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是个开心的事情, 鱼跃龙门,从一个四非大学考到华中科大, 父母开心,家人雀跃

松涛谈省市 2024-07-03 12:15:01

本来是个开心的事情, 鱼跃龙门,从一个四非大学考到华中科大, 父母开心,家人雀跃。 谁知道孩子爸爸发了一个抖音, 却有人评论说考的这个专业不行, 出来找不到工作,只能跑外卖。 你说气人不气人,专业优先, 专业优先,我看大家怕都是入魔了吧! 这毕业出来真的找不到工作?

0 阅读:27407

评论列表

卡卡秦

卡卡秦

142
2024-07-04 02:47

这个专业应该读河海或清华

云翳 回复 夏溪 09-27 09:34
这话说的,能上清北的遥感、测绘,会去不了武大?

夏溪 回复 09-26 22:53
水利专业方向可能还真进不了河海!

谁说没有枪头就捅不死人

谁说没有枪头就捅不死人

118
2024-07-07 22:00

这个专业能说以后没工作?这个是下限足够低,上限足够高的好不,从工地打灰到去水利部码字,选择很多的。

春雨

春雨

66
2024-07-04 09:17

出国绝对要

嫑绛紫

嫑绛紫

52
2024-07-04 11:14

汉拐科技大学

1号是个狠角色 回复 07-07 08:34
啥意思

大鱼

大鱼

40
2024-07-04 17:03

水利的基本进国企了

凡人

凡人

39
2024-07-05 21:59

能考上都是祖坟冒青烟的了,还在那里酸溜溜的!

黄少宣 回复 体育老师 09-10 15:40
高考才难考进,华中研究生易

体育老师 回复 09-02 07:10
华工又不是文科生,再说这个水利还是可以的,人家到时候进央企很容易的。没你想的那么难,毕竟工科这华工比你们华工更硬,不至于像文科生找不到工作

虚度浮华

虚度浮华

24
2024-07-04 20:39

华科的水利水电可不差呦

二蛋 回复 08-11 19:19
现实说,如果是华科王牌专业,是不可能有三本学校学生进去的,第一个985王牌本身保研率超过50%,第二才也会从其他985,211里面选学生,然后再是通过考试,985王牌专业考的人也多,等沦落到三本选学生,基本概率为0

螺丝钉 回复 09-01 14:48
这个是水利水电,武大妥妥的A+

青菜

青菜

17
2024-07-08 12:13

说什么的都有,那大家的土木都停工好了。还有生物环才什么的,都停了吧,农业也是,大家光屁股饿着用计算机,挺好。

apollo 回复 08-28 15:34
顶级高校读计算机不用紧,一大堆垃圾学校的计算机,四年以后哪有这么多岗位

灰太狼大叔

灰太狼大叔

16
2024-07-05 16:39

我给孩子选择一直是学校优先 凤尾好过鸡头

科莎拉米 回复 08-08 21:46
那你应该让你家孩子读北师大的平面设计,那个学校师范类里足够名气大

非翔Leonardo 回复 07-08 15:10
清北独一档,这个圈子只有华五头部专业成绩好的能比一下。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15
2024-07-04 18:54

这个葡萄肯定很酸

林寒

林寒

13
2024-07-06 08:22

很好就业,最起码那么多大电站,待遇都杠杠的,正宗工科生。因为我就是这专业。[滑稽笑]

老海

老海

13
2024-07-06 02:19

争取毕业考上长江水利委员会或下属单位,那就大发了。

二蛋 回复 08-11 19:22
那里面基本清华和河海天下

用户10xxx72 回复 09-05 19:03
除非选调,要不985211,还不真不一定能考得过二本三本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3
2024-08-18 18:19

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中国已经牛到研究生找不到工作了?胡说八道。挺好挺牛的专业,加油!

随缘

随缘

12
2024-07-06 21:09

咋可能找不到工作?这几年水利建设正如火如荼

清平乐

清平乐

12
2024-07-10 07:01

别往心里去,有些人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对别人横挑鼻子竖挑眼的,自己考一个让大家看看!你以后也别太张扬。

曾仁

曾仁

12
2024-08-28 17:16

考入建筑与基建类专业,未来就业风险太大,可是没有办法,正所谓上船容易,下船难,他只能硬着头皮走下去……

雨中的节奏

雨中的节奏

8
2024-09-10 08:06

无论这个行业多么过剩,处于顶端的人才总是稀缺的[点赞]

龍吟風

龍吟風

7
2024-07-05 09:25

还可以。不是土木工程就好

用户12xxx75 回复 07-06 03:06
其实就算是土木工程,这些顶尖名校的研究生也不怕的,工作是少了,惨的还是普通大学的学生。

王仙客

王仙客

7
2024-07-06 16:17

工作比较辛苦,经常住工地,挣得确实不少,在武汉五年买房不成问题

胜者为王

胜者为王

7
2024-07-08 16:57

他们都是酸,说实话,华科研究生出来一般起薪30W,几年后大多在50-70以上,有能力的很容易过百万

二蛋 回复 08-11 19:24
看专业,清华的历史博士,找个带编的工作也不好找了。北大的气象学博士,也过不了20万。当然清华的计算机博士,150万起步。

岸边的陌生人 回复 09-27 20:24
看专业,天坑专业出来也就几千块一个月

冬之萤火虫

冬之萤火虫

7
2024-07-21 16:40

水利专业还是不错的,国家对着一块比较重视,不愁找不到好工作。也可以考水利局。

宏和

宏和

5
2024-07-06 08:43

很好的大学,厉害厉害

罗二侠

罗二侠

5
2024-07-04 16:04

直接考公,还有啥好说的[狗头]

思念的风 回复 07-08 07:02
考公三本一样考

罗二侠 回复 思念的风 07-08 08:37
啊,对对对

水静流深

水静流深

5
2024-07-07 16:23

可以的,考公有饭碗,不考公学点其他核心技能,一样牛叉叉

卖面膜的小白宝

卖面膜的小白宝

5
2024-07-07 12:57

专业重要,但不止于此,多方面充实自己,更易找到理想工作

雪溪

雪溪

5
2024-07-10 12:36

就看今年各地大水就知道水利治理必须要系统的抓,专业大有可为。

为人民服务

为人民服务

4
2024-07-04 21:56

出来当个水利部部长之类的

思念的风 回复 07-08 07:02
华科就做水利部部长了,那清华水利系的出来干嘛?

昆仑天山慕士塔格 回复 思念的风 08-18 18:01
水利部部长就一定要清华毕业的吗?现任水利部部长本科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华北水利水电,也不是清华毕业的啊!

西门无敌

西门无敌

4
2024-07-22 19:22

这专业目前前途是最好的!

尚可

尚可

4
2024-07-29 18:59

工作很好找,就是辛苦点

八点二十

八点二十

4
2024-07-30 00:02

实际上人家首先会看你第一学历

黄少宣 回复 09-10 15:42
是高考进去的就牛,二本考华中研究生不牛。

我的UC

我的UC

4
2024-08-23 19:34

不用理那些无知喷子,听了网红几句忽悠感觉啥都懂了。水利工程专业大有用武之地。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3
2024-07-06 12:03

工科类不愁就业

湖畔草

湖畔草

3
2024-07-06 05:58

进三峡

Enjoy

Enjoy

3
2024-07-07 16:06

看来还是选择好专业重要啊,毕业后找工作才不会那么难吧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4-07-07 17:28

水利专业很好的,挣钱还多,工科的专业好就业

红包散

红包散

3
2024-08-04 16:25

这专业出来就几万月薪了,我们这些打螺丝的就不要评论了

黄少宣 回复 09-10 15:44
又在吹?高考第一学历懂不?

以后

以后

3
2024-08-15 19:19

这个专业出来前途无量

患者家属

患者家属

3
2024-09-03 00:08

设计院努力画图,还是能挣到辛苦钱的。

弦歌天镜

弦歌天镜

2
2024-07-04 20:13

水利工程[哭着笑]

淡定

淡定

2
2024-07-04 21:42

读出来应该不是外卖,是泥工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2
2024-07-05 23:02

也是个天坑专业[捂脸哭]

在水中哭泣鱼海

在水中哭泣鱼海

2
2024-07-07 09:52

专业优先还是专业优先?!毕业难找工作?不如多实践,扩展技能

非翔Leonardo

非翔Leonardo

2
2024-07-08 15:31

水利就业方向基本是央国企吧?

用户12xxx53

用户12xxx53

2
2024-07-11 09:43

学好本事有饭吃

日月同辉

日月同辉

2
2024-08-19 12:24

这个专业就是不行,难道毕业之后要修水利吗?

螺丝钉 回复 09-01 14:50
三峡,长江电力,各个抽水蓄能电站,长江梯级开发,大把水利工程,去查查上市长江电力的人均工资,你就知道什么是香了。

暴富

暴富

2
2024-08-19 09:29

你家里有人就能去水法

漂流

漂流

2
2024-08-28 14:36

水利的很好找工作的

captainco

captainco

2
2024-08-28 23:50

以前可是好牛逼,现在,还是选个芯片专业吧,哪怕二本也强

柔石!

柔石!

2
2024-09-07 14:03

肯定是好专业

玻璃人

玻璃人

1
2024-08-17 22:41

读土木同济大学都能去[滑稽笑]

老宾

老宾

1
2024-08-21 19:56

反正不读也找不到工作

wj2129

wj2129

1
2024-08-26 18:07

不要不知足!

寒月的独角兽

寒月的独角兽

1
2024-09-01 12:30

没关系的能进工地不错了。问问水利局那帮人父母都是干啥的。就晓得了

用户79xxx24

用户79xxx24

1
2024-09-03 11:33

胡说八道,一直火热

贫道泡师太

贫道泡师太

1
2024-09-02 18:06

为什么不考清华,是不喜欢吗?

苏先

苏先

1
2024-09-07 11:19

华中科技大学[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风间云潇

风间云潇

1
2024-09-11 07:43

专硕好还是学硕好?

猫自在

猫自在

1
2024-09-14 18:28

多不景气的专业只要是头部学校毕业都是有前途的……啥时候知识都需要传承,首先自身要过硬……

松涛谈省市

松涛谈省市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