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2最失败的改动!”LOL战略点机制引群嘲,设计师无奈做出让步

联盟进化史阿灰 2021-11-19 18:02:39

近期英雄联盟S12季前赛版本终于正式上线了,除了各种新装备之外,全新的战略点悬赏机制也引起了玩家们的热议,游戏中当某一方取得明显领先之后,战略点悬赏便会开启,此时劣势方推塔、拿打小龙先锋均会获得额外的团队金币,并且劣势越大这个金币的数量就会越多,最高可以提升60%,相当于击杀一条小龙就可以获得800金币!这一机制的加入让翻盘变得更为容易。

设计师的本意肯定是希望可以给玩家们更多新鲜感,毕竟S11与S12赛季在玩法上并没有太大的创新,但现实却事与愿违,玩家们对战略点悬赏差评如潮,有超过80%的人认为这个机制是新赛季最大的败笔,看完了大家的评论之后,灰哥总结出了三个槽点。

前期英雄沦为笑话

有些玩家就喜欢玩前期英雄,因为它们可以更轻易地打出对线优势从而滚起雪球,但在新赛季中这将变得更加困难,前期阵容只要领先对手一两个防御塔或远古资源就可能开启战略点悬赏,此时对手只要选择无脑换资源就能追回经济,滚雪球难度提升之后,后期阵容即便前期劣势通过拿悬赏也能发育起来,那么前期英雄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并且后期英雄多了,游戏的时长也会增加,比赛把把“莎士比亚”谁能受得了?

战略点的判定不准确

根据官方描述,战略点悬赏会以经验值、金币、巨龙,和防御塔四个方面差距为开启标准,但在游戏中的判定却有些混乱,有时候己方人头领先场面优势,但因为对面拿了两条小龙,结果战略点全刷在了对面,有时候劣势一方都快要输了,战略点却迟迟不刷,这种不确定因素让玩家们有苦难言。

战略点存在时间太久

战略点悬赏的机制与英雄赏金不同,英雄赏金击杀一两次就会清零,但战略点悬赏在劣势方将经济扳平之前都会存在,劣势方如果阵容稍微好一点,优势方就真的一点不能大意,中后期一波团扳回几千经济都是有可能的,可英雄联盟毕竟是五个人的游戏,每一局总会有那么一两个喜欢操作的队友,尤其是优势局更喜欢浪,因为这种情况而输掉的概率将会大大增加。

官方做出让步,降低战略点的重要性

面对玩家们的群嘲,设计师也是做出了妥协,将会提升战略点悬赏的开启难度,劣势必须比现在更大,同时赏金也会随着两边经济差的缩小而变少,并且这些调整都将通过热补丁的形式预计今明两天上线,这回应该会更加平衡一些。

战略点所带来的正面影响

设计师煞费苦心开发的新机制,难道真的就一无是处吗?仔细想想,战略点悬赏对于单带英雄来说还是非常舒服了,之前劣势单带很容易被队友指责不参团,但现在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说:“我是在为团队着想!”同时对手为了防止战略点被拿下,也必须派人把守,如此一来队友也不会被迫以少打多了,路人局胜率集体上升。

结合S12赛季炼金小龙(隐身)与海克斯小龙(传送门)所创造的地形,设计师似乎在向玩家们传递一个讯号,那就是新赛季的节奏将会更加注重战术运营,优势时必须稳扎稳打、劣势时要通过拿战略点缩小经济差,清晰的大局观才是上分的法宝,无脑打架的时代可能要结束了。

那么大家觉得战略点悬赏机制是好还是坏呢?一起来谈谈你的看法吧。

12 阅读:29207
评论列表
  • 2021-11-20 00:35

    把装备改一下就行,最好还是能把符文系统改回来。那样多样性还好掉,现在变化太少了,一个版本里面就那么几个热门英雄玩。没一点意思了。

    葉林成 回复:
    不否认符文的好处,增加打小号的成本,丰富多元化,但符文的硬伤是再多的符文页也不够用,不是对局的时候可以配,甚至都可以针对性的,根据每局情况去选择。要是可以的话,不可否认符文的强大
    摸鱼 回复:
    有几个辅助带这种符文的?线上不给人屎都打出来?硬辅不带护甲?还是软辅不带法强?我自己就带暴击,毕竟0和1差别还挺大,但也只带一个除了蛮子多带也没用,所以这就是多样性了吗,天赋根据对线对象和打法风格可以更改的可比符文多多了
  • 2021-11-20 00:48

    把把选后期大C,换资源硬拖大后期,一点观赏性都没

    难得糊涂 回复: ~zZ
    前期阵容现在就是个笑话
    ~zZ 回复:
    说的好容易哦,干脆把前期英雄删了呗,找你这么说
  • 婕妤 31
    2021-11-20 02:28

    终于让我狗头等到出山的机会了[得瑟]

    繁华落尽ㄝ一世空 回复:
    主要是狗头打武器,需要端游前期小兵打人比手游疼[得瑟]
    繁华落尽ㄝ一世空 回复:
    我个人喜欢出饮血,习惯了。这习惯从饮血补兵杀人加攻击和吸血的时候就开始了
  • 2021-11-20 05:55

    自从上赛季开始出了神话装备,这游戏已经变成了设计师教你玩游戏系列。AD、肉、绝大多数法师全都报废,出装也被固定死,10个战士对线,出10个渴血+血手,呵呵!离凉凉不远了。[鼓掌]

    野生saber 回复:
    上赛季刚改确实垃圾,现在平衡多了。
    lovekckclio 回复:
    渴血确实腌臜,打个带渴血的战士,得控制得死死的,技能也得一堆
  • 2021-11-20 08:14

    以前引入塔皮的时候,不是让后期英雄彻底凉透了吗?现在这个赏金是给了后期英雄一个翻身的机会。再往职业比赛方面看,我们LPL已经靠打架4年3冠了,是时候让运营风格的LCK重注荣光了,拳头不会让LOL变成乒乓球的。

    Disfigured 回复:
    你打游戏次次都像s赛那样?你都说了是比赛,那各个时间的资源肯定都是往最大化拿,你打路人也卡时间卡的那么准,队友也那么配合你拿资源吗
    欧时力 回复:
    运营是建立在选手操作还不极限的那个年代,现在职业选手什么操作不会?运营厉害的队伍只能说不菜
  • 2021-11-20 00:08

    觉得挺公平的 双方经济差不多 拼硬实力 开团 运营

    我可以低头 i 回复: 我勒个去啊
    说的对呀
    我勒个去啊 回复:
    游戏机制就这样啊,本来就是嘛,不喜欢可以不玩,跟我喊也没用啊,谁叫你不是设计师呢
  • 2021-11-20 08:22

    路人局胜率集体上升,那谁输了?

    用户33xxx30 回复:
    混子输了呗
    辉耀 回复:
    单带英雄路人局胜率集体提升
  • 2021-11-20 01:09

    伤害太高,都是秒人,缺乏对抗行

    阳春白雪冽 回复:
    双抗过两百五千血大虫子还没进去呢,路边蹭蹭就半血,四千血三百护甲阿木木活不过四秒一看两千真实伤害。
    丐帮长老 刘霉脚 回复:
    艾克 三环!随便一个没有盾弓的ad都得死!
  • 2021-11-20 09:05

    玩不动了 机制越来越复杂 那一批中坚力量大部分25岁以上 生活压力太大 不可能分心研究游戏了 再见了

    smile 回复:
    不是复杂了,而是越来越单调了。从神话装出现开始,就变成设计师手把手带你赢游戏,不跟着设计师,你会飞也得输
    Jack 回复:
    错了,出装已经模式化了。
  • 2021-11-20 10:25

    这样日后比赛会不会有队伍特意进入劣势,控优势[笑着哭]

    稻艹垛里的蒙面侠 回复:
    现在排位就已经这样了,段位越高越离谱,有时候拿了一血队友直接发问号
  • 2021-11-20 02:12

    前期英雄不配有优势?技术好不配赢?

  • 2021-11-20 11:13

    合着我靠本事发出了的优势是天上掉下开的,我身上又有赏金,对面拿战略点又有赏金,公平?

    じ灬沾染 回复: 老妞
    我可没那么高傲说什么神话装影响可玩性,我只说了我讨厌,别给我戴帽子,就事说事,团队能力,说出来估计你自己都不信,你以为打比赛呢,打比赛都不能保证队友不失误,期待一把能排到全是正常的,都不说人正常不正常,光是状态谁都有不好的时候,赏金机制问题我只反对了刚出来时候,我也相信会有所改动,光给劣势翻盘的能力,肯定是个不合理的。
    老妞 回复:
    我感觉就是你段位低,神话装备改版并不影响可玩性,最新版更赏金机制更要求团队能力,新出两条龙魂太变态,塞恩被动直接让爆发妙人英雄坐牢,还有新装备也明显丰富了游戏可选择性。(就拿公里圆弧来说,我已经拿奇亚娜上三区大师了)总得来说就是高端局新本可玩性更高更要求团队能力,低端局(说保守点黄金以下吧)更匹配没啥两样。
  • 2021-11-20 11:47

    直接把装备机制移除,英雄属性改为固定的。出门就开始打团。

    用户16xxx23 回复:
    风暴要火[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64 回复:
    风暴英雄要火是吧[横脸笑]
  • 2021-11-20 07:53

    如何改动不是重点,毕竟两边都一样。代打摆烂挂机才是最影响游戏体验的

    回复:
    就是就是,特别是现在的主播各种炸鱼,毫无游戏体验,峡谷前几名的也都玩粉丝号,不是躺赢就是躺输,再没有之前的实力相当打的有来有回的激情
  • 2021-11-20 08:58

    啥时候才能管管那些花钱上分的 还有动不动挂机摆烂的[笑着哭] 现在那些主播都公然开工作室了 现在排位 要不就遇见炸鱼 要不就是摆烂 难得遇见一把双方很好的游戏体验

    回复:
    平台都不管管那些主播的,峡谷期几的天天抽粉丝号打,各种炸鱼,一局游戏不是躺赢就是躺输,没有乐趣了
    lovekckclio 回复:
    啥局都一样,这游戏真一群大龄儿童
  • 2021-11-20 11:29

    赏金看人头比的,那边人头多就判定的哪边有优势,真的吐了[流鼻涕]

    哎丫丫 回复:
    送死流塞恩
  • 2021-11-20 10:04

    以后比赛都拿后期,都把膀胱练好[得瑟]

    磁通量 回复:
    现在伤害溢出严重,都拿后期英雄你觉得还能有后期。而且就是到了后期那些英雄也没有以前的统治力了,以前的贾克斯六神无解,现在的贾克斯六神经常暴毙。
    憎恶 回复: 磁通量
    谁3件套,伤害溢出了
  • 2021-11-20 08:50

    大乱斗玩家路过。

  • 2021-11-20 10:25

    这版本就神气 貌似削弱了伤害能力 昨天打个大乱斗打的有来有回的[笑着哭]

  • 喵的,对面打野寡妇一套技能能秒我们也算劣势,靠了

  • 2021-11-20 13:27

    每个新赛季都是差评,玩着玩着就真香了[得瑟]

    smile 回复:
    [得瑟]还真香了,想想双城动画为什么会推出。今年edg要不是夺冠了,lpl估计都做不下去,拳头国服部分都打算专心做动画了
    lovekckclio 回复: smile
    你可拉倒吧,这动画拳头做给全球看的吧,啥国服部分,你指望腾讯决策出大片?
  • 2021-11-20 14:01

    我感觉挺离谱的,辛苦拿到的优势很容易被翻

  • 2021-11-21 09:28

    我觉得非常不错,有翻盘的希望,否则劣势直接15点就行了

  • 2021-11-21 04:47

    我18-3的奥巴马最后输了,前期凭本事拿的优势啥意义也没有

  • 2021-11-23 09:39

    破碎之冕和公理圆弧就离谱....

    旧颜 ̄消失殆尽つ 回复:
    特别是减大招冷却的 团战打野梦魔开两次 最后有个残血逃了 等一会儿第三次又好了
    老妞 回复:
    我拿奇亚娜已经上到三区大师了[笑着哭]第二件出公里圆弧,就是天崩的局都能硬脱回来。小龙争夺战,打出两个大招对面基本人都傻了
  • 2021-11-25 03:40

    再怎么改动两边都一样的,有自己理解能上分的早就上了。娱乐匹配玩家熟悉英雄的一两把也就熟悉装备了,神话装备改版,最惨的是混不动的人,还有这个赏金机制设定并不过分,新增两龙魂效果才是真的离谱。

  • 2021-11-26 07:55

    居然有人说万豪怎么又被削弱啦,不想玩了,老子真的笑出声了

  • 2021-11-20 00:16

    强行公平游戏[得瑟]

    哥,从不流泪 回复: 丶鱼忘七秒
    手速不够意识来凑,反应不快玩笨英雄。比拳皇差点意思
    丶鱼忘七秒 回复:
    一直是拼手速反应的游戏啊,你不会以为不是吧。
  • 2021-11-20 10:57

    现在伤害溢出,前期英雄都强成什么样了,加个这就受不了了?

  • 2021-11-19 22:31

    以后一万经济翻盘会经常有了[得瑟]

    最难不过 回复:
    昨晚领先一万被翻盘,输一波被追6000经济[无奈吐舌]
  • 2021-11-20 10:02

    小面具改版后,上单铁皮人目测即将成为T0选手,又肉又能打

  • 2021-11-20 09:36

    应该定一个经济差作为最低标准吧,比如团队经济差到达5000以上才能作为促发战略点的基本条件,触发后再具体细分,要是经济追回到三千,战略点直接消失,回到正常对局!😂😂

    皂滑弄人 回复:
    对啊这就离谱,有一局我们还有经济优势,但节奏都没了,地图资源都被对面反控了出不去,tm龙和我们唯一的二塔还算战略点
  • 2021-11-20 11:04

    到底是人玩游戏还是游戏玩人

  • 2021-11-20 13:08

    别改大乱斗就行,峡谷你随便[鼓掌]

  • MrLi 3
    2021-11-21 00:40

    讲道理,神话装备把游戏毁了,伤害溢出太严重了[不开心][不开心][不开心],穿甲太强势了,ad可以删了

  • lin 3
    2021-11-22 06:54

    主要问题是判定机制有点弱智

  • 2021-11-22 09:07

    战士上单的版本。但是那个时间太长了,一分钟战略差不多。而且不能刷太多,两个刚好可以拉扯

  • 2021-11-23 11:26

    硬生生改成憋尿局

  • 2021-11-25 14:53

    这只是路人局而已,真要职业比赛现在这改动劣势方基本无法翻盘[得瑟]新小龙太强了

  • 2021-11-20 09:15

    大乱斗玩家表示你改任你改,我玩算我输[得瑟]

  • 2021-11-20 10:33

    神器取消了吧[横脸笑]

  • 2021-11-20 13:11

    挺好的,你顾及前期英雄,必然会忽视后期英雄的地位,谁也不想把把被人20分钟滚雪球碾压结束吧?

  • 2021-11-20 14:35

    运营版本S4到S8还没恶心够吗,以后只玩大乱斗了。

  • 2021-11-21 02:25

    以前丝血Adc还可以秀现在满血血条直接空[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 2021-11-20 16:30

    你前期英雄牛逼了,人家后期英雄有什么意义呢

  • 2021-11-20 18:39

    这机制问题大得一批,前期对方拿一塔,后来自己劣势了要去拿二塔,我tm都劣势了,我还能去拿二塔,前期劣势容易翻,后期劣势基本gg,前期基本线上,可以摇人,后期劣势打团团不过,分带带不过,还有送死流塞恩,又恶心起来了

  • 2021-11-21 11:38

    我遇到过最吐血的一把。我下路和上路总共打了六七个人头的优势,并且推了一座塔。但是对面中路卡特5-0,把战略点判给了对面。然后卡特推了两座塔。自此后面战略点给了我们都打不过了。

  • 2021-11-22 12:26

    这个版本是为了职业比赛出的,普通玩家会考虑大局观讲运营么?我第一天看到这个改动就知道正常模式我玩不了了,只能大乱斗。龙魂过于变态,炼金龙只要吸血够可以满血一直打下去,科技龙团战一触即死,这些都是为了比赛的观赏性,有的队伍对小龙争夺不上心现在必须打,而且一打就是四十分钟。破败王后之冕标注的是打破护盾进入CD,结果只要每被碰一次就重新计算CD一把游戏就只触发几次,面板又低垃圾装。版本不存在肉,四千血护甲三百阿木木进去放完大走两步就死了活不过四秒近两千的真实伤害,肉已死输出才是最强的防御。大乱斗才是最后的归属

  • 2021-11-22 08:41

    无所谓,我就偶尔玩玩大乱斗[得瑟]

  • 2021-11-24 09:15

    取消神话装备吧,有的装备还不能同时出了

  • 派克打团大招无cd[得瑟]

  • 2021-11-21 14:22

    凭本事打出来的优势,为什么要输给能送个0-8一波翻转的机会

  • 2021-11-20 12:07

    我家前期推塔多,但对面阵容打团强,明明已经劣势了对面推塔拿龙还有额外的钱,真棒这设计[鼓掌]

  • 2021-11-20 12:42

    改改,随便改,不要动我大乱斗就行,养老玩家现在只玩大乱斗了,棋现在都因为新赛季都不下了[笑着哭][笑着哭]

    冬日冰凌 回复:
    同玩大乱斗,但是说真的这次下棋S6很有趣的[得瑟]有空可以尝试一下,是真的好玩
  • 2021-11-20 10:41

    优势方难受了啊,英雄带赏金,防御塔带赏金,龙还带赏金,这前期天大优势中期一波团就没了

  • 2021-11-20 18:30

    吸血鬼,死歌,卡萨丁,维克托,小法狂喜,拖到后期基本稳了。

  • 2021-11-20 15:42

    恶心 大人头领先20个 经济反而低5000

  • 2021-11-21 02:59

    妈的,昨天玩我都傻了我感觉我们明明是劣势方但赏金点刷给对面了,直接被拔两个塔我们直接炸裂[哭哭]

  • 2021-11-21 17:54

    我想知道lol现在还有新人吗,是不只剩老人和小号了

  • lin 1
    2021-11-22 06:51

    战略点这个模式多少有点扯淡。反正遇到几把,没有明显优势,我家的塔硬是成了战略点[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11-22 09:20

    这样的话,等于是给单带英雄活路。狗头,掘墓,武器可以说作用变大了,但要说彻底崛起还要看后续。说过题外话,掘墓登顶国服胜率第一好长时间了

    lovekckclio 回复:
    那玩意也就绝活哥玩几下吧[横脸笑]
    老妞 回复:
    新版致命节奏武器,已经锤死一片人了,感觉回到了武器大师一个顶俩的时代。
  • 2021-11-23 04:00

    狮子狗直接断腿

  • 昨天和朋友玩新号,总人头71/62,,螳螂杀45个,高地塔水晶掉两个,门牙塔掉一个。对面上中二塔都在,下路二塔没了。中后期比对面多五个人头而已,这大逆风我们这唯一一个高地塔还有赏金[笑着哭]队友4/13.9/18.2/16.2/17[得瑟]

  • 2021-11-26 09:42

    有想法是好事,原来峡谷加果子开始大家不也不适应么?多测试,多修改

  • 2021-11-21 11:54

    官方作弊,最为致命[得瑟]!凭实力取得优势,官方直接作弊[得瑟]

  • 2021-11-20 18:29

    也就是说,引入塔皮是削弱了前期英雄,增强后期英雄。因为在没塔皮的版本拿到优势可以一直当爹,现在就不行了,抓死一次加个先锋,直接角色互换

  • 2021-11-21 03:23

    现在是不能玩短手英雄了好吗 长手带先攻 天赋一好 打一套 耗血又加钱 简直美滋滋 召唤师峡谷变成了大乱斗地图 这改的真的没意思 每个能打先手的英雄都可以带先攻 其实说白了 这个版本就是刺客版本 带先攻 容易偷钱 那装备就做的很快 我玩了一局沙皇先攻 劣势比对面中单装备多大半件 可以想象一下[得瑟]

  • 2021-11-21 08:43

    一个三级的狗熊秒我满血的四级锤石 人都看傻了

  • 2021-11-22 07:20

    炼金龙出来才最恶心,团队人手一个复活甲,打架就是冲。

    阳春白雪冽 回复:
    带龙魂的沙漠玫瑰恐怖无比集火秒了后她起来就是无敌,高额吸血能一直打下去。带科技龙魂的猴子就是核弹,分身双大招,就只要一个大团战必胜。
  • 2021-11-22 08:04

    姜维和钟会在剑阁对峙,姜维调拨兵力犒劳三军亲自披甲准备反扑,邓艾来了一手绕后奇袭围困了成都,然后蜀国是劣势方,姜维放弃了刘禅直接一波拉回经济差翻盘灭了魏国,有这道理吗?

  • 2021-11-25 01:32

    s12脱坑了,年纪大了跟不上时代变化了。

联盟进化史阿灰

简介:召唤师峡谷的“黑科技带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