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千年了还有人不相信现代科技

沙沙说史 2025-07-16 16:40:25

几千年了 还有人不相信现代科技

不要相信古代将军的战斗力就踩底现代的特种兵。事实上任何一个特种兵战斗力都要远超古代的普通将军。项羽能一挑一百,但那也是古代普通兵士,但他绝对不可能挑一百个特种兵。

王不过项,冷兵器时代,项王可是无敌的。别的不说,不带马鞍和马镫,项王是可以直接骑马双持冲阵的,好像这项能力到现在都还是仅此一例吧。

偷袭的情况下不好说,如果是在项羽有所准备的情况下正面对抗那我只能说想多了,复合弓再强你得描中弱点一击必杀,就史料中项羽那素质,堪称人肉高达,别扯什么复合弓,事实上就是单对单拿热武器都不一定有用,武器攻击力再高打不中有啥用。

1 阅读:19935

评论列表

Versus.胜

Versus.胜

60
2025-07-19 22:52

复合弓的有效杀伤距离,箭矢杀伤类型,多次发射效率,不同距离精准度,对抗环境都没有,你比个溜溜球啊

蜘蛛 回复 07-20 12:54
呵呵,霸王身着铠甲骑着乌骓冲锋呢?

乐匆匆 回复 07-20 14:54
特种兵不知道,项羽肯定百分百射中,常年练这玩意相当于奥运会射箭冠军

长钉衣领

长钉衣领

55
2025-07-19 20:31

辕门射戟足有200米射中小枝,这精度奥运冠军都射不中,拿什么和吕布打

用户15xxx44 回复 07-19 21:57
原来何润东专挑历史战力天花板的演,搞的我们网友都分不清项羽是吕布[滑稽笑]

网瘾少年大脑斧 回复 07-19 23:41
距离没写,但是是从中军至营门,距离绝对不短,最次最次也得一百米以上,而且三国志记载是正中小支,我看是你得回去复习一下了。[狗头]

仕人

仕人

54
2025-07-19 23:01

[狗头]现在的特种兵如果单比拼肉博或冷兵器,连古代的伍长都不一定打得赢!古代人的体力和敏捷性吊打现在的人

薙的追随

薙的追随

48
2025-07-19 01:31

自媒体是真的没东西可编了

流转之径

流转之径

36
2025-07-19 22:37

。。。你见过特种兵有专精冷兵器的吗?说句不好听的,特种兵用冷兵器打那些古代战神级武将,才是业余挑战专业呢。

用户9325

用户9325

32
2025-07-19 23:25

特种兵也要看人,全球特种兵现役没有几十万也有几万左右,退役的更多,而且每年都有人选拔进去,而别人千古第一霸,古今都没人敢说武力超过霸王,吹牛逼的都没有,我说的是历史有名的名将,隔壁的大爷大哥可不算

用户16xxx25 回复 07-20 00:24
最可笑的是那些远殖畜吹美国特种兵有多牛!最后确被我国特种兵干了

论语

论语

30
2025-07-19 23:14

古人的耐受力肯定高过现代人,但是力量、速度肯定远不如现代人,看看过去一百多年奥运会记录奥运记录被打破了多少次。

言寺雨田

言寺雨田

26
2025-07-20 00:15

所以项羽是冷兵器时代的bug,除非能堵住然后攒射,别无他法。韩信就是这么干的,用战车堵,大汉众名将车轮耗,就这样最终还是项王自杀的,不然项王真想走,还真没人拦得住。

用户98xxx13

用户98xxx13

26
2025-07-19 23:26

先登,陷阵,斩将,夺旗,中国史上四大军功,就得霸王一人包揽过,而且不止一次,单人百人斩的记录霸王也有好几次,司马迁敢写霸王的事,老刘家还敢认,说明是真事

明天有笔巨款

明天有笔巨款

17
2025-07-20 01:11

以前的弓箭和现在的复合弓比就是云泥之别,早期项羽也就欺负别人装备差,兵源素质低。现在的复合弓射个老虎都直接穿透伤,特种兵侦察和反侦察能力又强,躲着放冷箭,项羽必死

威风凛凛的大刀

威风凛凛的大刀

16
2025-07-19 23:19

古人只是见识上不如今人不是智商、体力上不如

afa

afa

14
2025-07-20 01:00

项羽是一个文化符号,特种兵也是一个文化符号,谁输谁赢全要看是两方辩经手谁的声浪更大

JoySong 回复 07-20 08:36
评论区唯一明白人

用户12xxx23

用户12xxx23

13
2025-07-20 04:45

“事实上就是单对单拿热武器都不一定有用,武器攻击力再高打不中有啥用”,兄弟,你要不说陆特的热武器我还不跟你杠,你说到陆特的热武器我可真看不下去了,我估计你连中国特种兵用的95步长啥样子都不知道,更不可能知道一秒可以打10发,以及每发射速900m/s是什么概念,你跟我说打不到?

鹰吹死顶

鹰吹死顶

12
2025-07-19 17:00

复合弓又能怎样?远了瞄准太难,中距离项羽的弓箭也不是摆设,近了,,,项羽能打一百个,,,

鹰吹死顶 回复 07-19 21:33
项羽一场战斗击杀好像是两百多,特种兵虽然比起古代士兵更有战斗力,但是训练的大头毕竟是现代枪械作战,不是近身战斗,这里算一百个,应该是比较符合项羽的武力值的。

因为爱 回复 07-19 20:22
也就200公斤。。。先不说你这数据靠不靠谱,就说你要不要去查查奥运会举重世界纪录是多少?没事别一上来就质疑,先去做好功课再张嘴

Specade

Specade

12
2025-07-19 16:33

那时候的兵器主要是铁器,现在的钨钢等合金钢,绝对是削铁如泥

二八大杠 回复 07-20 12:32
说明电视剧看多了,拿把宝刀一划,别人的兵器就断了。

用户90xxx28 回复 07-20 14:43
大砍刀很容易,砍过树的都知道

wanghao43333

wanghao43333

12
2025-07-20 02:01

说的好像当年项羽冲阵的时候,对方没有几百个弓箭兵一样

JINY·S.

JINY·S.

11
2025-07-19 21:57

项羽的单兵实力和统帅能力可能不如《史记》描写得变态,但力量和战术指挥能力一定比“兵”强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11
2025-07-19 18:52

暗箭伤人非英雄所为,

狂风卷积乌云

狂风卷积乌云

9
2025-07-19 23:33

正面作战不用想的。

圣-科斯塔

圣-科斯塔

8
2025-07-19 21:39

红外线瞄准镜加狙击弩还可以上毒……那些说离远了瞄不准的,还拿奥运冠军举例的,简直是在侮辱自己的脑子。玩游戏个个都知道拿4倍镜8倍镜,怎么现在不知道还有瞄准镜这东西了?

用户54xxx83 回复 07-19 21:50
弓弩又不是狙击枪,你再怎么射几百米都有不少偏差,要考虑风向,空气阻力,那几秒下落的距离,你是游戏玩多了吧,真以为自己神射手。

用户16xxx83 回复 07-20 03:35
你都偷袭了还有什么好比的,跟战斗力有什么关系?你直接穿越的时候一屁股砸死好了

飞鹰

飞鹰

8
2025-07-20 01:20

我倒是想相信现代科技,可是现代也没有能在没有热武器的情况下,零伤击杀过百的狠人啊[捂脸哭]

天舒云逸 回复 07-20 12:50
一场战斗砍死一两百带甲兵士的猛人,我还能相信谁有他猛,体力都不够

☀  ⭐

☀ ⭐

8
2025-07-20 01:30

你躲着放冷箭的不用现代的复合弓,就古代的弓也照样能射死项羽,毕竟他又不是超人。正面对抗的话,那些古代名将用兵器拨开箭矢应该是基本操作。可能是我孤陋寡闻了,反正我是没听过有谁在战场斗将的时候正对面射死敌方将领的,基本都是放冷箭

大呲花 回复 07-20 13:28
项王阵前射过刘邦 只是没有死

用户11xxx25 回复 07-20 11:35
薛仁贵三箭定天山[哭笑不得]

钟超

钟超

8
2025-07-20 00:39

不用项羽了,零陵上将邢道荣分分钟都能把特种兵打出屎来

49xxx77

49xxx77

6
2025-07-19 13:10

古代的铁蒺箭头看着胆颤

普利茨墨

普利茨墨

5
2025-07-20 00:00

不要迷性特种兵怎样格杀之类的厉害,现代特种兵厉害的地方是全能,例如他们深入敌后要有飞机他会开飞机,坦克什么步战车都可以,武器也能自己做,要说单挑本领什么的他们未必说得上绝顶但也出色,项羽那种是冷兵器时代历史记录真实厮杀出来的,说是自杀前又杀了百人,这种已经可以说技击冠绝古今了,不说冲锋,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拉不出一个一挑一百个流氓地痞的好汉,更加不用说一人徒步杀百个训练有素的士兵

一天了

一天了

5
2025-07-20 05:23

不能这样比,现代人的观念,还有各种阴谋诡计各种思维。这是代差。如果是面对面的打,项羽绝对不怕任何人单挑。霸王名头不是假的。

琉璃

琉璃

5
2025-07-19 23:38

项羽难道不会用弓箭

黄某人

黄某人

4
2025-07-20 10:52

不带热武器,一个特种兵跟项羽硬刚?做啥梦呢?你就算带上复合弓射箭也没他远没他准,近身战,那更是没得比!比暗器比偷袭人家玩的比你更溜!也就丛林作战伪装逃跑你有点希望

知秋一叶

知秋一叶

4
2025-07-19 22:25

不说别的,夜间现代人无敌,古代人几乎人人有夜盲症

用户16xxx25 回复 07-20 00:26
可笑的傻缺!!古人夜袭作战的案例少???就现代人习惯了晚上的灯光,到古代没有灯光不懂得是谁会夜盲!要不然你去乡下田间山地走走

乌友请要脸 回复 07-20 02:27
啥都缺,含较高维生素a和b的食物,在先秦几乎没有,所有人都夜盲,哪怕是皇帝也一样,除非天赋异禀。

给我一杯肥宅水

给我一杯肥宅水

4
2025-07-20 11:07

古代人每天有饭下肚就不错了,将军天天能吃饱饭,一个打十来二十个普通士兵也算正常,而现在的营养伙食,训练的科学性和效率都完爆古代,特种兵赤手空拳都能干死那些将军了

二八大杠 回复 07-20 12:36
现在伙食都这么牛了,吃的好都能抗刀了。

飞龙在野

飞龙在野

3
2025-07-20 01:48

项羽确实勇猛,但是现代为什么出不了项羽这样单次击杀过百的人?首先,古代普通士兵的身体素质、技能、体力、装备都远不如项羽,就像现在一个普通成年男人去攻击3年级以下的学生,能不能达到这个战绩?一个成年人去攻击初三以上的学生又会怎么样?其次,历史记录对于大事件还是相对靠谱,对于细节像辕门射戟这种,真就数据详实真实可靠?再有,现代特种兵很多时候也是过于神话了,好像现代特种兵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但是要换到对战项羽,现代攻坚性冷兵器,加现代训练体系,再加现代护具即便是历史上的项羽,单挑项羽赢面大,但是一对2或者1对3以上基本上绝无赢面。单兵能力总是有天花板的,但绝对不会只存在天花板和地板,没有第二人无限接近天花板。

用户18xxx15

用户18xxx15

3
2025-07-20 09:38

可以带现代做的盔甲吗? 能带就是打多少个项羽。

冰彦

冰彦

3
2025-07-20 11:02

步惊云可能行,项羽对抗不了现在的复合弓的,灰熊都一下射穿,威力很恐怖的,看到老外经常射野猪和熊,一击毙命,全部是直接贯穿

二八大杠 回复 07-20 12:36
默认射中的情况下,古代长弓项羽都对抗不了。

palatin921

palatin921

3
2025-07-20 18:11

不仅不相信科技,也不相信现代人体质吊打古人[哭笑不得]现代人营养来源和健康保障是古人无法想象的,平均身高体重寿命都吊打古人,古人怎么跟现代人比,更不要说那历经疫苗锻炼出来的抗病力了,现代人打个喷嚏,古人都得死一片

柠小梦儿

柠小梦儿

3
2025-07-20 01:22

能啊,没说几个人,你没说不能下毒。我几千特种兵,用连弩(现代科技制作的冷兵器),能不能射死?或者下毒呢?再或者用远程的狙击弩呢?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以后别看评论了都是垃圾人

3
2025-07-20 16:28

这么说吧,可能有点难听,项羽是丛林之王野生老虎,特种兵是训练军犬。就算装上了钢爪也不是对手,而且生存的环境不同,一个是以命搏杀,一个是训练,相比较起来,特种兵对于项羽来说可能是个花架子。

福禄

福禄

2
2025-07-20 02:11

正面对掏项羽赢,但你都说了是特种兵,有几个特种兵是玩正面近战的啊[哭笑不得]进复杂的丛林以及搞巷战项羽就抓瞎了

西方失败

西方失败

2
2025-07-20 13:53

远古大神的能力总受现代人质疑,只能说盲目自信,无知无畏

liyiyou

liyiyou

2
2025-07-19 23:59

要啥复合弓啊,让人设计个人力装甲车配连发散射弩,十个霸王都得跪。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2
2025-07-19 22:43

项羽有马有甲还有兵,只要不是偷袭,单挑你也不行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5-07-20 12:16

十步以外,枪快;十步以内,枪又快又准

用户14xxx01

用户14xxx01

2
2025-07-20 10:34

关公战秦琼,有意思吗

用户12xxx50 回复 07-20 10:41
还关公战秦琼,拿量产特种兵和霸王比你埋汰谁呢。

一剑客

一剑客

2
2025-07-20 15:11

在这抬杠都是吃太饱了

用户13xxx47

用户13xxx47

2
2025-07-20 11:24

特种兵和一个两米多高的人形马达,项王分分钟屎给你打出来

用户39xxx12

用户39xxx12

2
2025-07-20 14:15

秦汉时期是没有弓箭吗?秦兵的弓阵和弩阵是摆设吗?不说多,一个300人的弓箭手方阵几轮齐射,箭矢跟下雨一样,地图炮!!项羽如果没有这点本事,是如何在百万军中冲锋陷阵的?

蒼穹之燼

蒼穹之燼

2
2025-07-20 12:31

你猜项羽会不会用弓箭?

GGG

GGG

2
2025-07-19 23:13

床弩,可以吗

辣条子

辣条子

2
2025-07-20 11:55

如果双方都互相了解,就是项羽也知道复合弓的话,正面对决,项羽胜

风暴甜酒

风暴甜酒

2
2025-07-20 16:37

按史书上说,项羽有能举鼎的力气,如果是真的,那还打个鸡毛,谁来都不好使。

叶无心

叶无心

2
2025-07-20 15:46

倒不是贬低特种兵。只不过特种兵最主要的杀伤技巧是热武器,毕竟杀人最好的方法是用枪。而项羽生活的年代是一个全靠全都的年代。

摩尔

摩尔

2
2025-07-20 17:37

现代科技可不止是热武器,白磷弩箭,化工毒药,项羽能抗住哪一样?

记忆的竹林

记忆的竹林

2
2025-07-19 20:20

暴雨梨花针?一百个

秋某

秋某

2
2025-07-20 08:28

偷袭可以,对射。。。古代可是有辕门射戟的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2
2025-07-20 12:12

你都上复合弓了为啥不加一把巴雷特算了

两袖台风

两袖台风

2
2025-07-20 01:24

我选蓝色药丸

邪恶悠悠

邪恶悠悠

2
2025-07-19 22:23

[抠鼻][抠鼻]我就问问可以用爆炸矢不?不能?叫锤子现代科技。能?那边那个渣渣灰你过来试试[抠鼻][抠鼻]

用户85xxx11

用户85xxx11

2
2025-07-20 10:21

复合弓精准度太高,杀伤力太大,项王如果有马,有重铠,冲过去近身能赢,否则直接身上一个窟窿,倒地不起

斑驳迷彩

斑驳迷彩

2
2025-07-20 07:48

项羽对特种兵?一对一遭遇战那是无双割草,偷袭战那是白日梦,怎么打?

钢炼一生推

钢炼一生推

2
2025-07-20 14:38

不用热武器,单挑项羽应该是项羽赢,但是如果是特种兵小队对项羽,我觉得就不一定了。毕竟,古代就是冷兵器战争,所以能被称得上“霸王”的项羽对冷兵器和功夫的应用肯定比现代兵对冷兵器和功夫的应用更登峰造极。

年糕小羊

年糕小羊

2
2025-07-20 07:13

正面对战肯定不够项羽打的,其他不好说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2
2025-07-20 13:33

我说一句,,中门对狙,你特种兵不一定有项羽射的准。。。

Canye

Canye

2
2025-07-20 09:54

要是拿把热武器的枪比那没什么疑问了 但是拿把还是冷兵器的弓 最主要的不还是人吗 怎么古代人被射中一箭会死 现代人不会吗 最主要还不是看人吗

天天冇太阳

天天冇太阳

2
2025-07-20 14:11

正面对抗,如果是双方第一次,那有可能偷袭得手。但如果大家都熟,特不特的还是看你单兵素质比不比得过对方。但项羽一般都是领着兵跟你打的,你能不能领着兵跟他打,那就看你的综合素质了。 再说了,真回到古代,你吃几天粗粮,身体机能立刻就没优势了。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2
2025-07-20 12:51

正面冲锋肯定是项赢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2
2025-07-20 12:25

拿着古代的弓箭距离没有拉近的情况下项羽也要躲啊。又不是刀枪不入

独孤莫名

独孤莫名

2
2025-07-20 07:31

项羽历史记载力能举鼎,现在奥运会谁能做到?

哈哈哈

哈哈哈

2
2025-07-20 11:00

正面对战特种兵打不赢项羽,对比一下双方技能就知道。古代将军精通骑术,现代特种兵一般不会骑马,特种兵有复合弓,但古代也有甲有盾有护心镜。古代将军一般都精通长兵器,现代特种兵一般不会用长兵器。对战时特种兵射箭,将军靠骑术躲闪,躲不掉也有甲盾护住要害,然后快速靠近到长兵器的攻击范围之后特种兵就完了。

二八大杠 回复 07-20 12:38
一对一正面对战,复合弓的作用反而不大,只要有意识注意,很难射的中。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5-07-19 23:57

到战场打和丛林打能一样吗

天空的鹰

天空的鹰

2
2025-07-20 18:12

不说别的,把那个鼎举起来再比吧

沙子

沙子

2
2025-07-20 12:52

看地形吧,在丛林里项羽肯定不够看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2
2025-07-20 18:11

复合弓,,,这射速可比普通弓箭射速快。

卢钜英

卢钜英

2
2025-07-19 23:31

鹰眼?

道友我有万魂幡

道友我有万魂幡

2
2025-07-20 13:54

任何冷兵器?包括硫酸发射器吗?投石机?连弩?泥头车够不够冷?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7-20 07:47

看要怎么打,一人一马狭路相逢,开阔地带一对一,埋伏起来放冷箭结果是不一样的。

语很鱼

语很鱼

2
2025-07-20 13:44

项羽是领导,不是士兵。只要是领导,最擅长的就是把士兵的功劳加在自己身上。在冷兵器时代,一个将军真能打得过六七个士兵???想啥吃呢???

小白菜黄了

小白菜黄了

2
2025-07-20 10:52

大家不要忘了很关键的一点,一击必中含金量!

二八大杠 回复 07-20 12:39
这点最关键,默认命中的情况下,都不需要复合弓,古代长弓,项羽也得死。

未来的我在过去

未来的我在过去

2
2025-07-20 13:30

项羽时代的弓你以为拉力就低么?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5-07-20 08:54

现代复合弓的初速外加合金箭头再加特殊放血造型外加氰化钾,项羽?象头神都得秒跪。。

LEE

LEE

2
2025-07-20 11:48

以前老一辈人都力气非常大,更不用说古代将军了,能让后人无法超越的项羽更不要说了,不要拿一般人跟他比较了

展翅高飞 回复 07-20 12:24
羽之神勇千古无二。王不过霸,唯一称霸王的是开玩笑的?武力值颠峰,马中赤兔人中吕布都要甘拜下风,入了司马迁史记里的专门记录帝王的本纪的是泛泛之辈吗?

麻辣香锅

麻辣香锅

2
2025-07-20 06:57

单挑吗?擂台比武,看看谁更胜一筹?

小谭

小谭

2
2025-07-20 13:43

特种女兵能赢

秋叶

秋叶

2
2025-07-20 09:12

如果项羽历史没有夸大,力拔山兮气盖世,单凭他一身全盔甲,你都不一定能射穿,人家站着你都打不动

平静~开开开 回复 小海 07-20 18:42
只要有点脑子的都知道,这不是个人行不行的问题,而是项家这么大一个有私兵的大家族,怎么可能让家族里的第一继承人一个人去击杀一个太守府。

小海 回复 07-20 18:23
典型的自己不行,别人也不行,就像你百米跑不了十秒内,就肯定别人也不行一样搞笑!别的我不敢说,爷爷那一辈挑水十公里不带歇的!你上去百米就喊不行了!

幠忆

幠忆

2
2025-07-20 17:16

给我一身防毒服再给我两公里挥发性剧毒。。。

二八大杠

二八大杠

2
2025-07-20 11:33

几千年了,还有人这么愚昧无知,现代冷兵器确实碾压古代兵器的硬度和锋利程度,但做不到砍瓜切菜,削铁如泥,除非在对面不知情的情况下,一回合秒杀,秒杀不了,别人知道你手上武器锋利,自然会想办法应对,古代人又不是啥笔,等着你砍我一刀,我砍你一刀,玩回合制吗?至于复合弓的特种兵更是啥笔,需要复合弓的特种兵,古代长弓射到项羽,他一样得死。

kyo 

kyo 

2
2025-07-20 09:36

说这个之前有没有想过个问题?复合弓真就比古代的弓强?要知道遗留下来的古弓正常人可未必能拉的动弓弦,复合弓就操作性而言可能完胜,但是说威力就不敢苟同了,毕竟秦朝那时候人家就是玩弓的祖宗!

吃面的猫

吃面的猫

2
2025-07-20 17:28

那项羽就要拿反恐精英里面的那种盾牌[开怀大笑]

半夜起床

半夜起床

2
2025-07-20 10:26

千古一霸是何润东

猫捉老鼠

猫捉老鼠

1
2025-07-20 11:08

吕布这种的现在军队里一大把,但是现代军队都是耐力训练不是力量训练

展翅高飞 回复 07-20 12:25
你懂个锤子

人奇侠难逍遥

人奇侠难逍遥

1
2025-07-20 13:19

外骨骼装甲算热武器么?

乘风

乘风

1
2025-07-20 11:13

不要小瞧现代人,尤其是万中选一的特种兵

全知全能-破戒者-方烨齐

全知全能-破戒者-方烨齐

1
2025-07-20 07:33

乱舞,连刺,气旋,一击,挑斩。 不错,吃了我五招,拖走,下一位。

没事偷着乐

没事偷着乐

1
2025-07-19 23:57

要不要给你带个破甲箭?再带个红外瞄准镜?

钧锐

钧锐

1
2025-07-20 06:19

大概意思就是会武术的奥尼尔抡起大刀能不能砍死特种兵。答案应该是能砍死的。先不说传说里的项羽有多大一坨。就单论氪金能力。冷兵器时代氪金还是很有用的。特种兵应该搞不定项羽的神装铠甲。说弓箭没意义。你再牛逼淬了毒的箭头也是一发入魂。大概率俩人一直miss。要是命中了别说小项了。弄只大象来都没用。

打不死的小强

打不死的小强

1
2025-07-20 02:07

霸王几千年来只出那么一个,武力各方面的天赋都是顶级中的顶级,包括速度、耐力、反应、敏捷、对兵器的熟练程度,谋略、战场经验,等等。现代特种兵也不过就是千里挑一吧,纵你训练个几年,我认为也不够霸王看的

湖南卫视蒋老师

湖南卫视蒋老师

1
2025-07-20 12:28

项王的铁甲相当于无甲[抠鼻]

_

_

1
2025-07-20 10:55

复合弓两百米有效射程跟玩一样,项羽要是没马冲锋,没弓箭,死的概率还是挺大的

用户13xxx06

用户13xxx06

1
2025-07-20 11:23

特种兵也不是专业练武的,跟武将比也就业余票友的水平。现代人伙食好,装备近乎完美,整天冷兵器战力可以碾压古代人。如果拿非专业武术人员和古代精英武将比,伙食没优势、装备优势不足以弥补专业技能巨大差距。但现代武术家跟项羽比,肯定是能击败项羽的。当然,我说的现代武术家是真练武的,不是马保国那样的。

道可道言道必错

道可道言道必错

1
2025-07-20 13:21

古代士兵不可以徒手打死一头野猪,难道现代可以? 唐宋时期盔甲兵器博物馆也有,试试现代有几个士兵可以穿起来参与冷兵器搏斗。

迟迟迟

迟迟迟

1
2025-07-20 05:36

简直笑话,如果冷兵器装备任选,特种兵吊打项羽,现在很多装备由于大威力热兵器存在失去装备价值,找一件抵御古代弓箭的防护服不难,军用复合弓和军用弩带光学瞄准具精准射击距离接近200米,这个射程是吊打古代弓箭的,后者这个射程根本做不到精准打击,而且威力打击不了现代防弹服

闇★梦沉

闇★梦沉

1
2025-07-20 11:29

关公战秦琼 虚空比战力的都是小丑

一言难尽

一言难尽

1
2025-07-20 13:32

神仙难敌一溜烟!你认为这一溜烟是什么!

kj

kj

1
2025-07-20 07:19

时代不同,现在骑马 射箭作为一项运动,游戏性质, 冷兵器时代可是生存技能,项羽是其中巅峰,

摔愣的兔子

摔愣的兔子

1
2025-07-20 09:53

你不会以为没有人用弓射过他吧?

用户12xxx50 回复 07-20 10:41
肯定呀,霸王的战绩都是别人伸头让他砍的都不带还手的[doge]

沙沙说史

沙沙说史

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