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什么时候意识到抗日战争很艰难的?​​​

阿宁很优 2025-05-12 11:28:25

你什么时候意识到抗日战争很艰难的? ​​​

5 阅读:26792

评论列表

轰天炮

轰天炮

257
2025-05-13 13:12

看看这文章,再看看歼10在国外大放异彩,真实感受到咱们国家军工一步一个脚印走来的不易。

阿木 回复 05-15 09:27
确实,打了8年抗战那么多根据地兵工厂才艰难造了这么点子弹,只够一个中央军的师用半年,那时很多地方部队的子弹都是个位数的,八路的一个师一个月也就1万发子弹

用户10xxx24 回复 07-13 09:02
全面和局部的问题,这都有得争论?

H.CAAHN

H.CAAHN

102
2025-05-13 19:05

如果属实,相当于一个兵工厂,一年生产7500发子弹,一天不到21发,一些小厂一天可能10发都不到[裂开]

古月逐阳 回复 05-13 19:38
纯手搓哇,几乎没有像样点的加工工具。就像现在给你个炉子铁锤让你做子弹,你厉害你来做[哭笑不得]

o_O >< 回复 05-14 09:09
说是厂子,其实连小作坊都不如,没设备基本都是工人在手搓

宋君行

宋君行

77
2025-05-13 21:16

小厂没有自行生产新壳的能力,只能回收打过的壳重复利用。至于头么,就是用各种东西来制造了,比如报废的壳铜币电线铁轨等等,有什么就用什么。图片里的就是铁质蛋头氧化后的结果,它刚生产出来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

David fish 回复 07-13 17:04
就是八路军兵工厂的复装弹,能打出去就是胜利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65
2025-05-13 23:35

至暗时代,整个国家都压抑。投敌可能不光是认贼作父,可能也包含着丝毫看不到胜利可能的绝望吧

用户66xxx21 回复 07-13 09:55
匹夫可知陆秀夫文天祥乎?这才哪到哪,就你这样带着投降主义的小心情,就活活像个日本人

小顾 回复 07-13 20:47
平时可以喝美国可乐抽日本烟开德国车,但是国家有难有侵略者入侵,哪怕拿根烧火棍也要抗争到底!!

老鼠怕猫

老鼠怕猫

54
2025-05-13 18:31

手工达姆弹?

用户10xxx64 回复 05-18 01:46
哈哈,就是打鬼子的钟馗子弹!

David fish 回复 07-13 17:05
和平典范,两架歼8

大汉神帝

大汉神帝

49
2025-05-13 16:59

多的也不用看,就看看当年小鬼子的工业产能,再看看民国那个拉胯到还不如晚清的工业水平,就知道抗日战争多难了

用户15xxx10

用户15xxx10

45
2025-05-13 22:07

抗战年代,中国人平均寿命34岁。另,蒋经国还是蒋纬国,在家里听到蒋介石凄厉地长啸,可以想象,此时,多少中国人已经入土了。

山大留学生

山大留学生

28
2025-05-13 23:50

二战不是号称两万发消灭一个人吗?这780万要是给德国怕是就打死390人啊,所以当年的制造水平和当年的强国差距确实大,现在能有这局面真的是不容易啊

长征36号 回复 05-14 02:03
子弹来源:苏联援助,日军缴获,国军缴获,兵工厂生产

左手很厉害 回复 05-15 01:13
是啊,你能想象打一场冲锋一个战士就发十几发子弹,射程还短,多少士兵为了能靠近多几米再射击拿命去换距离,没有把握命中都不舍得射击

自己救赎自己

自己救赎自己

28
2025-05-14 03:32

十年前采访击毙阿部规秀时的那家主人。当时阿部规秀把他们全家九口人都赶到土炕上,他们亲眼看见阿部规秀被八路军的炮弹炸伤。晋察冀兵工厂由于没那么多钢材,只好把炮弹壳做的很薄很薄。结果这样的炮弹飞出去炸开,是几大片,不是小碎片。就是这个大铁片,把阿部规秀的小腹给开了个大口子,肠子都流出来了。运回到张家口就死了。之后日本电台发消息,被国民党监听到。蒋介石给八路军总部发贺电,总部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再去询问地方,才知道是杨成武的部队干的。后来八一厂拍了个电影叫《诱狼》,就是说这个事的。但拍的不好,没用心,太粗糙,很快就被人们遗忘了。

大小麦麦 回复 05-17 18:06
黄土岭1938

自己救赎自己 回复 大小麦麦 05-17 18:56
那是个九十年代末期的电视剧,只播了一次。

经济适用男

经济适用男

27
2025-05-14 10:47

我们县里的博物馆,有抗战时期的武器展柜,一个大铁片用柳木夹住绑紧开刃就算大刀了,大部分武器其实就是农具。有三把枪,一把是火药枪,前面装铅丸,后面装火药,没有击发,绑了两块打火石,还不能保证一次击发,还有一把像是缴获的南部十四,没有弹匣,握把被砸到变形,有弹匣也装不进去,只能从退弹口装弹,一次一发,还有唯一一把长枪,是三八式,枪管被锯掉三分之一,没有枪托,用木头续了一个枪托,是垂直的看上去跟把大号手枪一样

俺也一样

俺也一样

24
2025-05-14 07:43

43年末,我爷爷14岁,自带砍刀参加沂蒙山区游击队,给的武器是一杆汉阳造十发子弹,两颗手榴弹

yub 回复 07-07 14:49
在当时 绝对是顶配了,有枪有子弹,还有手榴弹

俺也一样 回复 yub 07-08 13:51
还行,最起码有枪[捂脸哭]手榴弹是山东的地下兵工厂制造的,威力不稳定

用户14xxx19

用户14xxx19

23
2025-05-14 05:15

那个时候小米加步枪都是奢望,游击队十个人里有两把枪就不错了,你以为是抗日神剧动不动就抢敌人军火库[开怀大笑]

天空

天空

22
2025-05-13 18:54

电视剧《永不磨没的番号》就展现过回收日本三八步枪子弹壳的情节。

春天的17个瞬 回复 05-14 08:08
电影狼牙山五壮士

长大的90后

长大的90后

22
2025-05-14 21:54

你看看淞沪会战伤亡比,将近7:1!!!但是人心没有溃散,真的是破败中崛起,疮痍中新生,越是了解越是震惊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19
2025-05-14 18:34

俄乌一打,那么多的投降党出来。能想到当年投降党肯定更多

薛亮 回复 07-13 10:44
呸呸呸!不要拿乌比我们

tongchuntao

tongchuntao

19
2025-05-15 12:37

二战前我们是标准的农业国,而日本是标准的工业国,对我们真的是降维打击,要不是当时全国军民奋起反抗,用人命消耗敌人弹药,再用战略大纵深来拖住敌人,以拖待变拖到世界格局发生改变,拖到国际援助的到来,当年真就被拿下来了,所以建国以后我们一直不敢懈怠地在拼命追赶,才有了今天的成就,真的太不容易了。

双子星的撒卡

双子星的撒卡

15
2025-05-14 02:13

当时缴获的鬼子的三八大盖,给我军是拿来当狙击枪使用的。可想而知普通装备有多差,不过错有错着。落后装备打不死敌人却能打残敌人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没事看看热闹拱拱火助助威

14
2025-05-14 09:13

“一寸长一寸强,一寸短一寸险”拼刺刀时,我们用80多公分长的土造大刀对倭倭总长快一米九的38加刺刀。先辈不易,保家卫国。致敬!

风车KD0084

风车KD0084

14
2025-05-13 20:44

难吗?根据我看了上百部抗日剧总结的经验,鬼子是花了14年屁滚尿流从中国逃出去的

铁头娃 回复 05-14 21:02
如果抗日神剧都信,那无疑是蠢,如果故意这么说,那肯定就是坏了。

zeasky 回复 05-14 13:49
14年抗战,死伤3000多万[并不简单]这个仇只能下一次大战报了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13
2025-05-14 09:18

就这么说,1944年到1945年当全世界反法西斯战场都在胜利大反攻时,中国战场还在被二线日军打的大溃败,这种情况才是常态,所谓冬季攻势只是小插曲

用户14xxx26 回复 05-17 20:06
豫湘桂大溃败纯属是国民党不干人事

天上白玉京

天上白玉京

12
2025-05-14 12:30

弹丸之国哪有多少资源,靠了两次国运发家之战,甲午海战以及918强占东三省。

山精野怪糊涂仙

山精野怪糊涂仙

11
2025-05-13 23:08

看了抗日神剧后,我都觉得小鬼子太惨了😭抗战这些年都没逃出中国啊!

小皮小皮

小皮小皮

9
2025-05-15 07:55

一年的生产量不够现代战争一分钟的消耗,先辈尚不畏艰险捍卫民族脊梁,吾辈何需退却?

幽然~恒

幽然~恒

9
2025-05-18 13:56

我是从了解国民党抗日开始理解抗日艰难的,毕竟电视上各种手撕鬼子太多了,一直以为鬼子很蠢很菜,直到了解到国民党抗日各种战役,电视上几乎都没有,才知道抗日真的很艰难,不像电视上演的那样容易。

天乙斗

天乙斗

8
2025-05-14 17:56

1937年抗日战争,中国钢产量4万吨,日本680万吨。

米兰格勒

米兰格勒

8
2025-05-14 01:19

我小时候听过抗战老兵讲,他们部队一天只发三颗子弹,打完就用刀砍。

吴胖子

吴胖子

8
2025-05-14 07:51

我爸爸40年的 家里最小 我奶奶生了13个 文夕大火逃出长沙 剩下5个长大

国服喷子

国服喷子

8
2025-07-13 16:38

当年是真的穷,130个兵工厂,几年时间才生产出780万发。原材料肯定是极其短缺的

蓝冰

蓝冰

8
2025-05-14 13:57

淞沪会战,中国军人数倍于鬼子的兵力,伤亡远超日本!极其惨烈!!真的太难了!!

Ghost141 回复 05-14 14:35
[并不简单]肉身硬抗舰队。非常之壮烈

痞子流氓男

痞子流氓男

8
2025-05-15 10:09

所以活力不足恐惧症的根源在这了,现在要是那个生产子弹的兵工厂马力全开一个月产不了780万法子弹就说明咱们这么多年的烟白抽了

清风明月照我心

清风明月照我心

7
2025-05-15 12:29

抗日战争的艰难两个字是真的难。 不过这都能搞定,还有什么能打垮我们的

晓风明月

晓风明月

6
2025-05-14 14:22

看了抗日奇侠后

七夕爱美丽

七夕爱美丽

6
2025-05-14 09:07

少骗人了,神剧里奇侠们不都是无限子弹么,都担心鬼子不够打的

星宇

星宇

6
2025-05-14 07:12

开始我觉得中国人抗日真不容易,可是到处都是抗日神剧,我又感觉日本鬼子也不怎么样嘛

用户49xxx13

用户49xxx13

6
2025-07-13 20:53

感觉二鬼子比鬼子更坏,人人得而诛之[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好生气]

七夕爱美丽

七夕爱美丽

5
2025-05-14 09:06

少骗人了,奇侠们不都是无限子弹么,每次都担心鬼子不够打的

对酒当歌

对酒当歌

5
2025-05-14 19:02

这不是达姆弹嘛

达不起

达不起

5
2025-05-17 12:37

童子军才是真的难!!!

小黄人不黄

小黄人不黄

5
2025-07-13 10:33

不管是什么子弹,打在鬼子身上的都是好样的

用户13xxx27

用户13xxx27

4
2025-05-14 13:42

是啊,影视作品让我知道鬼子很艰难才逃出我国

七秒记忆

七秒记忆

4
2025-05-14 07:49

这文章跟标题有什么关系?

周生生

周生生

4
2025-05-14 15:49

达姆弹效果

key

key

4
2025-05-15 20:49

如果当时子弹是这模样,能射出枪口我跟他姓

用户10xxx99 回复 05-16 01:05
这是保留下来的,已经生锈了的

爱壶者联盟

爱壶者联盟

4
2025-05-16 16:35

小编你怎么知道的?引用的中日书籍标注一下。

David fish

David fish

4
2025-07-13 17:03

应该是当年的技术能力差,然后冶金水平也低,射程不高,但是一旦进入人体,各种变形反而创伤严重

青山隐隐水

青山隐隐水

4
2025-05-14 03:17

而且铅有毒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3
2025-05-14 07:25

小日本鬼子活该!!!

春天的17个瞬

春天的17个瞬

3
2025-05-14 08:06

这都是给老八路主力才配的,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3
2025-05-14 21:43

手撕鬼子

梦魇之痕

梦魇之痕

3
2025-05-14 19:31

鬼子各种扫荡、八路军游击战、民兵地道战,哪里能看出来抗日容易了

天然卷

天然卷

3
2025-05-15 00:01

听这破坏性像达姆弹

梦醒了亦懂了

梦醒了亦懂了

3
2025-05-15 04:45

你以为抗战时期八路军穷只是说说而已吗,为啥打着打着就开始白刃战了,还不是穷闹得,他们不想用子弹击杀吗非得用命去填😓

风吹黄沙

风吹黄沙

3
2025-05-19 12:44

780万发子弹,平均下来一人不到十分。没有武器弹药,只要靠血肉之躯。

World Peace

World Peace

3
2025-05-18 21:54

那不跟达姆弹一样的原理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3
2025-05-29 23:40

去过革命历史博物馆陈列馆看看就知道了,我们现在随手扔掉的破刀破剪子在那时候完全可以当传家宝。因为工业能力差,稍微有点精度要求的东西都造不出来。。。。。

用户12xxx81

用户12xxx81

3
2025-07-12 05:31

早期达姆弹?

北瞋

北瞋

2
2025-05-13 19:39

这就是达姆弹的先祖嘛

若水

若水

2
2025-05-14 05:34

达姆弹它祖宗

巴罗什阿德

巴罗什阿德

2
2025-05-14 17:49

打死小日本

77

77

2
2025-05-14 19:43

心酸

即使变成甲虫卡夫卡也进不去城堡

即使变成甲虫卡夫卡也进不去城堡

2
2025-05-16 00:07

直接导致 光绪通宝价格 在满清里面能排进前三

注销就注销呗 回复 06-22 13:10
人才。光绪通宝是古法模板铸造的铜钱。而光绪铜元是机器制造的近代铜板

浮沉青屿

浮沉青屿

2
2025-05-16 01:49

832

汉末长歌

汉末长歌

2
2025-05-17 23:29

鬼子为什么敢全面侵华?清末大沽船厂生产300毫米口径巨炮,到国民政府,只能生产镜面匣子(质量比原厂毛瑟好)。

文成武德

文成武德

2
2025-05-21 15:40

清朝最后,枪炮轮船都能造,民国接盘那几十年踏马的不搞建设只会搞内斗,球事都没干!

心如薄荷天然凉i

心如薄荷天然凉i

2
2025-06-03 17:00

这不就是铅弹吗?违反国际公约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
2025-06-19 20:58

所谓的兵工厂,就是几个铸造弹头的模具,手工融化一点铅或者铜。

用户14xxx31

用户14xxx31

2
2025-07-06 08:54

达姆弹的效果

用户91xxx25

用户91xxx25

2
2025-07-05 19:40

一直都知道很难

用户37xxx54

用户37xxx54

2
2025-07-13 19:52

这样的帖发出来,拉低国民道德底线的,这发帖的其心可诛

滴水无痕

滴水无痕

2
2025-07-13 10:16

抵御侵略者怎么做都不为过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2
2025-07-13 20:54

看到手撕倭瓜还要抗日十四年,就知道抗战有多艰难,

无锋

无锋

2
2025-07-13 16:07

太假了,这样的子弹炸膛炸自己。

王德发

王德发

2
2025-07-13 18:54

简易达姆弹[拍手]

大蒜头

大蒜头

2
2025-07-01 18:29

一方面牢记抗日之艰辛,另一方面要总结为什么弹丸之地的小鬼子会有如此强悍的战斗力,很多人认为现在怎么样怎么样,但记住永远不要轻视鬼子,鬼子对咱们的威胁远胜于美帝

我怎么醉了

我怎么醉了

2
2025-05-18 16:24

以前电影电视剧里面抗战片里面经常说一句话:靠近了再打。就是因为那个时候子弹匮乏,不敢随便浪费所以等敌人进入到了有把握的区域才敢射击,而日本人因为步枪的性能以及后勤的充足,敢在远距离就开始攻击,所以以前的中国军队打日本军队这么艰难。

海马

海马

1
2025-05-14 06:19

现在是要命的j-10[滑稽笑]

东南风向

东南风向

1
2025-05-14 00:32

军盲,要是当年人手一把AK,子弹管够,其他什么都没有,炸弹都没,抗日战争打几年?

此生单推公主殿下

此生单推公主殿下

1
2025-05-14 10:35

这玩意是不是就和达姆弹差不多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你若撒野 老子我把酒奉陪

1
2025-05-14 13:06

相当于达姆弹了。

盼一梅

盼一梅

1
2025-05-15 16:49

后面老外改名达姆弹

Ghost141

Ghost141

1
2025-05-14 14:32

没钱用铜,就用铁,但是铁硬对枪管磨损大

四眼世界V

四眼世界V

1
2025-05-15 20:44

成功是成功路上的点点滴滴汇聚而成

猛虎嗅薇

猛虎嗅薇

1
2025-05-16 07:41

达姆弹?

天天

天天

1
2025-05-15 09:42

怪不得影视剧里,铜钱能用来驱鬼[抠鼻]

曹振

曹振

1
2025-05-15 19:32

生产力低下的佐证,可以歌颂精神,但是不要曲解,也不要胡说

miss

miss

1
2025-05-15 18:25

生锈了而已 能不能击发都是问题

悲剧不过老子

悲剧不过老子

1
2025-05-16 19:35

红圆头是材料短缺加工业落后生产出来的达姆弹

用户12xxx56

用户12xxx56

1
2025-05-16 22:15

达母弹这么来的嘛[哭着笑]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
2025-05-17 11:28

在所有人都看不到希望的时候,一个人发表了论持久战,为中国点亮了希望之火,指明了方向。

不畏天地桑落落

不畏天地桑落落

1
2025-06-28 18:50

最少从电视剧上看上去很轻松一点都不难,国人各个都干净整洁还有咖啡喝,而且各个都身怀绝技,一句话对面抢里就没子弹了,我们还有无限火力,还有空闲在战场上谈情说爱耍脾气的[doge]哪里难了?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1
2025-07-01 16:34

我是纯进来对抗日先辈致敬的!!!!(๑˙ー˙๑)

草履虫

草履虫

1
2025-07-01 19:55

确实,虽然当年工艺不行,但是杀伤力大,没毛病,就该大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
2025-05-14 19:22

清末的汉阳兵工厂造的步枪配的就是这种圆头弹,杀伤力大但是没有尖头弹打的远,精准度也不高,

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

2025-05-16 07:16

达姆弹的原型

敖瀚

敖瀚

2025-05-16 07:20

这不就是达姆弹么

♣️鹿♥️

♣️鹿♥️

2025-05-15 07:27

正规军都快拼完了,国史大纲都修出来了,你说难不难!

阿宁很优

阿宁很优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