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赖岳谦在节目里说的那句话,真太戳我心窝了!他说:以中国大陆这么大的量体,

春秋谈国际说 2025-07-13 16:31:12

台湾学者赖岳谦在节目里说的那句话,真太戳我心窝了!他说:以中国大陆这么大的量体,到今天还没完成统一,这不正常!

仔细想想他说的话也不无道理,以我们现在的实力,想要统一台湾,应该是不费什么力气的。再转念一想,我们暂时不统一似乎也是有道理的。

我们始终将"和平统一"置于首位,并非软弱,而是"攻城为下,攻心为上"。当岛内20%民众仍视自己为"台湾人"而非中国人时,武力清场易,人心收服难。正如网友所言:"现在打下来容易,但怎么让2300万同胞真心认同?这需要智慧,不是炮弹。"

台湾问题早已不是两岸问题,而是中美博弈的缩影。美国每年对台军售超百亿美元,却不敢让"台独"真正越界;中国则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划定红线,同时推动经济融合。这场消耗战中,时间站在中国一边——当美国深陷债务危机与党争内耗,中国却在"一带一路"与科技崛起中积累战略优势。

所谓"小不忍则乱大谋",中国等待的是三个条件:岛内民意转向、国际格局重构、自身实力绝对压倒性。正如军事专家分析:"当大陆003航母下水、歼-20形成战力、芯片突破7nm时,台湾问题的解决方式可能已无需讨论——要么和平回归,要么自动瓦解。"

台湾永远是中国的一部分,但如何回归、何时回归,考验的是超越武力的战略定力。这盘大棋的终局,或许比所有人想象中更快到来。

1 阅读:9201

评论列表

annie

annie

74
2025-07-14 07:29

这么快统一台湾干什么?它又跑不掉,美国人利用台湾来牵制我们,同样我们也利用台湾来消耗美国人,慢慢磨他,相信我们的政府吧。

用户15xxx62 回复 07-14 08:52
傻瓜一个!知不知道夜长梦多?!知不知道美国佬及西方对台湾采取的策略就是拖?!知不知道存在就是事实?!自己的家园为何不让它早日回归?!

用户10xxx41 回复 07-16 12:37
你知道湾湾一年从中国挣多少钱吗?挣了钱买美国武器对抗中国。这样混蛋留着它干什么

致敬畏

致敬畏

63
2025-07-14 07:22

不管怎么统一,都得一国一制!

易水寒天

易水寒天

56
2025-07-13 22:51

认不认同重要么?郑成功,小日本,光头去统治湾湾的时候,问过土著认同吗?不认同多揍几顿就好了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53
2025-07-14 09:35

大炮一响认同肯定会多起来!打下台湾省后认同肯定更多!对待不认同的肯定该让他们消失!

用户10xxx35 回复 07-14 20:02
大陸去二千万人直接领导!

华电 回复 07-14 16:14
只要解放军武统台湾,台湾的老百姓会夹道欢迎解放军登岸的。

XiNWAN

XiNWAN

47
2025-07-14 08:26

不动手能找出一万个理由,要统一理由就一个。

花和尚

花和尚

47
2025-07-14 14:06

等台湾人思想转变,愿意统一?缘木求鱼!痴人说梦!!暗卖台湾!!!!

飛髪-車-手 回复 07-16 02:57
所以李教授说的不错

菠菜小杨

菠菜小杨

44
2025-07-14 08:30

越拖越不认同

低调

低调

39
2025-07-14 08:06

认同的站一边,不认同的占另一边,然后东风洗地,免费火化

用户10xxx50 回复 07-16 23:51
[呲牙笑][大666]

游龙戏貂蝉

游龙戏貂蝉

20
2025-07-14 06:43

台海将是绞杀西方的坟场,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18
2025-07-14 09:41

海空锁死台湾经济,限其一星期投降,

老王

老王

16
2025-07-14 16:35

如何引诱美军下场,如何控制和消灭美军主力于东亚地区才是我们的战略重点!

用户16xxx30 回复 07-17 05:37
深以为然。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5
2025-07-15 16:33

是百分之八十以上认自己是台湾人。

用户10xxx93 回复 07-16 18:07
实际上可能还不止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13
2025-07-15 01:17

台湾统一是肯定的,只是要付出什么代价而已。如果能不付出代价就能统一,岂不更佳?所以何必急于此时此刻?!

時空交錯

時空交錯

13
2025-07-16 14:15

我们始终将"和平统一"置于首位,并非软弱,而是"攻城为下,攻心为上"。当岛内20%民众仍视自己为"台湾人"而非中国人时,武力清场易,人心收服难。正如网友所言:"现在打下来容易,但怎么让2300万同胞真心认同?这需要智慧,不是炮弹。"这段话就是狗屁!

xmnono

xmnono

13
2025-07-14 04:46

台湾的落后,就因为台独势力!如果台湾的军售费用用来修路,改善设施,台湾会落后?

用户10xxx50 回复 07-16 23:52
真是一个井底之蛙

xmnono 回复 07-18 00:10
不说了解,如果台湾,金门就对着我家阳台,周围也认识不少台湾人,相处二三十年了!多数台湾人骨子里不认可大陆!好比广州人不觉得深圳有多厉害!沉浸在自己辉煌的过去,不会意识到别人的进步!要扭转这种思想,需要对象强大到仰望,才会低头!目前祖国在强大中,还差一点。希望93阅兵,会影响一部分台湾人,也仅仅是井口的那部分,井底的,自然自傲……

用户16xxx15

用户16xxx15

12
2025-07-14 15:32

胡说八道!台湾民意是民进党上台去“中国化”的结果,包括课本、媒体,包括在发展经济上都如此,如取消了86.19万个带“中国”字样的注册企业,包括注册的各类刊物等等!全部改成“台湾”字样,把中国历史纳入到世界历史中!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1
2025-07-14 01:17

三秋内,飞机轮船早晨喇叭通报,现在过去,中午登记身份证,记录自首,晚饭后,看烟花表演!

jx5985729

jx5985729

10
2025-07-14 11:27

越有钱越怕走得快

大脸猫

大脸猫

10
2025-07-15 23:30

个人观感,“台湾民意转向”就没必要等了(千百年后说不定行,我们等得起么)。

用户53xxx85

用户53xxx85

10
2025-07-15 18:46

台湾和大陆比,虽不甚大,但也不算小了。因为都是中华民族,所以不得不慎重。待有关各省都做好准备,尤其是收容机构准备好,武统时机就到了!

心业

心业

10
2025-07-16 17:42

抗日战争时期为什么汉奸多

桃林煮酒

桃林煮酒

9
2025-07-16 20:34

你知道因为台湾没有统一,我们国家一年花费多大的代价吗?那是你不可想象的天文数字!就像我们一个人身上一直流血的伤口,时间长了甚至会发生病变不可收拾!所以长痛不如短痛,痛下决心采取措施做手术,去除腐肉清理干净,缝合创口,才能避免更坏的情况发生。

SanHolo_

SanHolo_

9
2025-07-15 22:03

等到西方把最先进的武器卖到台湾的时候赖清德就宣布投诚大陆这就是绝招

老段

老段

8
2025-07-14 08:31

武统提上日程,干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8
2025-07-15 21:29

汉武帝举全国之力夺下河西走廊,完成民族大融合,功盖千秋…

原乡人

原乡人

7
2025-07-14 12:32

打下来,也没有2300万!即使有,也要听听14亿人的意见吧

ximei梅

ximei梅

7
2025-07-16 19:06

不战而屈人兵为上上兵!

东东东

东东东

6
2025-07-14 11:52

可怜的台湾岛人不自知,中美必有一战,放在大陆本土打还是放在台湾打。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6
2025-07-15 16:22

小编真是无知!在文末说台湾回归的话纯属扯淡!台湾回归已80年了,还言什么回归!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6
2025-07-16 14:19

要台湾人认同中国人最猴年马月的事,梁光烈将军说了愿台湾不长草也要解放台湾

用户10xxx93 回复 07-16 18:09
不揍一顿是不会认了!

白云-gg-75东东未婚

白云-gg-75东东未婚

5
2025-07-14 18:30

不认是中国人滚出台湾就是了,你想让他认等到何年马月,他永远都不认中国人那是不是就永远都不统一了?

用户14xxx16

用户14xxx16

5
2025-07-15 03:09

等统一后,台独头目通通都得死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5
2025-07-15 21:36

有毛线道理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5
2025-07-16 00:49

40万台湾人在日本统治期间曾经日本军队侵略中国说明了岛民畏威不怀德

用户12xxx11 回复 07-17 09:13
日本鬼子后代在台湾太多了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5
2025-07-15 15:28

水到渠成的事何必呢!划定台湾省外海外空范围,加强台湾省外海外空管理即可!未经批准的非法舰船飞机后果自负!不来大陆办手续直接武力解决!用不了太久就和平解决问题!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5
2025-07-15 21:28

机会一到,宜早不宜晚。

用户65xxx75

用户65xxx75

4
2025-07-14 05:02

与美国有什么关系。

文修武偃

文修武偃

4
2025-07-14 21:44

打过台湾去,解放全中国!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5-07-15 14:05

…非常中肯有理…🇨🇳

还复来

还复来

4
2025-07-15 18:33

日本殖民台湾,杀了多少台湾人,很多台湾人都成了哈日狗。大陆与台湾同文同种,武力打下台湾,好好治理,台湾人会到处举看五星红旗。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4
2025-07-15 14:02

2300万不认同又怎么了?祖国统一不需要汉奸贼子,数典忘祖的不孝子孙认同。不认祖归宗的一律逐出家门,让其自生自灭。

话痨点睛

话痨点睛

4
2025-07-16 19:21

就是应该给台独点压力,比如再来个什么炮击之类的,省的台独绿蛙老是嘚瑟!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
2025-07-16 18:45

美国及一应小弟在台湾大规模驻军的话,怎么办?

用户12xxx11 回复 07-17 09:10
这更好办了,中国只能武统解放台湾了。

大火烧恶魔

大火烧恶魔

4
2025-07-18 19:24

把台湾人送到戈壁滩就好了

路过

路过

3
2025-07-14 10:20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3
2025-07-14 17:35

日本人统治台湾50年是经过台湾人民讨论同意的吗?

欢乐马

欢乐马

3
2025-07-15 20:38

若要民意转向,必须让其落后,穷则生乱

用户14xxx74

用户14xxx74

3
2025-07-15 19:21

现在没有郑成功?

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

3
2025-07-14 21:23

万众一心,披靡所向

John

John

3
2025-07-15 04:57

不管什么政见,一个人要有人品底线。这个人人品极差!

用户58xxx08

用户58xxx08

3
2025-07-15 22:11

把台独消灭了然后移民重建

万强

万强

3
2025-07-16 23:50

现在统一了,还有什么理由扩充海军!

许牧声

许牧声

3
2025-07-16 13:37

台湾不仅仅是中国的一部分,而是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省。能否统一台湾,实事求是地说,中国还真要看看美国的脸色的。毕竟中美外交关系的建立来之不易,不能意气用事,更不能冲动。

用户12xxx11 回复 07-17 09:12
汉奸言论

只想为他人好

只想为他人好

3
2025-07-17 20:16

打烂了,还要建设!完整收回更好!

一念

一念

3
2025-07-17 12:32

彼此牵制,大国较量

三月风

三月风

2
2025-07-14 09:15

台湾平均每100平方米就一个人,还不算动物;想占大陆便秘还用上击将法啦。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7-14 18:38

他不懂孙子兵法,不战而屈人之兵,为上上兵

三月风

三月风

2
2025-07-14 10:31

是便易;不是便秘。

倍笑屹颜为谁留

倍笑屹颜为谁留

2
2025-07-15 20:34

古人如果这思想,领土早就扩张没有那么大了!

关师傅

关师傅

2
2025-07-15 10:50

不认同的都是鬼子后裔,运20全部赶走

蓝天爸爸

蓝天爸爸

2
2025-07-15 09:50

很需要认同感吗?就象当时被日本人殖民了几十年内容啊,也就有了!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7-15 22:29

统一台湾后再快捷安定办法就是大量移民!该移出就迁走,,,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07-16 02:38

实践检验真理!

搞神

搞神

2
2025-07-16 00:23

中国布局捉大象,那有心思蹋蚂蚁

青锋_Cyber

青锋_Cyber

2
2025-07-17 17:07

等毛线🧶,砸就完了

幸福是福

幸福是福

2
2025-07-19 00:32

围住台湾,自然就会收复,根本不需要任何武力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5-07-17 16:00

民意转向?看不出来,倒是国民党在转向。

大罗卜

大罗卜

2
2025-07-18 08:21

把不认可是中国人的湾湾送到大西北

江上行

江上行

2
2025-07-19 17:30

不屈服多的是办法让他(她)们屈服,而且是五体投地的那种服!

用户13xxx00

用户13xxx00

2
2025-07-19 10:19

老将逃至台湾,湾湾人也不服,后来将介石如何解决的。

千年等一回

千年等一回

1
2025-07-14 10:02

在等待时机,要收台后,在世界上的影响最小!

用户72xxx59

用户72xxx59

1
2025-07-14 06:31

当然不正常了,以前是老美用蛙蛙拿捏大陆,现在是大陆用蛙蛙牵制老美,不是不收,而是留着还有用

忆网深情

忆网深情

1
2025-07-14 15:21

这就叫谋略。

蓝天爸爸

蓝天爸爸

1
2025-07-15 09:51

很需要认同感吗?就象当时被日本人殖民了几十年一样啊,认同感也就有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5-07-15 15:51

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留下,其他的人一律驱离出境,爱上哪上哪。

用户36xxx13

用户36xxx13

1
2025-07-16 00:27

又不是没试过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1
2025-07-16 12:58

先弄倒美国再说,台湾又跑不掉,到时台湾要求统一。

哥哥天上飞

哥哥天上飞

1
2025-07-16 07:53

2300算什么鸟问题?不愿意统一的就赶下海,台湾现在是一坨鱼饵,用来钓老美这条大鱼

那年花开正浓时

那年花开正浓时

1
2025-07-19 16:06

说的对

超级巡管

超级巡管

1
2025-07-18 13:03

屠了那20%就好了,不当自己是中国人,那就别当人了

幸福是福

幸福是福

1
2025-07-19 00:33

围住台湾,自然就会收复,根本不需要任何武力

大哥大大大

大哥大大大

2025-07-14 06:15

现在的台湾就是政治拼杀筹码。

南方

南方

2025-07-15 11:07

中国🇨🇳台湾省里是中国人。理解了就明白了。

momo

momo

2025-07-16 00:10

别在说什么措辞了,这是一贯作风套路,见怪不怪

水金木子

水金木子

2025-07-16 12:46

放狗臭屁的太流行

云深不知处

云深不知处

2025-07-15 11:00

统一台湾需要智慧,但说统一台湾不需要炮弹,这就是没有智慧的表现!

春风秋雨

春风秋雨

2025-07-16 11:10

民意转向比较难等,其他硬件就是时间问题。抓紧统一,壮我中华!

修身齐家

修身齐家

2025-07-17 07:14

统一要快,武统势在必行,时间越久民心越背离,光民心收笼就得几十年甚至更久,武统刻不容缓

猜你喜欢

春秋谈国际说

春秋谈国际说

国际新闻发烧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