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俄罗斯和中俄关系,一些人立刻义愤填膺说历史,现实利害一丁点不考虑。我不知道这

胡锡进 2024-05-16 18:45:31

一提俄罗斯和中俄关系,一些人立刻义愤填膺说历史,现实利害一丁点不考虑。我不知道这些人是否也天天这样骂日本。历史上的俄国和日本都严重侵害过中国。

不忘历史,把握现实,经营未来!国家关系当然要以当下利益为重。今天不惹我们,对华友好的,旧事可以少提。今天仍侵害我们的利益,旧账新账一起算。

0 阅读:13083

评论列表

难得糊涂

难得糊涂

289
2024-05-17 05:27

有奶便是娘?

参商ku 回复 05-17 13:25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这句政治上最基本的话都没搞明白,也不要大放厥词了

短笛 回复 05-17 12:50
还宋的错误国策,金被蒙古打败后一直在打宋找补,是金的错误国策还是宋的,到底谁该去学历史[笑着哭]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76
2024-05-17 07:51

这么多人骂你,看来是有道理的。以史为鉴

UC玩友

UC玩友

201
2024-05-17 14:05

原来胡马屁是饿粉啊

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回复 05-29 07:47
别说那么绝对 美德美日都能搞一起。他们哪个没仇

相信总会有一天大海把沙漠染蓝 回复 06-11 08:46
阿富汗南越驻军几十万,只要当地人坚决反对,老美就会乖乖撤走。

北风之神

北风之神

132
2024-05-17 14:22

没有义愤填膺啊,“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这短短八个字不是经常提起吗?

66666 回复 05-19 09:02
这叫灵活提起

大盘计算所所长 回复 05-30 08:48
胡老师的策略应该是非常适合于中等力量国家的,当年蜀国吴国也是这样做的,有历史依据,可以保证短期利益,长远利益以后再说了。

大智

大智

113
2024-05-17 15:38

支持老胡说得很有道理,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当下最重要的是和俄罗斯搞好关系,背靠背!才能维持平衡,才能抵制美国佬霸权主义

好先生 回复 06-05 18:43
把胡桑给我去掉,你这话还是没毛病的

UC玩友 回复 06-16 19:45
你是四川人在广东吧

夏荷凝碧

夏荷凝碧

98
2024-05-17 10:43

能把旧事解决了,是大本事。

夏荷凝碧 回复 05-18 21:35
俗称“壮士断腕[点赞]”

特洛伊 回复 06-07 08:08
如果你和你的邻居曾嫌隙,有一天几个身强体壮的强盗同时要劫杀你和你的邻居,邻居愿意和你共同抗敌,你选择先和邻居一决高下,不管强盗刀架颈项?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88
2024-05-17 09:59

利益交换可以,防备之心不可少,历史仇恨更不能忘。

不明白

不明白

75
2024-05-17 08:10

少提是什么意思

人中强

人中强

59
2024-05-17 13:26

英、法、德、美、日、俄、意、奥八国没一个是好东西。但是,在特定历史环境下,为国家的不断强大,有必要与狼共舞,各取所需。

为谁设计的造化 回复 06-01 18:07
现阶段跳出来说中俄领土问题的,大多数都是挣钱的。

笨笨小妮 回复 06-04 15:54
不能说是俄,应说前苏联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什么?

48
2024-05-18 10:20

如果俄罗斯能代替和美国的贸易额,包括中美技术交流协议,我就信了这帮鹅粉。

用户13xxx05 回复 06-04 15:33
他女儿儿子都不去俄罗斯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42
2024-05-16 21:08

返也者,道之僮也

qzuser

qzuser

41
2024-05-16 23:16

第一次说日本的坏,还是在评论现实中重要盟友的时候顺便捎带上的

qzuser 回复 05-17 06:39
赚钱回日本呗

道释儒法兵墨纵横 回复 qzuser 05-17 10:10
这是小私心,而非大韬略

黄小明

黄小明

38
2024-05-17 07:41

胡又在胡扯 又替日本洗白[抠鼻]

三十六

三十六

36
2024-05-17 11:09

两𠆤顶尖剑客历史上对决过,现在被群狼围住,当然是放下恩怨先并力对敌

哈哈笑

哈哈笑

36
2024-05-17 06:11

不能忘记历史,但也不能延续仇恨 。

黄帅

黄帅

35
2024-05-17 13:48

现在是现实就是老美在搞中俄 而且中俄也没有领土争端了 贸易也互补 合伙干老美就对了 有些人想带节奏 离间中俄 痴心妄想[静静吃瓜]

萌叔 回复 06-11 21:23
正有争就没有争端!!!!!但远东是迟早归还的!!!!记住

Mr.why 回复 06-09 23:58
国家当然是以自己的利益为最高优先级,互利互惠当然好,然达则兼济,穷则独善,总得保证自身存续不是

用户58xxx56

用户58xxx56

32
2024-05-17 12:04

勿忘国耻。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30
2024-05-17 14:16

掩耳盗铃。

一叶菩提

一叶菩提

30
2024-05-18 10:19

基本是非观都没有

用户34xxx33 回复 05-19 01:24
眼下给中俄合作唱反调的都是收钱卖国

爱心造就

爱心造就

25
2024-05-17 16:17

忘记历史就是背叛,不顾现实就是扯淡![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苗子

苗子

23
2024-05-18 07:55

欧美友好才是未来

清泉 回复 06-05 10:13
欧可以,美就算了别幻想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1
2024-05-17 06:58

这是那胡不开提哪胡啊。不响也许更好呢。

实为贵

实为贵

21
2024-05-17 18:38

俄罗斯和日本都对中华民族犯下了罄竹难书的罪行!

用户  00xxx61

用户 00xxx61

19
2024-05-17 13:03

老胡赶紧清仓,明天股市要跌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9
2024-05-19 06:09

少提?你之前可是说忘记历史等于背叛的。

小幸运

小幸运

18
2024-05-17 16:58

忘记历史的家伙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18
2024-05-29 13:06

过去有个人天天揍我,如今我强大了,他病到了,没有打我了,我就该对他感恩戴德。胡编是这个意思吗?如果我病了,他好了,我敢保证100%他还会打我,因为这是他的本性。

左边翅膀

左边翅膀

13
2024-05-17 17:15

驻大阪总领事薛剑2月24日在某特上以日文写道:“从乌克兰问题可得到‘一大教训’,那就是弱者绝对不可以做出与强者吵架的愚蠢行为。”

等风 回复 05-18 08:10
抗日战争是什么?

丁锋

丁锋

12
2024-05-17 16:33

您这是想着法子要把日本撇出去啊

子非鱼

子非鱼

12
2024-05-18 22:13

既要依现实利益考量,又要去认识这个人的本性。不能让历史悲剧重演。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11
2024-05-20 15:50

选择性忘记 选择性背叛

小马哥

小马哥

11
2024-05-29 10:58

[狗头]胡桑,小日子和俄罗斯是两个概念,别企图混为一谈。小日子必须恨在骨子里,我们没有资格替先辈原谅他们。

贝斯猫王 回复 06-05 17:12
毛子比日子还狠

迷茫的小白

迷茫的小白

11
2024-05-17 16:26

话里有话啊,有挑拨离间之嫌疑。

清天风00

清天风00

10
2024-05-20 13:26

胡屎进

龙哥

龙哥

8
2024-05-22 08:50

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kampampx27 回复 06-05 07:36
不顾现实就是愚蠢!也可能是坏!

左边翅膀

左边翅膀

8
2024-05-17 17:15

作为“世界工厂”还能给俄罗斯提供源源不断的军工产能,这些海量的技术装备足以让俄军体验什么才叫“富裕仗”。在俄乌开战后,俄罗斯开始执行“向东看”战略,主动加强经贸合作关系,并且以最低价出口大量石油与天然气,为能源战略安全作出了不小的贡献。而且随着战争持续时间越长,条件也更加优厚。

用户26xxx32

用户26xxx32

7
2024-05-17 21:49

主要是被打服了

山间小溪

山间小溪

7
2024-05-17 12:40

说得对![点赞]

SQHYIY

SQHYIY

7
2024-05-18 21:10

所以我说,胡大爷您就别说了,您怎么说都不对[开怀大笑]

一片落叶

一片落叶

7
2024-05-20 11:40

你真对的起你的姓。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7
2024-05-21 13:05

这帮人从来不骂美国

AABBCCDDEE

AABBCCDDEE

7
2024-05-31 12:52

忘记侵略历史意味数典忘祖、背叛国家和人民!

左边翅膀

左边翅膀

6
2024-05-17 17:15

俄罗斯总统普京宣称中俄伊朝巴五国是全球仅有的五个真正独立自主的国家,并毫不畏惧地与美国对抗。他强调五国将联手合纵连横,彻底颠覆美国西方霸权体系,重新塑造世界政治格局。

一剑风情

一剑风情

6
2024-05-17 11:25

国际关系无所谓正义和非正义,最重要的是利益。与俄罗斯合作可以利益最大化,与美国站在一起就是与把自己利益绑在悬崖边。

用户34xxx33

用户34xxx33

6
2024-05-19 01:17

中俄联合声明炸出多少 50 万

莫老爷

莫老爷

6
2024-05-19 06:47

看历史,不忘历史,勿忘国耻。但更看现实,得点算点,秋海棠,任重道远。加油,中华

青竹

青竹

6
2024-05-19 08:19

老胡,这话说得很对,其实那帮鼠目寸光的人不值得一提。跟他们讲不明白,不仅如此他们还会破口大骂。

许多年以后

许多年以后

6
2024-05-18 08:48

正常是这样想的没错,可是说出来会被骂,心里清楚就行。你都会说有些人天天骂,那不是还有很多人没骂吗

校争

校争

6
2024-05-19 13:19

玩过红警没有?你打算一个挑战7个吗?

李岭

李岭

6
2024-05-27 20:55

什么玩意儿

武海强94兵

武海强94兵

6
2024-05-30 02:36

又是一卖国贼的文章

乙庚文化传媒

乙庚文化传媒

6
2024-06-03 08:33

大可不必跟那些人计较,那些人看是爱国,实则阴毒,没有全局观,只有私利心,谁给他们钱,他们服务谁,就为谁说话……做好自己就好了!!

左边翅膀

左边翅膀

6
2024-05-17 17:15

亨廷顿最忧心忡忡的中国(儒家)-俄罗斯(东正教)-中东(伊斯兰)资源大陆联合起来反抗欧洲(基督教)-以色列(犹太教)的统一战线还是形成了,且因为历史悠久又是以儒家为中心,大概率会成为大一统的陆海双强国家,这是海权最难以接受的局面

娃娃的梦工厂

娃娃的梦工厂

6
2024-05-18 07:44

凡是打着勿忘历史的旗号挑拨当下中俄关系的,对于中国来说都是敌人,其心可诛!

潇湘月

潇湘月

6
2024-06-04 20:16

胡桑,故乡滴樱花又开了!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5
2024-05-30 22:00

老胡其他观点我都可以认可,这个观点绝不认可。

sssmonkey

sssmonkey

5
2024-06-03 14:14

说得好!旧事可以少提,但是只要侵害到我们就账新账一起算!

wyj790

wyj790

5
2024-06-03 17:29

老胡这太极打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可恩

可恩

5
2024-06-03 10:07

目前阶段能消耗北约老美的大鹅最有利于中国,也算战略机遇期,大鹅倒了美欧澳鬼子棒子会直接往死里整中国!这个局面对中国最没有利,懂得都懂,要不然非蠢既坏!

童亮

童亮

4
2024-05-17 23:19

这次算是说对了

ggghgv

ggghgv

4
2024-05-18 15:10

俄罗斯可以忘记,日本不能忘记

百川

百川

4
2024-05-17 23:05

好像还有七八个国家呢?

yyo

yyo

4
2024-05-19 20:28

UC是大本营哈哈哈

随风随雨

随风随雨

4
2024-05-20 19:57

嘴炮胡又出来吹牛逼了。大家快跟着吹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4-05-20 12:20

不忘历史,着眼现实,强大自已,才能解决当前的和历史的遗留问题!

张琦康

张琦康

4
2024-05-23 12:56

横店一年死多少鬼子你心里没数?

bjdxlxy

bjdxlxy

4
2024-05-26 14:03

你好像不知道农夫与蛇的故事吧?一开始是不是很友好啊?球报就是靠断章取义生存下来的吗?

大王叫我来巡山

大王叫我来巡山

4
2024-05-27 19:05

也许骂老胡的和骂俄罗斯的是同一批人

tangjianguo95895085

tangjianguo95895085

4
2024-05-30 14:17

俄罗斯和中俄是什么鬼?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4
2024-05-30 19:14

厌恶俄罗斯,不等于不与它合作。该利用还得利用。

联合会

联合会

4
2024-06-01 00:18

说俄罗斯就俄罗斯,说日本就说日本,怎么老是喜欢互掐,有毛病。

蔡贤

蔡贤

4
2024-06-02 20:12

我是有机会就骂日本的

帕米尔高原

帕米尔高原

4
2024-06-02 20:11

老胡,能算账的时机不是你想有就有,下一个机会也许几年也许几百年,这点啥里你不会不能白吧

忘语

忘语

4
2024-06-03 06:28

总感觉这人成分不对,国策是国策,历史是历史,我们可以和俄罗斯甚至日本合作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历史。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4
2024-06-04 11:15

当下仇华的都应坚决抵制,当下亲华的都应拉拢团结

天马流星

天马流星

4
2024-06-04 15:23

老胡有时候也说点人话。这次支持一下老胡。

用户18xxx50

用户18xxx50

4
2024-06-04 13:53

今天不惹你的就可以不提?谁交给你的。

ghdhgd

ghdhgd

4
2024-06-05 10:35

你去算吧

胡春凯

胡春凯

4
2024-06-05 19:41

勿忘历史

用户18xxx48

用户18xxx48

4
2024-06-07 13:28

倒核污水算不算损害了现在的利息,新旧账一起算了吧!

牵着纲子去打猎

牵着纲子去打猎

4
2024-06-08 18:27

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

杨生

杨生

4
2024-06-12 05:35

说的好!

随心所欲

随心所欲

4
2024-06-14 09:26

为了保住荣华,能认贼为父,会是好人?

用户13xxx60

用户13xxx60

4
2024-06-14 14:36

这家伙应该进去踩缝纫机

江渐月

江渐月

4
2024-06-14 09:04

今日侵害中国利益者,美日韩菲澳印欧尔。

江城

江城

3
2024-05-18 18:26

让你女儿去俄罗斯 把你的钱存俄罗斯 我就信了

扯淡小王子

扯淡小王子

3
2024-05-18 03:47

这次我支持胡锡进。现在中俄都面临共同的敌人,暂时搁置历史问题,共同抗敌才符合双方的利益。有些人揪住中俄曾经的冲突不放,却对美国轰炸中国大使馆,在中国南海撞我军机,频频对中国下黑手,使绊子视而不见,这种人非蠢既坏。

夏忆

夏忆

3
2024-05-17 20:59

这伙计被约谈以后文风都变了[哭笑不得]

大师兄说的对呀

大师兄说的对呀

3
2024-05-18 12:35

日本一直在骂,没有停止过

风子

风子

3
2024-05-18 12:36

这人真让人越来越讨厌了。貌似说的都很有道理,跟他的长相一样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3
2024-05-18 21:38

小胡拿了美国几个钱,天天带节奏

Mint.茶茶

Mint.茶茶

3
2024-05-18 21:49

感觉挺有道理的

小桥流水

小桥流水

3
2024-05-18 08:54

其心当诛!这时候把日本和俄罗斯并列。老胡这伎俩老练得很呀!

业余科幻小说家

业余科幻小说家

3
2024-05-28 19:23

都是以利择友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3
2024-06-04 13:27

选择性遗忘,失聪

三哥

三哥

3
2024-06-04 10:09

这个是日侨或汉奸吧

wolfman

wolfman

3
2024-06-06 08:29

汉奸!经常潜移默化的洗白小日子!

@不良少年♪

@不良少年♪

3
2024-06-08 16:18

西方列强很多都侵略过中国,但日本是一个极其特殊的存在,当时中国积贫积弱,其他国家来瓜分利益无可厚非。日本却在中国进行了惨无人道且广泛的大屠杀,这是不容忘记不容原谅的。就像你遇见了坏人,劫财跟害命能是一样的吗?

特洛伊

特洛伊

3
2024-06-07 08:00

国家间就是基于现实的合纵连横,

blackbegger

blackbegger

2
2024-05-18 19:52

真正和中国的世仇只有日本。外国怎么说也是外族,实力不济被欺负也正常。日本不一样,日本是那种欺师灭祖的行径!属于教会徒弟,反手想把师傅灭掉的行径

胡锡进

胡锡进

资深媒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