,经理记大过扣绩效,主管降职停发奖金,员工调整岗位加罚款,再开除两个劳务派遣的临时工,不然二点五亿抹不平。第二年再以此为由申请两千万预算更新改造设备,还要增加几个监督核验岗,趁机解决自己侄女,外甥的工作和编制问题。

用户10xxx87 回复 07-18 06:26
如果我去贷款一个亿,不还了,银行是不是不能找我,他只能找员工!毕竟我是从员工手里拿的钱,和银行没关系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11
2025-07-17 22:47

不要脸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9
2025-07-17 23:19

储户的过错,是指不应该把钱存到工行嘛?ICBC果然霸气--爱存不存[哭笑不得]

老茶客

老茶客

9
2025-07-17 22:05

没有惩罚性赔偿,银行是没有底线的。

喷子

喷子

8
2025-07-17 23:36

在你这存的就只找你,至于你员工偷钱,你赔完钱自己去找你员工追回。老子又不是在银行外面找你员工私人存的。sb银行

前辈

前辈

8
2025-07-17 23:13

如果这样回应哪储户的钱隨时都可以变零了

品味人生 回复 07-17 23:57
反正不会是最后一次!

sesina2008

sesina2008

8
2025-07-18 00:16

银保监会下11次预警,银行都无视,这不还是银行责任?

蓝天梦工厂

蓝天梦工厂

7
2025-07-17 22:25

所有银行,储户存款有据可查。你有存多少钱,打开手机银行看的一清二楚。现在人人都有手机,不可几千上万个储户都没有下载手机银行。二亿多元存款丢失。肯定储户与银行某工存在不正当交易行为。要么贪图高利息。要么贪图回扣钱,总之正常存钱是不会丢失的。

超哥

超哥

6
2025-07-17 21:52

那这样的话是不是工行里面的人打10个亿到我账户里那这个钱和工行一点毛关系都没有啦,这是工行的员工所为,银行没有法律依据要回去

米兰1899

米兰1899

6
2025-07-17 22:46

银行是弱势群体,永远都不会错。

乘风

乘风

6
2025-07-17 22:48

银行必须赔,然后向违法的员工追偿。

闲闲意

闲闲意

6
2025-07-18 01:38

别民法典了,银行是有银行法的,如果储户没有违规行为,正常的存款,那么那个银行职员的行为应该由银行承担责任。

润沁茶行.

润沁茶行.

5
2025-07-17 23:06

跟银行当然无关,说得太对,可是跟银行的人有关,我建议把工行的所有都杀了才对

西门左首

西门左首

5
2025-07-18 02:54

这得多无耻才能说得出这么不要脸的话?

干活不仅是为了吃饭

干活不仅是为了吃饭

5
2025-07-17 21:22

应该走刑事案件程序,十年前经常有这种里外配合让银行接锅放高利贷的人我人员,那时候房地产上行,出事的比较少。如果个人赢了官司,以后这种事还有王法吗?弄几个亿,一忽悠就去存钱,问题是傻子哪来那么多钱。

dan single

dan single

4
2025-07-18 06:11

国企就这点担当?简直丢国家的脸面!舔着厚脸皮撇清责任,无耻下作!

倾城

倾城

3
2025-07-18 07:27

银行这种推脱赖应该加倍处罚

yuan

yuan

3
2025-07-17 22:02

银行:按规矩,先打官司,你赢了,我再上诉,我赢了,你再上诉,公平吧,看看谁熬得久,谁熬得住。。。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3
2025-07-18 00:13

告天告地告熊孩子父母 倒地老人 面对银行的耍赖也是束手无策

看透忽悠

看透忽悠

3
2025-07-18 00:29

厚颜无耻黑心烂肺而又极端愚蠢的烂行!以后谁还敢在这烂行存钱!!!

尽在笑谈中

尽在笑谈中

3
2025-07-18 05:16

银行账户最好还是用存折,可以记录账且变更,用银行的卡最好还是小额存款,只为方便使用就可以了[眯眼睛笑]

小彬

小彬

3
2025-07-18 06:29

把工行的钱转走,不相信工商银行了。

阳阳得运

阳阳得运

3
2025-07-17 23:44

工行世界5百强排行榜前十哎,店大欺客啊

品味人生 回复 07-17 23:59
这不是欺客,是盗窃!

用户12xxx43

用户12xxx43

3
2025-07-18 08:08

这是两个案子,一个是储户存钱到银行,银行管理不当,导致储户蒙受损失。一个是银行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进行盗窃。

梦之魇

梦之魇

3
2025-07-17 23:21

说真的现在存钱用银行APP存电子版好。没那么一大堆事

小白蛇

小白蛇

2
2025-07-18 06:22

无耻之极呀

鹤鸣

鹤鸣

2
2025-07-18 06:27

极端的私有化银行

徐愿松

徐愿松

2
2025-07-18 03:14

主要是超过五万要说明理由的。个人行为为什么不说明理由呢?🤔好奇怪哦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2
2025-07-18 06:34

银行这个大盗,还赖皮。真是一个无赖。怪不得购房业主把购房款存银行,房子还没建好,银行就把建房款给开发商转走了

Jeep

Jeep

2
2025-07-18 06:47

二点五个亿可不是小数目

恒哥

恒哥

2
2025-07-17 22:42

1万存工行,机器显示9800,又是晚上,呵呵……就当给狗买狗粮了[静静吃瓜]

修改昵称

修改昵称

2
2025-07-18 07:49

诈骗犯都把档口租在银行大厅了

欢乐马

欢乐马

2
2025-07-18 07:14

这个……没救了

zjt

zjt

2
2025-07-18 06:00

工作人员想花钱了,可以随便拿,自己家里的仓库。花不完

黑夜长空

黑夜长空

2
2025-07-18 07:46

工行卖假黄金的事刚过没多久,又搞这些事,真是毫不收敛

因影

因影

2
2025-07-18 07:34

按照工行的逻辑,以后出现的所有问题都可以用员工个人行为推脱。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2
2025-07-18 05:23

不是你撞到为什么要扶。

随风而动

随风而动

2
2025-07-18 07:08

哪员工是不是银行的[静静吃瓜]

秦永希

秦永希

2
2025-07-18 07:58

大家都不去银行存钱,它自然就倒闭了[捂脸哭]

用户11xxx69

用户11xxx69

2
2025-07-18 06:30

马云说的对,没有竞争,内部就会出毛病。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07-18 06:50

这个银行如果无责,那以后谁还敢把钱存银行,,

duyongkai

duyongkai

2
2025-07-17 23:31

唉,银行就是弱势群体

品味人生 回复 07-18 00:00
两桶油才是!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7-18 08:25

如果银行都不讲信誉,多么可怕。

花季少女惨遭8个男老师轮流强迫写作业

花季少女惨遭8个男老师轮流强迫写作业

2
2025-07-17 22:44

所以这就是我不把钱存银行的原因[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忱忆

忱忆

2
2025-07-17 22:56

咋不说是临时工,现在改成个人了

RR

RR

2
2025-07-18 01:51

难道银行会说自己有错吗?那以后谁还敢去

牙火

牙火

2
2025-07-18 00:59

银行这样说可以理解,谁想主动承担损失,关键在于法院怎么判

漂泊

漂泊

2
2025-07-18 02:23

中国的银行永远没有错,

情不知所一往而深

情不知所一往而深

2
2025-07-18 02:55

还是马云靠谱点

漫步红酒

漫步红酒

2
2025-07-18 03:23

银行监守自盗?按照法律解释就是这样一个说法

用户93xxx94

用户93xxx94

2
2025-07-18 08:50

一付什么嘴脸!

明王至尊

明王至尊

2
2025-07-18 03:16

银行本来就没有错,错在你那么有钱却还要存银行

袁i

袁i

2
2025-07-18 04:42

这就是所谓的弱势群体吗?

小生

小生

2
2025-07-18 08:38

那里的工行?柬埔寨的?这么乱!

浩心

浩心

2
2025-07-18 00:06

长见识[哭笑不得]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07-18 00:43

把银行全体人员都毙了。你看这些狗日的银行还敢说自己没责任吗?

  勿忘心伤 

  勿忘心伤 

2
2025-07-18 03:00

都是都是国家的,鉴定完毕

老黄牛

老黄牛

2
2025-07-18 06:45

😁😁😁😁😁😁😁😁

TZT

TZT

2
2025-07-18 08:16

我也想在银行上班,然后和行长四六开嘛?我四他六[滑稽笑][滑稽笑][拍手][拍手][拍手]

丛志明

丛志明

2
2025-07-18 07:09

职业道德不能丢呀[握手]

天下有雪

天下有雪

2
2025-07-18 06:33

银行是弱势群体!

随波逐流的路人乙

随波逐流的路人乙

2
2025-07-18 07:53

都去把钱取出来吧,挤兑它破产!

髙昇

髙昇

2
2025-07-18 08:35

拿把刀砍了银行工作人员,是刀的行为,与我没有关系

微笑

微笑

2
2025-07-18 08:17

不要脸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2
2025-07-18 02:12

以后要互验身份证,牌照存档,还要加上大堂经理,还要报警备案……看看安全不?

巫部风铃

巫部风铃

2
2025-07-18 07:27

这不是银行工作人员失职,而是银行工作人员协助作案,应定性为共犯!

比逗_Ln

比逗_Ln

2
2025-07-18 01:47

为什么出事都是个人行为

风灵无畏

风灵无畏

2
2025-07-18 06:29

必须赔偿,只要是在银行存的钱,不管什么原因丢了都应该银行赔!

XU

XU

2
2025-07-18 05:44

诈骗银行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07-18 06:03

不要脸到极点了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5-07-17 21:41

掩耳盗铃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07-18 05:32

这就是信誉!看看行业乱象都到什么程度了?

独往独来

独往独来

2
2025-07-18 05:57

要不是挂着工行的羊头,能卖出自己的狗肉?工行必须是全责!

tywdx3300

tywdx3300

2
2025-07-18 08:27

哪怕是个狗,只要在防弹玻璃后面,天王老子也得认可是职务行为。这种甩锅大法从何而来,懂的自然懂。

渔乐一生

渔乐一生

2
2025-07-18 06:56

银行商业欺诈必须向储户十倍赔偿,且公安机关应对该行负责人和涉事人刑事拘捕,监察机关应对该行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刑事诉讼,金额巨大判处死刑!

方  向

方 向

1
2025-07-18 07:34

主打一个耍不要脸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
2025-07-18 02:42

银行是店大欺客,无所顾忌。

用户99xxx74

用户99xxx74

1
2025-07-18 06:52

坚守自盗,罪加一等

闾左之流

闾左之流

1
2025-07-18 08:39

银行行长就这能力,应该一查到底了。

滹沱河

滹沱河

1
2025-07-18 04:10

单位领导工作期间在工作场所办理工作业务是个人行为?

浮云悠悠

浮云悠悠

1
2025-07-18 07:17

如果银行不担责那问题就大了,以后找个癌症晚期的员工承诺事后给她家人多少钱让她收的款全部不入账想想有多可怕

Juggling

Juggling

1
2025-07-18 01:16

银行是弱势群体

烟雨

烟雨

1
2025-07-18 06:25

无时间,地点等基本要素的新闻、事件,偏造。

笑天王大人

笑天王大人

1
2025-07-18 08:44

银行所有业务,都是工作人员的个人行为呗?

三分记录

三分记录

世界新鲜事,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