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百科

对台湾围而不打到底行不行? 1. 围而不打,看似策略,实则隐患。美国正愁没机

对台湾围而不打到底行不行? 1. 围而不打,看似策略,实则隐患。美国正愁没机会插手,这一来不正中下怀?金融战、援助台湾,都是他们插手的好借口,我们不能给敌人留下可乘之机。 2. 围而不打可能会让“台独”势力心存侥幸,误以为有外部势力撑腰便可继续顽抗,从而延长统一的进程。 3. 长时间的围而不打也会让国际社会对中国解决台湾问题的决心产生疑虑,影响中国的国际形象和话语权。 4. 从经济角度看,围而不打可能会对周边地区的经济活动造成一定影响,增加贸易成本和不确定性。 5. 台湾民众在围而不打的状态下可能会陷入焦虑和不安,生活受到影响,不利于民心的凝聚。 6. 美国等外部势力可能会利用围而不打的时间窗口,加大对台湾的军事援助和政治操弄,增加统一的难度。 7. 中国应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在合适的时机采取果断行动,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而不能仅仅局限于围而不打。

评论列表

嗯哼
嗯哼 152
2024-12-12 19:32
直接发布实弹演习时间,把整个个台湾划入演习区,并发布实弹打靶坐标地点,为避免误炸误伤,台湾省放假三天,非必要不出门,演习开始,第一天全岛登陆、定点斩首和清除反抗力量,第二天封锁主干道清扫排查残余力量,第三天就以社区为单位给台胞发身份证,无身份证者限制出行。七天后演习结束

用户17xxx01 回复 01-12 19:40
屏蔽台湾海陆空信号

阿伟 回复 01-09 12:31
[滑稽笑][滑稽笑]

于松
于松 55
2024-11-07 16:07
围而不打是不行的!但是打也不一定非要武统,可以各种手段都上,给他们上点高压

独狼 回复 12-14 12:34
确实是这样的,一直演习,一直围而不打,结果老美的军火却一直在运抵台湾,得了零分等于徒劳无功!

天真 回复 12-21 13:26
非也,恰恰“围三缺一”才是正道……擦亮眼睛“瞄准一”是重中之重~根絶无穷后患

9527
9527 35
2024-12-13 16:00
战场形势瞬息万变,并不是一成不变,应根据实际形势出发,没有绝对说按怎么来,就是为了达到目标看你下多大的决心和毅力的,总的来说优先肯定是先封锁,再根据后期形势灵活变通,至于登岛那肯定是必须的,
书同文车同轨
书同文车同轨 33
2024-11-08 19:57
早点武统,坚决消灭了死硬的台独分子,书同文车同轨是国家认同感的基石!!!
tb277828_2013
tb277828_2013 28
2024-11-07 15:29
围而不打,前提就是中国实力绝对强大,能够挺住美日的军事干预。

八0大叔 回复 12-31 11:27
美国不下场,小👻子敢来?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28
2024-12-10 17:35
围而不打,成本太高,况且没有北平和平解放的条件,和平回归无希理,打越早越好,代价越小,台独壮大及外部势大干涉越来越强
太平洋
太平洋 21
2024-12-11 03:26
对台湾围而不打不是上策,除了以上朋友讲的以外,最重要的是,要占据道义制高点。应该安分裂国家罪,宣判赖清德,并动用军队实施抓捕,任何组织不得干涉。谁阻挡就法办谁。
刘飞
刘飞 19
2024-12-13 08:56
兵法云:立于不败之地,以求敌之可胜。只有把金,马,澎,太平列岛拿下来,把台湾岛围死才能掌握战略主动权。或以战逼和,或急攻缓进都由我说了算!既然诀定统一台湾,就不怕美国出兵,就怕美军不来。来了正好和它算总帐,把美国在韩,日的美的军事基地,以及关岛全部摧毁,一个也别想回去!!!

只手遮天 回复 01-15 19:40
打台湾是为了解放台湾,统一全国!以目前解放军的实力,完全不需要扫外围再稳扎稳打,直取台北,抓尽台独,其余基本可以传檄而定,不会有太大的抵抗!我支持你,我们是为了解放台湾,而不是围台湾打美国等第三方的援,速战速决才是上策,第三方势力到达前基本解决最好,这样整体损失最小。如果第三方决策干涉出兵在半路上我们形势已经大好,那他们也得考虑考虑还要不要来。即使来了,我们就变成正当防卫,他们会想起1950年。以现在“台独”的能力来看,远不如老蒋,所以速战速决是完全有可能的!

刘飞 回复 01-06 13:53
幼儿园的小朋友都比你有见识!那象你这个蠢货!

13xxxxxx86用户
13xxxxxx86用户 18
2024-11-12 18:23
直接武统,一步到位。

qcl0731 回复 12-09 13:33
急什么,台湾岛能长腿跑了?

君子坦荡荡
君子坦荡荡 18
2024-12-05 02:57
围而不打净是些臭棋。也不知道谁出的主意?竟然被采纳了

学会变坏 回复 01-07 16:35
打你去?说的轻巧,那是战争不是游戏!

 积德福
 积德福 16
2024-11-11 15:51
围而不打,不是不能打,更不是纵容不打。古往今来的“围”,没有不以打收场的。
行者
行者 14
2024-11-07 23:15
都是海上,怎么围?还是雷霆万钧直接摧毁湾湾的抵抗意志来的快
闪电侠
闪电侠 11
2024-12-15 23:55
全球通缉令抓赖皮狗[哭笑不得]
可可
可可 11
2025-01-03 17:21
直接围住澎湖,12小时不投降夷为平地!再发布命令台岛12小时不回归直接干高雄!
追忆_不忘初心
追忆_不忘初心 10
2024-12-03 14:45
封港口,能源路线啊
奇妙玄机
奇妙玄机 10
2025-01-02 11:06
围而不打,关闭台独所有出口,关门打狗,
诗和远方
诗和远方 10
2025-01-03 02:53
小编是胡扯八道。围而不打是高明的作法。台湾离大陆近。围而不打。对中国来说消耗几乎为零。相当于海军的常规训练。而对外敌美国来说就十分痛苦。我们天天吊着他。想介入但是中国没有打。来了理亏。而且他们从万里之地来靠近台湾吃喝拉撒睡。是巨大的消耗。时间一长。军心都不稳。不来,则中国以不及掩耳之势一举拿下台湾。如果此时介入我们有理有据将来犯之敌一举歼灭。
东方明珠2025
东方明珠2025 9
2024-12-14 09:02
为什么要打台湾省,,,大家忘了中国传统的土工作业吗?建议先修建两条宽马路断头路,,先向台湾省延伸59公里。。在台湾海峡吹填5个陆地平台,不要生活设施
财富
财富 9
2024-12-23 07:21
不要天天把台湾民众当同胞挂在心里,人家跟本不当我们是同胞,该出手时就放开手打不必有顾虑。主要我国有足够的核武器。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9
2024-12-30 21:11
都不穷台还吹啥围台呀,先断绝2岸贸易再吹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7
2024-12-11 20:54
如果中国想围点打援,那就围,就等美日来援。如果中国不想打美日,那何必去围呢,打下台湾,按小时计而已。
tb277828_2013
tb277828_2013 7
2024-12-16 03:42
当我们的实力比美国强,台湾还用打吗,希望中国早点强大起来。
一克拉核弹
一克拉核弹 7
2024-12-22 11:45
应该从经济贸易上对台湾进行封锁,等它不攻自破时再去收拾残局。
用户11xxx39
用户11xxx39 6
2024-12-10 11:40
先吃掉四周离岛,做个回归样板
老九
老九 6
2024-12-13 18:42
这次围而不打是试水,看各方反应。多试两次,美国也放松警惕性,最后选一次趁其不备,一举夺岛。
春回大地
春回大地 6
2024-12-14 21:02
一定要统一弯弯,祖国必然统一
春雨
春雨 6
2024-12-15 19:41
围就要围死,一只鸟都不要让它飞进去和飞出去!

用户10xxx96 回复 12-16 11:05
围得死吗?赖皮狗和蔡奶狗不是飞出飞入吗

暖融融
暖融融 6
2024-12-16 13:35
我赞成、一举拿下台湾实现祖国领土完整统一。让国际和友好人士都看看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为了祖国和人民的权利时候的决心和能力吧!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6
2024-12-18 10:46
抓住机会武统一国一制才是
虚幻
虚幻 6
2025-01-04 13:44
一个个的都成军事家了,赶紧搬砖去吧
左罗Z
左罗Z 6
2025-01-04 11:46
不是围而不打,而是彻底封锁,只有一条海路通往厦门,其他周边任何船只飞机,跨线立即击毁,无论军民设施,无论国籍,跨线警告,30秒未回答直接摧毁,60秒未驶离就地摧毁。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6
2025-01-05 15:23
瓜皮,老美还需要借口?
用户79xxx88
用户79xxx88 6
2025-01-17 07:08
对台围而不打:一是静观其效;二是待机随时备战。三是例行巡航;四是全行程锁定;五是部队前出,拒敌于第三岛链,千里之外。六是对于敢犯我国领土主权者,导弹全程覆盖……无人机群及猎狗、战狼和海豹(上天入地)"仙女散花式"、"梨花带雨式"等,一声令下,召之即来,来则必战,战无不胜!……
用户18xxx32
用户18xxx32 5
2024-12-15 14:13
我们是围点打援懂吗?目的明确。
马克字不够
马克字不够 5
2024-12-15 23:22
真打起来米粒尖最多也就在联合国打几天嘴炮撺掇几个小弟骂骂娘[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三哥
三哥 5
2024-12-19 12:05
不打是收不回来的,估计2029年3月会动手,献给八十周年建国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5
2024-12-30 13:13
要围要禁,实施经济打击
司机大老
司机大老 5
2024-12-30 14:17
“各种因素”?讲这种两来话,“不差钱”。小沈阳讲的“你不给我唱就不给你上菜。”
用户91xxx73
用户91xxx73 5
2024-12-31 23:20
兵贵神速,出奇制胜。以雷霆之势把台独打残,外来势力想插手也来不及了。
用户55xxx92
用户55xxx92 5
2025-01-05 05:22
主要是我国一直在尽力避免流血伤亡,如果真正要武力收复台湾,一天可能都用不到。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5
2025-01-03 12:02
坚决支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
用户42xxx70
用户42xxx70 5
2025-01-06 12:30
一个市派一个团,和平统一,不和平的市和县直接动武
用户17xxx41
用户17xxx41 5
2025-01-17 10:13
我都有疑虑了
用户13xxx84
用户13xxx84 5
2025-01-28 03:09
抛光美债,举全国之力修建红旗河红旗路战备公路,提前作好关门打狗的准备。先解除后顾之忧,然后该出手时就出手。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5
2024-12-06 16:25
围而不打,坐等美英法航母和日本舰队介入是吧?`

诸漏寂断 回复 12-11 17:58
对,消耗战。家门口总比万里而来便宜。

tb277828_2013
tb277828_2013 4
2024-11-07 15:30
围而不打对中国来说最好,不用死人就可以把台湾解放了。
牙察苏
牙察苏 4
2024-12-12 20:58
胡说八道,拉黑
用户14xxx97
用户14xxx97 4
2024-12-12 22:25
玩着玩着就玩丢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4
2024-12-17 06:47
9:ai不懂。10:ai水文
春华
春华 4
2024-12-16 22:27
阁下战略家,战术家?
段华强
段华强 4
2024-12-17 13:19
中国不是有凡分裂法么,直接对台独分子搞个审判,定点清除几个,看谁还敢嚣张跋扈
梁柳村
梁柳村 4
2024-12-16 15:09
写这文章的人一定不是好人,有请国安局严加管控
海生有品
海生有品 4
2024-12-17 16:27
你懂个灯
图拉丁卡
图拉丁卡 4
2024-12-16 06:55
别特么胡说
南海潮
南海潮 4
2024-12-25 17:21
为什么要打?
奇妙玄机
奇妙玄机 4
2025-01-02 11:01
这是瞎扯淡,愚昧
心无杂念
心无杂念 4
2025-01-05 13:37
目前就是保持对台高压紧逼态势,让美西方把能打的牌包括各种制裁或者什么手段陆续放出,一旦没有后手了就说明时机成熟[滑稽笑]
左罗Z
左罗Z 4
2025-01-04 11:45
不是围而不打,而是彻底封锁,只有一条海路通往厦门,其他周边任哥船只飞机,跨线立即击毁,无论军民设施,无论国籍,跨线警告,30秒未回答直接摧毁,60秒未驶离就地摧毁。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4
2025-01-04 11:11
是时候解决台湾省了,不能在拖下去了
外乡人
外乡人 4
2025-01-06 02:09
正愁不来插手呢
一叶舟
一叶舟 4
2025-01-04 07:11
这些事情国家才能说得清!
用户31xxx98
用户31xxx98 4
2025-01-07 07:22
围而精打!
驳虎
驳虎 4
2025-01-06 18:34
要打就雷霆之势,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一鼓作气,绝不能围而不打!
正直fa
正直fa 4
2025-01-12 07:57
台湾省居民及组织若不愿接受中央政府管辖,属叛国行为!应逐一依法公审处治!
春之燕子
春之燕子 4
2025-01-27 09:47
一面台湾周边建设基地,做好准备!
我儿需要你
我儿需要你 4
2024-12-04 18:13
我觉得打是一定的,不以人的意识而改变,但打之前都是先比拼内力(贸易金钱资源),极大的拖垮本国经济,而后才动武(真枪真刀干)。
曾小贤捡贝壳
曾小贤捡贝壳 4
2025-01-04 12:26
围而不打就是战略上的围点打援,只有美国亲自下场了,才值得我们动手!
云烟
云烟 3
2024-12-05 18:43
直接
虽  然
虽 然 3
2024-12-12 02:39
几时轮到你在此哟哟哟 假装很懂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3
2024-12-14 18:32
晚了
闪电侠
闪电侠 3
2024-12-15 23:56
全球通缉令抓台独分子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3
2024-12-15 17:08
围台困台穷台
财富
财富 3
2024-12-23 07:41
这也不能打那也不能打,难道等美国垮台才收复台湾更是天方夜谭。
用户15xxx52
用户15xxx52 3
2024-12-23 21:11
都是乱弹琴!你懂个屁。
赵铁群
赵铁群 3
2024-12-24 15:12
现在的任务是在台湾海峡每隔500米造一个島屿,造好了,台湾不就回来了
小九月
小九月 3
2024-12-30 00:50
主要是围的不够死
chw5f8
chw5f8 3
2024-12-30 11:49
围困最目前最优选择
05544
05544 3
2025-01-02 19:56
驾海底遂道,能架多远就先架多远,不开枪只架桥,谁破坏就干谁。
阳明先生
阳明先生 3
2025-01-03 21:29
玩的就是围台打援,你看美日韩敢不敢围观!!
月下花开6
月下花开6 3
2025-01-06 00:09
收复台湾,就要打快战,完成战略目的后,立刻转为防护。
感动
感动 3
2025-01-06 14:23
如果准备打,那是在等待一个由头
用户12xxx69
用户12xxx69 3
2025-01-08 22:56
你懂个屁。
山雁
山雁 3
2025-01-09 08:09
解放叛乱武装组织台湾村,军管叛乱村台湾失地一百年不许变。
天下
天下 3
2025-01-11 12:24
给台独分子列个名单,直接斩首清除台独分子是上册
杰森
杰森 3
2025-01-12 18:47
围什么围,威慑即可,保持现状,台湾就不敢独立。主要的敌人是老美,所以放弃次要矛盾。
走八方
走八方 3
2025-01-13 10:46
宣布我们自己家的事,谁插手就是宣战,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掉台湾全部军事基地,务必在三日内解决台湾政权,和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敌对势力,走到这一步,他妈谁也无力回天了吧
顺风顺水
顺风顺水 3
2025-01-13 21:06
明刀明枪,通知台湾某月某日解放军直接登陆。
杨清峰
杨清峰 3
2025-01-15 15:00
围而不打是为什么呢?等本子和棒子动呢!一劳永逸多好啊,省的费二次劲
漫道
漫道 3
2025-01-17 21:57
你这是急了吧,就围而不打,急死你
洋洋
洋洋 3
2025-01-19 09:57
快刀斩乱麻,斩首所有台独头目 ,迎接台湾回归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3
2025-01-18 18:10
学学美国的招术,找一个莫需有的理由,就打进去了?
大鹏
大鹏 3
2025-01-20 20:13
围要围死,一样可行
匿名
匿名 3
2025-02-02 22:20
各参谋长请到某地集合进行演练
111
111 3
2024-12-31 19:21
先通告,台军所有人员放弃武器装备,回家中待命。然后围中有打,实施斩首战。
用户68xxx97
用户68xxx97 2
2024-11-16 22:26
应该收复金门,沿海岛礁

托尼大大大佬 回复 12-04 19:09
你也就是小市民落袋为安那种小算盘,我们要就要本岛,本岛拿下了剩下的饼干渣渣岛还不是传檄而定嘛

xhg8291
xhg8291 2
2025-01-08 19:25
你是哪根葱,妄议国家战略
风侠
风侠 2
2025-01-09 09:11
真正的围是全方位的,现在哪到哪儿啊!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
2025-01-13 08:42
可以对一些顽固的台独分子实施定点清除!
用户92xxx97
用户92xxx97 2
2025-02-03 00:11
这些言论部是,杞人忧天!
欢乐阳光
欢乐阳光 2
2025-01-12 14:11
围而不打,就怕美国不来就是要引他来,收台湾就是打的是保卫战,就想要台独分子呼吁美国和日本与北约来救他刚好迖成我们的效果,至于你们说美国卖武器给台湾,现在主动板在我手我想让你给台湾一点就一点,不想美国及盟友给台湾就连木棒都送不进去,至于打与不打有时期的,如果美国与盟友进入南海来就打,就这吊着他们,就再也没能力在乌克兰和中东下注了,如果美国和他盟友不管他下注何方利下两处就可以解决平息战争,就等美国在那方下注了