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撞人案,凶手父亲求轻判的6大理由 第一:我儿打了方向盘不算故意杀人 第二:

生灵看客 2025-04-15 23:02:50

景德镇撞人案,凶手父亲求轻判的6大理由 第一:我儿打了方向盘不算故意杀人 第二:事发在晚上,光线不佳,我儿没看清楚,车是刚买的,他不熟悉车辆,我相信法律不会乱判

第三:我儿是交通肇事,你们说他是“主观故意撞人”,请拿出证据来

第四:我儿开的特斯拉汽车提供的系统数据说我儿子当时踩了100%的油门,但这辆车是二手车,他的数据记载可能不真实

第五:我儿没有主观杀人动机,“危害公共安全罪”需证明我儿是主观故意的才对,我儿行为更符合“间接故意”的特征

请求法院在量刑上应区分于直接故意犯罪,不能适用死刑,最多判无期就足够了,希望法官能够维护公平正义,不被舆论所左右

第六:司法判决要符合一致性和公正性,2023年“温州保时捷撞人案”和我儿子情况差不多,最终是按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的,希望法院慎重考虑我儿的量刑

—— 我觉得无论凶手的父亲如何诡辩,都改变不了杀人偿命的结果,他们这对父子为了逃脱法律的惩罚,一直不停的绞尽脑汁,提出花样百出的借口!真的是太可笑了

无论他们父子有多么巧舌如簧,能提出多少千奇百怪的借口,都逃脱不了死刑的惩罚

在今天的庭审现场,凶手还专门向受害者的父母道歉 ,据受害者的代理律师说:感觉凶手的道歉没有丝毫诚意,他只是担心判处死刑,所以才在那里惺惺作态

我觉得一审结果虽然没有立刻宣布,但后面宣布肯定是死刑,大家说对不对啊?

1 阅读:66808

评论列表

秋风萧瑟

秋风萧瑟

702
2025-04-16 02:07

一看就是请了律师出的强词夺理!肇事者是成年人了,难道不知道在集市区会有行人吗?难道不知道集市不能超速行驶吗?既然知道还130行驶那就是故意了!事后没有抢救伤者,还打电话炫耀自己的行为,明显就是故意为之……所以必须死刑!!!!!!

正在加载 回复 04-16 07:42
被告:我以为已经起飞了,没想到飞得不够高

用户10xxx70 回复 04-16 22:28
死型立即执行

林子易

林子易

499
2025-04-16 05:55

只要这个人不被判死刑,那以后还会有更多这种案子出现。比如仇视社会的、有怨有仇报复的,来吧,有人做的了初一,就会有人做十五

锦绣山河 回复 04-16 09:31
肯定了,寻仇最好,只要说不是故意的就行了,这个肇事者行为恶劣,不判死刑天理难容。

风流三少 回复 04-16 11:21
你有仇人,我也有仇人,我撞死你仇人,你撞死我仇人!嘿嘿,这就不存在故意杀人!无解!

鹰感觉

鹰感觉

299
2025-04-16 04:17

明显的危害公共安全,撞上谁是随机的,不特定的。

用户18xxx46 回复 04-16 12:57
这种基本都是凉凉,目标明确的反而不一定死刑

shen 回复 用户18xxx46 04-22 08:00
你们广东撞人那个,年前已经凉凉了

红尘有你

红尘有你

253
2025-04-16 05:01

只要结果是死刑,立即执行!不管他怎么狡辩都改变不了判死刑的结果……

老男孩 回复 04-21 10:16
我觉得的做成人棍更好

用户55xxx16 回复 04-18 18:56
加特林枪毙半小时

用户61xxx60

用户61xxx60

186
2025-04-16 06:38

不枪毙这个人渣,以后会死更多的无辜者

飘渺

飘渺

150
2025-04-16 07:26

这种完全属于恶意发泄情绪,导致路人无辜惨死,和恶意杀人同等性质。情节特别恶劣,不枪毙天理难容!

ABC

ABC

125
2025-04-16 08:29

司机以100每小时的速度冲向人群,他的目的是杀人给女友看,这是警告他的女友不服从他,下一个就是她的下场!你说司机不是故意的吗?

FZY 回复 04-19 06:32
更正,车速是129公里每小时

我心飞扬 回复 04-20 18:37
120+的速度撞任何人都是一个结果,所以主观上就是故意的

用户61xxx60

用户61xxx60

122
2025-04-16 06:37

市区开130,就是想泄愤

用户61xxx60

用户61xxx60

103
2025-04-16 06:36

不判死刑,天理难容

缥缈

缥缈

74
2025-04-16 08:25

直接判死刑就可以 三条人命还不足以判他死刑吗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73
2025-04-16 06:56

子不教父之过,都不是好东西。

用户64xxx46 回复 04-22 02:32
它爷都是这脾气,我点进来就是想看它这一家长啥样

东风

东风

65
2025-04-16 09:22

你说光线暗,新车,那你慢行啊?,你完全无视,可不就是故意吗? 懒得我驳斥你

东风 回复 123 04-17 15:46
我也不是和法官说的,给肇事者说的。

123 回复 04-16 17:38
但是你不是法官啊

老孙

老孙

58
2025-04-16 07:18

支持死刑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5
2025-04-16 08:28

特别厌恨那种市区开个120以上的那种汽车还有摩托车,把市区当高速公路,撞到人是必然,撞到谁是偶然而已。不管有没有撞到人,一发现逮到就判刑。重罚才能让那些人有敬畏。

叶落无声

叶落无声

51
2025-04-16 07:47

这父亲理由充分最后一条很有说服力,温州保时捷撞人案,钱有时候还真能办点事,不得不认同!可悲可叹啊!

用户98xxx99 回复 04-16 10:07
那个是得到了谅解书,这个不接受谅解

转身是天涯 回复 04-16 18:30
这就是该重判没重判引发的示范作用

披荆斩棘

披荆斩棘

47
2025-04-16 08:56

能在集市开130就说明 车在他手里是杀人用的工具而不是载人的载具 凭什么别人杀人要判死刑,他杀人就不判?这才是对他人格最大的侮辱,只有判他死刑才能证明他是一个人,才是对他最大的尊重!

矶上生花

矶上生花

44
2025-04-15 23:43

特斯拉百公里加速3秒,人家129公里是13秒,确实没有全油,只能算飙车吧!一家三口横穿马路,不走红绿灯斑马线,碰到个20岁鬼火少年,这就是命

....福 回复 04-16 06:48
不走人行模罪不至死吧,但你闹市区飊到129就是百分之百要出人命的节奏,这就是故意的。

平平淡淡 回复 04-16 05:42
你开车的,必须遵守城市道路限速规定,别人走不走人行道关你什么事!否则,是不是以后司机看见别人没走人行道就可以加速去撞?

存在感

存在感

43
2025-04-16 12:55

光线不佳,都能开130码?要是光线佳的话,是不是路上行人,耽误你儿子起飞了???你儿子打方向盘就能表示你儿子没有主观故意?确定不是要撞上去那一刻,是你儿子害怕冲击而打方向盘和踩刹车???要是你儿子不是主观故意,请问他作为成年人拥有驾驶证,明知道在市区且限速,还飙130!!明知道会有什么严重后果发生,还放任这种行为!!这不是主观故意??还是你有证据证明,是特斯拉失控,自己加速行驶???车辆不熟悉???油门和刹车,全国车辆是不是做到全国统一???还是特斯拉是相反的???就是因为温州保时捷案,判轻了,所以才会让你儿子有这种漠视别人生命的行为!必须判死刑!!!一家三口,换你一条命都换不了?????

我本凡人 回复 04-16 13:29
保时捷那个,人家没他嚣张,二次碾压。人家花钱,摆平事端,得到谅解家属原谅,签了家属谅解书。他这个不想办法让家属谅解,还攻击家属,说他儿子撞人是天灾,被害人家属告到法院是人祸,把自己儿子,在闹市区开到130公里的时速,叫做天灾,被害人家属还会给他签家属谅解书吗

雾影随风

雾影随风

37
2025-04-16 10:44

老狗东西,天灾人祸那番话是不是你亲口说的[AK47]

用户76xxx20

用户76xxx20

30
2025-04-16 05:26

“间接故意”,画起来,重点考试,与“间接精神病”同类!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8
2025-04-16 05:18

严惩不贷

用户53xxx93

用户53xxx93

28
2025-04-16 09:40

丝毫不提当时速度是多少,你儿子的命是命,人家一家三口的不是?这你都能帮它摆平,将后来更加肆无忌惮,这样的言行身教不配为人父母。

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

27
2025-04-16 07:05

必须枪毙没有其他

陈皮四屠黄葵帮

陈皮四屠黄葵帮

24
2025-04-16 08:46

我杀了人不是我的错,我没有“主观杀人动机”,是我的手不听使唤,或者说我只想吓唬他一下,是这刀太锋利,怪只能怪刀具厂[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Nnnmmm

Nnnmmm

24
2025-04-16 10:40

这样的爹才能养出这样的祸害儿子

无语

无语

20
2025-04-16 12:52

养而不教你这个老不死的也该死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0
2025-04-16 14:12

父子同罪

范范飞翔

范范飞翔

20
2025-04-16 08:25

没有酒驾,没有毒驾,没有肇事逃逸,没有无证驾驶,就是一个交通事故,何来死刑罪

柏油 回复 04-16 11:48
收这种钱不怕雷劈吗?

用户10xxx83 回复 04-16 18:20
SB,以后在路上别看到你,我有驾照!

用户85xxx91

用户85xxx91

18
2025-04-16 10:34

不接受道歉,不杀不足以平民愤,若不是文明法治,都该诛它九族,连它爹都一块毁灭。

下梅二哥

下梅二哥

18
2025-04-16 11:25

这种人就是恶魔,断头婴儿做鬼也不会放过他的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18
2025-04-16 10:37

闹市区限速40,你这个东西开130码,这不是故意杀人是什么,有哪个司机闹市区不是谨慎驾驶车子,你家里有几个臭钱就任性开车杀人啊?这次法官应该做出正确的选择,否则后果无穷,就像南京法官开了先例,就无法收拾了,社会上会引起不安的。

只怼杠精

只怼杠精

16
2025-04-16 10:18

请参考上前几年东北有个理发店老板恶性冲撞人群致多人死亡和受伤的案例!直接死刑!别诡辩了!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女!儿子也死了!相当于双方都是绝户了啊!根本就不可能和解!死刑吧

龙信

龙信

16
2025-04-16 09:07

必须判死刑

123nba

123nba

16
2025-04-16 11:25

这样的人渣杀了还要鞭尸才对

用户65xxx83

用户65xxx83

15
2025-04-16 07:51

我不同意枪毙。用五部特斯拉把车主车裂吧

雨化石 回复 深蓝海 04-16 17:33
说的好

深蓝海 回复 04-16 09:51
没毛病

123

123

14
2025-04-16 11:09

天灾?那也还他们父子俩一个车速130的天灾好了。

用户10xxx37 回复 04-17 16:06
一个不行,得三个

雪原

雪原

14
2025-04-16 12:19

实话实说,撞死一个人理论上是可以逃脱死刑判罚的,但这次可是撞死了一家三口,三条人命啊,不判死刑,天理难容,我话搁这里了,这种案子还不判死刑,以后江西犯罪率只会越来越高,毕竟这种重大致人死亡的案件,凶手都没被处以死刑,于情于理都是说不过去的。。。

水`月

水`月

13
2025-04-16 11:30

市区130我是支持死刑的,大部分人平均快速8.90高速120。高速130以上也就小部分人这么开车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2
2025-04-16 10:13

必须枪毙

煮酒论英雄

煮酒论英雄

11
2025-04-16 10:42

市区都开到130了!咋的耽误起飞了!死刑不犹豫

独钓寒江雪

独钓寒江雪

11
2025-04-16 10:24

肇事者这一家子都该死!最该死的还是那个辩护律师!

东芬

东芬

11
2025-04-16 11:31

斩立决

赞赞赞

赞赞赞

11
2025-04-16 06:53

我感觉最多无期

小楼昨夜又春风 回复 04-16 07:08
情节严重,危害性严重,最高级人民法院会核准死不死,我们拭目以待

醋味相投 回复 小楼昨夜又春风 04-18 17:31
高院核准死刑,前提是你要判死刑。现在还没判呢。

时光  静好

时光 静好

10
2025-04-16 09:53

危害公共安全罪,致人死亡;事后毫无悔过之意,家人蛮横,说三位死者是天灾造成的,别人说他儿就属于人祸,这丑恶嘴脸,要是这不死行,以后有仇家都开车去撞了,速度拉倒130,撞之前微调一下方向盘?

一尘不染好少年

一尘不染好少年

10
2025-04-16 08:14

哎哟,好一个数据不真实,那你可要和马斯克好好打一场官司了。

海豹

海豹

10
2025-04-16 11:20

从这个案,应该认定是交通事故,因为司机与死者根本不认识,而且,不存在什么过节,更没有深仇大恨,应该不属于故意的,但肇事者逃逸应该重罚。

用户18xxx35 回复 04-16 23:53
40的路段开130还不是故意杀人?

用户18xxx32 回复 04-18 20:09
主观做出了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怎么不叫故意了?是无意识开到了130,还是紧急避险导致的??

用户88xxx85

用户88xxx85

10
2025-04-16 10:50

支持死刑,不要死缓

寂寞深秋

寂寞深秋

9
2025-04-16 08:42

这种垃圾必须杀!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9
2025-04-16 11:17

如果这都不是死刑,那以后就好玩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9
2025-04-16 11:22

市区开130 还是开特斯拉 肇事了不抢救伤者 有钱任性 犯事躺平 唯一能活命的机会就是找车的毛病

吾梦以乱红尘 回复 04-18 18:12
特斯拉不可能同意他找车的毛病

侠客行

侠客行

9
2025-04-16 08:20

这样的垃圾不杀不足以平民愤!!!

曹跃果

曹跃果

9
2025-04-16 10:05

必须死刑

ZJF

ZJF

9
2025-04-16 08:31

危害驾驶罪必须死刑!他父亲也遭报应不得好死!

迷惘。。

迷惘。。

9
2025-04-16 11:06

撞了一家两代三人,而且是女友有阻止你加速驾驶,你两次提速,你怎么洗白?温州保时捷案是两死一伤,不是那个伤者在ICU太长支付不起医疗费才被迫谅解,那死者是不谅解要求死刑的,可是这是一个案件两死一伤,不是三起两死一伤,所以她被伤者救了一命。

大鹏展翅

大鹏展翅

8
2025-04-16 08:20

这位是做父亲的难道不知道那是三条鮮活的生命吗?!竟还大言不惭的说出这种话,这是人话吗?

玉田县吃瓜群众

玉田县吃瓜群众

8
2025-04-16 11:01

危害公共安全罪并至三人直接死亡枪毙富富有余

思明

思明

8
2025-04-16 10:25

受害者父亲精神受刺激已经走了。就剩老妈子一个人了。

用户89xxx64

用户89xxx64

8
2025-04-16 11:54

重点是市区开到130迈,还是泄愤,不是故意杀人是什么?明天你跑到荒野开到200迈谁管你呢!不判死刑,天理难容

老马哥

老马哥

8
2025-04-16 08:39

前5条:你在限速40的地方开到120以上就是故意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8
2025-04-16 11:18

市区开130 还是开特斯拉 有钱任性 犯事躺平

ALEX

ALEX

8
2025-04-17 08:14

谁说了都没用的,这个案件性质涉嫌刑事犯罪,不是你犯罪者家属想怎样就怎样的,法院公诉机关会依法判决!这个可以参考,以前就发生过的类似的案件,也是因为家庭矛盾纠纷,为了发泄不满情绪,车开到100多码的速度,当场撞死几个人,这个人也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最后判了死刑!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8
2025-04-16 09:25

故意杀人,必须要死了!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8
2025-04-16 11:42

难道这还不够死刑?如果不判死会让更多人对法律的失望

休城之迷

休城之迷

8
2025-04-16 07:12

建议学习实行新加坡的鞭刑,先赏这老家伙10鞭子,让他长点记性。

最绝恋

最绝恋

8
2025-04-16 07:08

建议,凡是精神病人的,通通枪毙

360•全死角男神

360•全死角男神

8
2025-04-16 09:58

把他这父亲拉上一起判吧[害羞]

用户74xxx16

用户74xxx16

8
2025-04-16 09:25

死刑,没啥可诡辩的

炎之雪

炎之雪

7
2025-04-16 11:11

他们父子不是真的认为它们错了,只是知道如果还不认错,凶手注定要死了……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7
2025-04-16 07:53

支持判死刑,给社会那些人渣敲个警钟,你就是在有钱,也得偿命。

天马行空

天马行空

7
2025-04-16 08:24

如果做了初一,死者家属还它个十五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7
2025-04-16 07:42

报仇的好做法。

诛天之刃

诛天之刃

7
2025-04-16 08:49

必须死!!!!!不判死刑是对人民群众的犯罪

星光之火

星光之火

7
2025-04-16 06:31

现在的律师没有职业道德吗?这种案件都敢接

roch007

roch007

7
2025-04-16 10:30

先判死刑,然后让他家人进行民事赔偿。

火烈鸟

火烈鸟

7
2025-04-16 08:26

如果我是受害者父母,如果不判死刑,直接私下解决

喝醉的人

喝醉的人

7
2025-04-17 10:54

法盲一个间接故意和直接故意都是故意,在定罪上都是故意犯罪,自己都强调是间接故意,还要别人举证是主观故意,沙茶

老丁

老丁

7
2025-04-16 19:41

人家一家三口都给你儿子撞死了,赔你儿子一条狗命。一点都不过份。错就是错。再怎么辩解也是错。

打瞌睡的狐狸

打瞌睡的狐狸

7
2025-04-18 23:05

为什么没人说说凶手家里人

景岳时邈

景岳时邈

7
2025-04-19 11:36

泄私愤,加油门,提车速,必撞人,难逃死。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7
2025-04-16 08:59

最终结果无非就三个罪名:故意伤害、过失伤人、以危险方式危害公共安全。“故意”是明知自己行为可能造成的后果,仍希望或放任结果发生;“过失”指的是个人主观上没有故意,因为疏忽大意未预见危害后果,所以首先排除过失一项;其次故意伤害一般针对特定的目标对象,范围较小,而危害公共安全涵盖了故意伤害的内容,范围更广,针对的是不特定目标,目标有可能很多也可能很少。从目前披露的公开信息来看,严重超速(主观故意)撞飞通过人行道致死三人(严重结果),但如果是一群人被撞从而导致死亡也是可能发生的后果,因此犯罪嫌疑人的行为更符合最后这项。因后果极其严重,面临的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再从嫌疑人及其家属各种表现、舆论倾向综合分析,无期或死缓、死刑立即执行是大概率事件,这个就看法官的了。

大漠

大漠

6
2025-04-16 07:15

死刑

难能可退

难能可退

6
2025-04-16 09:56

自己啥家庭条件不清楚?还学人家飙车?下次记得投好胎或者把脑子带上。

怀瑾握瑜兮

怀瑾握瑜兮

6
2025-04-18 00:07

撞死三个人还敢打电话炫耀,吐槽婴儿头太硬。正常人都要吓死吓懵了,他还有恃无恐的,你说无意??一家子垃圾!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6
2025-04-18 07:53

连畜牲的律师一起凌迟处死

陆初雪

陆初雪

6
2025-04-19 14:39

[静静吃瓜]车还在吗?[抠鼻] 测试一下系统到底坏没坏很难吗?[哭笑不得]100%油门到底真实不真实。 [滑稽笑] 为什么不踩刹车。踩油门? [捂脸哭]

另一种感觉

另一种感觉

6
2025-04-16 07:16

无期徒刑,不得保释,不得减刑实际上也不错

花宅喵 回复 04-16 19:49
有故事阿,兄dei[哭笑不得]

用户10xxx61 回复 花宅喵 04-16 20:41
没什么的。相当于在里面进厂。每天八小时还双休。在里面时间过的非常快。可以说度年如日,只要利益够大风险承受范围没什么不可以博的。我15年蹲到23年。除去罚款和没收的还能剩下600多个,蹲七年多。相当于在里面蹲90万年薪了[呲牙笑]

用户15xxx50

用户15xxx50

5
2025-04-17 14:30

我在想最后会不会弄出精神病证明来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5
2025-04-16 12:51

我要是法官就判他老爹在同样的时间地点,用同样的车和车速撞他儿子一次。这样判公平和理吧?

用户85xxx26

用户85xxx26

5
2025-04-18 08:31

别的不说,开车的时候两口子千万不要吵架

粉红色315

粉红色315

5
2025-04-16 11:17

让他换位思考一下是不是故意的

此用户已改名

此用户已改名

5
2025-04-16 12:52

这个必须得死

虚谷之心

虚谷之心

5
2025-04-18 16:06

死刑不够要一天割一刀到死后灭三族

KINGYANG

KINGYANG

5
2025-04-17 13:37

这都不死,那什么是死,你小心上街也来怎么一下

满山猴子俺腚最红

满山猴子俺腚最红

5
2025-04-17 07:43

你儿完犊子了

轻风徐来

轻风徐来

5
2025-04-17 14:11

该死刑

浅眸深望未语先笑

浅眸深望未语先笑

5
2025-04-18 10:04

不是有个故意开车撞人死刑的案例吗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5
2025-04-18 13:53

一命换一命

biubiubiu

biubiubiu

5
2025-04-16 08:19

间接故意?那就是帮你儿承认是故意咯?危害公共安全没得跑

八心八箭

八心八箭

5
2025-04-16 08:30

承认间接故意就好,间接故意和直接故意都是故意啊,故意杀人和危害公共安全想象竞合,择一重罪处理。

leslie

leslie

5
2025-04-18 12:27

既不是酒驾也不是毒驾,那就是故意驾车撞人。

生灵看客

生灵看客

生灵看客,聊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