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教授柳冠中厉声质问,振聋发聩!他说:“无人飞机、无人驾驶、无人商店、无人酒店

锐擎看科技 2025-07-09 07:44:09

清华教授柳冠中厉声质问,振聋发聩!他说:“无人飞机、无人驾驶、无人商店、无人酒店、无人银行,人去哪了?科技不要人了,我们还要科技干嘛?

物质越丰富,人的智商就要退化,科技越发达,人就会空虚,营养越丰富,人的生理功能就会衰弱,这是真理。”

这句话,狠狠切中了我们这个时代最隐秘的恐慌:当出租车司机被无人驾驶碾压,当超市收银员被自动结算机驱逐,当无人酒店悄然普及......

这不禁让人想起,一位出租车师傅的话:“要是真都变成无人驾驶,那我们这些人算什么?”他神情复杂,眼里透着深深的不安。”

AI的普及,我们或许迎来新的变革。

世界首富马斯克预测:“两年内,AI取代人类工作,达到80亿人类的能力综合,2024年机器人数量破10亿……然后各国将建立本土AI集群,多国人口可能锐减至现有规模的5%!”

近日,国外一个媒体发布博文,总结出了最新统计数据——2025年才过了一半,AI已经取代了94000名科技工作者,导致他们直接失业!

你以为,这仅仅是像以前一样的成本节约措施吗?当然不是!这是,企业顺应时代趋势,正在悄悄调整自己的劳动力结构。

一位大厂被裁员工在Reddit爆料说:“公司给出的理由是,现在AI可以替代创作者、翻译,以及几乎一切类似岗位。”

灾难的号角,已经吹响了。麦肯锡的预测模型显示,在2030年至2060年间,50%的职业将被算法接管,30亿人将沦为“经济无用阶层”。

马克思也曾断言,资本主义至少需要剥削工人的“使用价值”,但在AI时代,连这种残酷的“被利用权”都将消失。

那么,在AI时代,我们该如何自处?

对此,马斯克早已指明了方向,他在访谈中反复强调:"专注于做有用的事。"简单来说,你要做的是成为操作机器的人,而不是被代替的人!

据悉,目前全球在AI领域投资却超过3150亿美元。如,AI企业培训师、AI智能体架构师、人工智能训练师等新职业已出现。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更多新兴岗位也将会持续涌现。

毫不夸张地说,市场对寻求AI人才的渴望,到了按图索骥的程度。

调查数据显示,近一年AI技术热招TOP5岗位中,有近三分之一(30.97%)的岗位年薪在50万以上,即便是“AGI实习生”,其工资为500元/天—1000元/天,亦能月入上万。

不仅如此,再过不久,你家娃的课表可能要加上一门“AI必修课”。

据悉,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加强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通知》。通知强调,要统筹推进中小学和大学人工智能教育一体化发展,2030年前在中小学基本普及人工智能教育。

教育是最好的风向标,Ai开始进入课堂,它不再是可选项,而是孩子必须掌握的“时代语言”。正如哈佛商学院教授Karim Lakhani所预言的那般:“AI不会取代人类,但使用AI的人会取代不用AI的人!”

如果,你不能适应这种“陡坡效应”,很容易在未来的竞争中掉队。为此,我们强烈推荐提早学AI,而这一套上百位名师强烈推荐的《AI时代生存手册》,无论是中小学生,还是想了解AI知识的大人,亦或是想熟悉AI的中老年人,这本书都是首选!   《AI时代生存手册》这本书不仅是AI小白的入门宝典,更是进阶用户的效率手册!书中内容覆盖办公、教育、金融等70+场景,提供如“用AI设计抖音宠物视频选题”“生成电商爆款文案”等实用案例。   整合Notion、剪映等工具,构建高效工作流,实现从内容创作到代码优化的全链路提效,带你深入探索DeepSeek的无限潜能,从零开始,轻松掌握AI的核心应用。  

1 阅读:20507

评论列表

归零

归零

279
2025-07-09 12:24

没错。 AI是要解决人不愿意干的危险活动,如井下工作,核电工作,高空作业,污染环境下的作业。 但现在看来,危险工种一个都没解决。公众看到的,酒店大堂机器人,自动驾驶等等车普通人争工作,使得底层大众找工作越来越困难。 造孽啊!

苍穹之光 回复 07-10 01:40
你盖了谁住?机器人?都没钱结婚生孩子了,将来没人了全部为机器人服务?

替天行道 回复 07-10 07:08
那你适合活在原始社会,底层人都有工作。大家都去当保姆保洁 四小时工作制 问题不就解决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216
2025-07-09 23:36

不是科技不要人,而是资本不要人!

Ylf 回复 07-10 09:17
对!科技常被资本控制,而资本的本性就是压榨。科技分善恶!定则:任何科技,只要它取代人同时取代了这些人的收入,那它就是恶科技;反之,如果取代了人但不影响这些人的经济收入,那就是善科技。

热血未凉 回复 07-10 10:03
一针见血

低调

低调

101
2025-07-09 17:50

所以科技应该是减轻百姓的工作压力,造福社会!才能形成循环🔁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回复 07-10 06:43
科技是为富人服务的,摆脱穷人的工具(大量替代穷人奴仆),有了穷人的用处,却又没有穷人的资源消耗。

季风 回复 07-10 04:18
你秀逗了吧,做这些的是少数人,他们会把钱分给你吗?多数人怎么生活

福建墨耕

福建墨耕

79
2025-07-09 19:19

傻B一个,赶快下课!

淡蓝 回复 07-10 18:44
你赶快自裁

用户10xxx05 回复 07-10 13:22
谁给你保证?

用户18xxx13

用户18xxx13

67
2025-07-10 00:25

这足以说明资本的贪婪性,生产不要人,产品又要卖给人!

吉祥如意 回复 07-10 11:22
谁没有贪婪性??你没有??都是屁话说别人说的这么轻松

用户10xxx24 回复 07-10 15:28
说明你的脑子也不正常,价值的来源不是资本,而是人力,你人力越多支持企业,那么企业就越快制造出毁灭排斥人类的机器,最后人不过是机器的牛马而已,到那时候机器可以自给自足,可以再生续能和储存记忆时,人将成为奴隶傀儡,到时候只会有少部分人的意识可以得到复制,人也将大灭绝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62
2025-07-09 23:08

老头脑,死脑筋!牛耙田了,难道还说它抢了你的工作吗?

chaojingyun 回复 07-10 06:37
牛,是自己的资产,减轻了自己的劳动,创造的价值归自己。所以你的逻辑是错误的。

ting 回复 07-10 04:49
你可以把牛换成全智能自动耙田机,不需要人操作,那么请问你的工作是什么

用户79xxx38

用户79xxx38

47
2025-07-09 23:41

科技就是生产力,没技术你只能像大清朝一样被人抢劫,失业不要紧,国家给最低保障就行,低保可以提高一些

漫游者 回复 07-10 12:34
是人都需要,否则被侵略被掠夺,血写的历史才过去几十年就忘记了吗

用户15xxx61 回复 07-10 14:14
你需要掌握生产力干嘛?生产力增加了,财富增加了,然后就是分配的问题。发达国家高福利就是财富分配的方式。

零舍巴闭

零舍巴闭

43
2025-07-10 01:33

资本只注重利益,以后机器人普及后,不需要人了,也基本会废掉市场经济,钱币也会被废掉,到那时候有用的只有资源和少数人

用户11xxx49 回复 07-10 13:25
真正到那个时候,他们也只是自娱自乐了

沙漠猎手 回复 07-10 19:31
Ai把中国99的人都给淘汰掉了,建议我们都到国外去,国内留给机器人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43
2025-07-09 18:15

机器人国有化,机器人赚钱养政府,给老百姓基础生活资源和养老金。

Ylf 回复 07-10 09:32
你觉得自己是少数人?你觉得你的父母子女兄弟亲戚朋友同学哪些应该成为多数人?

dear 回复 07-10 10:34
还有不少人在做白日梦,凡事想想,人家发展科技是为了让他们及其后代生活得更好,还是为了养闲人,把闲人当爹一样供着?能有黑客帝国那个待遇已经是最好的了。

微尘

微尘

42
2025-07-09 23:52

科技的尽头是毁灭!人类正在自掘坟墓!

沙漠猎手 回复 07-10 19:30
Ai把中国99的人都给淘汰掉了,建议我们都到国外去,国内留给机器人

兔子

兔子

37
2025-07-09 17:38

你不发展别人照样发展,落后就挨打,难道你想站在原地等屎?!

用户10xxx33 回复 07-10 15:48
落后不一定挨打,但是招人讨厌肯定会挨打

浪子生活 回复 07-10 18:34
嘴硬

0C

0C

26
2025-07-10 05:22

科技再强大也要人去研究,也要人去设计,制造,科技减少人的工作量,如果人不用工作,不需要人,那么机器能养人何乐而不为?如果你买一个机器人,能帮你做所有工作,比如农民,机器人帮你种地,你只需要给他下达指令,这不是很好?难道要人累成狗才是生活?建议这个砖家去广东流水线做一年生产工人。

gavinshen 回复 07-10 06:51
工作都不需要人了,收入从哪来?没有收入,机器人产出来的东西卖给谁?东西卖不出去,生产原料、机器维护资金从哪来?

天龙八部 回复 07-10 09:42
呵呵,那资本家自己买机器人干活不好吗,资本家钱多,自己买不比你买的机器人好?还养猪?你怕是不知道现在养猪场智能化基本不需要人了吧,告诉你现在社会上所有的工作机器人基本都可以做

菩提树

菩提树

25
2025-07-10 06:05

还教授,思想不如草民

陈亮 回复 07-10 15:07
精忠柳氏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24
2025-07-10 04:05

以后养老也不靠儿子了,直接买个AI机器人,一条龙服务[doge]

名字 回复 07-10 11:55
儿子都会是机器人生的

沙漠猎手 回复 07-10 19:31
Ai把中国99的人都给淘汰掉了,建议我们都到国外去,国内留给机器人

李伯球、

李伯球、

22
2025-07-10 02:54

全社会AI大发展产生出巨大的财富和物质,非常极大地丰富了民众的生活需求。政府应该在新的时代,把大型生产企业进社会化改造,转变为国家(国有制)的行为方式,实现新的经营分配制度,利国利民。这样的为民政府,才能长期立于不败之地。

洞幺洞两 回复 07-10 09:30
产生的巨大财富和物质没有惠及人民,生产工具没有掌握在人民的手中,偏离了最初的路线,背离了最初的理想

清风

清风

20
2025-07-10 06:03

这些智能的推进必然会腾出来很多人,如果不解决好利益再分配问题,第一,大众就成了智能的受害者,第二,社会就休想稳定!

呼叫等待

呼叫等待

20
2025-07-10 09:44

无人的结局就是各行业被资本垄断!然后每个人失业,无钱消费,最终资本垮台!回归原始!😂

强

17
2025-07-10 06:30

全球80亿人,79.5亿失业。那0.5亿人会养那79.5亿人吗?不是养一天两天?会吗?非亲非故的。

用户12xxx91

用户12xxx91

17
2025-07-09 22:36

人只有有事做才能更有生机,更有意义

闪电五连鞭

闪电五连鞭

15
2025-07-10 00:00

机器人只能用在危险高危害等工作上,不能用在和正常人抢饭碗的工作上!

太子辉

太子辉

15
2025-07-10 06:45

科技应该是辅助人干活,不是代替人的!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15
2025-07-10 08:42

看完才知道,原来是带货卖书的。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2
2025-07-10 05:29

汽车的出现淘汰了100个马车夫,但是提供了120个都不止的汽车司机岗位。人工智能呢,淘汰了1万人,可能只提供了100个不到的新岗位。

豹子头66

豹子头66

11
2025-07-10 07:26

用进废退,什么都不干各项机能退化,不会开车,不会做饭,不会种地,不会…,一但停电设备无法自己循环,,啥都不会干的人,都是只会吃喝玩乐的人,最后人类必须是懒死的。

烟月山风

烟月山风

11
2025-07-10 06:21

所以么,未来工作会成为人类第一需要

回复 07-10 06:41
不是,以后机器自动开,坏了也是另外的机器修。

对方正在怼入

对方正在怼入

10
2025-07-10 00:30

社会需要人吗?需要更多人吗?其实不是社会需要。需要不需要的,是利益集团。人带来利益,就要人。机器带来利益,就要机器。机器人带来,呵呵,机器人将带来新的机器人社会,新社会需要人吗,可能也需要吧,程式化的社会说不准也会有保护原始人类多样化生存的章程

自由人

自由人

10
2025-07-10 05:11

高维空间的高级存在警示人类,应立即停止机器人、AI的研发,否则将带给人类灾难。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9
2025-07-10 06:44

最后地球上真的无人了,地球人没被天体所灭,没被外星人所灭,被自己的科技所灭,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9
2025-07-10 06:13

都用机器人?从今以后医院银行各项业务部门都关门大吉?人口数量越来越少?世界上没有人员来往?这是世界末日吗。

NetDust

NetDust

8
2025-07-10 02:22

科技发展就是把你的双手从劳动中解放出来,让你有更多时间去把妹。

ting 回复 07-10 04:39
对大多数人来说,解放了双手就等于解放了赚钱的粮道,你让一个身无分文的人去把妹,还不如说让他去强奸妹,还现实一点

洞幺洞两 回复 07-10 09:31
你老板帮你把妹!

棚友

棚友

8
2025-07-09 17:13

以后电影里的人工智能灭绝人类 真不是不可能了

NetDust

NetDust

7
2025-07-10 02:33

以前科技落后,生产力低下,没车没房一个月吃不上两餐肉,没人觉得不好,现在家家有车有房,还一餐几个肉,但个个觉得不幸福,这是因为饭饱思淫欲,看见别人有车自己也想有车,有车时想有房,有房了又想有老婆,有一个老婆后还想有两个老婆、三个老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6
2025-07-10 00:43

以后会有大批人失业,世界将会大乱

NetDust

NetDust

6
2025-07-10 02:11

科技从来都没说不要人,而是把人从各种劳动中解放出来,科技的发展就是为了方便人类,不要老是把思想停留在老一辈人多劳动力就多,人多就力量大的那种思想,这个社会本来就不需要这么多人,跟不上时代的进步就只能被淘汰。

用户49xxx16

用户49xxx16

5
2025-07-10 00:41

无论A1怎么发展人类都会分成多个级别与层次,几千年来都是以后亦都一样,国家大力发展赚的是外面世界的钱用来提高本国民众的生活,就像以前欧美赚取发展中国家的钱一样,不一样的是它们靠抢劫靠打靠杀,而我们用的是智能。

奋斗

奋斗

5
2025-07-10 04:09

发明这些高科技产品不要经费吗。穷苦的人饭也吃不上,病看不起,国家怎么不管管。

一襟晚照

一襟晚照

5
2025-07-10 06:47

人都死了,剩两亿正好

忆ン卿面

忆ン卿面

5
2025-07-10 19:34

这老不死吃撑了吧,你不搞AI,等别人的技术赶超你是吧?你把头埋到沙子里看不到敌人就安全吗?

tb951779

tb951779

5
2025-07-10 10:23

科技为民所用,和与民争利,是科技进步的双面剑,看掌握在谁的手中,如果是资本家的手中那就是场悲剧,如果是掌握在以民生为大政府手中,那就是民众的福祉,科技进步造福人类才是最重要的方向[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4
2025-07-10 08:57

什么狗屁叫兽,你不搞人家搞,别人才真的不希望你搞,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5-07-10 11:59

没有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盲目发展人工智能就是灾难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4
2025-07-10 09:43

所以,现在的年轻人有的就不愿结婚生育了,人已无用了。

怒海潮

怒海潮

4
2025-07-10 12:13

借名人的只字片语推销商品

半月方塘

半月方塘

4
2025-07-10 09:27

科技是总是不断满足人类的懒惰,所以,科技不能过快发展,这就是庆余年和三体的主题思想,符合道家无为而治的天道思想。是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而不是儒家的天时大于地利,地利大于人和。人要顺天意,而不是人定胜天。

不要脸的骗子

不要脸的骗子

3
2025-07-10 00:39

主要是AI不会收礼,这个教授以后没好处,急拉[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雨一直下

雨一直下

3
2025-07-10 06:53

人主要用来生小孩,然后买房子。其他交给机器。

666

666

3
2025-07-10 07:35

我认为可以搞个科技城,像我国可以搞三到四个,在科技城里可以不需要大多人,但其他城市除了基本的不允许大面积无人替有人情况。这样既不会阻碍科技发展又解决了机器和人争工作的机会。

飞龙

飞龙

3
2025-07-09 23:22

你们能想到的,我国的科学家已经想到了。我们现在做的,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做,我们不做美国也会做,重点是谁先发,谁占领制高点。

孤独的行者

孤独的行者

3
2025-07-09 23:25

没工作的人一律发低保!正好生育危机,领低保的负责生小孩,生两个月2000,多一个加1000!不生断你的低保![抠鼻]

百万牛仔 回复 07-10 06:43
你给发?

用户99xxx49

用户99xxx49

3
2025-07-10 07:25

社会的进步往往伴随着一些工种的消失同时也会诞生一些新的工种

不忘初衷

不忘初衷

3
2025-07-10 08:34

你不发展,别人就发展,落后就要挨打的经历还要重演一遍吗

天啸1147

天啸1147

3
2025-07-10 07:01

一个科学黑进化理论,碳基生命是一个在宇宙中非常脆弱并不能长久生存的初级生命体,其进化的终点也不会太高!硅基生命可能是碳基生命后续,但硅基生命不可能在自然环境下产生,只能在前代生命体利用智慧和工艺创造出来,

用户24xxx80

用户24xxx80

3
2025-07-10 10:58

国家发钱睡觉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5-07-10 11:20

全面普及人工智能后,人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一出生就等着老去死亡

悠悠俺心

悠悠俺心

3
2025-07-10 10:34

错 以后ai取代人工是大势所趋 地球适合养多少人取决于有多少生产力 科技的目的本来就是服务人类的 机器都可以干了人可以躺平啊 矛盾在于自动化以后资源的分配这个就看国家怎么调节分配了

Lee

Lee

3
2025-07-10 07:23

所有的无人造就了无人消费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3
2025-07-10 06:55

进化的终点也许是机械智能时代,可以不受限制星际移民和扩展文明,碳基生物由于生存局限性终将被取代

山君

山君

3
2025-07-10 08:33

工作不要人,那人就可以腾出更多时间来享受生活的乐趣,有啥不好?

用户10xxx56 回复 山君 07-10 18:56
能力行的多的很…但是能财务自由的没有多少

山君 回复 07-10 18:52
那是你能力不行,怪不了社会!

盛世民颜

盛世民颜

3
2025-07-10 07:54

您的观点就是我的观点,国内一些无良资本太恶劣,为了钱毫无底线

梭哈

梭哈

3
2025-07-10 14:23

思想落后,观念陈腐,态度消极,方法错误,工作缺位。呵呵!这种人迟早被淘汰。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3
2025-07-10 10:15

人去当教授了

十豆三

十豆三

3
2025-07-10 12:16

問題在於資本,你該問問資本到底想幹啥。如果人們都沒有了生路那麼這些資本東東從哪裡賺錢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3
2025-07-10 08:39

很好,不用结婚,不用彩礼了

david

david

3
2025-07-10 09:08

人都不干活,玩就好了。都让机器人干,有啥不好的?

tangfengsir 回复 07-10 09:28
不干活哪来的钱?

dear 回复 07-10 10:12
梦中会有。

齊軍

齊軍

3
2025-07-10 18:54

当Al完全取代人类工作时,应该不是什么好事,因为Al最终也会将人类灭绝!

吃饱饱睡饱饱

吃饱饱睡饱饱

3
2025-07-10 12:17

未来世界,人全没了,全是机器人。

周六

周六

3
2025-07-10 09:50

这些自媒体上哗众取宠的伪专家,都TM是博眼球、炒流量的玩意。就算真是清华大学的,也不要跨专业不懂装懂乱说话。你TM只看生产不看消费吗?全AI生产,普通人没工作赚不到钱,你生产的产品卖都给AI吗,或者都给你资本家自产自销?老马早就说了: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相互依存、相互作用,构成了生产方式的矛盾运动,推动社会生产的发展。

老农民

老农民

3
2025-07-10 09:19

鼓励学习,都去搞研发或机器人维护,人类的智商干一些普通事岂不是浪费资源,大方向没错

用户17xxx29

用户17xxx29

3
2025-07-10 12:20

还想三胎,以后想打工都没门,

杀又鸟宰狗

杀又鸟宰狗

3
2025-07-10 13:01

还他妈教授,老百姓几年前就发现这个问题了,工作岗位都没得了,拿什么带动经济,拿什么去消费,水都没得了,船还能开没[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老罗

老罗

3
2025-07-10 09:46

现在低端劳动者工作岗位越来越少,普通老百姓生活将越来越难,这是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

依依

依依

3
2025-07-10 08:49

你都变叫兽了,你说人那去了????

姜太公

姜太公

3
2025-07-10 11:33

是啊难怪我们这个社会没有工作的人越来越多,难怪工作越来越难找!应该是在某些方面高度智能化是正确的,说的是在某个方面[墨镜][墨镜][墨镜][墨镜]不是全方位的全能化

火焰

火焰

3
2025-07-10 18:02

祖先延续了几千年以来,承载了无尽的苦难与灾难,能活着延续下来,已经够呛滴。随着人类高科技的进步,AI技术的诞生,就是人类最大的告慰。所以,接下来,咱们人类是不是应该像神仙那样活着,操控新质生命,发展更科技的地球能量不是更好吗[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7-10 09:23

机器做机器能做的事情,人做人做的事情,无聊重复低效的事情有人愿意做吗?难道一定要有出租车这样的工作吗?

天龙八部 回复 07-10 09:43
现在人做的事情AI机器人基本都能替代

菲火流星

菲火流星

2
2025-07-10 18:06

到时候人太多了没用想办法消灭点就完了,你放心,这种事情真正的掌握这个世界的人早就想好了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2
2025-07-10 16:14

农业机械取代了牛和人力,火车和汽车代替了马车和马,机械化织布机代替了手工织布机,社会没有崩溃,人们选择了其他就业岗位。在多数人力被淘汰的生产模式下,社会福利是保持长治久安的最有效后盾,要防止所有人躺平,不然就会停滞发展,就可能被野蛮文明侵略、奴役。

乐钓山水

乐钓山水

2
2025-07-10 18:02

不要人干事不是不可以,但人工智能创造的财富必须用于人们福利社保,不能让资本卷走。

油条泡豆腐

油条泡豆腐

2
2025-07-10 20:46

扯淡。当年国外的程控交换机进入国内,替代人工接线员的时候,没人关心人去哪了?

标准烈日

标准烈日

2
2025-07-10 14:12

AI能替代的工作更多的是体力劳动者和简单的脑劳动者,不聪明又的人以后很难生存了吗?

1100032

1100032

2
2025-07-10 15:02

杞人忧天! 这思维是清华教授的?当初机器代替人力的时候,也有不少忧心忡忡的。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2
2025-07-10 18:07

真他娘的杞人忧天,古代人如果想到了现在科技,那古代的人会不会都愁死了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
2025-07-10 18:34

NMD,智能化是人类发展的必由之路,到时候人类还有更多更重要的事要做,螳臂当车,自不量力

阳明先生

阳明先生

2
2025-07-10 23:55

三十年前农民家家养牛耕田,现在为什么没人说农机代替了牛,难道科技让我们不用搬砖当牛做马人们反而不适应了?科技概念把手脚解决出来不可以去干自己喜欢的事情吗?关键是财富怎么分配让全体劳动人民都分享到科技成果而不是让少部分人独占就行了吗

用户15xxx02

用户15xxx02

2
2025-07-10 15:32

对,资本榨取最后的利润

游侠儿

游侠儿

2
2025-07-10 18:46

清华的专家搞研究就好了,顶着清华的名字发论点就不是好清华人了!

孟勇

孟勇

2
2025-07-10 20:28

人就成了饭桶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2
2025-07-10 23:01

所以大家不结婚,不生娃就对了,符合时代需求,因为时代不要人了

好方法过

好方法过

2
2025-07-10 15:53

来推销书的

夏天的雨

夏天的雨

2
2025-07-10 19:20

人在背后搞研发,上班由每周五天可以逐步变更为4天,不是也挺好,生活质量提高了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2
2025-07-10 21:05

到最后人们就会被机器人代替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7-11 01:16

要发明个无人科技才算牛笔…

PANDA

PANDA

2
2025-07-10 18:03

柳冠中是典型的饱汉不知饿汉饥

萧萧竹

萧萧竹

2
2025-07-10 20:40

以前的人可以丰富基因库,现在通过分析可以剔除坏基因,通过运算可以优化基因,基因和肉体这种载体已经不必存在

猴哥哥

猴哥哥

2
2025-07-10 18:02

[大笑]不管你愿意不愿意,人类被人工智能取代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不管马愿不愿意,汽车已经取代了马车。人类终将被自己研制的人工智能取代。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07-10 20:03

科技发展是必须的!你不发展就落后,落后就要挨打。

jianghu

jianghu

2
2025-07-10 22:07

无人机不要人操作吗,无人商店不要人管理吗,这些机器不要人维保吗,要的人不会少,只是更安全,更精细,这些所谓专家就为了博眼球。

倔菜头

倔菜头

2
2025-07-10 20:00

人可以去学工艺美术啊,学了工艺美术可以去当教授啊,当了教授可以跨行业跨学科发表评论啊

一箭穿心

一箭穿心

2
2025-07-11 02:02

没用禽兽,没用🧱家可能这个世界更美好[墨镜]

大好时光

大好时光

2
2025-07-10 15:02

对!把火柴和打火机都扔掉,重新使用钻木取火,这样不影响生活做饭,还能增加一百个就业

锐擎看科技

锐擎看科技

锐擎喜欢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