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总是吹韩信,实话说,韩信是很强,但是吹得历史第一,就言过其实了。 楚汉争霸的最强战力是项羽,项羽最强谋士范增,这都是一直跟刘邦对峙。 刘邦派韩信解决外围,就是田忌赛马的策略。 韩信厉害,但是

掠影后有感 2025-04-02 08:55:51

网上总是吹韩信,实话说,韩信是很强,但是吹得历史第一,就言过其实了。

楚汉争霸的最强战力是项羽,项羽最强谋士范增,这都是一直跟刘邦对峙。

刘邦派韩信解决外围,就是田忌赛马的策略。

韩信厉害,但是没有对阵过很出名的将领,至于垓下之战,项羽已经强弩之末。

项羽和齐国打了三年没有打下来,韩信很快就打下了齐国,还打败了齐楚联军,消灭龙且二十万楚军主力,项羽以前看不上韩信,但龙且死后,项羽派人向韩信求和,认可三分天下。韩信的军事天才是得到了项羽,萧何,刘邦,吕后,以后同时期各将领认可的。刘邦把韩信从齐王弄成楚王,又贬成淮阴侯,最后被吕后斩于钟室。刘邦宁亲自带兵打勾奴,也不让韩信再掌兵权,因为手没有一个人能在军事上制衡韩信,为了刘家的江山,杀了韩信。

信吹都是双标,根本不听这些的,他们认为只要韩信在功劳就是韩信的,全然不管北上一直是多路进攻,军马是来回调动的事实,

除了韩信刘邦手下没有比张耳陈余厉害的的。韩信就战略战术方面当时第一。比打仗项羽靠勇烈可能压倒韩信一时,但韩信用兵神鬼莫测,随时可以让项羽玩完。历史上项羽派且龙且领兵十数万征讨韩信,被韩信制造一场洪水冲了个精光。如果当时项羽自己到场也一样玩完。

0 阅读:5030

评论列表

犹太小马哥

犹太小马哥

28
2025-04-12 15:07

键盘侠无所不喷🤣🤣🤣

老马迷途

老马迷途

25
2025-04-02 13:07

韩信是网吹出来的吗?扯犊子

小戈 回复 04-03 00:00
韩信战绩还很有含金量的,但,确实比不了项羽,项羽输给了整个汉军集团,这么说吧,有项羽在,无往而不胜,项羽一走,刘邦曹参灌婴……一群汉将都能打败楚军,不信就去看楚汉交战的记录,刘邦加彭越拖住项羽,让韩信曹参等人歼灭其他战线的楚军,还真就是田忌赛马的策略

哥哥臣 回复 04-18 07:19
你的心声是韩信比刘邦强,龙且也强过项羽[点赞]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25
2025-04-11 22:19

历史第一有两个人选:1,吴起,为帅时亲手训练5万魏武卒就打得秦国丢盔卸甲,纵横一时。为相时亲自推动楚国的改革,可惜被叛军射死。2,戚继光。这我就不多说了吧

找当世 回复 04-12 10:11
偶投戚帅一票

用户17xxx25 回复 04-13 12:22
第2个感情占了一半

Soul

Soul

24
2025-04-04 04:46

韩信打的最出名的将领就是龙且,这哥们当时是项羽帐下第一武将,说韩信没对峙过名将就过分了。当然,他本身确实有吹上去的成分,因为打败项羽的是汉军集团而不是韩信

哥哥臣 回复 04-12 10:11
项羽可也是一个集团

大威天龙 回复 04-13 07:57
破釜沉舟不就是背水一战吗?只是名称不一样吧?过了河把船沉了是更绝而已🤣🤣

孤寂黄昏

孤寂黄昏

20
2025-04-12 08:11

不要韩吹了,项羽的失败不是韩信造成而是整个刘邦集团和他自己造成的,他自己的原因主要在于任用亲信,气走范增!导致的结果就是除了他兄弟几乎没人愿意跟他,范增的离开让他在谋略上差了一筹至于后勤更是崩盘!刘邦集团有自知之明知道直接作战无法胜利所以刘邦本人牵制项羽,让韩信从外围一点点推进直至困死项羽!

风中年华 回复 04-17 17:48
刘邦确实正面刚了项羽可是被项羽追着打,要没有韩信帮衬兜底。刘邦连翻盘的资格都没有了。

回眸明天时光 回复 04-17 18:21
是用56万大军拖住了项羽对吧!

黑衣释迦

黑衣释迦

15
2025-04-12 11:09

韩信的能力不是网吹,是从古至今的盖棺定论,刘邦打败项羽的主要战略规划就是韩信提的,最终也是按照韩信的规划一步步瓦解了项羽的势力,刘邦是和项羽对峙,但也没打的过项羽啊,更多的是牵制,项羽最后输了也不是他能力不行,而是失了人心,所有的诸侯一起反他,刘邦、韩信、彭越、英布一人一条路,他一个人疲于奔命,根本打不过来,所以哪怕他只输了一次就没法翻盘了,刘邦是有能力,但也没必要吹成什么千古名将,韩信或许有夸大,但也绝不是什么网上说的那么差,古人也不会比键盘侠更没见识,历朝历代对韩信的评价就从没有质疑他能力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4
2025-04-11 11:15

说这么多,也没说出一个能战胜韩信的人来,找喷的货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3
2025-04-13 02:04

项羽是那些贵族后代失败后吹出来的牛逼,一个傻B二代而以,刘邦才叫真牛逼

小戈

小戈

13
2025-04-12 20:32

如果项羽自己到场,韩信就跑了,吹牛吹大点啊,垓下韩信指挥三十万大军打项羽精锐耗尽粮草断绝的十万疲军都打出个不利却,项羽要是率领二十万精锐去打韩信几万人,这孙子八成跑的比刘邦快

打大赤脚到处走

打大赤脚到处走

12
2025-04-02 12:01

你觉得破釜沉舟和背水一战的区别在哪里?

淡然 回复 04-15 16:18
背水一战如果面对的是项羽,韩信可能只有死路一条,项羽那种骁勇善战的猛冲没人顶的住

坐望云起 回复 04-24 16:36
一个算尽一切,一个莽一波!项羽之前杀帅夺印没退路了,就绑着部下硬刚一波胜了修陵奴而已!人韩信是算尽一切变化稳稳取胜

小胖

小胖

12
2025-04-04 11:10

项羽也配和韩信比,韩信是大将军是元帅,讲的是全局是战略性的,韩信用刘邦这个诱饵就把项羽像狗一样溜的团团转,整个楚汉战争项羽跟在刘邦屁股后面把自己家打的稀巴烂,而刘邦的家连一次像样的威胁都没有。还吹项羽,从压倒性优势到灭亡,才三年不到。项羽做一个冲锋陷阵的大将无敌,做一个统帅连合格线都不够。

鑻蟸 回复 04-12 06:51
安排全局的是张良,搞后勤的是萧何,指挥作战的是韩信。全局战略性,对项羽,毛用没有,没有局能困住项羽,除了项羽自已动摇

小戈 回复 04-12 22:24
你看刘邦成功逃跑好几次,还有鸿沟那一箭属实死里逃生,项羽想要直取刘邦的策略其实没大问题,项羽自己是王炸,直接拿下敌方老大,简单直接有效,但刘邦命是真大,屡屡成功跑路,但凡项羽得手一次,楚汉之争就结束了,所以刘邦的成功具有一定的偶然性,再者说项羽手下对上汉军将领大多是时候都是输输输,从这点看,项羽更应该直取刘邦

残月

残月

12
2025-04-12 12:19

韩信好歹对阵过项羽 著名的攻心计就是来自于此 背水一战VS破釜沉舟 可见两人的统帅能力 白起没能战胜廉颇 只能绕过廉颇对付赵恬 而卫霍李岳的对手更是没啥名气 韩信保三争一从来没有争议

用户10xxx68 回复 04-16 00:28
所以卫霍李靖厉害,其它人出塞连人都见不着

爱恨一念 回复 04-25 09:53
说的对,有道理。不过按你的说法白起李靖岳飞面对的是国家队,你韩信相对农民军起义军也不是正牌军。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传奇没必要踩一捧一。

漂流木

漂流木

12
2025-04-12 16:55

说韩信强是因为项羽强最终败于韩信,说项羽强是因为灭六国的秦军败于项羽。但他们对手的实力都是此一时彼一时,这两人的能力都有些水份。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1
2025-04-12 11:12

项羽太弱而已,项羽楚军战斗力根本不是后秦骑兵的菜,项羽太年轻,20几岁能有啥见识,情商太低。诸侯联军人数加起来上百万,是楚军几倍。

用户11xxx36

用户11xxx36

11
2025-04-13 14:58

[抠鼻]叫你多读书,不是看抖音

独孤星夜

独孤星夜

8
2025-04-11 20:55

韩信是战术的巅峰,就是太过冒险,且不可复制。就一句,如果你是韩信的老板,你敢用他吗?

回眸明天时光 回复 04-17 18:44
你说得真没错,但是韩信的智慧在当时也是第一的,略不世出国士无双是怎么开的!他的推陈出新解决了粮草在高温潮湿下霉烂的问题,木锢奇计渡魏水解决没船渡河的问题,维水之战用沙阆筑堤也是工程学的应用!证明他知识很广泛而且在当时就很前进,能想到别人想不到的办到别人办不到的事情!所以他才能在短短三年之内灭六国,征服了二三百多万平方千米的土地,在以前真不敢想象,以前交通不发达就算是要你三年时间绕着这六个国家的边疆走一圈都困难对吧!

回眸明天时光 回复 04-17 19:27
你觉得韩信的战术只能用一次么?好像也不是那么回事哦[微笑]主要还得看是谁指挥对手是谁吧!要离刺庆忌,专诸刺王撩,同样的反间计伍子胥就用了两次!你看着别人的成功简简单单轻轻松松别人的手段眼光谋略真有那么简单轻松么?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8
2025-04-12 03:36

韩信没有什么能力,也没有像样战绩。只不过是他钻了春秋时期,人们思想上对战争心存大义的空子,那个时代是崇尚周礼的末期。往往对毁约,背刺,还一时半会儿反应不过来罢了!…

往事随风 回复 04-12 16:41
你说他有能力吧,街头遇到一个无赖说几句狠话就把他吓得屁滚尿流,跪地求饶?

往事随风 回复 04-12 16:41
你说他有能力吧,街头遇到一个无赖说几句狠话就把他吓得屁滚尿流,跪地求饶?

夜星永恒

夜星永恒

8
2025-04-12 00:00

韩信显得突出应该有一部分原因是刘汉掩盖吕泽和吕氏的功绩,导致韩信看起来比较突岀

aaa 回复 04-14 06:20
牛碧,确实应该如此,不然为啥吕后非要杀他

清音俗世流

清音俗世流

7
2025-04-12 02:37

就用兵思想上,韩信胜过项羽十倍。刘邦在战场上敢面对项羽,但刘邦吓死都不敢在战场上面对韩信。

小戈 回复 04-12 20:55
???自从彭城大败后,刘邦啥时候敢直面项羽了,不都是据城死守吗?项羽都要煮了刘老太公,刘邦死活不出战,要知道广武对峙那会刘邦手握二十万精锐汉军,项羽只有十万人,至于韩信算个嘚啊,垓下三十万打十万疲师弱旅还给干出不利却,吹个鸡毛

无言背后隐藏得阴谋 回复 04-14 17:26
胜十倍?说说反了吧?彭城垓下就战略来说韩信输的彻底,彭城之战刘邦如果没人情债就死了,垓下战略目标就是项羽的死亡,但最后项羽突出去了,如果不是傲气让他不能逃走,人家就渡江走了,韩信输的彻底!60万围十万缺粮溃军还被突出去了谈什么用兵思想……项羽是霸道的终极体现,但无王道所以他败了,刘邦有王道亲身经历了项羽的霸道所以他赢了!有了项羽作为对手是刘邦人生最大的机遇!项羽的霸道是无法复制的!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6
2025-04-12 07:33

刘邦都说战必胜攻必取不如韩信,证明韩信确实[点赞]

金刚

金刚

6
2025-04-12 07:03

就像吕布之猛也没阵前杀过猛将名帅

吹牛大王kk

吹牛大王kk

6
2025-04-13 09:43

项羽强被打成这样?真踏马长见识了?是遇见陨石了还是遇见地震了?

没有名字的用户

没有名字的用户

6
2025-04-24 03:10

韩信真比不过项羽,项羽军事绝对是当世第一,只是政治白痴,自封诸侯是诸侯本来就是封地,但是分多分少都给别人记恨,也就是为什么诸侯联军会打项羽,杀楚怀王自绝自己在楚地的人心威望,要有头脑直接刘邦当关中王,刘邦功小封大那么其他人就会优先攻击刘邦,因为实力偏弱早期诸侯里只能算末流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
2025-04-04 09:08

还是刘邦厉害,如果鸿门宴听范增干掉刘邦,100个韩信都翻不起浪花。

小刀

小刀

5
2025-04-11 23:14

只会喷,什么依据都拿不出来。

坐望云起

坐望云起

5
2025-04-17 16:25

韩信一点不牛,其实是小学生没毕业的,然后分了你项的尸,所以你项是文盲!

人间烟火

人间烟火

5
2025-04-13 10:59

要是项羽多听范增的,谋圣怕就是范老头了[滑稽笑]

用户14xxx08

用户14xxx08

4
2025-04-12 18:04

一个是贵族思维,一个是流氓思维。秀才是玩不过流氓的。

爱音乐的孩纸不学坏

爱音乐的孩纸不学坏

4
2025-04-12 10:20

古人已去两千多年,为什么现代人还要去争执这些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呢?形象也好榜样也好,吹也好贬也罢,时过几千年有谁知道答案?能争出结果吗?都是袁隆平爷爷“害”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绣虎

绣虎

4
2025-04-14 00:21

人习惯性认为铁比木头强,殊不知木头化碳可熔铁!

冲开一切

冲开一切

3
2025-04-04 08:23

韩信小辣鸡,怎么跟项羽打?

深渊传说

深渊传说

3
2025-04-12 09:51

韩信厉害的地方是那“天马行空,不拘一格”的战术。

用户88xxx76

用户88xxx76

3
2025-04-12 12:02

只一句"韩信用兵多多益善"就足够了。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3
2025-04-12 10:41

是谁把项羽打成孤家寡人的?

谁说没有枪头就捅不死人

谁说没有枪头就捅不死人

3
2025-04-12 10:39

韩信叫兵仙,意思是战争敌我双方会按他的预想和布置进行。人家是剧本杀,别人还玩个屁?

张扬

张扬

3
2025-04-12 23:50

一个是帅才,一个是将才,能有可比性吗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5-04-13 05:15

呵呵!古往今来被称为国士无双的唯韩信一人。彭城之战刘邦大败而逃时是韩信收集溃兵在京索之间摧垮项羽率领的楚军,使得项羽一直不能西进形成僵持局面。然后抽身扫空天下诸侯再合围霸王于垓下。

用户63xxx29

用户63xxx29

3
2025-04-13 09:33

人家是牛逼的儒将。

南若妖

南若妖

3
2025-04-14 18:32

项羽放弃关中是重大战略失误,整个关中(秦)已被秦打造成了战争基地,跟解放战争时的东北类似。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3
2025-04-13 14:48

一直不明白,为什么霍去病没有被封为武圣?

肖翼 回复 04-14 23:53
外戚!宋明的那些迂腐文人,第一个就反对拔高卫霍!他们在开上帝视角啊!他们不知道,从外戚,外国将领(主要指唐朝),到军事科举,是一个历史的发展过程,发展的背后,是科技的进步和官僚主义的诞生。只有到了宋明,随着官僚主义的诞生,皇权要驾驭军队,才不必再依靠外戚集团了。

西湖龙井

西湖龙井

3
2025-04-18 19:37

历史早有定论,不要每天没事干就试着妄想推翻历史

爱无能

爱无能

3
2025-04-13 02:33

我认为韩信厉害的地方不是打赢了多少战争,而是可以用老百姓或者说的新兵打正规军,古今中外任何一个统帅都做不到他这样的战绩。其爆兵速度之快,洗脑能力之强,计谋策略之多无人能及,你让项羽,霍去病,岳飞,吴起,白起等这些牛人去带一帮新兵打仗,你看他们能打赢几仗?巅峰项羽和巅峰韩信如果对垒,我认为3个月内项羽胜,之后时间韩信胜。

我净常乐

我净常乐

3
2025-04-13 02:55

韩信被人小看只是因为最后身死吕后之手。但那是个不可预测事件。吕后杀韩信是不可能跟萧何商量的。韩萧都是帝党。刘邦要改立太子,区区四个老头能改刘邦主意?吕家势大才是不动太子的主因。韩信三贬不杀是要留给后代的,结果刘邦外出吕后果断诱杀了。能知人心到设计出背水一战暗出陈仓四面楚歌的人,不会死在政治斗争里,但会死在暗杀里。

文剑

文剑

2
2025-04-07 16:35

就问一句能用不到五万的新兵用不到三年的时间扫平北方的人还有谁!

歪木 回复 04-09 17:10
算什么垃圾[静静吃瓜],和朱重八比一比,从一个碗到一统天下

彦文

彦文

2
2025-04-10 22:07

wall

wall

2
2025-04-11 22:07

无知得下限六十小编[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香蕉你个大芭拉

香蕉你个大芭拉

2
2025-04-12 06:07

你说的历史第一?是华夏历史第一?你真确定网友说了?[思考]谁是华夏历史第二军事家可能挣破脑袋,但谁是历史第一军事家一直都毫无争议[并不简单]就是四那啥渡什么水的那个嘛,韩信就没到第一的程度

笑面虎

笑面虎

2
2025-04-13 23:30

如果没有韩信,刘邦连汉中都出不了,那来的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一个章邯,汉军除韩信外,谁能打败他。

用户11xxx36

用户11xxx36

2
2025-04-13 15:21

是的韩信打北方都是刘邦在支援,如攻魏派曹参和韩信兵分两路,曹参先破魏主力掉头攻下安邑,连下魏五十二城擒魏豹,因功封平阳候,韩信没有任何封赏。 攻赵,派周勃等攻下赵都邯郸导致井陉赵军军心涣散,后面才有李左车的暂避其锋之论,陈余进退两难,全军出击,才有张耳韩信大破赵军。张耳封赵王,韩信封赵地相。 攻半残的齐国,郦食其说降齐王,齐王撤历城守军降汉,韩信为当齐王,又攻打历城,齐国叛汉,攻打楚国后方的靳歙与丁复不得不停止进攻,回到前线,刘邦派灌婴、曹参、陈武等支援韩信,攻打齐国。灌婴、曹参等到达齐国,攻下历城,齐王逃往高密,向项羽求救,项羽派龙且援齐。 攻打龙且不但此时有刘邦直属,韩信的兵锋,汉二队统帅吕泽各路人马也全部参于围攻。

南若妖

南若妖

2
2025-04-14 18:34

虽然项羽屠杀秦降军,在秦地大肆抢劫杀戮,目的可能也是为了破坏秦地的国力,但实际效果好像也不是很大

笑面虎

笑面虎

2
2025-04-13 23:09

项羽弱?项羽3万骑兵击败刘邦56万联军,刘邦逃跑时差点被擒。

涛哥

涛哥

2
2025-04-17 05:22

项羽是战术天花板勇武天花板战略矮子,韩信是战略天花板战术也不差勇武平庸。

用户1699999

用户1699999

2
2025-04-16 12:32

小编崇尚战力,不崇尚智慧,按这思路韩信肯定干不过项羽。

有人的地方就有浆糊

有人的地方就有浆糊

2
2025-04-21 23:10

韩信与项羽正面pk也就垓下合围,此战韩信30万都没把握击败项羽,还要依靠刘邦等共60万,合围项羽10万。如果10万打10万,韩信能胜?

用户12xxx57

用户12xxx57

2
2025-04-23 12:36

[滑稽笑]网友比历代帝王将军都厉害

胡岚

胡岚

2
2025-04-25 12:19

史书向来都是夸大的,包括项羽的战力,但韩信善于用兵,善于练兵这是事实,没有他刘邦肯定是统一不了天下。历史第一不至于,也不好比较,但在当时他的确是最历害的。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2
2025-04-25 12:25

韩信大部分都用新兵,数量是对手几分之一;灭几个国玩似的。这条件干这事,还有谁?

hotrain

hotrain

2
2025-04-13 05:24

项羽比韩信强太多,关键是自己缺乏像张良这样的战略大师。项羽输在战略上,战术上从来没输。不过,打仗第一牛人也不是项羽,而是白起!

火星用户

火星用户

2
2025-04-14 16:24

当断不断,再能有毛用,还不是被吕后轻松解决了

种花人

种花人

2
2025-04-21 21:00

汉初三杰萧何功臣榜第1,韩信21,张良62[并不简单]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1
2025-04-12 15:01

睁眼说瞎话,他的作战谋略,后人谁能超越。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5-04-12 17:25

一群小人用计赢的,正面硬刚一下韩信行吗?,这就是为什么人人称顶羽为真英雄

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

1
2025-04-12 19:31

一群乌合之众在韩信手下就能打赢,古今用兵能达到他那个级别屈指可数!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1
2025-04-12 22:27

刘邦在正面对阵项羽把项羽死死拖住,不然韩信在齐地根本不敢放手去打,项羽随时可以带领骑兵突击他,只要有一次情报不到位韩信就能被项羽一锅烩了,为什么韩信不敢反,应为他知道在三个人中间他是最弱的,

用户13xxx31

用户13xxx31

1
2025-04-13 12:27

不是吹,韩信当时的确没对手,让我回去帮帮项羽吧[滑稽笑]

笑面虎

笑面虎

1
2025-04-13 23:24

这样黑韩信,礼貌吗?韩信不厉害,能被后世兵家称之为兵仙,韩信不但统兵厉害,练兵也厉害,每次练好兵,就被刘邦这个泼皮调走,如果是韩信练的兵,在同等兵力上项羽还真不是对手。

静静老公

静静老公

1
2025-04-14 22:24

根本原因是刘邦要统一华夏,而项羽要分裂华夏,思想高度不在一个频道

dc8014877

dc8014877

1
2025-04-14 00:06

用上帝视角来评论人家韩信也是会云的。

笑面虎

笑面虎

1
2025-04-13 23:36

韩信领兵作战,是带艺术性,照后世的说法就是一句话,赢得漂亮,如果把韩信放在三国加入刘备正营,诸葛亮主内政,韩信统兵,刘备还真可以一统江山。

这次该牛逼一回了吧

这次该牛逼一回了吧

1
2025-04-16 17:51

你说咋样就咋样呗,反正韩信又不能活过来找你理论。你赢了

江宇

江宇

1
2025-04-18 20:42

项只是武夫,不配和韩信相提并论。

用户53xxx54

用户53xxx54

1
2025-04-18 20:40

不是韩信那是谁最厉害?古人评价历史名将:韩白孙吴,卫霍李岳。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1
2025-04-20 16:14

你说韩信不是中国古代第一,这个没问题,这本来就没法说清楚。但你要说谁比韩信强,那就呵呵了

龙爷

龙爷

1
2025-04-23 11:39

项羽喜欢硬刚,不屑于用兵法,不然哪有韩信什么事

来来回回

来来回回

1
2025-04-25 15:30

项羽和韩信都不懂政治,历史赋予的机会没有把握住,打的再好也是为人做嫁衣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1
2025-04-25 12:14

韩信灭一个国玩似的,还有谁?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1
2025-04-12 15:09

那么多说韩吹,太搞笑,他的几十个典故是吹出来的?韩信表示不屑一顾您的评价。

Ghost Rider

Ghost Rider

1
2025-04-19 10:52

韩信位列武庙十哲,他的历史地位毋庸置疑。

境·界

境·界

2025-04-16 15:08

小编说一直是刘邦对峙项羽,韩信只是偏师,言下之意刘邦都比韩信强了

掠影后有感

掠影后有感

品电影,观影视,聊文章,找寻那一份快乐时光。

作者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