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真的像大家说的这么强吗?

梦回国际 2025-06-17 17:10:50

华为真的像大家说的这么强吗?

这话其实说的夸张了,有些企业就不需要,比如皮包公司。但实体企业成长到一定阶段,确实容易和华为产生交集,当然不是成为华为的某个部门,是绕不开那些产业。比如通信,比如5G,比如大数据等等。我们已经是信息化社会,发展绕不开信息,华为软硬都有。但服务提供商不是遮天之手,绕不开不代表垄断,华为再强也是一样的,不缺替代品。

2 阅读:23846

评论列表

老酒残梦

老酒残梦

134
2025-06-19 03:49

去过华为总部,华为强不强不好说,只是个人认为中国富强需要N个华为这样的企业。

久违的阳光啊 回复 06-20 22:16
怎么不允许了?有本事按人家的标准投资研发啊!自己不想花钱或没钱,还妄图白嫖研究成果,说的像不给你吃的就是华为犯罪了一样,被制裁的时候不是大把人踩吗?伸过手的人你去看看现在华为起来了有几个混的差?[抠鼻]

别离老道 回复 06-20 23:02
笑死国外除了制裁还没听说有哪个国家起诉华为反垄断

风轩

风轩

72
2025-06-20 20:12

总的来说,只要上了美国严选的企业那肯定是有把刷子的

隔壁王哥

隔壁王哥

69
2025-06-17 19:04

也没看他销量有多高,核心技术也就那个吊样,垃圾破烂卖高价倒是真的![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生产队的核动力驴 回复 06-20 19:34
你应该不知道华为的主业是什么

和平使者 回复 06-20 12:42
你算个屁,手机还要再证明吗?

用户57xxx52

用户57xxx52

64
2025-06-20 18:17

所以才说他百草枯。干什么都想搞出垄断的效果,说白了就是用资本圈市场。说得好听点儿叫领先,说的难听点儿就是跟所有行业抢利润。

中国雄起 回复 06-20 22:50
抢利润?大家在一起做销售,自己赚不到钱怪销冠把客户都自己做了工资拿太多?

用户10xxx86 回复 06-21 04:49
那么你承认某些同行是杂草了?

用户20xxx25

用户20xxx25

52
2025-06-18 22:39

这是华为的技术,🤡天天起诉华为专利无效化

论语 回复 06-20 18:08
华为通过白宫质量认证,刺激的很多狗疯了

老wang 回复 06-20 16:29
网上找找,一个俄罗斯数学天才怎么用算法搞出了3G的。这个人就是华为养的。

用户96xxx36

用户96xxx36

52
2025-06-20 19:07

华为每年几千亿的研发费用,几十万高材生,每年招大量211起步的高校研究生,博士毕业生,高薪资吸引着各种领域的高端人才,希望华为民族企业传承百年

中国雄起 回复 06-20 22:51
亏本才正常?

墨水 回复 06-21 23:00
专利别人使用就要交钱,华为手机利润上哪够要研发的,大部分是专利使用费。

巴山夜雨

巴山夜雨

44
2025-06-21 13:26

企鹅:我怀疑你在暗示我?

游戏人间

游戏人间

37
2025-06-18 09:56

自研还不就是照猫画虎,容易得很,没什么了不起的,华为的专利拿国外的公司没办法,专坑自己国家的公司,阻碍自己国家发展,自己发展不了也不让别人发展

海海海63 回复 06-20 14:55
这儿又一只!

蒋云枫 回复 06-20 19:08
华为收紧专利,某些字研公司新手机立马原形毕露了

容颜

容颜

34
2025-06-20 15:09

贴牌界的南极人

旭旭宝宝 回复 07-09 12:05
对对对,你美国主子这么怕华为那应该也怕南极人吧?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32
2025-06-20 15:44

我车间就做过华为基站包装盒用的热熔胶😆

格叽格叽

格叽格叽

26
2025-06-20 23:04

行业百草枯真不是吹的,但是人家就是有本事,不偷不抢,良性竞争吧。他们的工业工程的思维绝对是杠杠的。

123123 回复 06-23 18:49
我们查查大唐起诉小米呢

走走停停 回复 07-15 17:39
说不偷不抢的,基本就是没在企业的相关部门呆过的,说好听点就是借鉴过,其实都干过,但是要做到某米那样不要脸,确实在各行各业中少见的,人家是偷偷摸摸的干,他们是正大光明的偷。这个行业地位确实比华为强。同时品牌溢价方面,华为确实要端着点的,小偷小摸的干干,和某米一样,肯定崩。

用户12xxx93

用户12xxx93

19
2025-06-20 18:54

高价低配

cjynh2 回复 心如止水 06-25 11:50
一个破苹果手机,看把你能得

心如止水 回复 06-25 05:33
不好意思,人家玩的是苹果,自己穷,就别刷存在感了

楚风

楚风

17
2025-06-21 01:48

虽然我也黑华为的手机烂,但是华为的手机是最不起眼的一个赛道,它不是专业做手机的,那只是副业

用户10xxx18 回复 06-29 00:18
我什么粉都不是。但坦白说烧主板的概率很低,不是说没有!

走走停停 回复 07-15 18:03
苹果卡方面倒是还好,该烫还得烫,信号是真烂,到现在还有点烂。以前发小用苹果打王者就他是坑比。我老婆用三千块左右的荣耀华为,用淘宝,看剧,开会,微信等,两年多开始卡得一逼。我用两千多的荣耀,oppo,主要看网页,用工作微信,打王者,都没啥感觉,偶尔会卡,现在用苹果,没感觉苹果优秀多少。关键是她用过的手机到我手里,用起来又行了,[哭笑不得]下次给她买个六七千以上的华为试试,看看能不能坚挺三年以上。[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6
2025-06-20 12:49

华为已经进入了死局。

用户10xxx86 回复 06-21 04:52
哦?说说看?不要只是随口胡说哦

用户10xxx18 回复 用户10xxx86 06-29 00:18
没送手机给他呗

遥望

遥望

15
2025-06-18 08:05

离开拉拉队,就是一般公司水平。

123123 回复 06-23 18:49
高端成了😦

心如止水 回复 06-25 05:35
没有国家支持,它就是个屁

哈喽

哈喽

13
2025-06-21 06:29

华为手机真垃圾,mate70,今年过年才买的,卡得要死

知行合一 回复 07-09 11:26
mate20,mate50,mate60,mate70,IPONE16PROMAX,我家全家都有,没吃过细糠的是你吧,你以为我只mate20?

刹那芳华 回复 07-08 13:41
对对对对,我mate9都不卡,纯闹谈,还不卡呢,没吃过细糠的老在这我不卡的叫

liyiyou

liyiyou

12
2025-06-28 15:10

腾讯基本没有实体业务,虽然是服务提供商,但所涉及的行业主要是服务业,而非一二产业,所以行业地位是有本质差别的。商业的庞大不代表产业地位的高度。腾讯不被制裁说明在科技领域没到那位置。

乱马

乱马

11
2025-06-21 23:59

很好,继续吹

用户79xxx06

用户79xxx06

11
2025-06-22 23:42

美国动用全世界的力量没打垮的公司,还有谁?阿尔斯通、东芝那是跪了的

GuiltySick

GuiltySick

10
2025-06-21 15:26

白宫严选,是不是创造性企业看大漂亮国急不急就行了。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0
2025-06-21 11:19

细分领域,市场不够大,稍微有点儿技术护城河的,不怕牛鬼蛇神。圆珠笔芯这个是倒了八辈子血霉的,属于被雷劈了[大笑]

蹲街时尚店

蹲街时尚店

10
2025-06-21 10:14

看看华为研究所多少个就知道了,每一个都有大量的研发人员,技术方面还是强!

猛虎嗅薇

猛虎嗅薇

10
2025-06-20 15:46

曾经差点去华为的外包,最后没去。

偏居一隅 回复 06-21 08:25
外包还分很多种,我前同事刚离职,据说啊,据说,每天工作量饱和,不带停的,工资不错,但是真的忙

用户95xxx72

用户95xxx72

10
2025-06-21 04:58

别吹牛逼了,化工行业你来讲讲华为涉及到什么了

用户37xxx80 回复 07-05 02:03
你去大型化工企业的数据中心看看吧

用户10xxx26 回复 07-09 06:08
云计算,数据中心,

cattheism

cattheism

10
2025-06-23 16:50

一个能被现在勉强还是世界第一的国家老美公开制裁的企业,全球又有多少企业能在这种制裁下还能活下来?

和平使者 回复 07-03 13:42
不要看行业了吗?

两杆大枪

两杆大枪

9
2025-06-20 16:24

小米更强一些

用户10xxx86 回复 06-21 05:06

用户48xxx06

用户48xxx06

9
2025-07-01 16:13

华为到底哪里强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既然能让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起制裁他那肯定就有他的过人之处,就好像美国制裁中国的某些高校一样,如果不是对美国有威胁美国人吃饱了撑的去制裁华为,怎么不见美国去制裁小米啊

ZXW

ZXW

9
2025-07-04 17:16

华为真正的作用就是以一己之力阻挡了美国及西方5G的发展,当鸿蒙系统成熟之时就是国家阻断苹果及安卓手机在中国泛滥之时

刹那芳华

刹那芳华

9
2025-07-08 13:43

华为肯定强啊,国家配发手机就是华为,国企各类设备也是采购华为,民用手机高价低配,现在又出问界智界收割粉丝,不然怎么挣钱?

刹那芳华 回复 07-09 19:51
小米是辣鸡啊,华为是辣鸡中的战斗机

用户10xxx26 回复 刹那芳华 07-10 02:11
和小米还有华为合作过的供应商最有发言权,你这啥都不懂跟风的米粉,信雷军的也挺好,每个人认知不同,不期望改变别人,做好自己就行。

懒得回复喷子

懒得回复喷子

8
2025-06-21 11:34

你是想说,韩国人一生离不开三星吗

空城

空城

8
2025-06-21 00:44

得了吧,烂大街的玩意儿,啥牛鬼蛇神都是他们带头搞起来的,还鼓吹爱国

用户10xxx25 回复 06-22 01:07
华为的营销就是恶心,一天到晚不吹牛浑身不自在

用户10xxx49 回复 用户10xxx25 07-09 05:51
对,华为就是恶心,华为的销售无敌了,我找到华为销售的截图了,希望你也找发布会恶心的截图出来。

少少、

少少、

8
2025-06-20 22:50

华为不知道,我只知道小米产业链是真的大。在宁波上班那会儿厂里生产的五金件是客户的客户拿去供应小米平衡车卡丁车自行车的。当时去常州出差的时候知道这个消息惊为天人

做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 回复 07-08 10:37
华为不做没技术的东西,一般的家电什么的,只是跟其他企业合作,但不会自己去做,也不会贴华为的牌子,以前华为也进军过房地产,一年整了几百亿,任正非让退出来了,嫌这个没技术,会影响华为的战略发展,之后没技术的东西,华为不碰

余大嘴 回复 07-08 01:14
华为显示器,电视,路由器,空气净化器,体脂秤,打印机,笔记本电脑,乱七八糟很多的

有话就说

有话就说

8
2025-06-23 14:37

我只知道华为没上市,但是一举一动就能让A股很多股票暴涨暴跌。

用户15xxx19

用户15xxx19

7
2025-06-21 14:12

通讯行业不敢说遥遥领先,也是世界第一梯队。破手机和破车就算了😅

东风快递

东风快递

7
2025-07-08 18:12

先锋大人

先锋大人

6
2025-06-22 05:39

来,给腾讯碾压一个我看看[抠鼻]

半生挣扎

半生挣扎

6
2025-07-04 21:50

必须的,被欧美长期制裁还能迎难而上越做越好这还不够无敌吗[得瑟]

东风

东风

5
2025-06-22 03:06

它要是不厉害,能成为美国佬的眼中钉?还往死里挤兑它?

godlx008

godlx008

5
2025-06-21 21:27

华为的东西贵,是因为研发成本高。但也预支了爱国情绪,所以很多人讨厌华为

墨水 回复 06-21 23:02
华为大头是专利使用费,

失落的天使

失落的天使

5
2025-06-21 07:58

这不就是垄断么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牛马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牛马

5
2025-06-20 21:11

行业百草枯

9527952277 回复 07-08 16:01
既然是草,该枯的还得枯,一岁一枯荣嘛,毕竟,很多领域也需要花和树的,

做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 回复 07-08 10:38
有用的留下,没用的除去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4
2025-06-18 10:23

引来了几条吉娃娃

义薄云天俏多隆

义薄云天俏多隆

4
2025-06-20 16:33

《不管某个行业,都会遇到华为的某个部门》,这家伙给你吹的

这世道容不下善良与天真

这世道容不下善良与天真

4
2025-06-21 06:09

说到研发,还是雷不群同志NB

十五

十五

4
2025-06-26 01:16

多的不谈 国内但凡多十个华为这样的企业 经济转型就算成功了 华为几十万员工大部分高级工程师 几十万的高收入人群 多十个这样的公司 多了几百万高收入人群 这些人完完全全的可以把经济带动转起来

住在海边喜欢浪

住在海边喜欢浪

4
2025-06-25 12:57

工资给的高是真的,但忙也是真的。师兄坚持了9个月跑路了,给我们说996是常态,项目忙的时候都住在公司,还有跳楼的。。。后来我毕业那年面过了华为,工资+年终+签字费给到35w了,但后来惜命放弃了,现在小公司965双休,一年20出头也还行

monan

monan

4
2025-06-28 12:04

任正非说过,他们公司两大强势部门就是研发跟销售。

凡人的诸神之战

凡人的诸神之战

3
2025-06-22 08:36

毕竟,行业百草枯企业不是白叫的。

缘此无悔 回复 06-23 11:09
真是搞笑 你他妈赚100万恨不得员工欠你10万 华为赚100万员工分90万 贪婪污蔑别人

心如止水

心如止水

3
2025-06-25 05:55

相比之下,比亚迪还是有良心,起码人家把车价打下来了,价格也亲民,车子性能也不错;

碧落雨桐

碧落雨桐

3
2025-07-05 10:02

不喜欢华为,喜欢小米。 以前是没钱用华为,现在是没钱用华为,通过收割老百姓的爱国情怀来收割老百姓钱包的企业,也不知道哪来那么多粉丝。

十分#拽拽 回复 07-21 13:25
爱国情怀美国给的啊!那像小米直接跪了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07-06 00:50

任总用苹果,我只配用三星,反正都和华为没关系,其乐融融

士权 回复 07-06 23:59
任正非用苹果手机的时候都已经是14/15年的时候了,还一天到晚的拿出来哭[赞]孝![点赞]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5-07-08 11:58

我认为华为也是国家重器!支持华为!

dddd

dddd

3
2025-07-08 12:22

说白了就是黑子。很多人当老板收入还不如华为员工收入。还是全年无休每天12小时。要是华为怼遍全行业,去华为打工更好。

毛线个求

毛线个求

3
2025-07-08 16:14

白宫严选是判定一个企业技术水平高低的唯一标准。

用户13xxx41

用户13xxx41

3
2025-07-22 09:11

其实华为这种高压力高薪资的模式很好,可恨是是那种天天喊着学华为的企业,给予员工华为一样的工作压力,待遇甚至不如人家1/4,这种才是最恶心的

往事成灰烬是

往事成灰烬是

3
2025-06-27 10:36

互联网行业肯定跟华为业务上有合作竞争的,华为作为独立不上市的公司,他要在那个业务上干,高管一句话的事情,而且华为的研发是愿意投钱的,这是上市公司在执行力上没法比的

龙泉山裴勇俊

龙泉山裴勇俊

2
2025-06-20 18:32

华为霸凌中小创业公司也是好手

海上蚊猿

海上蚊猿

2
2025-06-20 22:12

那么这是好事呢,还是好事呢?

AMX 13 90

AMX 13 90

2
2025-06-21 22:28

以前看的小说里面,也有研发交换机的剧情,那时候一个中西部中小煤矿一年利润只能买两台,然后整个区都可以装电话了,甚至门卫都可以装。而私人黑煤矿一年毛利都买不起。华为在那时候的客户就是各种地头蛇一把手,如果用黑的,其实和印度一样可以玩死外国竞争对手。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
2025-06-21 18:01

最后一句真的挺有意思

酒酒酒酒酒

酒酒酒酒酒

2
2025-06-22 08:39

我朋友在华为,每天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看着都累

吃货老杨

吃货老杨

2
2025-06-21 15:42

[并不简单]驱鬼、杀猪、修自行车、磨剪子、厨师、模特、卖书…反正生拉,非说华为某部门员工骑自行车上饭馆咱也不好说啥…但看的人认可哪边,咱可不知道[静静吃瓜]

丘锄机

丘锄机

2
2025-06-23 01:12

中兴:🤡竟是我自己

雨会过丶天会晴

雨会过丶天会晴

2
2025-06-23 08:53

你这么说,我怎么感觉有点三星的意思了

海参崴热心市民 回复 雨会过丶天会晴 06-26 19:23
很明显我跟你说的不是一回事,我说的是产品定价和营销手段,你说的垄断,但你放心,我们国家不可能让某个企业能影响国家局势……

雨会过丶天会晴 回复 06-26 19:08
韩国的经济一潭死水,年轻人纷纷躺平,财阀垄断祸乱朝纲,三星老板无冕之王,这些你装看不见?

如影随形

如影随形

2
2025-06-24 00:02

会越来越好的 已入手70[哭笑不得]

木晓月

木晓月

2
2025-06-22 18:33

好,那么让华为出 9 个牛马一个月生出一个亲血缘的孩子😭

你的笑容很珍贵

你的笑容很珍贵

2
2025-06-23 01:18

遥遥领先,结果垃圾的要死

千叶洹

千叶洹

2
2025-06-22 20:48

微信?

振兴中华

振兴中华

2
2025-06-24 13:28

毒瘤

三冬暖

三冬暖

2
2025-06-26 13:10

可惜带歪了

骑龙勇士尹志平

骑龙勇士尹志平

2
2025-07-01 16:03

大部分人不会直接触及到华为 认知也仅仅停留在手机 行业内人士才能了解其体量之大 终端及通讯研发 最近两年芯片IC等也在极速发展 根本不是小米 腾讯之流可比 确实是有核心技术 不是单纯的组装拼接厂

迷人的混蛋

迷人的混蛋

2
2025-07-03 17:52

如果真像你说的那样,感觉就是资本的垄断碾压,那还真的值得骄傲吗?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5-07-03 09:32

华为不碰传统能源啊

寂寞式悲情ampgt_amplt

寂寞式悲情ampgt_amplt

2
2025-07-04 01:15

华为虽然我一直不用,但确实挺牛逼的,大家的关注点无非就是手机电脑电视以及电车,但不得不说,牛逼归牛逼,自己的技术,自己的芯片,自己造的,能不能便宜点,确实牛逼,但对不起这价格,很多技术商用其实意义不大,但价格是真黑

用户14xxx63

用户14xxx63

2
2025-07-06 01:46

华为还搞煤炭开采,你能信?

爱学习的小学生

爱学习的小学生

2
2025-07-08 11:43

华为养猪吗?我会不会失业?

无了个大雨

无了个大雨

2
2025-07-16 01:11

华为手机确实垃圾 但其他东西除了贵也没啥缺点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07-19 23:49

流氓公司

幻天xx

幻天xx

2
2025-07-21 16:13

举个很简单的例子 华为云 在c端感觉不到啥 但是在b端还是挺牛逼的 以前在三一 办公用的全是华为云电脑 每个人就一个显示器 一个迷你主机 在家就用你自己的电脑 所有的办公内容都在云电脑 想复制出来或者访问外网 要权限 基本只有部长级才有

一米

一米

1
2025-06-20 16:18

切,不就是拿钱砸吗

嘟嘟嘟 回复 06-20 23:29
厉害,我真的羡慕

胡聊宿灌崽生发 回复 06-20 22:15
哟,搞科研[开怀大笑]

一直很安静

一直很安静

1
2025-06-20 17:32

不如小米

用户20xxx90 回复 06-20 21:47
小米真不如华为,差的远了!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1
2025-06-21 14:42

搞下去不就是跟三星一样

用户85xxx21

用户85xxx21

1
2025-06-23 12:04

一鲸落万物生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1
2025-06-23 09:35

一个公司就是一个帝国[并不简单]这方面华为确实牛[并不简单]

LQLSOS

LQLSOS

1
2025-06-23 07:53

啥都做,啥都做不到最精,靠着品牌弄死了多少企业,一边抵制美国霸凌,一边霸凌国内公司,华而不实为所欲为[抠鼻]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5-06-23 18:47

电视上说,一颗树太大了,树下面的植物都长不起来

春之燕子

春之燕子

1
2025-06-26 09:24

慢慢变强!

I

I

1
2025-06-29 00:21

你的对手,永远比你更了解华为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1
2025-06-28 12:57

韭菜企业

剑走偏锋

剑走偏锋

1
2025-07-02 10:59

华为只有人们说的这么强吗?

用户96xxx46

用户96xxx46

1
2025-07-05 05:18

巨兽

老朝

老朝

1
2025-07-08 14:18

一个精密空调都够友商奋斗好多年。

哄哄

哄哄

1
2025-07-09 17:42

华为ICT业务妥妥的第一,天天接触[赞]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
2025-07-09 21:47

华为就算是垃圾,那也是垃圾里面最牛逼的,自己反思吧

旭旭宝宝

旭旭宝宝

1
2025-07-09 12:06

黑华为的有一个算一个全是吃饭砸锅的白眼狼,没一个像人的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1
2025-07-10 00:03

拳打美国脚踢北约!单挑全球!还有谁!

小松鼠

小松鼠

1
2025-07-09 11:01

全国能和华为掰手腕的科技企业有很多,但是在美国制裁情况下,和美国佬掰手腕,还没输的,不多,你看看美国佬发布的制裁名单自己数数吧[抠鼻]

晓钰

晓钰

1
2025-07-10 22:39

华为牛逼,华为世界第一

无名

无名

1
2025-07-16 19:59

被美国制裁5年,丢失海外市场还能一年8000亿。

模范哥哥

模范哥哥

1
2025-07-22 17:42

华为很好,华为的老板很好,华为的员工也很好,是我配不上华为的产品,所以让我买华为,对不起不可能

本末倒置

本末倒置

1
2025-07-23 12:16

华为的强大汪汪队功不可没,谁能告诉我洒了多少狗粮

猜你喜欢

梦回国际

梦回国际

希望大家喜欢我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