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为什么要培养王楚钦呢? 因为马龙给了梁子错觉 梁子自己第一次拿男子单打

轩毛家 2025-05-06 10:05:26
刘国梁为什么要培养王楚钦呢? 因为马龙给了梁子错觉 梁子自己第一次拿男子单打大满贯的冠军的年纪是20 岁(1996 世界杯) 孔令辉是19岁(1995 世乒赛),马琳20岁(2000世界 杯),王励勤23岁(2001 世乒赛),王皓24岁(2007世界杯) 张继科23岁(2011年世乒赛) 这六个运动员里,除了梁子之外,只有孔令辉和张继科是大满贯,而且张继科是最快时间拿到大满贯,剩下的二王一马都没拿到大满贯 唯独的意外,就是马龙 马龙,是24岁在2012世界杯拿到冠军,但是到了2015年世乒赛才拿到属于自己第二座男子单打大满贯冠军,到了2016年奥运会拿到冠军,马龙已经28岁 而拿到大满贯的梁子是23岁,张继科是24岁,子Y辉是25岁. 马龙是属于真正的高龄拿到了大满贯,其实是不符合传统乒乓球的发展规律的 正因为马龙是所有运动员里拿到大满贯级别冠军年龄最大的,而且马龙进国兵是2003年,花了13年才拿到大满贯,我们现在看到的双圈大满贯,或者全满贯,历史战绩第一人,当世乒乓球的GOAT级运动员 +, 全部发生在马龙28岁之后了,换句话说,28岁之前的马龙,甚至2012年之前的马龙,和张继科都是两个级别的运动员,即使马龙是被国乒全力培养的,没有荣誉,马龙是不会有历史地位的 但是马龙的职业生涯给了梁子一个意外,没想到他“老当益壮”,28岁之后的马龙不仅实现了双圈大满贯,并且打出了属于自己的统治力,而且成为了队长还具备了带队能力,这就给了梁子一个巨大的错觉,觉得官方认为的2000年出生的王楚钦,2013年就进.国家队,同样可能会和马龙-样,是可以被培养出技术优秀,大器晚成的运动员 从梁子的设计来看,马龙这样被国乒资源喂养长大的 最终的历史战绩能够推到这样一个高度, 那么全力培养王楚钦,自然也可以,毕竟在梁子下课前,王楚钦也才25岁,如果连拿2025年的世界杯和世锦赛,到了2028年再拿奥运会,王楚钦也就是28岁,这就是另一个马龙,历史级副GOAT的地位跑不了,这就是要培养王楚钦的缘由 谁承想,马龙就一个,他真正的天赋,是稳定的统治力,王楚钦没有这方面的天赋,复制马龙这条路,走不通的
-1 阅读:11012

评论列表

飞逝流星

飞逝流星

41
2025-05-07 12:58

哲学原理:旧经验不一定适用新事物。

zxg2178 回复 05-08 15:15
我不喜欢刘和王 但你说的哲学 旧经验出现在新事物上 是会出现

江湖行客

江湖行客

28
2025-05-07 22:07

呵呵,培养一条龙是可以期待他大器晚成,培养一条虫嘛。。。

hsssa 回复 07-15 18:54
让也得他自身硬啊[裂开]32强怎么让[哭笑不得]

小翼 回复 07-16 00:24
估计他吃发球比赛都结束了。

甄双平

甄双平

20
2025-05-07 08:09

离王楚钦退役前有无大满贯所言还太早!张继科18年输张本下课的,王楚钦那时啥都没有是在青奥会赢下张本才上课的,达到长期统治张本,而张本每次能让樊振东在内都赢得不轻松,也有输张本时!

混混

混混

19
2025-05-07 02:51

呵呵

用户99xxx84

用户99xxx84

14
2025-05-07 10:48

完全就是胡说八道,王楚钦开始是作为双打培养的,特别是东京丢冠后重点培养混双,直到亚运后,樊振东出了问题,能培养和宣传的只有王楚钦了,唯一一个,压根没得选了,可时间不等人,这才轮到王楚钦

用户99xxx84 回复 05-09 16:30
如果近一年无冠,这样的高峰都无人能及,那中国乒乓算彻底衰落了。你可以说樊振东是新冠影响,身体状态不佳,也可以说他是被粉丝干扰,受到影响,但说连续打压?搞笑吧!

啥事 回复 用户99xxx84 05-18 07:04
封闭训练弄伤后,上海队去北京接的人

紫竹

紫竹

13
2025-05-07 05:58

张继科当初猛是猛,可是他巅峰时期面对马龙只有不足三层胜率。王皓14年12月退役,从这开始马龙变的不可阻挡,大概是心魔没了吧。

嘿君 回复 05-08 17:38
主要是被王皓打得有点心魔了,他甚至一度想退役,跟张继科没毛关系好吧,张继科哪里打得过马龙

潇湘月

潇湘月

11
2025-05-12 04:03

马龙再怎晚成,他至少从09年开始,输外战输的很少,只是偶尔输一下。樊振东输的更少,三大赛单打没输过,要不是德班男双搭档王楚钦输过一次,他就真的是三大赛单打双打团体都没输过!男双那次输球,王自己接受采访都说了是男单决赛输了,导致混双心态出了问题。樊振东唯一一次三大赛输球拜32郎所赐!马龙和樊振东吃这么多资源,是因为他们被重点培养之前的至少两年内外战成绩特别稳定,可以输队友,但基本没输外协,马龙曾连续四年半不输外战,樊振东三大赛更是除了混双搭档王楚钦外没输过一场外战!他们的资源是自己打出来的,是应得的!樊振东的成绩甚至能配得上更多的资源!可是32郎呢?他根本没有与所吃资源所匹配的成绩,甚至为了给他让位,修改国乒选拔规则,打压别人参赛资源!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10
2025-05-07 11:08

老子笑了,马龙27岁不满28拿到的超级全满贯,樊振东也是27岁拿到的超级全满贯,怎么马龙就是吃资源,樊振东就是天赋异禀??樊振东能打到巴黎奥运,他会没有资源??老子笑了,一群底层奴才

风花雪月 回复 07-15 17:26
可笑的是现在就是王32在杠大旗强撑国乒男队那片天!

风花雪月 回复 07-15 17:14
没办法,搞笑也得这么营销。为了商业价值怎么都得高大尚。其实并不反感樊振东但是这种营销是真反感。

雪月花时最忆君

雪月花时最忆君

6
2025-05-07 08:58

giegie是能挑大梁的人,大梁都下课了

liang

liang

6
2025-05-07 13:00

离王楚钦退役前有无大满贯所言还太早!张继科18年输张本下课的,王楚钦那时啥都没有是在青奥会赢下张本才上课的,达到长期统治张本,而张本每次能让樊振东在内都赢得不轻松。王楚钦就是张本智和的心魔,打法相克

用户58xxx95

用户58xxx95

6
2025-05-07 19:18

张本拿到大满贯,王楚钦都没戏,再这样下去国乒真不行了。

yezio220 回复 05-08 06:04
张本真的会大满贯的,这么玩下去,乒乓球真的就是噼啪球了,跟我们没关系了!

小翼 回复 yezio220 07-15 15:50
拿不了。只要他碰到大头,完克。除非决赛是石头对张本。问题还有雨果,小布啊。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6
2025-07-15 05:25

几个腊鸡小编还赵括附身起来了,也配碰瓷刘胖的眼光[抠鼻] 这么点人不培养骰子还能培养哪几个,大胖有天赋没球商,高远有技术没身体,向鹏晕左,石头太嫩,骰子已经是一梯队里面最值得培养的那个了,新一代黄金左手,重新拿回了混双金牌。 如果男双不重回奥运,现在刘胖留的三人组班底小胖骰子石头完全是无敌,这还是老龙刚退的交接期加上给新人让道ban了小胖[得瑟]不然外协想混个世界杯都难

用户34xxx55

用户34xxx55

5
2025-05-10 08:53

体育很简单,赢的留下,输的好走不送!体育是最应该按结果论的

陈秀

陈秀

5
2025-07-17 01:34

王楚钦很好,东哥也很好,国乒全部都很好,就你们不满意

用户17xxx15

用户17xxx15

4
2025-05-08 16:22

凭经验犯错的概率很高,特别是在瞬息万变的时代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
2025-05-07 13:08

你猜他的姑父是谁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4
2025-05-10 13:26

如果马龙换成张继科早就被赶走了

谭昀随风流云

谭昀随风流云

4
2025-05-11 07:31

没有天赋,勤奋来补,古语天道酬勤!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4
2025-07-11 10:18

关注:ID有一阵子,IP河北,此人伊丽莎白迷,长期负责诋毁樊振东

hsssa

hsssa

4
2025-07-15 17:01

二王一马没有大满贯一部分原因是互相压制的结果。而马龙的所谓老当益壮恰恰是,新生代脱节的结果。。。张继科过早退役,许昕缺乏奥运单打机会,除了小胖确实没人能制衡马龙了

青梅煮酒

青梅煮酒

4
2025-07-15 11:03

马龙和继科两个档次?马龙即使在28岁以前,你看看他和张继科的比赛记录:。 也是一半对一半,马龙真正的苦手是王皓,乒乓球就是这样,总有人克你 直到28以后,马龙真正的大成,没有人敢说克制马龙

迷糊

迷糊

3
2025-05-16 09:39

体制内,关系户,要的就是听话的,能给自己带来利益的,其他的都是扯淡,要不然可以荣誉加身,要弱鸡不要王者?何况这个王者还是当年支持自己坚持罢赛力挺自己的人呢?农夫与蛇,利益面前,这一切都显得苍白无力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2
2025-05-08 07:35

梅西的经验不适合博扬

衰神一大筐

衰神一大筐

2
2025-05-08 17:13

一个北京少爷玩什么球

左行不辍

左行不辍

2
2025-05-10 11:44

整天胡说八道,按照国内多年的培养路径,除非是天才,一般都是23-24水平稳定开始出成绩。重要的是23-24岁,基本上一代开始退了,他们能打主力了。

笑瘾丶

笑瘾丶

2
2025-05-26 09:17

马龙一开始确实感觉不咋行,那时候感觉就硬捧,后来不知道咋的越来越牛逼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7-10 18:15

马龙有大心脏,马龙的实力也在那。就是同时期的对手都太强了。直到把老家伙和好基友都熬走了,才有机会冒头。王楚钦的技术也行,欠缺的就是心态了。如果心态好点,大满贯还是有机会的

用户10xxx12 回复 07-18 02:02
没有谁会被熬退役,都是被打下去的,谁也不是傻子,谁都想继续拿冠军,张继科不是傻子,王皓不是傻子,他们都是被打下去的而已,嘴硬没有任何道理,拿到手的冠军会永远替你说明一切

勇劫

勇劫

2
2025-07-14 19:54

总认为自己是上帝[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西门吹牛

西门吹牛

2
2025-07-15 11:59

王楚钦才25岁,按照马龙的发展轨迹你怎么就能确定王后面不会爆发了!再说王楚钦这段时间打得不是挺好吗,决赛先后赢了欧洲和日本的顶尖选手!

花姐鱼鱼

花姐鱼鱼

2
2025-07-17 10:10

主编脑子进水厉害!头头出道以来,一直被教练组认可为带领国乒的主力!

谭昀随风流云

谭昀随风流云

2
2025-07-23 08:33

大器晚成,厚积薄发,希望做好保障健身可以长期健康的身体,才能有长的运动生涯,健康身体是获取成功的基本保障!

谭昀随风流云

谭昀随风流云

1
2025-05-22 08:38

可以请孔令辉代理总教练,国乒需要那些真正研究乒乓球技术人员,团结最前沿的媒体人员,所有的冠军人员成立乒乓技术教研组和人才培养组。

谭昀随风流云

谭昀随风流云

1
2025-05-22 08:34

其实可以请孔令辉做国乒总教练代理

用户13xxx08

用户13xxx08

2025-07-16 15:59

如果是这样,还不如请计算机来做教练[滑稽笑]

猜你喜欢

轩毛家

轩毛家

🌟裸辞回村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