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东奕是普通人中的天才,而王虹是天才中的天才,真是这样吗? 就这么说吧,如果王虹

素雪封尘忆往 2025-06-21 13:18:13

韦东奕是普通人中的天才,而王虹是天才中的天才,真是这样吗? 就这么说吧,如果王虹的挂谷确实引用了陶哲轩未经证明的猜想,她肯定拿不到菲尔兹。如果拿到,说明菲尔兹也有点水。韦神最大的缺点就是“数痴”,韦神最大的不足是因为“痴”而不会推销自己。结果就是名气不如人家,实力远超旁人,低调的奢华。 王虹的挂谷是与人合作的成果,这里水份很大,而不是王虹一个人的成果,有可能大多数是合作人的功劳,王虹只占一小部分。而韦东奕参与的论文能被北京市提名国家自然科学奖评选,可见水平至少是国内一流了,远非普通教授可及。北大教授可是对学生说了,不懂的可以问我,我不会可以问韦助教,韦助教不会可能是题出错了。 就个人的理解,王虹的数学成果或许亮眼,但论精神根系,她和韦东奕差的不是一星半点:一个拿着国内资源出国就扎根海外,把“利己”活得明明白白;一个啃着馒头泡在北大实验室,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1 阅读:4155

评论列表

人间自有真情在

人间自有真情在

44
2025-06-21 23:23

开始瞎带节奏了,[捂脸哭]

用户50xxx35 回复 06-23 10:00
说的没错呀!

官人从不太造丝 回复 06-25 20:56

wenshao_shao

wenshao_shao

29
2025-06-21 23:47

这话说的爱听,给你个👍🏻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19
2025-06-22 09:05

他们研究的东西看不懂,但是一位在给自己祖国培养人才、攻克难关,一个给存在竞争的他国培养人才。不管在国外获得多少奖有多大名气,谁更值得尊敬一目了然。

长平 遗魂 回复 蜘蛛 07-13 01:20
对,这点他们看不明白。杨振宁应用在基本粒子,宇宙大爆炸。现在只能在对撞机,基本理论应用。其他场所不可能的。一个原子弹,国际不管,朝鲜都搞出来了。相对来说,不难。只不过国际不让其他国家有。

蜘蛛 回复 07-09 14:50
人家职业不一样。王走的是纯理论数学家的路子。纯理论数学家研究的是数学基础性的本质上的东西。可以说理论数学是真正的无国界的学科,因为他们的成果是要向全世界公开发表的,任何同行都可以使用他们的成果。所以无所谓她在哪国做研究,反正做出了成果就是全世界的。打一个狭义一点的比喻的话,理论数学家是发明制造造工具的人。至于工具有什么用,怎么使用这些工具来解决实际问题那是应用数学家的工作,理论数学家是不管这些的。

gavinshen

gavinshen

18
2025-06-22 09:25

据说韦神的成果已用到实际应用中了,王虹只是证明了一个所谓的猜想而已!

真实世界研究 回复 06-30 21:51

用户10xxx58 回复 06-23 17:30
自媒体新闻吧

城东老黄

城东老黄

12
2025-06-22 06:33

不到先进国家美英法精进学习,不出国深造犹如井底之蛙,看你这排斥主义,到朝鲜挖煤更好[呲牙笑]

大牛 回复 07-05 05:55
做个绿头苍蝇,可别飞进油锅里,嗡一下就没了!

大牛 回复 07-05 05:49
你吃饱了撑的,你可以去霉国学习跳出井底的仿蛙之术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9
2025-06-22 06:29

别瞎分析了,整天一群外行脑补有啥意思。成年人,直接上成果就行了,同行的评价和认可就是最好的证据。别整天找各种理由,反而让人看轻。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8
2025-06-22 01:54

装逼不用中文教

周末

周末

7
2025-06-22 23:21

数学家也饭圈化了,饭圈粉的特点是:一旦某人被奉为神,就绝不允许被别人超越,一旦有人要超越,便会被他们以各种理由抹黑,贬低,以维护他们心目中的神,丘成桐,陶哲轩,王虹皆成为饭圈粉的嘴下败将

用户80xxx87 回复 06-25 09:09
我一直回复的就是当某些人将自己喜欢的人神格化后就容不下别的神甚至诋毁。足球界:C罗、哟西,乒乓球:陈梦、孙颖莎,女子跨栏:吴艳妮、林雨薇。还有很多,这次数学界:王虹、韦东奕。韦神数学厉害但是不是教学,将韦东奕安排在教学位置本就是大材小用,因为他根本就不适合当老师。看韦东奕的课堂退课率就知道了。

清子

清子

5
2025-06-22 22:19

高斯来了都得叫上一声韦老。至于牛顿,爱因斯坦只能当玄冥二老看门。

几渡春溪踏月华

几渡春溪踏月华

4
2025-06-22 20:21

小便,你就是一个捧娱乐戏子的,不懂的事,一出声就露底了:网上有十几秒韦东奕问“那个A”的视频。小王回答不了。她推导的路径不是“公理”。

烈女架不住缠郎

烈女架不住缠郎

4
2025-06-22 08:33

装逼的很

沧海一声笑

沧海一声笑

4
2025-06-22 19:34

韦神是陈景润附身。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5-06-23 10:57

小编吹牛不脸红,你见过韦东奕的数学论文了吗?自已不懂先去百度一下再来吹吧

恭喜发财

恭喜发财

4
2025-06-23 16:15

什么都有国界, 该回哪回哪去! 我们自己的就要保护起来,不是我们的 请你不要走时候还带块肉。

伊尔汗

伊尔汗

4
2025-06-25 12:00

小编就是第五十一号化学元素。

军华

军华

4
2025-06-30 12:27

一群无利不起早的人围着一个女人瞎转悠!

龙人在此

龙人在此

4
2025-07-03 14:52

外国镀金被看穿[抠鼻]幻想在树个

古月胡

古月胡

3
2025-06-29 05:22

海归派中间存在大量的间谍。某些海归还是不拿钱的间谍。

卿本佳人

卿本佳人

3
2025-06-30 12:38

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国界!别人的光环再亮,都不如一心一意植根中华大地的他亮!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3
2025-07-12 21:32

分析这么“到位”,看样子小编比韦和王都厉害啊!哈哈哈

嘿嘿来咯

嘿嘿来咯

2
2025-06-22 08:57

为什么这类非此即彼的烂文,能大行其道?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6-22 08:28

你是啥大神?你有什么资格评论韦神?

跨宇宙外卖员

跨宇宙外卖员

2
2025-06-21 23:35

牛逼就行了,你管人家有没有成果。刷题牛逼也是牛逼。

东风

东风

2
2025-06-21 23:03

别瞎分析了,整的一套一套的

磐安

磐安

2
2025-06-22 09:04

胡言乱语这些,毫无意义。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5-06-22 09:12

不懂,只知道他们都是顶尖的数学天才

阿尔法罗密欧

阿尔法罗密欧

2
2025-06-22 22:30

科学不相信权威,科学只相信真理——于敏

有人这么说啊 回复 07-03 19:33
于敏是谁教的?自学成才?

春和景明

春和景明

2
2025-06-24 17:10

吹,使劲吹,西方蛮夷的尿性

潜水的鱼

潜水的鱼

2
2025-06-25 22:37

不懂就别瞎猜下结论!

一蕉被蛇咬

一蕉被蛇咬

2
2025-07-02 11:07

王的资源,平台更好,研究成果当然会更显眼,韦很多时间都用在教学上了,但韦的数学思维不是王能比的

时   光

时 光

2
2025-07-03 20:17

但凡有点脑子的都知道,韦东奕才是中国未来的擎天之柱

wzt

wzt

2
2025-07-03 18:16

挂谷猜想解决了黑洞通讯的问题。

用户14xxx79

用户14xxx79

2
2025-07-07 21:24

反正我喜欢伟神这样的天才[点赞][点赞]

云侠

云侠

2
2025-07-12 16:57

吹一个踩一个,干嘛呢?

用户12xxx96

用户12xxx96

1
2025-06-22 08:38

挂谷是个什么鬼地方?

小鱼 回复 06-22 23:16
挂谷是一个日本人的名字,他提出来的猜想

1111

1111

1
2025-06-22 08:57

所谓一人计短,二人计长,很多科研成果都是两人合作的结果。比如著名的杨振宁、李政道的诺贝尔物理学奖,韦神很多成果也是与人合作的。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1
2025-06-23 10:52

一个高中数学都不一定学明白的就不要去质疑数学家了。做为科学家 ,馒头加开水 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

nerv2

nerv2

1
2025-06-22 20:29

胡说八道

牙火

牙火

1
2025-06-22 22:02

一个笑话,网红不懂得推销自己

用户14xxx90

用户14xxx90

1
2025-06-22 19:49

两个不同领域的人为什么那么多人要把他们放在一起比较呢?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
2025-06-25 14:29

王某人海归派间谍就知道蹭韦神的流量,不知所云,一脸懵逼

用户18xxx80

用户18xxx80

1
2025-06-29 11:32

研究方向不同而已

camel

camel

1
2025-06-30 13:38

水?你觉得奥数满分的人会水?查查奥数满分上一个人是谁!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1
2025-06-30 12:14

这话说的有点早啊

16012z

16012z

1
2025-06-30 11:57

胡扯

逝去的爱

逝去的爱

1
2025-07-01 03:54

评价中肯,给你点赞👍

聚会子

聚会子

1
2025-07-02 13:01

二维挂谷和三维挂谷是研究无限小的针旋转方向的问题,问题是无限,那有什么意义。

飘雪无痕

飘雪无痕

1
2025-07-01 08:59

王不如韦

T-800

T-800

1
2025-07-01 06:54

差不多。王在韦面前很快现出原形……

重重滴

重重滴

1
2025-07-04 09:00

王虹的团队核心是约书亚,约书亚是陶哲轩的导师,想一想这逻辑,这个猜想的水分非常的大!丘成桐那个也是,因为经过上百年,其实有太多太多的借鉴了

有人这么说啊

有人这么说啊

1
2025-07-03 19:25

主要是桂林米粉和馒头矿泉水的差距

人公

人公

1
2025-07-02 13:28

自然科学奖,不是任何一个人可以贡献的。

用户87xxx57

用户87xxx57

1
2025-07-02 23:29

这些作者怎么这么无聊,吃饱了撑的?

遗忘

遗忘

1
2025-07-03 22:33

一个垃圾整天吹捧成神,什么玩意[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点踩]

大牛

大牛

1
2025-07-05 05:55

做个绿头苍蝇,可别飞进油锅里,嗡一下就没了!

大牛

大牛

1
2025-07-04 23:20

贬低韦东奕,哪里来的歪风?!

荷叶

荷叶

1
2025-07-08 16:26

人最可笑的一点就是他不知道自讨论的话题超出了其认知范畴

Augustus

Augustus

1
2025-07-09 06:35

在知识高速增长的现代是很难展现个人天才的时代了。

Augustus

Augustus

1
2025-07-09 06:34

都是普通的专业人士。

momo

momo

1
2025-07-12 14:58

人家王虹自己说了:引用了陶哲轩的最新研究成果,不是陶哲轩的最新猜想。当然是已经证明了呀!当然,既然是最新的,也有可能是还在审稿阶段,或者是处于同行评审阶段,但是,既然是陶哲轩证明过了的,大概率就是没有问题的。毕竟,王虹的挂谷猜想证明也好,陶哲轩的证明也好,离明年的菲尔兹奖还有差不多一年时间,大概率会有结果的。

风飘万点

风飘万点

1
2025-07-13 02:03

关键是三维挂谷猜想没啥太大鸟用

realplayreal

realplayreal

1
2025-06-30 12:09

至于他们水平如何就不要评论了,你我这种凡人真的不知道

用户95xxx40

用户95xxx40

2025-07-01 07:58

一个是西方给国人树立的标杆(让国人朝这个方向走),一个是国人自主发展的实用主义研究方向,懂的都懂该怎么判定优劣

有人这么说啊 回复 07-03 19:34
黄大年不懂,你去跟他说说!

素雪封尘忆往

素雪封尘忆往

素雪封尘忆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