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岳父家里拆迁184万给儿子180万,给我媳妇4万我没让要,然后小舅子做生意赔了

孙术舟说 2025-06-22 20:56:26

我岳父家里拆迁184万给儿子180万,给我媳妇4万我没让要,然后小舅子做生意赔了,现在岳母子宫里长个瘤让我家出钱,我就直接告诉岳父,当初你分我媳妇18.4/1虽然我没要,但是我这人比较大方,医药费我出一半剩下的我就没办法了,我媳妇还劝我说咱家也不差这几万,我直接就告诉她大家都是成年人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我没一分钱不出就算看在你的面子上了,有那钱我给闺女换个好的钢琴,买几套衣服多好 现在闺女天天在家练琴,那台二手钢琴键都卡壳了,孩子弹得直跺脚。 我跟媳妇说:“你瞅瞅,这钱要是拿去填窟窿,娃得憋屈到啥时候?咱省吃俭用攒下的钱,不得先紧着孩子?”媳妇低头不吭声,半天才嘀咕:“可那毕竟是我亲妈……”我拍拍她:“治病救人该帮,但得量力而行吧?你弟当初风光时咋没想着分你一杯羹?咱闺女学琴考级可是正事儿,总不能让她觉得爹妈连个爱好都供不起。” 昨儿带闺女去琴行试了新琴,小丫头眼睛亮得跟星星似的,手指头在琴键上蹦跶得欢实。 老板说旧琴能折价三千,我立马拍板:“换!剩下的钱再给她报个大师课。”回家路上闺女搂着我脖子说:“爸爸,我以后要当钢琴家养你们!”你听听,这钱花得是不是比扔无底洞强?

4 阅读:77761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46
2025-06-23 06:15

娘家的东西是娘家的,不要想分。但你家的东西别人也不能打主意。岳母治病给一万吧,多了没有。不存在按比例出。力气作为女儿还是要付出的。

竹韵 回复 06-26 16:32
就是,我不惦记你的,你也别惦记我的。

用户10xxx38 回复 06-25 20:42
那有啥问题,女婿惦记你家产,你家有事尽份孝心(冲媳妇)没毛病

蒲公英

蒲公英

273
2025-06-23 05:48

人家拆迁款关你女婿叼事?

潇湘夜雨 回复 06-23 09:52
这个女婿拆迁款一分没要,医药费主动承担一半,还想要人怎么样?

用户10xxx79 回复 06-23 06:04
那医药也不关女婿事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226
2025-06-23 08:05

还是我岳父会办事,拆迁款谁都不分,说等百年后按个人孝顺程度分配!我结婚给十万彩礼,岳父给拿十万嫁妆,二十万都给到了我们这个小家庭作为启动资金!我也佩服他,做事通透明白,还避免了纠纷!

秦始皇 回复 06-23 21:00
有啊,不然我干嘛管他叫岳父

夏至 回复 06-23 20:04
曹贼。

执子之手白头偕老

执子之手白头偕老

171
2025-06-23 12:20

老人折迁款应该留一半养老治病,不要一次性分完,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切记

泥煤还好吗? 回复 06-27 23:00
广东只有几个地方?其他四五线拆迁能有100万?

沉默是金,非城勿扰! 回复 06-30 00:38
别以为全广东都富裕!富的只有珠三角!

海魔

海魔

152
2025-06-23 13:36

这女婿的做法已经很有良心了!

雨天 回复 xiaobin53719 07-11 16:37
我这有杂音0图Tony你那我也得 我问一下我现在我想问一下我 我我我 你 的呃呃呃 的 你 恶心0有找咯啦0我我路就看我哭0了快

xiaobin53719 回复 07-02 13:58
这种女婿应该在故事会出现,现在要么很有钱,一般都会断亲的

余生喜欢你

余生喜欢你

72
2025-06-23 10:55

为自己的行为买单[100]没有谁欠谁,既然儿女不公平对待[打脸]那就是这样的下场[打脸]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57
2025-06-23 06:35

儿子出钱女儿出力

汪金龙 回复 06-23 17:55
对的!出力也代表孝顺,至于钱,她父母苦一辈子钱和拆迁的钱不少,理论上他父母自己出钱就行了!如果没有了,那就是给他儿子了!那这钱由他儿子出没问题!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47
2025-06-22 22:27

这不是钱的问题 是家庭地位的体现 如果媳妇说了算 要钱没有 花钱无数 老公也不敢出声 那故事就不是这样了

用户56xxx15 回复 06-26 11:10
你这说法,胖猫和小明不服。

简单点 回复 用户56xxx15 06-26 11:23
你一个正常人,跟脑子有病的去计较?[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12345上山打老虎

12345上山打老虎

39
2025-06-23 14:20

做的没毛病。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33
2025-06-23 15:57

把拆迁款分掉不给自己留后路都很蠢

用户69xxx68 回复 07-15 22:43
这是分掉吗,这是全给了儿子浪费掉了,别说分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26
2025-06-23 10:47

嗨!这要是我爹娘,这时候就哭哭啼啼说后悔,天天在你面前骂那个打短命的,然后又说我疼,没钱做不了手术,我就只能等死啦!百分之九十九的女儿是听不得的!再知道吃亏也只能吃亏!

用户11xxx28 回复 简单点 06-23 11:02
女婿不愿意,厉害点的也就只能离婚!不舍得离婚你吃得消老婆哭哭啼啼吗?她也确实难!

简单点 回复 06-23 10:56
吃亏?当女婿是死人?

阿才

阿才

25
2025-06-23 12:37

其实这个哏只是为了给钢琴考级发广告而已

榴莲 回复 06-23 16:30
AI文人家都没说考哪个钢琴考级你倒是急眼了[抠鼻]

T7

T7

24
2025-06-23 12:28

没儿子吧。。。希望你女婿将来不像你。。。

用户91xxx99 回复 07-02 19:32
评论区的三观真是歪到天外去了,有儿子的情况下,女婿能出一半已经是烧高香了,如果是独生女,那另当别论。

T7 回复 用户91xxx99 07-05 13:06
[滑稽笑]要么狠一点,一毛不拔,省得穷装大方。。。别嫁取独生子女,结婚少扯彩礼多少。。。养小孩成本也不少。。。反正我也不指女婿能有什么能力。。。我也不充大头。。。自己家一年开销十几个。。。

用户14xxx94

用户14xxx94

24
2025-06-23 13:32

传统是养儿防老,老人养老女儿出人不出钱;现代是男女平等,遗产平分,老人养老费也平分,这是分钱不想人家,花钱想人家,就是重男轻女

神祗念 回复 07-17 04:42
按老例儿来就没毛病,钱给儿子儿子养老,闺女出力,哪有说你分钱时候按老例儿来,得病了想起儿女继承权平等的,这老爷子[哭笑不得]

周公不解梦

周公不解梦

22
2025-06-23 11:29

拆迁款不是应该户口本上的人有份,嫁出去户口都迁走了的人哪有份啊?

华胥の亡灵 回复 06-23 14:32
人家不是想分你的拆迁款,你给人家四万人家也没要,人家想说的是一百多万不好好存着拿去俊哈,到头来治病都没钱;你让人家全出药费,那下次是不是还想让人家继续出药费,有了第一次就会有无数次,这就是无底洞,所以人家只出一半,让你自己掂量着别什么事都想靠人家

Charlies 回复 06-23 12:44
嫁出去的没份,那生病了也别找女婿呀

日积月磊

日积月磊

19
2025-06-23 16:28

如果女婿手头方便可以先救急,每家各出一半,然后叫儿子写欠条按手印,家族里德高望重的人给做个见证!

过眼云烟 回复 06-27 22:37
你觉得有用?你给了还拿的回来

沸点 回复 06-28 08:33
想多了,这样根本拿不回来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18
2025-06-23 08:04

还是我岳父会办事,拆迁款谁都不分,说等百年后按个人孝顺程度分配!我结婚给十万彩礼,岳父给拿十万彩礼,二十万都给到了我们这个小家庭作为启动资金!我也佩服他,做事通透明白,还避免了纠纷!

献lx残,息

献lx残,息

16
2025-06-23 14:57

女婿没毛病啊

彭子

彭子

16
2025-06-23 14:11

别人无情你如果人品好就不好无义!你也不上啥好鸟。

你若成疯 回复 06-30 17:52
女婿愿意承担一半的医药费还无义被骂还算不上好鸟?你这话说得多无耻啊。

用户69xxx68 回复 07-15 22:44
但凡上了九年义务教育都说不出这话。

随风爱向雨

随风爱向雨

13
2025-06-23 16:45

讲道理嫁出去的女儿不要想娘家的东西。同理自家的负担也不要想着嫁出去的女儿。但是可以借,一定要还的。女儿看自家情况借多借少都是亲情。不借也是道理。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3
2025-06-26 22:30

你行!你上!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2
2025-06-23 20:08

有钱的时候不想着你,要钱的时候找你要,那理他干啥?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12
2025-06-24 12:05

一天天的,行走的50万。搞家庭矛盾。夫妻对立。你一个女婿,老想着老婆家的钱干啥?

仅为田中一草笑 回复 07-17 22:40
看域名就知道啥人了[捂脸哭]

用户10xxx01 回复 06-29 06:53
眼睛里只剩下钱的玩意,找骂

用户19xxx89

用户19xxx89

10
2025-06-27 09:53

怎么全是小娃…拆迁款肯定没份啊!也不该要,生病肯定是尽力而为的帮忙,问心无愧即可!你娶了别人女儿,高低不能当不知道。 基本要整一个儿子出钱,女儿出力吧!

寻流浅夜 回复 07-09 12:08
彩礼没给?吸血鬼

m鲁谷

m鲁谷

8
2025-06-23 14:08

一分都不能要!不懂啊?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7
2025-06-23 18:47

18.4/1?≠4÷184

遗忘以往 回复 06-25 13:03
就你较真![狗头]

A大鹏

A大鹏

7
2025-06-24 09:27

要么不给,给就给个三分之一,按一家四口人分也要四分之一!给个零头不如不给,或者买点闺女家需要的电器啥的!那样好看多了

百忍成金(雨刀)

百忍成金(雨刀)

7
2025-06-26 23:00

也不是个好人

年年有余

年年有余

6
2025-07-14 11:52

如果没有拆迁,你爹病了,你还不管了

用户12xxx68

用户12xxx68

5
2025-06-23 18:02

各个地方风俗不一样。两广女婿基本不会去了解岳父母家的财产收入,没有想着岳父母家钱多就要分一份的想法。过不好是自己没本事,怨不着别人!

用户11xxx97 回复 06-23 19:15
再怎么不一样,人家女婿给出一半的医药费了[抠鼻]搁我们这闺女还不用出钱呢,只出力就行

逝去时光 回复 用户11xxx97 07-05 22:38
看文章那意思,你那就是看着女方母亲死呗。。。儿子毕竟血本无归了,无赖了。不然女婿不会念叨,钱钱钱啥的。

汪金龙

汪金龙

5
2025-06-23 18:00

记住,所有人千万不要提前分遗产,要不然后悔的是自己!钱得控制在自己手里,即使拆迁或儿子要买房也只能拿一部分,要不然提前把矛盾扩大,同时也把自己的钱断了,以后用钱就没钱了,就只能看儿女的脸色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5
2025-06-24 08:13

有些老人就是糊涂,要留够养老钱,帮助子女要量力而行

风一样自由

风一样自由

5
2025-06-26 09:45

父母抚养子女到成年后,甚至是结婚后,父母责任已经尽到。之后的给多给少或者不给子女不能责怪。父母有病,身为子女同样有义务承担,能承担多少,看个人具体情况。但不能不管。

枫铃

枫铃

5
2025-06-25 13:07

责任和权利挂钩,义务和收益平衡!我可以帮你,但不能养你。我可以拉你,但你要起来!岳父母的家产与女婿无关,那么岳父母的生病住院同样与女婿无关!做为女婿分子不拿不对,但为了娘家不要婆家那就是女人的不对了!

春风

春风

4
2025-06-23 13:13

理应由儿子管,这是自觉行为,可是社会所表述这样的儿子很多呀!总不能让父母就这样自然了?如此心里是过不去的,我认为很丢人,只是我本人因此而困住了?!

摩羯

摩羯

4
2025-06-25 23:38

蠢出世的货,给你四万你就拿着存好,等媳妇家有事把那钱再送回去,谁也挑不出理。

郁金香_

郁金香_

4
2025-07-02 09:37

儿女双全的好处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3
2025-06-23 15:08

看出来了,你家你说了算

用户92xxx81

用户92xxx81

3
2025-06-23 16:25

都是钱害人,如果没有184万,大家和平相处,就好比工厂,不加工资都平安无事,一加工资,反尔会出现有人离职,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比别人贡献大应该多加,

wzcpro 回复 06-23 17:20
这184万是类似于遗产的。

行雨龙

行雨龙

3
2025-06-24 20:38

这岳父家做的确实不在理,有钱的时候,闺女是泼出去的水,缺钱的时候,闺女成了小棉袄了,自己做的事情还是自己买单吧!

曲波

曲波

3
2025-06-23 23:32

你就是个嚼舌根子的老娘们胎,二姨子!公共网络是你在这扯老婆舌头唠家常的?

萧墙烽烟起

萧墙烽烟起

3
2025-06-24 11:39

这种傻逼文你们跟着起劲了

牧龙007

牧龙007

3
2025-06-24 20:00

以后结婚前把这案例列入婚前考试,男女方互相改卷!超80分以上就统一结婚!互相了解,互相接受,减少离婚率!

Alex

Alex

3
2025-06-23 17:40

你家拆迁款分了女婿多少?

取个网名太难了 回复 07-14 14:07
为什么说是分给女婿,那是分给女儿的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5-07-01 17:54

亲娘做手术,2姑娘上班不能停班,儿媳请假伺候,还没叫闺女拿钱,我当儿的可以吧,我40了,俩姐姐的光是一分没花过,过年过节没有人给我孩子过红包,我都无所谓,这生你养你的老妈做手术,2姑娘上班不能停

百分

百分

3
2025-07-01 22:21

国家规定丶儿子丶女儿都享有父母财产的权利

噢噢噢哦哦

噢噢噢哦哦

3
2025-07-02 15:38

这钱不应该分,老人的拆迁款可以留着,以后按照人头分给孙辈,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
2025-07-10 13:06

家产没有分给女儿,用钱了想到女儿,岳父岳母咋想的啊

用户98xxx97

用户98xxx97

2
2025-06-23 16:12

拆迁款给你四万,到时候回也是意思意思

用户12xxx68

用户12xxx68

2
2025-06-23 17:56

文章最后一句话把我整笑了。当初你老婆也是这么搂着她爸爸的脖子,对她自己的爸爸这么说的。

沐雨宸風

沐雨宸風

2
2025-06-23 14:35

出一半不是脑子有包?这说那没拿的4万正好去治病

岁月如梭

岁月如梭

2
2025-06-24 22:12

184万,真好意思分180和4……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6-23 16:01

说梦话,老丈人家拆迁与你有何干?

wzcpro 回复 06-23 17:24
但是法律上女儿也有养老的义务! 怎么,分钱时不算自家人,到养老想让女儿女婿出大头[汗]

用户11xxx97 回复 06-23 19:37
那养老也别全让女儿来吧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6-23 18:47

回去学好算术再回来!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06-24 08:15

有些老人就是糊涂,要留够养老钱,别指望养儿防老,子女的作用就是你死了有人挖坑把你埋了而已!

黑莓控123

黑莓控123

2
2025-06-24 13:01

这女婿可以了,还要咋样

天龙八部

天龙八部

2
2025-06-25 16:30

都什么年代了,还搞儿女区别对待,呵呵,活该这些人家宅不宁

用户12xxx13

用户12xxx13

2
2025-06-26 02:38

人家拆迁哪有给你的事,其次家里钱也不在你手上,给不给那是你媳妇的事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6-25 09:44

又得纠结一番!

用户10xxx88 回复 06-25 12:05
友好友好。

絵魔師

絵魔師

2
2025-06-25 18:38

我不要你拆迁款,你也别找我医药费

擂茶

擂茶

2
2025-06-25 14:55

养大女儿不用花钱么?

sz_thomas_zhu

sz_thomas_zhu

2
2025-06-26 08:04

编故事不接地气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6-26 15:51

不娶不嫁问题矛盾少一半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6-26 11:01

正确是儿子出钱,女儿出力,女儿条件好想了那点钱也行,但不是必然,

很好

很好

2
2025-06-27 11:06

看看 没话说!

用户72xxx54

用户72xxx54

2
2025-06-28 12:28

4除以184乘以医药费+额外加2000红包

石仝

石仝

2
2025-06-27 14:09

会不会写,还18.4/1

心悦君兮君不知

心悦君兮君不知

2
2025-06-29 00:44

其他的不说,18.4分之一是四万?

用户18xxx00

用户18xxx00

2
2025-06-30 22:57

一帮自私鬼。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
2025-06-29 17:56

家有同款父母

百分

百分

2
2025-07-01 22:19

拆迁款不分给女儿`就证明父母心里没有这个女儿丶只有儿子丶老了:生病应该找儿子

蟹礼o擦哇擦nbk头razadeyufu

蟹礼o擦哇擦nbk头razadeyufu

2
2025-07-01 07:03

分家产的时候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那么赡养的时候那水都泼出去了找她干嘛。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7-02 13:57

不懂现在的社会还有没有敬老的传统??不过在头条上好多没钱的老人都是说这样的那样的。有退休金高的是个宝,没钱的呢就说认前怎样怎样的。真的不懂是什么社会了?

独履天涯2023

独履天涯2023

2
2025-07-03 19:02

要是碰上这样的老丈人,生病住院了我一分钱不会出。照顾一下可以,出钱让他儿子出,出力不出钱。赡养费每个月给一点,别的事出力不出钱。

母校终结者

母校终结者

2
2025-07-05 19:56

这是编个故事爽爽自己???

琢玉

琢玉

2
2025-07-05 17:35

家事就不要拿出来说,说了就没有一个有道理的。如果你认为那不是你的家,那倒无所谓了,反正别人都是看笑话……

儒商

儒商

2
2025-07-07 12:17

对你岳母你做的没错,但你闺女的话也不可全信……。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7-07 16:20

父母应该留80万养老应急,其余的儿女都平均分配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
2025-07-07 05:05

钱在自己手里才是钱,老了也一样,要不然别想好过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5-07-09 18:08

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这是我妹妹说的……所以女方不该出钱看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07-09 15:27

女婿也算半个儿子了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2
2025-07-09 11:16

嫁出去的女儿 泼出去的水,既然拆迁款没女儿的份,那以后的医疗费也就不应该让女儿分担了。父母一碗水没有端平,就别再想女儿女婿会来孝顺你了,现实就是如此。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2
2025-07-09 19:52

不要说都给了儿子,拆迁款户口本上的人都有份。你父母活着你有想法,你父母没了,拆迁你还想吗?

用户99xxx84

用户99xxx84

2
2025-07-12 12:12

媳妇的父母不是父母么?有些个男的老是说自己赚钱养家,女的也为家庭在努力好吧。女的为自己父母尽孝道也是天经地义。还有就是成家是男人的欲望。又没能力,又没责任的男人不配有家庭。有了也不会幸福。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7-12 15:54

女婿一点毛病没有

3581029

3581029

2
2025-07-13 08:22

够可以了

花落看花开

花落看花开

2
2025-07-14 21:12

我觉得把钱给儿子了,让儿子拿钱看病是对的,女婿女儿出一半仁至义尽了,但是这女婿也不用把自己说的多好,其实就是赌气成分在,孩子钢琴弹的跺脚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之前咋没想着给孩子换,总而言之一句话,女婿做法基本没啥毛病

天宝

天宝

2
2025-07-14 22:36

明白人!!!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2
2025-07-14 04:40

找骂?博取回复?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07-15 20:26

这就对了!?拿人手短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07-15 14:42

都给了儿子钱,女儿可以陪床,要是交钱就算了,因为没给女儿钱,要是给了就可以按着她的说交点医疗费

小欢乐

小欢乐

2
2025-07-15 17:28

拆迁款不要是对的,该尽的孝道也尽了!避免理不清,找后账!认我这个姑爷我就上门,不认我就不去了!

zhaofeng811122

zhaofeng811122

2
2025-07-17 18:05

老丈人给不给,女婿要不要,是有本质区别的,不闻不问给点边角料“钓鱼”哇??[滑稽笑]女婿愿意出一半医药费,已经够爷们了,他自己儿子无论有钱与否,那是他应该承担的责任。但凡有良心,懂道理的老丈人,此时都无颜让女婿全部扎起,道德绑架在“救命”[抠鼻][抠鼻]。不留棺材本自找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2
2025-07-18 23:13

娘家的福娘家享,娘家的祸水女来担一半!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
2025-06-23 16:35

你女儿将来依然会遇到你同样的困境!

用户11xxx97 回复 06-23 19:36
他只有一个女儿[抠鼻]没这个烦恼!

用户10xxx03 回复 用户11xxx97 06-23 19:37
他女儿会有女婿,会有公婆,所以还是会有烦恼。

二商大红门

二商大红门

1
2025-06-23 15:40

这又是添狗,不分钱,还又添着出钱一半,添最后又会一无所有!

用户11xxx97 回复 06-23 19:39
出一半是责任义务!毕竟女儿也是老人养大的!这女婿算是不错了吧!只做自己该做的!

二商大红门 回复 用户11xxx97 06-24 08:20
说的没错,老人钱谁也不要,留着俩老自用可有错,出错女儿女婿背锅。我也支持,但自古好人没好结果,添狗下场一般都不好,就像老人摔倒,敢扶者下场可好!呵呵!

豪啊友?

豪啊友?

1
2025-06-23 17:31

岳父拆迁款给你四万还嫌少?

wzcpro 回复 06-23 17:38
岳母治病女婿分担一半钱有问题?权利与义务是相对的[得瑟]

(-_^)

(-_^)

1
2025-06-28 12:26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自己也遇到了,我爸做手术,我老婆身上有钱硬是不愿意出一分,医院也没去电话也没个,这月初的事,我现在还在和我老婆冷战中,烦啊!

用户15xxx07 回复 07-01 21:12
这种老婆还冷战?

土爷

土爷

1
2025-06-27 10:30

这种情况儿子出钱,女儿出力。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1
2025-06-26 04:28

女儿也是有赡养父母的义务,不管给不给你钱,最起码人家养育你了,你总不能惦记着人家的钱。拆迁款是人家的,给不给,给谁都是别人自己的事,这钱跟儿女的赡养义务没有关系。

过眼云烟 回复 06-27 22:41
你的意思是出钱就有女儿,分钱就没有女儿,女儿是捡来的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