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逸蔡正元争论台湾回归之路,别忘了曾仕强的预测! 最近大陆的沈逸和台湾的蔡正元,

幽默大师猫 2025-07-10 14:41:17

沈逸蔡正元争论台湾回归之路,别忘了曾仕强的预测! 最近大陆的沈逸和台湾的蔡正元,就台湾回归两岸统一的问题起了争执,双方唇枪舌战,隔空交锋,好不热闹。 简而言之,沈逸是渐统派,认为大陆需要继续发展积蓄实力,然后台湾自己就回归了;蔡正元是激进派、急统派,认为台湾的社会已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必须早做武力行动,晚打不如早打。 从个人的角度,我不赞成沈逸的观点,甚至觉得沈逸的观点非常幼稚,因为完全不符合逻辑,凭什么认为大陆发展好了,台湾就会选择回归呢?这完全是想当然,如同小孩子一般自以为是。 至于蔡正元的观点,我能理解他的着急,一方面他身处台湾,更能看到真实的台湾,而不是纸上谈兵道听途说。另外,他现在脚上被戴上电子脚镣,他内心的愤怒必然比其他人更甚、更急。 但是,如果说现在就武力急统台湾,也不大合适,还需要等待时间窗口。 我国收复台湾从来考虑的就是如何和美国斗,而不仅仅只考虑台湾。这个时间窗口绝对就在未来的三年内,也就是特朗普这个任期内,时间上快了,但具体时间窗口还得等! 特朗普任期还有三年多,这三年多时间会发生什么,谁也无法预测,但美国绝对是全世界所有国家里最了解中国真正实力的,也是所有国家中最清楚中美实力对比变化的。 台湾那边显然也意识到了什么,所以最近很多人过来,之前一直绿的“馆长”过来了,马英九反复带人过来了,人数一次比一次多,去的地方一次比一次多,甚至赖某某那一派也有人过来了。 台湾学者曾仕强先生曾预言,台湾会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回归,大概不会是简单的直接以武力方式,但也不会是自然的回来。 仔细想来,台湾回归,如果是以武力方式,也有雷霆一击彻底打烂和围而不打不战降敌等区别;如果是和平方式,也有和谁谈的问题,这里面的可能性就太多了。 台湾的回归之路不会太远了,至于方式嘛,大概既不会是鲜花满地一片欢声笑语,也不会是炮声震天满目残垣断壁!

1 阅读:20413

评论列表

poti76

poti76

230
2025-07-10 17:19

其他的不谈,蔡有一句话我是认同的:和平就不可能统一,统一就不会和平。短期看和统比较好,长期看梧桐却更有利于以后的管理,不会出现香港的情况

boNe coLlecToR 回复 07-10 21:40
确实,香港余毒要多久才能刮干净,没有让这些分裂分子产生死亡恐惧,真的余毒无穷

天阶夜色 回复 07-11 07:29
必须穷台,逼统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34
2025-07-10 17:35

支持蔡正元博士的观点!

冰凉的世界 回复 07-14 08:02
无脑无知的幼儿思维

小安 回复 07-15 10:49
卖国贼今年必死无疑

磐安

磐安

90
2025-07-10 16:24

渐统,到时台湾自己就回归了?开什么玩笑!

陌生人 回复 07-15 13:15
这种人其实是统一的绊脚石

大圣齐天 回复 07-15 04:14
我们需要知道台湾的态度?搞笑。小欺大?你脑子进水了吧。

周理斌

周理斌

74
2025-07-10 18:13

蔡博士深知台湾现实情况的

大伟 回复 07-15 08:54
他知道台湾的情况这是肯定的,但是你要思考一下他是在台湾人的立场上考虑问题。他知道台湾的情况继续下去肯定乌克兰化,必然是走向战争。大陆其实一样看的到,但是现在收台一样是战争。对大陆来说晚打是更有利的,因为我们越来越强敌人越来越弱。对台湾来说乌克兰化越深,到时候挨的打就越重。所以蔡的想法是急统,沈的想法是缓统就很正常了。

水流

水流

52
2025-07-10 18:15

渐统派就是不独不统维持现状派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46
2025-07-10 16:39

渐进派比那个一事无成的废物马稍强一点,但不多。

缺氧@ 回复 07-11 08:40
4月12日商务部发布了关于就台湾地区对大陆贸易限制措施进行贸易壁垒调查,涉及2455项商品,还有其他没申请的。已经不再给台湾让利了,穷台策略已经有兆头了

peter 回复 07-11 05:51
k

燮永

燮永

42
2025-07-10 20:15

支持蔡正元。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31
2025-07-10 18:06

那有和平统一的,不打不可能统一,现在不动手主因在老美,啥时候军事力量超过或能拒阻老美,时机成熟了

超神昊 回复 07-12 12:48
中国现在的武力,想收就能收,谁来挡都不行,包括美国。

徐安静

徐安静

30
2025-07-10 18:01

渐统论,可以休矣!

用户16xxx60

用户16xxx60

27
2025-07-10 19:45

都,沈逸的观点是有些幼稚,有些迎合官方的官样观点。但不知他的这一轮点有何实际的理论根据?

drizzle 回复 07-11 12:29
沈逸的观点也没问题,这不代表只寄希望于和统,只是还在等更好的时间点。

万里江山

万里江山

26
2025-07-10 15:22

只有无人机满天飞,10万架以上飞临台岛每处地方,并带导弹才可能回归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25
2025-07-10 18:58

愚蠢,东西德统一与我们统一台湾,根本就没有可比性。

杨杨

杨杨

18
2025-07-10 18:49

和平统一可能性不大台独这群人不消灭想都别想统一所以对台独不要有幻想必须全部消灭斩草除根。

Mark

Mark

16
2025-07-12 07:50

我不赞成沈逸的观点,也不赞成蔡正元的观点,沈逸这些所谓的砖家就是祸国殃民,俗话说秀才造反,三年不成,中国就是砖家叫兽害人,蔡正元先生的思路是对的,不破不立,才能根除台独势力对台湾的危害,但是要等一个适当的时机

永不放弃

永不放弃

15
2025-07-11 10:04

我也支持蔡正元,台湾不武统永远也不可能自己回来。只能说武统看时机怎么能把破坏降低到最低点。想和平统一那是痴人说梦。

爱我中華

爱我中華

13
2025-07-11 18:14

支持蔡正元观点!台湾的社会已经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必须早做武力行动,晚打不如早打。

喜之狼

喜之狼

12
2025-07-12 09:02

战争是个好东西。可以让胜者迅速崛起并被承认,让败者迅速沉沦长时间处于低迷无尊严状态。现实面前,我们需要一场战争,为了台湾长治久安,一战而统,远比和平统一更好。用好战争,我们的崛起进程会大大缩短,对社会和经济人口提升绝对是利远大于弊

午时真言

午时真言

12
2025-07-12 07:03

还是先给大陆的所谓砖家补补钙吧,,

用户16xxx75

用户16xxx75

12
2025-07-11 03:14

沈读书读傻了要么就是汉奸

黄山

黄山

11
2025-07-12 20:05

中国发展的再好,美国霸权不倒,台湾不可能和平统一。其他是美国霸权不在。否则只有武统。

冷静夜的风

冷静夜的风

11
2025-07-10 19:15

什么都被你说了,其实瞎逼逼了一堆屁话。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11
2025-07-10 19:45

快了!9.3大阅兵结束之后就动手,国庆节之前国家统一!9.3大阅兵有这么多先进武器,主要就是要吓唬湾湾,把他们吓个半死!降低他们的抵抗意志!同时也是警告美日韩欧不要轻举妄动!

离人泪

离人泪

10
2025-07-12 10:38

民进党的台独教育让台湾年青一代没了国族认同 这才是需要急统的原因

金丰丹

金丰丹

10
2025-07-10 17:49

我觉得可能是这样。首先,大陆方面实施穷台政策并警告全世界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不得与台湾发生任何贸易;第二,中国在南海(或东海,东海小了点,施展不开)与美军发生直接的武装冲突。中国人民解放军以巨大的优势碾压美军,击沉美军太平洋舰队所有作战舰艇、日本、韩国、菲律宾的所有美军基地被我火箭军彻底摧毁!这一幕,震撼了所有的台独傻逼,然后就可能出现沈教授所说的那种情况,台湾自己要求回归并在大陆厌恶和歧视的眼光中俯首称臣……

我们都是爬虫

我们都是爬虫

9
2025-07-11 07:56

蔡说的是实话

itopheal

itopheal

9
2025-07-12 00:34

最好不武统,但必须急统,不能一拖再拖,否则日本人二鬼子生的更多。

silent_susu

silent_susu

8
2025-07-12 11:38

高志凯教授说的好,现在就等第二个张学良站出来,发起第二次西安事变[滑稽笑]

张中强

张中强

8
2025-07-12 06:21

蔡时个明白人

普普通通一游客

普普通通一游客

8
2025-07-12 12:48

困台穷台才是优解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8
2025-07-11 01:00

一群驴马烂子在这讨论国家大事,脑子都没长全乎,还一个个人模狗样,支持这个支持那个,原视频都没看过,搁这一个个唧唧歪歪的显能耐,一群未成人形的液体

你说行就行

你说行就行

8
2025-07-12 07:51

现在台湾统一还是问题么?我想啥时候打啥时候统一我说了算。没难度。现在首要目标是搞霉国。台湾从来不是问题,首要问题是美国。所以蔡包藏祸心。

ZH

ZH

8
2025-07-12 12:15

不喜欢沈逸,也不赞同他的很多观点。但渐统一事,我赞同沈逸!!! 台湾独不了,更搬不走,他瞎闹腾的后果,只有一个,就是搅乱部分大陆人的心智,感到闹心,无他。大陆要做的是坐怀不乱,发展好经济、强大好军事、维护好国民…… 不用很久,等大陆真的强大的那一天,美国会把台湾送回来…… 上兵伐谋!!!

A01星空

A01星空

7
2025-07-12 11:49

可能台湾内部火并

林枫

林枫

7
2025-07-10 19:21

饵,台湾就是饵,有台湾问题在,我们就有不断壮大实力的口实和机会。台湾弹丸之地收很容易,收回后我们在一起壮大军力就太显眼了。

回不了的过往

回不了的过往

7
2025-07-12 09:54

1.定点清除首恶团队; 2.解除武装,驻军; 3.接管司法、电台、教育; 4.地方自治20年。

꧁༺ཉི静༒夜༒思ཉྀ༻꧂

꧁༺ཉི静༒夜༒思ཉྀ༻꧂

7
2025-07-12 08:53

首先不可否认两位都是为统一大业出谋划策。但是蔡是再岛内更了解台湾现状,所以说的更为现实,而沈逸的建议则更理想化一些

银牌中的金牌

银牌中的金牌

6
2025-07-12 08:10

沈就是个SB

大佬

大佬

6
2025-07-10 19:25

沈教授什么渐统?分明是汉奸政策,这么多年,美西方,包括日本不是经常用台湾问题给我们添堵吗?这种事难道分休止一直下去吗?所以渐统就是出卖国家民族利益的汉奸

冬冬

冬冬

6
2025-07-12 08:37

刮骨疗毒,一劳永逸

用户93xxx99

用户93xxx99

6
2025-07-12 06:37

最好的办法是在一个恰当的时间,直接宣布《告台湾人民书》和《告台军士兵战时避免伤亡及起义办法》(广播和宣传单内容发到台岛),武统将在12战时后进行。如果台湾现政府不按照通告内容执行,按照既定程序直接对台岛攻击。外围岛屿可以不用管它,拿下台湾岛其它外岛自然投降。

zsj671031

zsj671031

6
2025-07-10 20:03

沈逸幼稚,属于国内公知类!

戬一

戬一

5
2025-07-12 07:45

台独就如身上长的硬疮,和统就是保守疗法,用药让毒疮慢慢成熟化脓,挤出脓血慢慢好。武统就是直接手术切除,看似伤口大,却能却解彻底去根。快速恢复

荣先

荣先

5
2025-07-10 20:25

美国通过南北战争实现了国家统一,且换来了战后几十年的和平,那场成争死伤几十万人,一些分裂份子和其支持者几乎全部被杀!

墨隐

墨隐

5
2025-07-12 12:11

台湾内部起义就是了。

冰山之父

冰山之父

5
2025-07-10 23:01

立足于打,以打促和!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5
2025-07-12 11:09

沈是畜生,也有可能是汉奸!

镜;哥哥,

镜;哥哥,

5
2025-07-12 10:42

历史上几次收回湾岛全是靠武力,和统就是天方夜谭。

此情可待

此情可待

5
2025-07-14 10:42

台湾那些叼毛不打不行啊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5
2025-07-11 11:37

每个宣布一次武统台湾,派少量军舰遛遛,拉垮美国。

广州卓利行

广州卓利行

5
2025-07-10 16:45

渐进式武统。先收金门、彭湖、太平。然后围主岛断网、电、汽劝降。不降,打烂机场、码头、各军火库。之后基本上能军事上控制主岛。确定登岛时间方式,若有阻力,首波无人军械出击毁灭障碍部。。。

用户17xxx63 回复 07-10 18:01
打持久战?你打它们的时候它们也在打你,打的越久损失越大。最好是速战速决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4
2025-07-10 17:08

就是北平方式+渡江战役。武力收复外岛后,给三天时间出城改变,不肯签就百万雄师过大江。

流氓家的血泪史

流氓家的血泪史

4
2025-07-10 18:12

兵力横推的事,哪里有和平统一。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4
2025-07-10 20:33

这两派我都不同意!!!我是钓鱼执法派!做出武统态势,谁来参和,就盯着谁揍[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自卫还击嘛,收点利益不过分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1xxx36

用户11xxx36

4
2025-07-15 06:58

沈弱智

Eason

Eason

4
2025-07-10 20:53

在大陆,沈逸这种论调的人很多

lvlin

lvlin

3
2025-07-12 23:56

如果是意想不到的收复台湾,那肯定是台湾被美国或者日本痛打了一顿,然后才想到“世上只有妈妈好”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7-14 16:02
打不会但.被抛弃是有可能的,也只有川普才有可能,其他人也不行

用户64xxx20

用户64xxx20

3
2025-07-11 04:21

武统才能一劳永逸

j1313522

j1313522

3
2025-07-11 06:25

以大陆现有势力,只有立即穷台困台,取消让利的贸易协议,就象限制稀土一样,立马让台独分子们跳脚!台独的人才会慢慢减少,不管后面和统,还是武统都会容易得多!!

甲午年

甲午年

3
2025-07-10 19:32

小偏哪来观点说沈渐统派?

小时代

小时代

3
2025-07-10 21:40

封锁一个月台湾就完了,估计死的人比武力统一还多。

沙司

沙司

3
2025-07-11 09:57

以台湾现阶段状态是不可能不废一枪一弹和平统一的。兵临城下,以武促统,才是正道。

DBL

DBL

3
2025-07-11 16:54

蔡博士嘲笑沈教授是酸腐的儒生。我同意。

青城

青城

3
2025-07-12 06:52

这种“幼稚”不在少数。

MoVinte

MoVinte

3
2025-07-11 05:31

台军官起义回归祖。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3
2025-07-12 23:04

应明确赞同台独的人不属于同胞。

碧雪云天

碧雪云天

3
2025-07-14 17:54

就好比家门口一块肉,谁抢得过我们?发展才是硬道理。打现在还不到时候。

用户11xxx68

用户11xxx68

3
2025-07-11 09:50

支持蔡正元

日月

日月

3
2025-07-11 11:11

最好是台军起义,迎接解放军进驻台湾。

用户78xxx89

用户78xxx89

3
2025-07-11 02:32

从哪里看出沈逸是渐统派,人家只是说国家有统一考虑,毕竟要发生战争的,普通百姓都知道只有武力才能收回

心飞翱翔

心飞翱翔

3
2025-07-12 13:03

沈逸太幼稚了。

中国人在中国 回复 07-14 16:03
说他幼稚也过了点,但台湾问题不是他强项吧可能会判断有误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2
2025-07-10 18:43

洒家估计大陆会在渐渐压缩台湾空间的基础之上,策划一个彰显绝对武力的行动,这个行动既能达到严惩顽固台独分子的目的,又不会严重破坏台湾老百姓生活基础,估计会向以色列学习经验。

牵牛花

牵牛花

2
2025-07-10 21:00

中国再好邻国那么多穷小国也不会投诚归顺,就是一个道理!

jx5985729

jx5985729

2
2025-07-11 01:33

日本岛沉没,然后吓得湾湾赶紧回归~这是不是属于那种意想不到的方式

文晔

文晔

2
2025-07-11 03:49

照他的观点,美国那么强大,其他好多国家也应该归顺美国才对,一个军事上的白痴而已

朝南

朝南

2
2025-07-13 00:36

我觉得你什么都说了!我觉得你什么都没说!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5-07-12 06:34

其实都是做舆论上的铺垫。打掩护的。

文晔

文晔

2
2025-07-11 03:47

渐统就是投降派,如果影响统一,该杀就杀

开心长乐

开心长乐

2
2025-07-11 20:58

认同蔡统派的观点愿尽快统一祖国

绯红星星

绯红星星

2
2025-07-12 07:22

对大陆来说维持现状就是最好的选择啊但台湾必须要去军事化

老家的猫

老家的猫

2
2025-07-11 11:47

扯淡

大猫

大猫

2
2025-07-12 11:43

作者听不懂人话,沈教授比蔡博士还激进,沈根本不是渐统派!反而蔡低估了我们统一的决心!

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2
2025-07-11 21:24

投诚而已,赖清德被一群人绑着投降

大笨妞

大笨妞

2
2025-07-14 18:46

我相信只要中国把美国干趴下,台湾自动就会回来。

dxiyggihoh

dxiyggihoh

2
2025-07-14 18:12

台湾回归首选:以台湾军队发扬黄埔精神、打击台独、发动政变、成立军政府,顺应历史必然I,避免后患,积极主动谈判回归一统,大陆给于天量立功重奖,青史流芳!我觉得两岸大能应为此而努奋斗!🀄🀄🀄

侬父三全

侬父三全

2
2025-07-13 22:53

现在就开始,围台、困台、堵台、穷台、每天战机巡台,偶尔炸炸鱼……

我本善良

我本善良

2
2025-07-14 15:34

支持蔡博士

人生向水

人生向水

2
2025-07-15 14:35

曾老的预测还是很准的,期待。

mnmn

mnmn

2
2025-07-15 18:42

蔡博士绝不是那种因戴电子脚镣而急着泄私愤的人 以己度人的人格局高大不到哪里去。中华民族一定伟大复兴!中国必将统一!!一众些小螳臂当车不足为虑。

姑墨

姑墨

2
2025-07-17 09:15

历史上39次重大统一都是战争的结果!根本没有和平统一的先例!统一不可能和平,和平不可能统一!!!!

赚钱了

赚钱了

2
2025-07-16 08:10

统一台湾可以采取赎回方式,每年补贴台湾1000亿,连续补贴50年。台湾还不同意就武力镇压。

春天

春天

2
2025-07-11 09:36

我们在等航母,还差两艘航母。

雾山十一郎

雾山十一郎

2
2025-07-14 15:01

沈逸的意思是,再过10年8年,中国就会取代美国在世界的地位,成为世界的大佬,到时世界各国都争着前来朝拜,台湾也就自然选择统一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7-16 19:17

我还以为这个沈逸是台湾人呢,结果他是大陆的,莫不是台湾的卧底?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2
2025-07-16 04:54

沈逸的观点说是渐统派,也说得通,但他不是官方观点,现在看情形是步步进逼,非和非武,不,非热战,以前各种默契都打破了,民进党会不会崩塌走着瞧

有一种胖叫你妈觉得你胖

有一种胖叫你妈觉得你胖

1
2025-07-15 09:44

屁股决定脑袋,蔡是冒生命危险说话的,当然急。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
2025-07-15 01:48

武统急统是真统,其它是假统或者说是暗独!在手拿把掐的时候,你说别拿别掐,让它自己爬过来!我看这些人是真的想等奇迹出现,让到手的鱼儿溜掉吧!

三林

三林

1
2025-07-16 17:51

没必要再拖下去了!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1
2025-07-16 08:46

争论无意义。如果蔡说的真心话,我支持。只有武力尽快统一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安全小能手

安全小能手

1
2025-07-16 12:18

整篇文章合了一把好稀泥

非翔Leonardo

非翔Leonardo

1
2025-07-17 09:10

有些人就是吃台湾问题这碗饭的,当然不希望丢掉饭碗。

猜你喜欢

幽默大师猫

幽默大师猫

幽默大师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