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社会新闻触动了老胡,官僚主义不仅官方机构有,民营机构一旦染上它,也很伤人。一

胡锡进 2024-05-21 21:08:15

这个社会新闻触动了老胡,官僚主义不仅官方机构有,民营机构一旦染上它,也很伤人。

一个女孩买了周杰伦长沙演唱会的门票,但之前却突然意外死亡,女孩的哥哥想代替妹妹去看演唱会,圆妹妹的心愿,还为此提供了妹妹的死亡证明,大麦居然就是拒绝变更观演人,冰冷得让人心寒。演唱会实名观看,但遇到如此特殊的情况,做个通融又怎么了?

我知道,演唱会实名购票入场有利现场管理,更有利于阻止黄牛倒票。万事都有变数,更换一个实名观演人所意味的管理风险显然远远轻于这个具体场景下被拒者的情感损伤。防黄牛当然好,而且实名制也有利于现场安全,但这毕竟不是登飞机,至于搞得这么绝对吗?这个诉求中涉及到一个女孩意外死亡和哥哥想要帮妹妹圆心愿的痛楚,很多人听了可能会落泪的事情,怎么大麦的办事人员竟会如此无动于衷呢?

这就是官僚主义麻木、冰冷的面孔之一:我才不管你是什么原因,我没有义务与你共情,我只执行规定,犯不上因为你给我自己惹哪怕一丁点麻烦和风险。让我通融?凭什么呀!

让我们别这样,好吗?生活确实很现实,首先是物质和利益的琐琐碎碎,但是让人间多一些友好和助人,多一些爱和同情心,这样的追求和顺势而为应当与我们日常谋生、过日子并行不悖。

像这个例子中,帮助一个哥哥圆妹妹的心愿,稍微多一点操作肯定是能够做到的,也许办事者害怕那个哥哥是在撒谎,但是死亡证明都摆在那了,哪个人会拿亲人的死亡做如此廉价的使用?在生活中,我们能不把周围人都想那么坏吗,就算偶尔助人受了个小欺骗,又能有多大损失呢?面对每一个需要提供帮助的场景,我们先怀疑它是假的,我们的警惕性不该如此泛滥,搞得无处不在吧。#大麦回应出示死亡证明仍拒变更观演人#

老胡是从白鹿视频看到完整报道的,它是陕西网旗下的新媒体。老胡加入这个讨论,是想呼吁我们大家一起思考,拒绝生活中的冷漠和麻木。大家都讨厌官僚主义,但我们自己也要警惕,在生活中不要成为官僚主义泛滥的一个环节。让世界更友好,更温情,为此勿以善小而不为。

3 阅读:21504

评论列表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153
2024-05-21 21:26

胡锡进说的有人情的道理,同时,规矩通融就不成规矩,代替过世、生病、加班等等原因的亲友非购票人本人看演唱会,能把工作人员累死且实名制荡然无存,所以说,都有道理,你的道理和我的道理有冲突,以主办者的道理为准,人间常态

清净的天空 回复 05-22 07:35
卧槽,假如一场演唱会卖出去一万张门票,你觉得这一万个人会有多少人如你说的,代替过世,生病,加班等等原因有亲友替换去看??你就说个具体数额,让我们看看能把工作人员累死的数据,有9999个因为过世,生病。加班要换人的?所以不换人的概率是万分之一么?所以才把工作人员都累死了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21 21:33
有一次开玩笑,说虽然年龄小可以当司马南抬杠方面的师兄,当师傅不好意思,看来,在抬杠这方面,也可以当胡锡进的师兄,开个玩笑,不用在意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89
2024-05-22 14:31

把你女儿的工作解释一下吧,胡官僚

残月之痕 回复 08-18 13:06
这不是退不退票的追星或在乎那点票价的问题,而是哥哥想为亡故妹妹圆梦的情怀问题 。

捉到醉卧美人膝 回复 08-16 17:19
伪造死亡证明????

binqingfeng

binqingfeng

55
2024-05-22 12:36

发布出来,抵制就好,善良的人们更渴望的是温情,而不是铁板。

王诗临 回复 06-03 10:49
你的所谓的温情不等于事实,人家又不是他的朋友家人。怎么知道是不是真死了?要一份证明很难吗?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05-22 13:00
胡锡进说老赖没反应,拐弯抹角说一下台湾周杰伦,你就直接正中下怀了

watch

watch

52
2024-05-22 15:19

一三五胡锡进,二四六胡锡退,星期天休息。

羽客 回复 07-28 09:47
星期天不是进退自如吗?

江湖一点红

江湖一点红

45
2024-05-22 12:44

人都死了,还有心情去看演唱会

离洛 回复 07-30 08:28
人死了能改变什么吗?活着的人能不继续吗?活着的人为死去的人了却一点愿望不行吗?请留口德。

待定区

待定区

44
2024-05-22 06:42

资本从来都是唯利是图的,没有任何怜悯之心。很可悲!

王诗临 回复 06-03 10:51
合理的规矩是对所有人的保护,空口无凭怎么知道你说的是真是假?

匠人 回复 王诗临 07-07 00:17
有死亡证明叫空口无凭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34
2024-05-21 22:12

LLL

LLL

27
2024-05-24 07:36

人家没做错,拒绝黄牛,难道为了一个人改规则吗?什么替妹妹去看,鬼扯

小沉℡

小沉℡

22
2024-05-22 09:14

很多事情 只要不违法原则 是真的可以通融通融……

宝塔镇河妖 回复 06-02 11:37
黄牛还少?

张煜 回复 06-03 12:05
重要嘛,票卖出去了

剑客

剑客

21
2024-05-22 07:03

资本家,都是带血的手。

天青

天青

19
2024-05-22 00:57

这个属于遗产,亲属自然有继承权

我心如初 回复 06-05 17:43
兄弟姐妹不是直系亲属,不是第一继承人

钟点 回复 06-05 00:05
这个说的在理

雁过无痕9981

雁过无痕9981

19
2024-05-22 12:47

哟胡桑故乡的樱花开了

东风

东风

16
2024-05-22 10:49

支持老胡的观点

用户15xxx58

用户15xxx58

15
2024-05-22 13:39

规则应该遵守,但执行更应具有人情味,毕竟是有情感的人,而不是机器,这个社会不是非白即黑,别太冷漠

福福6688

福福6688

13
2024-05-22 12:55

善良已经成为稀缺资源了

王诗临 回复 06-03 10:54
需要死亡证明就是不善良了?

钟点 回复 王诗临 06-05 00:09
怀疑你没看文

失败的小镇做题家

失败的小镇做题家

12
2024-05-28 10:37

热点就是一坨屎,老胡就喜欢蹭热点

热得快

热得快

11
2024-06-05 02:32

老胡去说国际实事去吧,国内请你不要多嘴,我不看就知道没什么意思

哇哈哈

哇哈哈

11
2024-05-22 08:13

胡桑已经闲的没事干了

用户11xxx70

用户11xxx70

10
2024-05-24 06:11

妹妹死了还有心去看啥演唱会,退票就行了

难克己从

难克己从

8
2024-05-22 11:36

问题是现在仍然是黄牛横行啊

都是闲的

都是闲的

8
2024-06-13 10:58

妹妹死了,哥哥拿妹妹的票去看演唱会,亏他有这个心情,凭啥给他拿死人票进去??

似水年华

似水年华

7
2024-05-22 06:44

支持胡锡进。

神行戴宗

神行戴宗

7
2024-05-24 09:36

这次支持胡锡进

不哭不闹也不睡觉

不哭不闹也不睡觉

7
2024-06-01 11:03

没看出毛病在哪儿。如果属实,这哥哥的心真够大的,妹妹死了还有心去看周杰伦;心也真够小的,人都没了,票不能浪费,利益实现最大化。红嘴白牙是最不靠谱了,为了利益啥都敢编。

hedo1371313

hedo1371313

7
2024-06-01 13:41

有一说一,这和死者有什么关系。。

清风

清风

6
2024-05-22 06:49

老胡关心点别的事吧,比如民生福祉

wx

wx

6
2024-05-26 09:02

杰伦应该会去这个妹妹的墓前一趟

都是闲的 回复 06-13 11:00
嗯 应该去她坟前开个演唱会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6
2024-05-26 16:14

台独分子还敢来中国捞金?抓起来枪毙

李砖家

李砖家

6
2024-06-02 08:40

客服人员没有错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6
2024-06-26 10:34

老胡是官方的,还是民间的

刀狼 回复 08-01 17:15
是樱桃阁的

匠人

匠人

6
2024-07-07 00:17

跟戏子说什么?

秦大

秦大

5
2024-05-22 09:41

妹妹死了的人,居然还有心情去看演唱会?黄牛倒票的新招术。

无限好1621238

无限好1621238

5
2024-05-22 08:40

周杰伦在干嘛呢?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5
2024-05-22 09:00

那是违法,不叫其它

李泽纳

李泽纳

5
2024-05-22 10:48

这时压力来到周杰伦公关团队……

用户15xxx28

用户15xxx28

5
2024-05-25 10:32

大麦网太扯了

逍遥

逍遥

5
2024-05-27 11:23

老胡同志真的是人老心不老,什么热点都要蹭一蹭。老胡同志,没有人是万能的,什么都懂的那就不是人了!

国之利刃

国之利刃

5
2024-05-28 07:16

为什么那么多人非要去看呢?有那么多人去舔,人家能不高调吗?很多时候,人就是自己把自己作践了

方圆

方圆

5
2024-07-25 21:53

人既然为人。就不是兽,但是资本连兽都不如,他们的可怕之处不上榨干你的钱,他是让你变成跟他一样的东西,这种东西只有规则没有人性,地球末日不是说说而已。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5
2024-07-30 23:21

老胡你这亦正亦邪到底怎么回事?有时候你说的对有时候你就叼盘,哪个是你?严重怀疑有幕后操手。

Kay

Kay

5
2024-08-03 14:24

胡桑,故乡的樱花,有开了!

杨杨

杨杨

4
2024-05-22 05:56

有道理,好多这样的情况,下飞机上地铁,交通是便利了,但安检排队就很有点。。。。。。无语

寻宝全世界

寻宝全世界

4
2024-05-22 09:04

演唱会非看不可吗?下一场不行吗?人家有人家流程,我觉得这一家就是闲的。

镰刀DF30501

镰刀DF30501

4
2024-05-22 09:45

老胡这次说个人话

月落溪前星满天

月落溪前星满天

4
2024-05-22 08:38

不要道德绑架去实现非分之想。

枫叶牛仔

枫叶牛仔

4
2024-05-22 10:23

为什么黄牛票可以卖

大公鸡

大公鸡

4
2024-05-22 02:38

大麦就是最大的黄牛

冬至草 回复 05-23 18:28
人家就是卖票的,不需要当黄牛

超超

超超

4
2024-05-22 12:14

好文章[点赞][点赞][点赞]

哈哈

哈哈

4
2024-05-25 08:07

因为AI,以后傻子会越来越多

罗生

罗生

4
2024-05-26 22:58

人都死了,还有心情去看演唱会,还为了帮妹妹完成心愿。这得有多无聊才会有这种举措。。。。。

独角犀

独角犀

4
2024-05-26 16:41

玩出花来,看能不能结果。

4821828

4821828

4
2024-06-04 09:13

胡先生,作为大V有社会影响力,您发言要谨慎!请说点您懂的、熟悉的话题,不要所有热点事件您都呲一嘴……热门演出市场黄牛猖獗,绑定个人信息是维护票务市场环境的无奈之举。票务已经同意退票处理,如果结果不好,您出来扯个蛋也好。没结果之前,你跳出来想干嘛?!

心似狂潮1989

心似狂潮1989

4
2024-06-04 22:51

可以退票,到不能换人

灏清

灏清

4
2024-06-26 10:51

只要有证据证明为家人,就属于共有财产。如果没有特别条款,这个票就属于遗产,既然持有人不在了,继承人有获得其遗产的合法性。卖票方应按合同履行其义务。

ら.花舞花落泪

ら.花舞花落泪

4
2024-07-01 11:33

一个明星有什么好看的,

鲲鹏鸿蒙

鲲鹏鸿蒙

4
2024-05-22 06:36

主要是怕有一就有二,本次是家人亲人或是下次是朋友,再或者生病了,或者其他什么什么情况原因来不了……口子一旦开了,以后不好弄

WithAnOrChild

WithAnOrChild

3
2024-05-22 00:01

你当主编的时候,不是亲身经历?

平心而论

平心而论

3
2024-05-22 05:26

罕见地不怎么赞同老胡。替见偶像?没法共情。

用户17xxx16

用户17xxx16

3
2024-05-22 00:18

老胡这个要赞一下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3
2024-05-22 08:33

不看也罢,为了一场愉悦身心的演出而渡让自由和隐私反而让身心带上枷锁不值当。

秋风客

秋风客

3
2024-05-22 08:20

发点别的吧,扯这个有意思吗?人家同意退票已经算不错的了,再看看许多机构的普遍问题,就是敛财,有可比性吗?

被风吹过的夏天

被风吹过的夏天

3
2024-05-23 09:02

道德绑架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4-05-22 21:51

防黄牛?现在明码标价的来加钱,翻个3倍算正常

自由者

自由者

3
2024-05-23 01:19

行了行了老胡,不要动不动就拔这么高,要批评就直接点名批评当事人和当事公司。这个社会温情通融的事情和人更多,只是看你怎么去写了,好赖都让你一个人说了。

归尘

归尘

3
2024-05-23 17:16

老胡你整天唧唧歪歪鸡毛蒜皮,不就也好稿费?你能为了文章讨论一下当下食品安全和转基因视频吗?!!?

......

......

3
2024-05-25 13:53

如果是重要事情,可以详细核查后同意,演唱会,票务机构没有能力和权限去核查这个事情,这文章估计就是黄牛买的

pengbaopin090111

pengbaopin090111

3
2024-05-27 12:42

说的真好!

JERC

JERC

3
2024-05-27 18:10

相由心生!

用户30xxx02

用户30xxx02

3
2024-05-31 20:49

大麦网会不会就是那个最大的黄牛,真恶心

三羊开泰-

三羊开泰-

3
2024-06-03 12:43

大麦肯退票就很人情了,没问题。

高阳

高阳

3
2024-06-13 07:56

坚决抵制大麦网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3
2024-06-13 08:28

有句话叫做死者为大。。

男菇凉就住在大海边

男菇凉就住在大海边

3
2024-06-22 22:48

老胡,你从山东的上海地铁出来了吗

后天

后天

3
2024-07-29 01:52

老胡,现实除了和家长对话,还能和哪个帽子对话

吾养吾浩然之气

吾养吾浩然之气

3
2024-05-22 06:50

老胡又转战娱乐圈了,退休以后,老胡就像打了鸡血,360行,都有涉猎

卡森

卡森

3
2024-06-02 15:27

但凡开了这个头,你信不信下次演唱会会有一堆黄牛拿这个造假的死亡证明去尝试?

糊说扒道

糊说扒道

2
2024-05-22 08:11

现实中,办事员的执法空间很小。

HRB

HRB

2
2024-05-22 05:56

那就把灵位放到座位上

李洋

李洋

2
2024-05-22 10:28

看看黄牛如何加价带拍的吧

不经意时

不经意时

2
2024-05-22 07:56

大麦网有义务更换吗?如果合同上没写,那别人不满足你的要求是可以的

小峰

小峰

2
2024-05-22 05:58

这不叫官僚,叫死板。等着被竞争对手收拾。

云舒

云舒

2
2024-05-23 08:34

胡言乱语为了啥??

人鬼兽

人鬼兽

2
2024-05-22 12:37

黄牛都可以这么说

小鱼

小鱼

2
2024-06-03 12:26

今天说人死了换人进去了,明天说人快死了,可以换人进去不?没死就进不了?我只是想转播给我在ICU的妹妹看,你们一定要她死之前都完成不了心愿吗?好,也就进去了。。那下次变成重病的。再下次变成撞断腿走不了路的。下下次变成感冒怕传染其他人的。。只要有了第一次,后面的换人就崩开口了,黄牛们抢到了票再PS一个疾病诊断证明很难吗?那么这些核实是否死亡重疾病谁去核实谁有权核实?这不等于看个电影还要问你工作单位?。。还有,都有人为了看演唱会去卖了,那会不会也有人为了演唱会去杀人?

蓝不住了

蓝不住了

2
2024-06-04 16:26

都是黄牛惹的事

我心如初

我心如初

2
2024-06-05 17:41

真要那么严格,也不会有那么多黄牛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
2024-07-09 06:04

妹妹死了,哥哥替妹妹看演出,圆她的梦。即愚蠢,又可笑,关键是胡某人还写了一篇文章。这件事本身就可笑,而有人又拿此事做文章,就更愚蠢可笑。

灿烂下午

灿烂下午

2
2024-07-24 11:47

老胡,你的股票炒的怎么样了?你说说你的钱都被谁黑去了。

快乐的

快乐的

2
2024-07-25 15:56

那按他们要求,把盒子带进去吧😄😄😄😄

无绪

无绪

2
2024-07-29 19:19

难得胡锡退说句人话

等待也是一种幸福

等待也是一种幸福

2
2024-07-31 00:47

胡总,能不能与穷人共情帮网约车司机讨点说法,声讨全国丧尽天良厚颜无耻的打车平台??

实为贵

实为贵

2
2024-08-04 08:48

也是黄牛害的

飞翔在乌云之中

飞翔在乌云之中

2
2024-08-19 07:49

老胡,屁大的事你也上串下跳,你们南方系的记者侮辱全红婵怎么没见你跳出来说两句呢?

张敏

张敏

2
2024-05-25 19:53

这怕是票贩子写的报道吧?编个故事就以为可以打破规矩???什么是规矩?规矩就是用来保护大多数人的!而不是所有人!特殊情况可以退票!故事本身漏洞百出,充满了道德绑架的味道,怕是黄牛想用一个个这种故事来打破实名制的规矩吧?

夏侯

夏侯

2
2024-07-27 10:24

胡锡进就是胡搅蛮缠,不管从继承权还是完成死者心愿,流程都不对。就算是继承,也是退票拿钱,或者主办方同意更改受益人,而不是直接继承演唱票,因为演唱票是实名制。就像继承房产一样,房产过户以后才算继承所有权。完成心愿来说,周杰伦还没有死,以后有的是机会看演唱会。

捞面

捞面

2
2024-07-29 03:20

人死了还有心去帮看演唱会。以后会黄牛会不会发展成用死人身份证号买票,买到了就可以这个理由倒票了也说不定。退钱可以,换人绝对不行。

用户18xxx62

用户18xxx62

1
2024-07-27 15:59

你猜大麦为什么把实名认证搞得这么严格?[呲牙笑]

离洛

离洛

1
2024-07-30 08:26

看评论我觉得没有温度,虽然我们改变不了事实,但是评论区都没温度了,我觉得有点可悲

秋天

秋天

1
2024-08-06 10:06

又出来了

龍吟風

龍吟風

1
2024-08-17 12:10

你被放出来了??能说到底啥事!

胡锡进

胡锡进

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