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听姚明一番话很有道理,以前中国男篮很强是因为有八一队,确实如此,八一队没有外

云海浮落日 2025-07-10 22:13:39

刚才听姚明一番话很有道理,以前中国男篮很强是因为有八一队,确实如此,八一队没有外援,全是本土球员,而且八一队有铁的纪律,有军人肯吃苦的精神。八一队为国家队输送了很多人才,像王治郅,战神刘玉栋,小李飞刀李楠,拼命三郎张劲松,莫科,张博,李可,范斌等,可以说八一队的球员占据了半壁江山。自从八一队解散,中国男篮开始下滑。

0 阅读:18878

评论列表

林月孤高

林月孤高

64
2025-07-14 23:46

我印象中的八一在王治郅前与王治郅后有很大不同,不知有没有记错

龍鳳麒๊๊๊ 回复 平静~开开开 07-16 13:56
不单单是81队,还有各大军区有自己的队伍,选人的范围足够多大,但是军改的原因,各大军区的都裁撤了,也让81少了兵源!女篮也不过是政策问题延迟了几年而已!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7-16 02:26
在有CBA之前,八一可以全国选人,加上进入后比省队球员多一份军人津贴,所以全国尖子首选都是八一,只有八一不要的才会去省队(譬如姚明都是首先去八一试训的),八一几乎等于是国家队。职业化之后,八一队的收入就不如各个省俱乐部但因为军人无法转会还能吃老本,等老本早吃光了就不行了。

用户77xxx47

用户77xxx47

52
2025-07-15 10:30

中国男篮不能一味的走市场化,而应该和体制内相结合才有希望

UC玩友 回复 07-16 17:00
资本主义代言人?

爸爸 回复 UC玩友 07-16 18:21
这个世界就没有绝对的某某主义,别乱扣帽子

felton0803

felton0803

36
2025-07-15 01:40

因果搞反了,是中国男篮不行了,八一才不行了,以前国内球员不比外援差,全华班才牛的起来,现在差远了,全华班就废了。还有一个就是以前家里愿意送孩子去八一因为有铁饭碗,打不出来也有出路,所以人才多,搁现在有天赋的谁愿意去拿死工资

西西 回复 07-16 07:53
以前的八一就是国家队

顺其自然 回复 07-17 06:36
最后的点评才是精髓,家长愿意送孩子去搞体育,是因为八一队有保障,就是最后没练出来,也是干部转业

姜朗

姜朗

23
2025-07-15 19:02

协们要得太多,职业化最大的伤害是国家队。

艺术

艺术

15
2025-07-14 16:54

说的对,军人准守纪律,以国家利益为重。

小顾

小顾

12
2025-07-15 11:28

早期八一队卷,大家跟着一起卷,的确有点作用,但是后来呢八一队其实也卷不动了!只能说一代人不如一代人了。

Joe Stifler 回复 07-17 10:01
到后来外援完全放开后,八一也跟不上了,况且钱多了外援能力也上来了

风花小耀

风花小耀

12
2025-07-15 17:22

事实上是从12年北京启用马布里+裁判夺冠之后,各队开启超级外援模式,导致国内球员缺少锻炼,才开始没落。细看北京和辽宁夺冠,这2球队主力球员却没有一个球员能扛着国家队前行的能力

顺风 回复 07-16 10:28
咋那么酸呐?广东更不是东西,五十步笑百步!

风花小耀 回复 顺风 07-16 12:29
说事实,有啥酸,顺便说一句,禁止使用外籍裁判也是12年开始,国内裁判是个啥不用多说了吧

CIH

CIH

12
2025-07-15 09:42

我没有不尊重军队,但是别瞎吹,八一足球烂成啥样你不知道?

用户16xxx80 回复 07-15 21:59
人间清醒!

CIH 回复 07-15 20:45
没办法,有的人就是喜欢吹这个体制,好像军事化可以解决一切问题一样,你反对就是你不爱国

用户12xxx50

用户12xxx50

12
2025-07-15 20:38

是职业化来了,八一男篮取消了,中国篮球不行了。和足球一样,职业化后一年不如一年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1
2025-07-15 14:20

印象中记得从所谓某队得冠军起(开满樱花的地方)中国男篮就开始走下坡路了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10
2025-07-15 19:45

是后来在俱乐部打球赚的钱多了,不去8.1打球了,以前是俱乐部赚的不多,去8.1有保障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9
2025-07-15 22:08

兰球,足球在中这个不成熟的巿场中不倫不类。造就了所都想管谁都不管。没有一点国家意思。球员变成钱员。教练变成了钱迷。成绩越烂,拿钱越多。国家越难看。

沉浮

沉浮

9
2025-07-15 09:07

八一队可以全国挑选“好苗子”,有这样的优势。所以不让八一队有外援!

仿若清茗 回复 07-15 17:56
你弄错了,八一隶属八一体工大队,怎么可能清外援,跟选材无关

无名

无名

8
2025-07-15 23:42

八一队在篮球没有市场化之前是最强的,因为最好的队员都被八一队选走了,

老猫

老猫

6
2025-07-16 11:27

睁眼说瞎话,八一队为什么没了?别的队就加两个三流外援就能把八一队打崩,当年八一队强是部队体系内选材,当时能当兵入伍是最好的选择,等于全国海选,后进各军体队锻炼,然后八一队又从中选人组八一队,不强才怪,市场化后当兵不是最好的选择,八一队才沦落,当年宏远积臣,以现在的标准就是三流水平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6
2025-07-19 08:35

老一代八一队更牛

一道港湾

一道港湾

5
2025-07-15 09:21

对的,只要肯刻苦勤练,快狠准就是靠日常刻苦勤练得来的,现在用钱靠外援了!

鸿飞那复计东西

鸿飞那复计东西

5
2025-07-15 12:02

八一当年是全国选材,等于是国家队的提前选拔,好的人材都被八一拿完了,然后国家队就是八一队为班底,再补充一些当年没被选上又靠自己努力打出来其他队伍的遗珠。这样确实对国家队层面是有利的,起码磨合时间够长,战术打法固定又明确,只是联赛竞争少了不够精彩而已。你要是现在让国家队去打CBA也能得到差不多的效果,不过现在外援又多又强,国家队的全华班应竞争力会不如当年八一队。

焉知子

焉知子

5
2025-07-15 22:15

说什么费话!以前八一队就等于国家队,需要那个就让那个去参军,能不强吗?及至完善了职业队之后,各职业队的核心球员就不会那么轻易的交给八一队了,所以八一队除了吃老本外只能在军队中去找和找一些在其它球队中不那么重要的新人,当然其实力只能是由刚开始还不错,但随着时间推移原来那批举国选出的球员老去其实力必然会越来越趋于平淡了,和其它较强的一些球队在没有外援情况下的实力也日渐接近,及至这些队开始引进外援后,八一和他们的差距也只能越来越大了。

捞心心的猩猩 回复 07-16 01:21
标题党而已不用那么认真,就是蒙一些不明白的小年轻引流[doge]

用户56xxx09

用户56xxx09

5
2025-07-15 21:30

老一辈的大郅 刘玉栋 李楠 范斌 退了之后 居然是莫科扛起大梁 当时还看不上 现在看 莫科还挺不错的 八一双鹿

地狱雷光杨永信 回复 07-15 22:33
这几个人都不是八一队自己的球员,王治郅李楠范斌是济南军区球队,刘玉栋是胡建军区球队,莫科是沈阳军区球队的。那时候八一队选材范围是最大的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5-07-13 22:32

放屁,当时广东队输出的人材会比八一队少呀,杜峰,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周鹏,陈江华等等,都是实力派的球员

逸先生 回复 07-15 13:43
你说的这些人都是在八一没落了才出现的,不是啥当时

查有此人

查有此人

4
2025-07-15 22:50

中国没有八一,没有灵魂

onetwo753

onetwo753

4
2025-07-16 16:38

广东一家独大的时候也不错,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杜峰周鹏陈江华

用户20xxx30

用户20xxx30

4
2025-07-17 14:06

前期八一队像刘玉栋那一批确实可以~但很大情度只是各队外援不给力!! 后十多年~阿的江的每场采访都是那一句八一的精神,场场惨败,场场练兵,一年才胜几场!![静静吃瓜][静静吃瓜]十多年来永远倒数!! 就算同时没有外援的全运会,八一队能进8强已经顶天了!!

珍惜

珍惜

4
2025-07-17 12:33

那八一为何要解散

星光灿烂老吴

星光灿烂老吴

3
2025-07-15 16:56

军人才有钢铁意志,现在的太弱了,很少看联赛了

小魔卡

小魔卡

3
2025-07-14 12:09

都对,那时八一也是中国最好的资源。相对应的因果。

钟成斌

钟成斌

3
2025-07-15 23:07

组建一个国家队参与CBA,全部本土化。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5-07-16 10:13

现在的CBA战术把球给外援手上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3
2025-07-15 22:29

因果反了。早期军队伙食好、有好几支队伍,八一队可以从中随便选人。后来各队整体实力进步+部队逐渐退出CBA+更出色的外援,八一队才不行了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3
2025-07-18 13:38

支持恢复八一队 和八一队对战不能上外援

松涛阵阵

松涛阵阵

3
2025-07-17 14:20

我印象里以前八一是冠军级球队,后来职业化,虽然还有个别球员顶大梁,但是很可能好多年轻人向钱看了,再有八一这种属性的球队,其他队想花钱也挖不到,应该集体不乐意了。所以前几天评论说过一句话,职业化的球员,看国旗很少有光了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3
2025-07-17 06:44

中国体育在很多方面,八一队贡献很大。其实解放军队应该保留,我们的篮球足球这些大球项目,缺少的就是中国军人的那种纪律性,服从性,那种铁血精神,其实保留八一队,中国的篮球足球才有希望,因为他有保障,就算孩子中途练废了,他也是退役转业的军队干部,必须安置的,中国肯定有很多家长愿意送孩子去,而不是像现在的这些俱乐部,骗你孩子去什么二线三线队,骗你家拿高额训练费,最后孩子被踢出来,一句话,他不合格,让孩子十多年的努力,家里十多年的付出打水漂了,回来了孩子能干嘛?又没文化,又没技术,不出意外,就是卖烧烤,跑网约车,真不吹牛皮,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我同事现在说起他孩子走的这条路,现在都后悔不已,浪费了时间,青春,成绩,一无所成。但八一队不一样,军队编制,最差转业回来了 也要按军队干部转业安置,家长们肯定放心,至少有个铁饭碗

浊以静之徐清

浊以静之徐清

3
2025-07-15 23:13

是独生子女政策。80、90、00后不行了。

浪漫彩虹 回复 07-16 21:23
错,篮球还过几年绝对厉害,你看现在的10后身高都多高!

浊以静之徐清 回复 浪漫彩虹 07-16 22:02
没有斗志,韧性不行,看足球的样子就知道了。

雷荣

雷荣

2
2025-07-15 20:28

以前的球员为荣誉而战,现在是职业球员,以金钱而战!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2
2025-07-14 20:30

张勇军、李春江、李群等等在宏远队时也入选过国家队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2
2025-07-14 20:27

李可勉强算得上,张博也算?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5-07-16 00:20

那时穷,肯吃苦肯练,现在富了,没必要吃那个苦,练不出来了

用户15xxx17

用户15xxx17

2
2025-07-15 18:59

可惜后八的那帮年轻人不给力,还是老八一那帮牛逼

源泉

源泉

2
2025-07-15 21:40

八一就脊梁

网名待定

网名待定

2
2025-07-16 17:11

男足、男篮都应该重新组建八一队,对现在这帮白坎鸡们已经不报任何希望!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2
2025-07-17 01:11

没有了,不要妄想

用户17xxx01

用户17xxx01

2
2025-07-16 19:42

我记得以前好像有球队是部队的

5T

5T

2
2025-07-17 05:18

足球也是一样

乌里麻漆

乌里麻漆

2
2025-07-17 22:08

八一队是值得敬佩的

用户12xxx09

用户12xxx09

2
2025-07-16 20:41

说得太对了,足球也是如此

用户68xxx44

用户68xxx44

2
2025-07-17 15:38

中国男篮国家队成绩的一步一步下滑,始于辽宁男篮成为总冠。八一、广东总冠军时期,国家队都以以总冠军球队的球员为基本盘组建,总冠军球队通常可以排出一套国家队首发,以总冠军球队球员为核心主力的中国男篮在亚洲是无敌的存在,在世界杯奥运会也是八强的常客。反观辽宁三连冠时期,总冠军球队球员总以各种借口拒绝为国征战或消极怠工,留力打联赛。导致中国男篮国家队成绩一落千丈,一滑再滑,比肩中国足球。!!

时不我待

时不我待

2
2025-07-17 05:58

中国篮球,足球都是伪职业,本来水平不高,还请过多的外援,浪费金钱,又得不到锻炼

玉圣

玉圣

2
2025-07-19 12:46

肯定的以前全国好的苗子全都是八一优先录取,当时不是篮球,连体育项目都是八一优先录取。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7-24 10:24

篮协 改一下体制 和八一队打 不能上外援 。。。。。强烈支持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5-07-23 15:41

说句心里话 我是广东球迷 ,我很怀念八一队 。冒昧的问一句 八一队 还能回来吗 。如果能回来 我强烈支持 。。。

里零

里零

2
2025-07-23 21:41

巩晓彬

骑士

骑士

1
2025-07-16 00:20

以前的球员基本功扎实也肯吃苦,现在的球员都是富翁,一群千万级别的富翁去拼命?

蔡啊南

蔡啊南

1
2025-07-16 00:22

八一为什么解散?

秦始皇

秦始皇

1
2025-07-16 01:36

现在的小年轻没有70,80能吃苦

领悟

领悟

1
2025-07-15 20:31

再这样下去就快赶上国足了[滑稽笑]

公正

公正

1
2025-07-15 23:24

这才是真正实话[点赞][点赞][点赞]

夏日的云

夏日的云

1
2025-07-16 14:16

实力如此强那为何解散呢?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1
2025-07-16 10:34

这跟纪律严明有关系吗?跟体制有关系吧。

用户16xxx81

用户16xxx81

1
2025-07-18 18:06

说明刻苦训练出成绩,悔花出自苦寒来,金钱不是万能,丢了优良传统在有天赋也白搭。

学铁狼

学铁狼

1
2025-07-16 15:27

以前强是因为后勤、训练体系和国外的对比差距小,国内球员还刻苦训练妳补这些差距。国外是职业化,落后就被淘汰,所以他们越来越强,国内是体制,相对固化,

黑河内

黑河内

1
2025-07-16 13:54

全国挑人+限制对手外援人次才能打打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1
2025-07-17 07:08

男篮和男足之所以强,最大的因素是他们后背是军队在支撑。这两个烂兄烂弟,刚以为要起飞了,没想到直接坠机了。离开了军队的支持,直接市场化,彻底废了

咣当

咣当

1
2025-07-17 14:24

以前足球也有八一队,结果呢?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1
2025-07-16 17:24

以后所有国家队要有铁的纪律

用户15xxx29 回复 07-16 17:24
受不了就别进国家队

西门左首

西门左首

1
2025-07-16 17:46

搁现在,八一队一样也会腐化掉。

夸父

夸父

1
2025-07-16 16:34

非常有道理。宫鲁鸣说:要想提高,唯一的方法就是训练。现在的科学训练方法很多,可现在球员的训练比以前的球员差多了。现在要想赢,就要比以前的球员更能训练。没有刻苦训练,就没有过硬的技术,坚强的意志。现在的球员比不过以前的投篮,比不过以前的传球……所以成绩自然就比不过以前的成绩

用户14xxx03

用户14xxx03

1
2025-07-17 21:41

以前的房子不要钱,现在的房子上千万。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1
2025-07-17 08:36

八一队不解散,也下滑,水平下滑,脾气见长。大家都奔着钱去,凭什么让我奉献?暂时没有好办法。继续下滑,还没到底。

用户33xxx85

用户33xxx85

1
2025-07-17 06:27

可以实行与八一队的比赛都不能上外援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1
2025-07-20 11:26

部队强是有道理的。当兵时天天负重跑三次5公里。还有400米障碍等其他体能训练。家常便饭。现在的足球队员跑个几圈就累得像狗喘气。

李cheng雨

李cheng雨

1
2025-07-21 14:48

八一队是辽宁队的恶梦,八一队没了,辽宁队连梦都没了

楚同风

楚同风

1
2025-07-16 15:01

职业了个化

给我一杯肥宅水

给我一杯肥宅水

1
2025-07-16 10:17

这就扯了,八一强主要是当时有全国选人的优势,加上其他俱乐部投入少,没钱请高水平外援,八一又不是突然没的,后面长期垫其他球队开始加大投入,八一长期垫底才解散了。男篮差是多方面造成的,主要是体制问题,这个不能说,只从球队方面展开,最大问题是青训,教练水平普遍较低,训练方法落后不科学,未学行先学走导致球员基本功极差球商低

红夕

红夕

2025-07-16 07:47

中国男篮的没落主要是从,闵有利、马上腿合法化开始的好吧

云海浮落日

云海浮落日

云海浮落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